大三了

大三了,还是写篇文章纪念下我逝去的大学生活吧!不然,大学岂不是没有了痕迹。

大学是个什么鬼?用一句装逼的话说,大学是高等教育,培养高素质的精英人士的地方。用一句潇洒的话说,大学可攻可受,可玩可乐,可撩妹可泡汗,自由自在的乐园。用一句颓废的话说,大学游戏天天有,宅在寝室饭来张口,上课死,下课活,犹如行死走肉。

上面都是很极端的现象。大多数人注定是平凡的,不高,不帅,不富,不漂亮,不性感,所以,大多数人的大学其实是很平凡,很普通的,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多姿多彩。

我的大学,用两个字来概括,就是平凡。

高三的那年,一次偶然的篮球受伤,在家修养了两周,导致排名直接下降了300多名,掉到了二本线,然后一直就稳定在年级600名左右了。所以,毫无意外的考了个二本。复读?坚决不。大学那么好,我想去看看。

大学生了,我要焕然一新。初中的我,内向,羞涩。高中的我,也曾认为,我要改变,所以,我当上了班长,性格改变了很多,不算内向,也不外向,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跟妹子说话不会脸红了。大学了,我心之向往,也许就是对高中的应试教育太恨了吧,感觉被高中压抑了太久,高三甚至一度想去读个高职算了,大学,是时候全新起航了。

大一,我一度觉得打造人脉是大学最重要的一件事,为此,我去当了迎新志愿者,早早的就和辅导员熟络了,班群也是我和另外几个小伙伴在暑假就建好了,然后各种新生群里找我们班的小鲜肉们。可以说,班上很多同学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就是我吧。然后就当上了团支书,说为了同学服务的都是狗屁,我的目的很简单,大学班长,团支书福利多好啊,很多奖项都是优先考虑的,尤其是和辅导员混熟后,大家都懂得,还有就是可以认识更多的人,扩大人脉圈,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

我是个目的性很强的人。

大一上半期,可以说精力无限,什么都想尝试下,不怕事多。参加了校自律委员会,很水,面试都没得个,就是投个简历,我们寝室的都投了,就我一个过了,还是有点小窃喜,然后就是有时晚上去检查寝室关灯没有,简直无聊,然后大一下期就退出了自律。参加了院科协,因为校区的不同,大一科协基本没事。还有就是跆拳道社副部长,靠关系当上的,每周有两天组织社员在操场练习跆拳道,因为自己不喜欢这东西,所以大二,最终还是退社了。最后,还得说下团支书,福利很好啊,但还是觉得无聊,基本就是些鸡毛蒜皮的事,简单,重复性的事情,对自己的能力提升似乎作用不大了,所以半学期后还是退了。

大一上期基本都把自己没有兴趣的学生工作全部退了,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大学最最重要的不是人脉,而是自己能力的提升,所谓的人脉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的。

大一下发生了些什么?居然什么都不记得了,学生工作退了,也没那么热爱社交了,而且那学期还挂了两科,不知道怎么过的。这样看来,大一上虽然做了很多毫无意义的事情,但起码还有个回忆,挺充实的,大一下就简直是堕落成狗了,空虚。

大二了,进入了院学生会,主要是我觉得,大学不进学生会看下,是不完整的。进了组织部,因为大一上是团支书,所以工作起来感觉还算轻松愉快,还是些简单重复性的杂事,怎么说吧,工作对我的能力提高帮助不大。不过,在学生会,我学到了很多。这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学办老师很好,同时也是我们班的辅导员,很活泼,很爱玩,当然,惹火了她就不好玩了,我们有喊她雪姐的,也有喊她老板的,学长学姐们也都很好,尤其是主席,很随和的,爱笑,有点二逼,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运动会方阵排练,同学们都有意见了,甚至于雪姐都发火了,主席还是笑着鼓励大家再坚持下,运动会方阵排练,从始至终都没看主席板过脸。这也是一个有上进心的集体,因为学院的原因,学生会很多方面在学校都处于劣势,大家都想扩大学院的影响力,所以我们有了学校的第一个音悦台,我们还成功举办了学校的第一届蒙面歌王大赛,大家都在努力。

因为学院的合并,最终我们学生会还是散了,从轰趴的大团圆,一起包饺子,表演节目,打台球,篮球,烧烤,打麻将,游戏,通宵玩杀人,到我们的最后一次合作,真人cs,晚上篝火晚会,大家都哭了。

在学生会一年,不后悔。从老师,主席,学长学姐,小伙伴们身上,学到了如何为人处事,与人合作。

大二的回忆基本就是学生会了。很快乐,很充实。

上面主要写了社团,学生方面的工作,下面来说说兴趣,旅游。

高中的后遗症吧,以至我对很多东西提不起兴趣,包括专业的选取,都是看着专业名称感觉还可以,自己应该感兴趣,然后就稀里糊涂的读了电子信息,到了大学才发现,学的都是什么鬼啊,简直抽象,公式一大堆,而且还看不懂,老师讲课听不懂,直到期末复习才发现,也不是很难嘛,慢慢看还是能懂得,平时还是自己太浮躁了,不能静下心来学习。当然了,成绩肯定也是很渣的,对专业也失去了兴趣。我其实还是喜欢文科的,好后悔,当时分科时我的文科和理科是差不多的成绩,然而我却从众选择了理科,到了大学才发现,浮躁的我根本不适合枯燥乏味的理科,然后我喜欢上了心理学。有时间的话都会到图书馆看下心理学的通俗读物,时不时分析下自己的心理,感觉也是挺有趣。尤其是当自己心情不好的时,我总会试图分析自己的心理,找到原因,然后调节。这么说吧,心理学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现在的话,兴趣有点多,什么都想,想玩无人机,想玩单反,想建站……经济的不允许,无人机,单反暂时搁浅,目前在学习建站的基础知识,准备这个寒假把自己的第一个网站建好吧。

旅游的话,主要有两次,大一和大二的暑假。

大一的暑假,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就去了北京,去的时候买的站票,二十几个小时啊,遭摧残惨了。北京的景点很多,我几乎是每天逛两个景点,每天都很累,但很满足。就这样吧,在北京待了七天,花了1200左右。因为从小基本没出过重庆,所以特别想去远处看看,尤其是北京,也算涨了回见识吧。北京,也许我还会去,因为我的梦想在那里。

大二的暑假,约了两个同学,去了云南,映象最深的就是,那里海很多,风景很美,到了最后,我都有点审美疲劳了,香格里拉的那个普达措公园,,风景太单一了,不是草原,就是湖,似乎满眼都是同一景。我内心是这么吐槽的,不就圈了几匹山,然后就成了个公园,门票还死贵,坑。大理很好玩,踏个电瓶,环洱海,相当惬意,到了晚上,古城人山人海,酒吧一条街也是氛围很好。丽江的话,没去古城,在外面的青年旅社住了一晚,就到香格里拉去了。在香格里拉呆了两三天吧,这里也是最值得纪念的地方,我们也是住的青旅,氛围很浓厚,晚上大家一起玩狼人杀,好玩,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听了很多他们分享的故事。

以上,几乎就是大一,大二的生活缩影吧。

大一大二,就这样在瞎忙中匆匆而过,平凡,普通,有时堕落,迷茫,但也有值得我永远纪念的美好瞬间。大学给了什么?专业没有了兴趣,浮躁的我根本无法静心下来理解,专研那些抽象,乏味的专业知识,很多东西都是考试完就忘得一干二净,甚至于觉得很多东西都是没用的,老师也告诉我们,很多东西不用记住,以后遇到知道怎么解决就行了,大学学的是一种思维,培养的是一种学习能力。目前的我无法判断这句话是否正确,因为思维,学习能力这种东西太悬了,而且也还没发生任何事情支持这句话的正确性。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东西都是潜移默化的改变的,思想,思维,认知,人生观,价值观其实都是在大学慢慢培养的,心理也在大学变得更加成熟,举个简单的例子,看以前的说说,朋友圈,你会发现那时的思维简直幼稚,这也许就是大学带给我的改变吧。不是大学没用,而是你没发现自己的改变,从幼稚变得越来越成熟,人生观,价值观也会受到周围人事物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大三了,摆在面前的路使我依旧迷茫,换个自己喜欢的专业考研?但其中跨考的难度,还有自己是否能坚持下来,如果考不上,会对自己的人生造成什么影响?都是我急需思考解决的困惑。还有就是就业,但从事什么职业,小概率从事本专业,毕竟成绩渣,不然就只有从事营销,销售之类的,但口才也是个难题,还有就是其他专业的,不过完全没有竞争优势,学校的知名度也不高,能力也不算特别出众的我,感觉想事业成功简直太难了。最后一条路,创业?自己是个爱折腾,向往自由的一个人,大学一直也在思考如何创业,可始终欠缺行动力,毕业了,适合创业吗?没钱,没经验,没人脉,没团队,没能力,似乎创业是最困难的一条路,不过,我想,我会先就业,等时机成熟了,再选择圆了这个创业梦吧!

仅以此致大一大二逝去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已经大三了,怎么还在玩社团啊,赶紧退了吧。” “大三了怎么还在搞社团,你不是还要跨专业考研吗,怎么还不退,多浪...
    蚂蚱小姐阅读 2,897评论 4 2
  • 2013年9月我踏入大学校园,2015年11月,我已经快要度过我大三的二分之一。 大三就像是潜水,潜入深处。刚下水...
    糖葫芦啊阅读 514评论 5 1
  • 暑假庐山实习的最后一天,我在QQ空间里发了一条说说:大三了,想回去又不想回去。这可以说集中表现了我的心态。想回去,...
    独行声阅读 427评论 0 1
  • 1 这几天我有些焦虑,常常半夜还不能入睡。 今天算来已经是大三开学的第三周的周末了,此刻我正坐在实验室里面等待实验...
    风重阅读 1,490评论 30 18
  • 这花花绿绿的一搅和,有色盲的人应该是分不清红与黑了。即使没有色盲,让你说说这是鸟蛋还是四季豆恐怕也难。更不要说让你...
    竖秋阅读 1,456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