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故事篇(6)| 诸神的黄昏(下)

(四)战争打响彩虹桥沦陷

敌人渐渐逼近,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在维格利德原野待战的神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严冬。这样恶劣的天气却已经在人间持续了三年之久。

这个紧急的时候,奥丁并没有最先赶到维格利德原野。

他来到了命运三姐妹们的住所,他想看看能否改变“诸神黄昏”的命运,诺恩们却对此事闭口不言。奥丁深感无望,又赶到智慧之泉找老巨人密米尔,跟他交谈了几句,便匆匆赶回战场。

“你们看……”一位神族最先发现异变,指着泛红的天空,血红如火的光泽笼罩在阿斯嘉特的上空。

原来这火光正是由火焰巨人们带来的,他们最先踏上彩虹桥比夫罗斯特,苏尔特一马当先,他手持令人丧胆的火焰之剑(树枝的破灭),也有人说这是魔剑雷瓦霆,这把剑就是福瑞之前拥有的宝剑,不知为何会被苏尔特拿到。

而宝剑的真正主人福瑞也来到了彩虹桥,他手持鹿角与苏尔特决一胜负,失去了宝剑的福瑞战斗值严重下降,而他依然在苦苦支撑。

彩虹桥很快就被攻破,紧随其后的正是营造寒风的冰霜巨人们,他们身材魁梧,外貌凶狠丑陋。

洛基带领着海尔的死亡军队,死亡军队所到之处,草木凋谢,原本一片生机勃勃的阿斯嘉特变得死气沉沉。

还有恶犬加尔姆、芬里尔狼、世界之蛇等怪物涌入,他们气势汹汹地赶往维格利德原野。


(五)众神的最终对决

福瑞与苏尔特交战了几个回合,已经伤痕累累,他的鹿角被斩断,苏尔特一剑刺破了福瑞的喉咙。如果当初,福瑞并未将宝剑赠予史基尼尔德,或许今日倒下的将是苏尔特。在临死之际,福瑞闭上了眼睛,微笑着想起了与妻子葛德的点点滴滴。

苏尔特首战告捷,挥舞着火焰之剑洋洋得意,他用力一掷,将宝剑投入维格利德原野,战火燎原,神族与巨人族一众的战斗打响。瞬间,整个天地都陷入一片火海之中,天地裂变,山石崩裂,世界之树被点燃,彩虹桥也随之崩塌。

独眼奥丁手持永恒之枪,骑着爱驹斯莱布尼尔冲锋陷阵,其余神祇包括索尔、海姆德尔、战神提尔等,还有一众英灵战士,武女神瓦尔基丽也一并奋勇杀敌。

巨人族迎战奥丁的正是恶狼芬里尔,芬里尔在阿斯嘉特饱受屈辱与折磨,他将这么多年来积累的怨气都出在奥丁的身上。奥丁面对恶狼的步步紧逼,显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诸神都在应战,根本无限顾及奥丁的安危。

奥丁与芬里尔交战已消耗大半体力,芬里尔眼见奥丁处于下风,身子越变越大,嘴巴也随之变大,这也多亏了神族之前用剑将他的嘴巴撑开,他化疼痛为力量,张开血盆大口将众神之主吞入肚中。

战神提尔跟来自冥界的看门狗加尔姆对决,这只浑身都是血斑的可怕怪物对提尔狂扑又狂咬,独臂战神单手紧握提尔之剑朝怪物挥去。后来,恶犬加尔姆咬断了提尔的脖子,提尔也一剑刺死恶犬,双双倒在血泊之中。

前来复仇的洛基面对的是曾经与之较好的海姆德尔,因为海姆德尔与洛基互相了解对方,他们的对决持续了好几个回合都难分胜负。虽然洛基诡计多端,但互相面对面地交手显然也占不了上风,待两人精疲力竭,同时击中对方要害,同归于尽。

火焰越烧越猛烈,战场上尸首遍野,诸神的宫殿也焚烧了起来。持续到最后的是雷神索尔,与之对战的正是多次与他交锋的宿敌——世界之蛇约尔孟甘德。

索尔被巨蛇紧紧缠绕,他被缠得喘不过气来,但他仍然没有放弃,挥舞着雷神之锤向巨蛇掷去,巨蛇的头瞬间被锤子猛击,血肉横飞。雷神索尔松了一口气,而在这个时候,约尔孟甘德用尽最后的气力朝索尔喷吐毒液,索尔沾上这些毒液也瞬间气绝身亡。


(六)维达为父报仇

在一片火光之中,一个身影从远处呼啸而来,那人便是奥丁之子维达。

他得知奥丁的死讯后,便风尘仆仆地赶来,一心只为复仇。他与芬里尔搏斗,此时的恶狼已经消耗了一半的体力,根本不是维达的对手。

维达用厚重的靴子,一脚重重地踩在芬里尔的下颚,再用手撑开恶狼的上颚,将这恶狼撕裂成两半,最终为父报仇。

而此时的世界已经成为一片焦土,无论是神族、怪物、巨人等,都伤亡惨重。

无论是善,是恶,是美,是丑,都随着大火燃烧殆尽,大地沉入海中。第一代诸神就此退出历史的舞台,第二代神祇重整旗鼓,成为主宰世界新的主人。

>>返回北欧神话主目录<<

>>北欧神话故事篇(5)| 诸神的黄昏(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