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于你我才是良药

-1-

       “你在哪?”充满磁性的男声呼唤着,她的眼前是雾白的森林,看不见前方是什么也搜索不了男声主人的身影。“再不出来我就走了。”男声依然缓慢的说着,这声音仿佛有回声一般在她的耳边重复,要走了,走了。终于她看清了白雾中静静看着她的男子,用力往前跑去想要抱住他的她,却触摸到的是消散的雾。“不!你别走!”如此声嘶力竭,让睡梦中的她突然惊醒,一身冷汗。

-2-

       她是谁?她是我,我叫苏筱紫,今年二十四岁,刚踏入职场的一只菜鸟。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放在我床头的照片,笑靥如花的我,身边干净帅气的是他。他是我十七岁青春的一场梦,梦醒了他也就不见了。他叫程晓晨,比我高一级的学长,长相好,成绩好家境好的三好学生。而我十七岁的时候,是一个抽烟,逃课,不学无术的坏孩子,这样的我偏偏遇见了他。

-3-

       时间倒回了我十六岁那一年,为什么相遇总在春夏秋,我和他相遇在冬天,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我一如既往的逃掉了晚自习,独自在操场上,打开双臂感受着雪落下来的触感。他悄无声息的出现,“淋雪也是会生病的。”我睁开眼睛看到他的那一刻,深深的被他的双眼迷住,那是一种纯净,我从来不敢想象的纯净,却让我心生厌恶感,我便冷冷的说了一句:“滚开!”他笑了笑,举起双手表示投降,转身离开了。

-4-

       之后,我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了他是谁。他是公认的三好学生,是和我的世界永远不应该有交集的人,却又让我遇见了他。我们学校有一幢楼上的天台,可以俯瞰整个学校的景色。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从天台向下看的眩晕感,让我非常的爽。第二次遇见他就是在天台。当我看见他,转身就准备离开,他叫住了我

“苏筱紫,可以聊一聊吗?”

“不可以!”我果断拒绝。他大步跑过来挡在我前面。

“就几分钟,我后天有场比赛,压力挺大,真的就几分钟可以吗?”

“和我有关系吗?”我继续拒绝。

“真的就只用几分钟,你可以不说话听我说。”

“我不喜欢作倾听者,你找别人吧。”

“这么绝情,难怪别人说你难相处。”

“对,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和你有什么关系。”甩开他的手,便走了。

“苏筱紫,你这样还有人要你吗?”

“就算没人要,也和你没有关系,你以为你是谁。”我冷笑道。

我们第二次相遇就这样不欢而散。

-5-

      “师妹,好巧呀,又遇见你。”他再次和我遇见,在一家我特别喜欢的咖啡店,他是服务员。“阴魂不散,再者,我不是你的师妹,我来这就是顾客,请不要和我套近乎,冰拿铁,半塘。”他还是笑着,也不生气,合上菜单便去后厨房弄咖啡。过了一会,端咖啡来的换成了另外一个店员,我刚好也注意到他笑起来很好看,很温暖,他的五官精致,仔细看的确很帅。我楞了一会神,摇了摇头。这样一个阳光美好的人和我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为了避免自己再继续胡思乱想,结账准备离开的时候知道他已经帮我付过了钱,收银员又悄悄给了我一张卡片,卡片上清秀的字迹写道:“我中了一种名叫苏筱紫的毒。”落款是一个大大的“C”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可是一张小小的卡片,却让我慌乱到不知所措,逃离了咖啡店。

-6-

       自那以后,我总是会收到早餐,中餐甚至晚餐,并且都会附上一张写着恶心情话的卡片,难道成绩好就要写这些情话来恶心我吗?渐渐地我也接受了他这样的做法,在班上女生羡慕的眼光中,吃完他送来的东西。然后把卡片也收了起来。可我始终没有表示出自己明确的决定,是答应还是拒绝,我保持着一种不接受也不拒绝的状态。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坏女孩,也许我只是害怕接受后的失望和拒绝他一往情深也于心不忍,正因为害怕受伤害,所以我会想要先伤害别人。

-7-

       我17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平淡如往常,收到一两条为数不多的祝福短信,却少了他和他没有都会送到的早餐和卡片。心中隐隐开始有奇怪的情绪在作祟,冷笑着想:就这样放弃,如此没有毅力,那就滚出我的生活吧!正因为这一件事情让我上午的心情顿时阴郁。一个人默默走到了天台,推开天台门的那一刹那,我震惊了,满地的红玫瑰,他一身西服,手捧着礼物对我说:“生日快乐!”我转身就想离开,这实在是太蠢了。他上前拦住我:“师妹,真要那么狠心?”其实我看到他为了做的事情,心情大好,却不想表现太明显,假装冷静的说:“师兄,你追女孩的方式实在是太蠢了,礼物我就收下了,谢谢你的礼物。”离开前还不忘提醒他收拾好满地的红玫瑰。又假装矜持的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师兄,我喜欢上你了。”我们就这样,在我十七岁生日那天在一起了。

-8-

       好孩子和坏孩子谈恋爱,必然会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会有人在你背后窃窃私语,说我配不上他。其实我自己也明白,毕竟他条件很好,学校和家里寄予他的希望肯定非常的高。并且过完最后一个寒假,他就要开始准备高考了。这是对他来说非常关键的一段时间,我在心里悄悄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配得上他的女孩。去发廊把我棕色的头发染回了黑色,渐渐减少我逃课的次数,除非那节课是我非常不愿意上的课。他也看到了我的变化,他总会很温柔的告诉我,其实你没有必要做那么多改变,你就是你,我喜欢的是你的内在,而不是你的外表。“师兄说得是,可如果我是一个体重200斤以上的大胖子,你还会喜欢我吗?”他听到这话,每次都会笑得非常开心,“师妹,你不怕吓到你自己吗?”。我们在学校,还是会以师兄师妹相称,其实我很喜欢这样,很轻松。

-9-

       他的最后一个寒假,也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学生约会圣地是什么地方,游乐园。所以,我们第一次约会也约在了游乐园。我是一个不喜欢迟到的女生,虽然我是坏,可我还是会守时。没有想到他比我还要早,“师兄,来得真早。”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没有,我也是刚到。走吧,我们去玩。你爱玩什么?”我白了他一眼,“师兄,你觉得我爱玩什么。你不会想领着我去玩旋转木马什么的吧,来游乐园当然是什么刺激玩什么。”他无奈的摇摇头,“我怎么会找到这样一个女朋友。”我哼了一声,“想分手也就拜拜。”他突然很紧张,拉住我的手,我也感受到了他手心的湿度,可以感受出来他的紧张,我本来想挣脱开他的手,感受到他的感受后就放弃了,反而紧紧的回握了他的手,“师兄,我开玩笑的,你那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我刚说完,就注意到他眼中如释重负的眼神。原来,他那么害怕失去我,原来被一个人爱着是这样的感觉。

-10-

       我们在一起没有多久,就有人把我们的事情报告给了他的班主任。听说,他的班主任大发雷霆,教训了他很久。听说,他就这样一句话也不说,默默的听着班主任的训话。我的男朋友就是一个乖孩子。我又翘了一节课,在办公室门口等他,看见他出来,脸色不怎么好看,当他看到我,还是勉强的给了我一个微笑。我看着他的样子,心中泛起了一丝酸涩,跑上前去抱紧他,感受到他的不自在却不忍心推开我,这是我们第一次拥抱,也是第一次在学校有那么亲密的动作,因为他是乖孩子,我也装作乖孩子,可是我不忍心见他这样。“筱紫,我这次模拟考很差。”他第一次这样叫我,我明白一次模拟考很差对他这个好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从全校第一跌落到全校第十是一种什么样的挫败感。他的成绩和第一名相差30分对他来说打击有多沉重。“我的程晓晨一直都是最棒的,才一次失败才不会打倒你,下一次你要超过那个第一名100分。”他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回抱我,勒得我很痛,却不忍心推开他。我的程晓晨一直都是那么耀眼,第二次模考,他真的超过了那个第一名100分,他能够做到,因为他是我的程晓晨。

-11-

      我没有想过,我的程晓晨家是多么的富有,当他的妈妈私下找到我以后,我知道了他家从爷爷开始都是经商的,家庭企业需要他继承。和大家想得一样,他妈妈给了我一张支票,100万的支票让我离开他的儿子。而我,拿出一只笔,在100万后又加了一个0,“阿姨,我无意冒犯你,这里是1000万,请你离开你儿子。”拿着包,我转身就走了。他的妈妈叫住了我,对我说,“我知道你不是一个坏女孩,可是你和晓晨在一起,你会妨碍到他,他有更好的前途,难道你不愿意看见他发光了,你不可以那么自私把那么优秀的晓晨拴在你身边,他可以拥有更好的,那些更好的你给不了他。高考完,我们就会送他出国,他到了新的地方,会遇见更多的女孩子,到时候,程晓晨身边就不是你苏筱紫了。你离开他吧,阿姨求你了。”我转身看着他妈妈,笑了笑:“阿姨,谢谢你,我明白我该怎么做。”我的程晓晨,他是那么的优秀,我怎么可以自私的拴住他,我会放他自由。

-12-

       “师妹,我高考结束了感觉很棒,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师兄,我们分手吧。”我酝酿了好一会,终于开口说出了。他像被人点穴了一样一动不动,然后,笑了起来,“筱紫,别闹,怎么可以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呢。”我看着他的样子,又不忍心再说一次,可是再想一想他的前途,我还是狠心说,“程晓晨,我没有和你开玩笑,我们分手吧。我不爱你了,我玩够了。”“你开什么玩笑,我不可能和你分手的。你是爱我的,我感受得到。”这是他第一次大声对我说话。我忍着眼眶里的眼泪,“程晓晨,我讨厌你,我讨厌你永远是个好学生,你天生下来就含着金汤匙,他的起点永远比别人高,凭什么这样,所以,我讨厌你,我恨你,我就是要用这样的方式伤害你,因为我是坏孩子苏筱紫。”这段话,嘴上说得很狠,很平静,可是我的心已经开始在滴血,我的程晓晨,他受伤的表情像个孩子,上一次受伤,我还可以给他拥抱,这一次,是我亲自伤害了他,我又能怎么样。“你滚吧。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你把玩弄我的感情当做乐趣,苏筱紫我诅咒你这辈子都不会再找到一个爱你的人,你去死吧。”他转身就离开了。原来,被自己最爱的人诅咒是这样的感觉。心中有一块感觉被割掉了。

-13-

      程晓晨的家里安排他去了国外,而我也收敛了自己,不再逃课,不再去天台,不再去游乐园。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程晓晨,一年以后,我也考进了一所一般的大学,过着无聊的生活,假装忘记了程晓晨,可以,那以后的每一个男朋友,都像他,程晓晨现在在干什么。是不是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呢。

“苏筱紫,再不起床,你上班就要迟到了。”门外传来的同租室友的叫声,将我从回忆中拉扯回来。

      现在的苏筱紫已经不再抽烟,刚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交了一个还不错的男朋友,过着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生活。也许再过几年,就应该结婚生孩子,已经二十四岁的我,再也不回去曾经的年少时光,我还欠程晓晨一份道歉。因为刚才又梦到他了,虽然只有声音,却还是可以知道是他。异国的程晓晨你还好吗?

-14-

      下班路上,看到了一家新开的咖啡厅,名叫“紫为遇见你”,风格布局都很像我原来爱去的哪一家咖啡店,让我忍不住走了进去。“欢迎光临。”熟悉的声音轻轻说出这句话。程晓晨,在我面前的老板就是程晓晨。我看着他很久很久,可是他仿佛没有认出我。他是不是已经将我遗忘了呢。我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还是点了冰拿铁,半塘。“爸爸!”一个稚嫩的声音吸引了我,一个女人带着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走了进来,“她啊,一会见不到你就不行。”程晓晨摸了摸女孩的头,又揉了揉那个女人的头,一脸宠溺的表情,让我的心抽痛。原来,程晓晨已经结婚了,还有一个那么漂亮的女儿。这样和谐的一幕,我实在不敢再看下去,让他帮冰拿铁打包,便离开了。“老公,那个女孩,你认识吗?”程晓晨熟悉的声音轻轻说道:“不清楚,感觉很熟悉。不管了,我去给你和紫紫拿蛋糕吃。”程晓晨已经将我忘记。

-15-

      脑海里那片雾白的森林又涌现,不过这一次不一样了,我可以清晰的看见程晓晨的身影,他对我说,“我走了。”我笑着说,“再见,再也不见。”

      我十七岁的青春里,清清楚楚的深深烙印着一个名叫程晓晨的男孩。我却不希望程晓晨的青春里,存在一个伤害他的苏筱紫。再也不见了,我的程晓晨。

-16-

      我的苏筱紫,你是我青春中永远磨灭不了的一处,假装忘记你,于你于我都很好。错过是我们最好的良药。再也不见了,我的苏筱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