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十方缘以来最高品质的一次陪伴!

这张图,感觉给了人集齐六项能量的动力,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想要把它们全部逐个收藏

2018/7/22

服务地点:东山红升颐老院

最近的每一次的服务,都让我感觉一次比一次更高质量,一次比一次会产生更深层的触动,感恩十方缘让我成长,每次都受益匪浅。

我每次都在介绍里说,每一次服务对我而言都是一场自我疗愈,每一次服务,都让我成长。

今天安排陪伴的老人在午睡,为了不让护工把老人叫醒我们马上回到二楼准备找领队。

电梯开门看到一位婆婆欢快的唱歌,另一位婆婆在听歌。见到我们,听歌的婆婆投来了一个充满着渴望交流的眼神让我忍耐不住跟小伙伴商量着不如留下,他也同意。

听歌的叫罗婆婆,她很热情,一上来就捧着我的手跟我说丫头你真好看。唱歌的婆婆也停下来夸奖我白白胖胖,我说那你们记住了哈这个白白胖胖的丫头是十方缘的义工来陪你们聊天的。

89岁的罗婆婆抓住我的手开始跟我说你们有一个跟你一样白白胖胖的姓匡的义工,每次都要来看望我的,他好久没来了,你见到他要跟他说奶奶要打他怪他咯!她是笑着说的,不带一丁点责怪的语气,而且说到匡老师对她的探访的时候是很骄傲的神态,我感觉到,她很喜欢被关注。

罗奶奶很亲切,她一点老态也没有,很有礼貌和礼节,她跟我们说起她的过去…她说她年轻的时候也很漂亮哟!上高中的时候,保姆送她去上学,所有人都叫她“大小姐”,至到她分配到北京的机关单位,身边的人也对她爱护有加,特别的照顾,不用她做任何苦差事,单位领导开着小汽车带着他们去视察,吃饭,还可以看风景,办公室里有空调,吃的用的都很优越。然后她调到了大连的工厂,身份待遇开始有了落差感,但是也没关系,领导们和同事还是对她很照顾,不用她吃苦受累。

她描述的那几年光阴,都是散发着光芒的,我甚至能看到画面,蓝蓝的天空,文质彬彬的中山装,扎着小辫子的青涩漂亮姑娘,散发着大户人家的修养和气质,整个画面好温暖好和谐,我听着罗奶奶的描述,能感受到那种喜悦与优越感,很美好,很替她觉得美好。

我完全没有注意到,我下意识的进入了同频共振,因为我想她的快乐可以更快乐一点。

这个时候罗奶奶跟我兴致勃勃的聊着,唱歌的奶奶一直在隔壁伸展,没说话,我和小伙伴是第一次拍档都意识到了对她的冷落但是没有默契的分配,那个时刻也不能从罗奶奶的专注力抽离出来所以就全力去陪伴好她的当下就好了。

一个小时飞逝而过,她就这样跟我们描述着她人生中最精彩的那段过往,在停顿的时候略有失落但是一晃而过,我和小伙伴一直很投入的在聆听,并且忍不住发自真心的想要给予赞美。

在这之间罗奶奶几次去关注身边经过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她都会跟我说这是谁的儿子,这是谁的家属,这家的老人怎么样,跟她也很好,那家的儿子也很好叫她姨妈!她还叫“侄子”(另一位老人的儿子)坐下来一起跟我们聊天,而那片刻的“打断”我看到她脸上有一点的失落感,于是很自觉的跟她继续聊天,小伙伴也很配合的去陪伴“侄子”浅聊了一会。

这个小时很美好,一个老人在全情投入的分享着人生中最令她感到快乐的那几年,两个年轻人全情投入的感受着她传递的那份喜悦,然后由心的想要赞美。

而我想分享的,也正是这一份赞美。我察觉到,真心的为对方快乐的事而感到喜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这也是我觉得这次是一次很高品质的陪伴的原因!

而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做出相反的反应和行为。比如有人跟你炫耀着自己如何的优越如何的被关注,很多时候我们会有抗拒和妒忌或者是各种情绪产生的抵触,就算不抵触也很少会同理对方的感受。

但是在这个当下,爱与陪伴的状态和角色里,我们有了同频共振,我们可以同理她的感受,参与了她的喜悦并且真心的为她的喜悦而喜悦,这感觉真的很微妙。微妙到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但是它确实存在!

如果我们能允许对方的快乐(不管这快乐里是什么,也不管对这份快乐你如何批判,只需要放下这一切,单纯的感受它)并且为她快乐而快乐,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我想,以后我可能会更有觉察力,当有人在对我炫耀与我毫无关系的喜悦的时候,我也能衷心的替他觉得喜悦,那我的修行又将提升了一小步,我期待见到那个越来越精进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感恩十方缘,感恩同行的小伙伴们,感恩这些像天使一样存在的开启我们智慧的老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