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十一)连载

三十一

晓芳老师真的很有经验,琪雅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当安子墨再次来到的时候,她已经主动的叫他爸爸了。而且还伸出小手要他抱。安子墨把琪雅搂进怀抱里,他的眼睛里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琪雅的小手轻轻地去抚摸他的脸颊,还用嘴巴去亲吻他的泪痕。安子墨感觉自己又一次颤抖起来。他第一次感觉到一个做父亲骄傲和自豪。

晓芳老师和安子墨长谈了一次。为了琪雅更好的康复,建议安子墨应该多陪她,而且还应该让她感受到母爱。如果琪雅能够生活在强大的父爱母爱的包围中一定会出现奇迹的。安子墨痛苦地把他曾经的经历讲述给了晓芳老师,他只能给琪雅更多的父爱,可是她的母爱他现在真的无计可施。善良的晓芳老师被琪雅的苦难和安子墨的真诚感动了,于是主动承担起了扮演琪雅母亲的角色。

一周里安子墨总会抽出2天的时间来带着琪雅和晓芳老师去接触大自然。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呈现一派浓浓地幸福图景。琪雅在爸爸妈妈的呵护里变得机敏了。她少了呆滞和木然,能够比较通顺的表达自己的感受。很多次她的小手拉着爸爸妈妈的大手走在他们的中间,她快乐的如小鸟一般,还会情不自禁个地唱晓芳老师教给她的那些歌曲。

安子墨每当这个时候真的很放松,他忘记了自己的生意,忘记了父母对他的不满,甚至他还忘记了自己有个蒋晓冉的女朋友。

他感觉到了做一名父亲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

只是面对着蒋晓冉纯情的眸子时,他想着琪雅的心会突然的蜷缩。所以他经常的出现失态,蒋晓冉是多么聪明的女子啊,每当安子墨黯然发呆的时候,她的心就会跌入谷底。心在哭泣的时候还要面带微笑,她不想去揭穿他,去质疑他,她等待有一天他会给她一个解释。可是在等待的漫长生涯里,蒋晓冉感觉自己快被熬干了。她笑靥如烟的脸庞越发瘦削。安子墨全身心的扑在琪雅的康复治疗中,他忽略了这个一直在他身边小鸟依人的蒋晓冉快成皮包骨头了。

三十二

刘建峰见到蒋晓冉的时候吓了一跳,这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蒋大才女么。她怎么变得如此单薄,如此纤弱了呢。更令人惊讶的是她的眼睛因为瘦削的脸颊而显得放大了。他立刻就明白了,蒋晓冉这段日子过得并不快乐,虽然有安子墨陪着。

蒋晓冉坐在红房子里,吸着草莓汁里的吸管,很专注的样子。她抬起头来深深地凝视着刘建峰:“你能和我说真话么?”

“怎么了,我从不说假话的啊。我的职业操守决定了我必须做个正直的人,而且我一直是这么践行着的。”

“那么,抛开你的职业,你能否真诚的解答一些我的疑问呢?当然,我不会强人所难,你可以选择说不知道。”

“蒋才女,你怎么越发凌厉了呢,有什么问题你就尽管问来,我能说的全部告诉你。”

蒋晓冉低头继续吸着那杯果汁。她用了整整五分钟终于把果汁吸完了,然后换上一副淡然的表情。“我没什么要问的了,你已经给了我答案。那么,你可以走了,刘大队长。”

“这可不对头啊,怎么你还没审问就提前结束了呢,你这比我们突击犯人厉害多了,罪犯只说了一句话你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经过。我看你以后改行做刑警吧,你一定会是一名出色的警察。”

“呵呵呵,刘队长,过奖了,我可不想去撬你的饭碗,在说我也不具备藏而不漏的本事啊。”

刘建峰已经很清楚蒋晓冉见他的目的了,只是在他说他能说的全部说给她的时候,蒋晓冉就知道从他这里问不出个所以然来,所以她提前收兵了。

刘建峰越发的欣赏起这个小女人来了,骨子里透着一种纯情,但又不乏绝顶的智慧。他到现在才明白安子墨爱上蒋晓冉的真正原因了。

安子墨和宇涵在一起的时候,刘建峰也曾见证了他们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是宇涵是一个只有纯情没有智慧的女子。她毫不隐藏自己的思想,她也毫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她执拗但不通达,她爱的很惨烈,但她不会迂回的去保护自己和自己这份艰难的感情。

蒋晓冉就太不一样了,她知道安子墨是爱她的,爱的很深,可是她依然知道他有着很复杂的过去,甚至她还体察到了他现在的心理。他没有把心全部放在她的身上,甚至她隐约感觉到有另一个女人在和她争夺着他的爱。只是她一直迷惑的是他不具备出轨男人的所有特性,可是他的心怎么就总是游移不定呢。

刘建峰出了红房子后就致电了安子墨:“你该对她和盘托出了,她应该是一个很知性的女子。她会原谅你对她的隐瞒的。只是你要选择委婉一点的做法。”

安子墨那边一言没发,直到刘建峰挂断了电话。

他轻轻地叹息了一声,他又何尝不想告诉她真实的情况,可是他真的害怕,害怕他会从此彻底失去她。

就在他做好了全部心理准备迎接她裁决的时候,蒋晓冉却没有给他机会,就离开了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三 冬天不知不觉得就溜走了。春天的一个周末,安子墨带着晓芳老师和琪雅去远郊的植物园踏青。植物园里到处一派勃勃生...
    碧荷听雨阅读 630评论 13 8
  • 七 再次见到安子墨是一距离这次饭局后一个星期的事情了。那天社长召集大家开了个短会,要每个人汇报赞助的具体情况。蒋晓...
    碧荷听雨阅读 552评论 0 7
  • 二十八 安子墨坐在蒋晓冉的病床边,他俯下头仔细地端详着这张清秀的脸。正如刘建峰说的,她瘦了很多,本来就不圆的下巴现...
    碧荷听雨阅读 791评论 3 6
  • 二十五 和刘建峰坐在红房子咖啡馆里,蒋晓冉哭得一塌糊涂。刘建峰拿出他的手帕,轻轻地塞在她的手里。“晓冉,子墨在日本...
    碧荷听雨阅读 611评论 8 4
  • 周五的课程葱下面的故事开始,一只热爱聚会的鲨鱼,匆匆赶赴火星参加聚会,可是...... 有趣的故事背后,渗...
    Lucas88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