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婚姻,自带美颜效果

1、

前段时间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见到了一些多年未见的同学。在岁月这把杀猪刀面前,大家的样子或多或少都有了些变化。有两个同学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就是舒妍和莉亚。

舒妍以前是我们班的班花,她身材高挑,五官明丽,最吸引人的是他的一双的眼睛,深邃灵动,似乎有让人不可抗拒的魔力。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还特别的会穿衣打扮,品位出众,气质卓然。

她的美丽是大家一致公认的,自带发光体质,走到哪儿都是人群的焦点。那时候,我们班一半以上的男生将他视为梦中情人,一半的女生将她当做学习的标本。

她没来的时候,大家就热烈的讨论她,回忆她的美丽与风华,还有她当年引起的效应——她的追求者能有一个连,我们班大部分的人帮她递过情书,代收过追求者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次聚会她来得很晚,五官变化并不大,画着很精致的妆,衣服很时髦,笑颜如花地跟同学打招呼。

可不知道为什么,一眼就让人觉得不对劲。她曾经深邃灵动的眼睛,隐藏着的疲惫和苦涩,整个人给人的感觉不是经岁月沉淀的美好,而是一种憔悴、苍老、凄凉和颓废,仿佛一株失了生机的的小草。

而莉亚曾经是我们班的丑小鸭,皮肤黝黑,五官平淡,小龅牙,不漂亮,甚至有点丑。读书还总是留着短发,一副男孩子的样子,是那种扔到人堆里也不起眼儿的角色,存在感极弱,你绝不会把美丽与她联系起来。

这次大家见到她却都觉得眼前一亮。她留起了长发,微微的烫了一个梨花卷儿,穿着随性的休闲装,背着一个双肩包。

她笑容灿烂,整个人散发着一种蓬勃的青春活力,由内而外的透出生气盎然的感染力,让人不由自主的就被吸引,连她的龅牙我们都觉得可爱极了。

2、

大家天南海北的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聊工作聊家庭聊孩子。

我坐在莉亚的旁边,听她讲她们家的趣事。中间她接了个电话,是她老公打来的,叮嘱她少喝酒、多吃菜,注意安全,和同学好好玩,不用牵挂孩子…

莉亚一一答应着,语气温婉,眉眼生动,偶尔娇嗔一声,脸上露出少女般的娇羞。

接完电话,她埋怨似的说着:“总把我当成小孩子,唠唠叨叨,讨厌!”嘴里这样说着,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笑容。这个满脸写着幸福的小女人,恩爱秀的我们都想打她。

从大家的闲聊里,我也知道了舒妍的一些情况,有些明白她的变化了。

舒妍毕业工作以后,就跟热烈追求她的老公结婚了。老公家境优越,她自己工作也很好,经济上很宽裕。孩子出生后,公婆帮忙照顾,生活很是悠闲。

但是老公生性浪荡,喜欢到处沾花惹草,而且脾气很不好,控制欲强。他自己花天酒地,却干涉控制舒妍的一切,限制她外出,不许她跟朋友来往,舒妍受了很多委屈,跟老公又无法沟通。

物质上她非常富足,精神上却相当压抑。又好强,总不想别人看到她的脆弱的一面,心里苦笑容却灿烂,殊不知她的容颜已出卖了一切。

对比着舒妍和莉亚,我深深觉得,婚姻对一个女人的影响是那么大。好的婚姻,是自带美颜效果的,能让普通的人都展现出熠熠光彩,如莉亚。

而不好的婚姻,则会让美丽凋零,呈现出破败和灰暗。如舒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通人如是,名人也不例外。贾静雯曾在《倚天屠龙记》中饰演赵敏一角,风华迷倒了万千大众,收获了一批宅男们的心。然而在遭遇第一段婚姻的时候,曾经美丽不可方物的她黯淡、憔悴、容颜沧桑,动辄崩溃落泪,完全失去了昔日的光华。

后来,她遇到了小她九岁的修杰楷,他爱她、宠她,昔日的女神在这段婚姻中重新焕发生机,笑容藏都藏不住,浑身散发出幸福的光彩,看起来竟然比以前还年轻、美丽。

3、

有人说,一个人的容颜里藏着她读过的书,经过的事,爱过的人,看过的风景。

我说,一个人的容颜里,还藏着她的婚姻。

观察身边的人,你会发现,那些婚姻幸福的人,莫不眉眼生动、笑容率真。即便不漂亮,也让人觉得美好,安宁,欣然,欢喜。

而没有好的婚姻的人,哪怕她的妆容再精致、衣着再时髦、生活再丰富、笑容再肆意,你还是能从她的眉眼中、行为里,看出郁闷、愁苦、焦虑、隐忍、伤痛。

宠爱和伤害都无法隐藏。

尽管现在社会都在呼吁女性要心里强大,不要太看重婚姻。即使婚姻不美满,也依然要内心从容,淡然,宠爱自己,要活得漂亮。

然而婚姻对一个人的影响,有着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它就如空气一般存在,没有人能对它视而不见,除非它不存在。

拥有好的婚姻的人,内心会踏实笃定,更自信满足,更能感受到美好。

没有好的婚姻人,哪怕内心再强大,再宠爱自己,亲密关系的不和谐,依然会在心头笼上一层阴影。

所谓相由心生,心境的不同,当然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的精气神,改变着你的容颜,塑造着你的形象。

4、

好的婚姻能让你看起来更美。那么,什么样的婚姻才算好的婚姻?

郎才女貌、门当户对、既有房来又有车?No! No!

1、好的婚姻首先要有爱。

爱是婚姻的前提和核心。我爱你,你也爱我,才能能量互动,乐意彼此包容,愿意共同对抗风雨,一路前行。没有爱的婚姻就像没有灵魂的躯壳,没有办法给人以滋养,是无法长久的。

2、好的婚姻要能彼此尊重,互相欣赏。

婚姻是两个人组合成的共同体,但绝不是把两个人变成同一个人。好的婚姻能尊重彼此差异,欣赏对方闪光点。

我的兴趣你不以为然,但你不干涉;你的娱乐很奇葩,我也不剥夺。你不试图控制我的工作、生活,我也不试图让你完全照着我的标准改变性格。你觉得满脸油光的我依然很漂亮,我认为你笨拙的干家务的样子很帅气。你丑没关系,我瞎!

3、好的婚姻还应该能让你内心快乐。

是不是好的婚姻,就问问自己是否觉得自在快乐。不管这个人多优秀、多爱你、对你有多好,如果你不能感到快乐,你面对他不能做真实的自己,需要说服自己知足常乐,需要不断暗示自己差不多就好,那肯定不是好的婚姻。

不管你多爱这个人,多愿意奉献,他给你的眼泪总比欢笑多,那也肯定不是好的婚姻。

情绪是可以互相感染的,你的不快乐对方一定能够感受到。在不快乐的婚姻里,爱得再深也会心生怨愤和不甘,会变得面目狰狞,婚姻终会千疮百孔。

爱情是感性的,婚姻是理性的。爱情也许是冲动冒险,婚姻却必须冷静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婚姻,自带美颜效果。愿你婚前好好选择,婚后好好经营,能拥有好的婚姻,让自己美得光彩夺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