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剽悍读书】 Day21-演讲的力量

Day21    20180105《演讲的力量》第八遍 

心得:

001给观众带来未来的一幅愿景,是给观众一个美好的梦想。

002演讲时不是为了为了自我,而是要忘记自我,将美好的思想带给观众。

003不必直接的挑明问题,可以让观众自己去寻找答案,更有说服力。

004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给观众好的体验。




Day20    20180104《演讲的力量》第七遍 

心得:

001未来会是怎么样?演讲是一项技能,很重要的技能,学在身上的技能不会忘。

002故事的趣味性,让人印象深刻,去拜佛,至今仍然记得那里的故事,清晰深刻。

003对自己要有高要求,精益求精,保持敏感,关注观众可能关注的点。



Day19    20180103《演讲的力量》第六遍 

心得:

001讲到初心,真的难得,想起为何去做这件事,没有那么热情,没有那么坚定,没有得到过反馈,怎么持续鼓励自己做下去,看得见目标,执拗地去做。

002设计流程,知识树来走完流程,多读书。

003做好一场演讲的台前幕后,不是那么简单,那么该如何才能做好一场演讲,主题内容是解决什么?



Day18    20180102《演讲的力量》第五遍 

心得:

001不要求讲很多,将你想要给予观众的一个点说清楚就好,考虑观众的接受程度。

002做自己就好,不要试图去模范谁,如果有较多的演讲,可以使用其他的方式,不必只局限于一种结构。

003做就要将其做完整,欣赏那些遇事迎难而上的人,希望自己也能如此。先完成,然后再不断地完善完美。




Day17    20180101《演讲的力量》第四遍  100%

心得:

001今天看到多人沟通的一个不变,意思在传达的时候,经过经手人的“解码编码”后再传送,经手人越多,越偏离原本意思。

002想好观众能够接受的语言,对于同样的主题选择不同的语言表达方式和例子。

003没有想法的时候,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多跟人交流,不要一个人瞎想。


Day16    20171231《演讲的力量》第四遍 第1页-第94页  30%

心得:

001突然还是没能按照规定的时间读书,明显的进度慢了,自己显得有些着急了,想要的太多了,要减少索要。

002演讲的主线越少越好,最好只有一条,围绕一条主线展开演讲,在有限的时间内,给观众集中的概念。



Day15    20171230《演讲的力量》第三遍第228页-第300页,100%

心得:

001学会展示,在现在很重要,在未来,也会越来越重要。

002展示你觉得重要的思想,并观看别人的思想,与全世界的人交流,扩大你的思想,你的想象。




Day14    20171229《演讲的力量》第三遍第153页-第227页,75%

心得:

001熟练自己要演讲的内容,才能不慌不忙,有激情地专注于演讲,而不是背诵内容。

002开头和结尾都需要精心设计,开始先抓住观众注意力,而结尾要注意升华主题,情感类,或是呼吁行动,从我做起等。




Day13    20171228《演讲的力量》第三遍第70页-第152页,50%

心得:

001真诚地去分享,朋友观众们都能分辨你的真实与虚假,不要试图去欺骗,那样代价太高了。

002讲故事的能力呀,好像自己也得很欠缺的,远古会讲,能讲故事的人,都是受人尊敬的,因为在故事里面,给人们带来了经验和智慧。




Day12    20171227《演讲的力量》第二遍第271页-第三遍第69页,23%

心得:

001觉得读书的感觉真好,再结合昨天猫叔所说的,反复的读,以前觉得读的书好,可是只是看一遍,然后兴奋过后就忘记了,现在知道,觉得好就要赶紧再读一遍,写写读后感,加强印象。

002再多读一遍的感觉好像有多些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但是目前的我还无法明确的说出,再多读多读几次。

003书本的最后是未来的可能性,看着就好兴奋呀,想象自己也拥有演讲能力的话,那得有多棒。给自己鼓励,终会达到的,加油。



Day11    20171226《演讲的力量》第二遍第213页-第270页,90%

心得:

001再看一遍,依旧好激动,有那么多的可以改进的地方,精进吧,会有更好的方法,有技巧,在学的同时,也要做起来。

002在里面,很强调做自己,真实的自己就好,分享自己觉得值得分享的思想,不去演说,自然,注意一些点也挺好。




Day10    20171225《演讲的力量》第二遍第151页-第212页,70%

心得:

001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有的一切,都在上台前就准备好了,要熟悉自己的演讲内容,多做准备。

002先专心做事,再想其他的,想要太多,做得太少了,这么好的精神状态里,就好好看书吧,目前慢没有关系。

003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无论是演讲还是生活,只有自己真的在过的,每一天都是在做的,才算得上是你的生活,否则没活在真实世界,还是挺痛苦的。要不努力缩短差距,过上想要的生活,要不停止臆想。




Day09    20171224《演讲的力量》第二遍第70页-第150页,50%

心得:

001有很多的细节来加强观众的好感,除却了最重要的演讲内容,演讲的方式可以像是跟朋友一起聊天那样去坦诚面对,而其他的就要从对方的角度去考虑是否不合适。

002各类工具都是为了辅助你的演讲,都是为了更好的将你的思想传达给观众,要想方设法的让观众更加容易的明白你所要表达的内容。




Day08    20171223《演讲的力量》第二遍第1页-第69页,23%

心得:

重新读一遍还觉得犹如第一遍时震撼,昨晚跟朋友沟通时被指出,自己目前的目标不明确,还有就是表述的过程不顺畅,想表达也没有清楚的表达出来,可能还是有些痛苦自己不想面对,可是会累积到后面,越来越难以解决了,先面对吧,真实的自己,目前还是不够明确目标的。

喜欢书中的类比,好的演讲是一个好景点,演讲者带着观众进行一场旅行,旅途是那么愉快。

演讲者是一个导游,需要从观众的角度出发来讲解那个过程,考虑观众的接受语言层面。

有一条明确的主线,可以立即给予人建议,警醒,启示。一次只讲一个主题,演讲贪多不得。有趣但深入的演讲,遵守时间。

预防意外,可以预备几个有趣的有关你的小故事来缓解意外时的空白时间。




Day07 《演讲的力量》第一遍第271页-第300页,100%

001完成第一遍阅读,还是挺兴奋的,特别是最后的章节,看到作者解释为何他觉得演讲这么重要,以及他一路是如何走过来,未来世界会怎么样。

002在其中,互联网的出现加速了发展,特别是助于演讲的传播,无论对于演讲者还是观看者来说 都非常的有意义,还可以引发思想的急速发展,螺旋上升,这样想想都好兴奋。




Day06 《演讲的力量》第一遍第244页-第270页,90%

001新时代的发展,有更多的新技术,如果融合到演讲里面,会有很多不一样的精彩表现,与时俱进,看起来挺喜欢这种演讲的。

002但这也要适当使用,不可过犹不及,重要的是演讲,是演讲的内容,不要喧宾夺主了。

003看到一个很好的类比,特别的高兴,记录下来:

“在试图进行创新的时候,我们绝不能把孩子和洗澡水一起泼出去。”




Day05  《演讲的力量》第一遍第213页-第243页,81%

心得:

001演讲的服装要以你演讲者舒适为主,然后在次基础上,不要有太多的硬性要求,符合你自己,使你自然的就好,保持整洁,干净。

002保持与观众的眼神交流,演讲场合的设置,不要太过于刻意,要熟练你演讲的内容。

003将恐惧紧张化作力量,若是在演讲前紧张,可以通过寻找到自己合适的方式来放松自己,一定要这样的独特的方法适合你,多去尝试。





Day04  《演讲的力量》第一遍第170页-第212页

心得:

001.无论是哪样的一种演讲模式,都需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再一次震撼于准备和细节,原来真的可以做到那么细,回想起来到自己的工作上,感觉到羞愧啊,有很多可以也像这样的去做。

002.反复排练的力量,做到心中有数,自然而然的反应,可以做到的,在自己有限时间内做到最好。

003.严格的守时,不要超出原本演讲的规定时间,因为若是占用别人的时间,都是在侵害别人的生命,做足准备才行。



Day03 《演讲的力量》第一遍第103页-第169页

心得:

001说服是更好的帮助改变人们的世界观,摧毁重建更加彻底。

002演讲前的准备有很多,方方面面的细节都要做好,不要以为小而不在意,越是关乎你演讲的质量,都需要关注到,考虑到。

003所有的一切可以看成是为观众服务,给观众更好的体验,最多可能集中注意力于我们演讲所要传达的思想。

004有一些关于演讲稿背不背的选择,看你的演讲是属于哪一种,但是,这些都需要你对你的演讲热情,充满激情,而不是念出来。




Day02 《演讲的力量》第一遍第18页-第102页

001今天看的部分都在强调,演讲是要真实真诚地表达,而不是去表演,观众能够识别你说的是否是真的,不要妄图去欺骗观众。

002每个人的演讲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不要去生搬硬套什么模板,做最真的自己。讲述自己的经历,合理安排好细节。

003演讲中最重要的是演讲的内容,观众给予你的他们宝贵的时间,若是你的演讲不能够为观众提供些什么,是你的失责。

004演讲是给予而非索取。



Day001,《演讲的力量》第一遍第1页到第17页

心得:

1.在同一频道上

我说的你懂,你说的我懂,在同一频道上,才会交流顺畅。

2.有效沟通

让对方了解到原本不懂的知识,事情,是一种能力,在现实中,连将你懂的跟他懂的情况下相互传递的基本交流都很难达到。

3.好的类比

让你瞬间明白远离不懂的东西,擅长沟通的人都是擅长使用类比,好类比让沟通省力。

4.好的演讲与写作

应当是能够让人与之前的自己不同,演讲之前,不懂这些概念,听完演讲后,明白之前不明白的改变,产生变化。

5.演讲的基本建议

聚焦于一个主意,给听众关注的理由,用观众熟悉的概念表述你的主意,让你的主意值得分享。

6.做自己

不必要成为谁,要做自己,可以用对话的方式,分享有意义的思想,做真实的自己。

7.演讲没有固定模式

演讲的唯一目的是分享有意义的思想,真诚的分享,就以你自己的方式。交流是世界上神奇的一件事。

8.展示的力量

展示技艺的燃起,更多的链接,更多的需求,让我们看到展示的必要性,它燃起人们的激情,对于演讲者与被演讲者都有重大意义。

9.对演讲的恐惧

大部分人对演讲都有很深的恐惧,害怕目光聚焦,但后面不得不做的时候,会找到独特的一种缓解焦虑害怕的方法,去寻找自己的方法吧,

10.演讲的力量

马斯克在其公司第三次发射火箭出现故障时的演讲重新激起员工的信心,扭转了局势,开启新的可能。

11.给自己信心

无论怎么样的对自己演讲信心不足,最终你都能做一些事情来改善。

12.演讲是一份礼物

演讲是将我们所相信的东西植入到对方的脑海里,还有可能被这思想改变自身。先去寻找值得分享的有意义的思想,演讲的内容重于形式。

13.挖掘出自己独特的经历

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在其中蕴含着智慧,寻找出经历与智慧,分享给别人就好了。

14.用心观察

如果没有可以分享的话,细心留意别人可能感兴趣的事情或是细节,学着讲故事,得到怎么样的道理,可以不时提醒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