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抖音

抖音定义为短视频,于2016年下半年推出。隶属今日头条旗下的子产品,但当初原名为A.me视频。后又改名为抖音短视频。抖音是于2016年9月上线的一款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是一个专注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用户可以通过这款软件选择歌曲,拍摄15秒的音乐短视频,形成自己的作品并发布。抖音获得今日头条数十亿融资,抖音一经推出,半年用户量突破1亿,日播放量超10亿!周活跃渗透率接近2%,周人均打开人次达到200次左右!多么可在小视频下载量方面,快手仍旧位于第一。除了第5名的陌陌,第2名为西瓜视频,第3名为火山小视频,内涵段子位于第4位。抖音跻身到第6位!可以看出前十名被头条系霸屏了!占据了半壁江山!其实,抖音短视频之所以能获得如此了不起的成就主要还是因为吊住了大众的胃口!刚开始的抖音专攻年轻人,现在却做到了老少皆宜,抖音的成功是必然的吗?

说起来小视频项目,这两年很多产品都火爆起来了,像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等,但是最火还要数抖音了。抖音确实是一款比较好的视频软件,里面涵盖着大部分优质内容,由于太优质,所以会在不自觉中消耗日常生活的时间,有人上个厕所都要看个抖音,每天除了忙别的,只要一有空,手机就是在刷抖音。抖音真的有毒。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抖音已经成为了装机必备的一款APP了,小到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大到爷爷奶奶辈的老人都拒绝不了抖音的魔力。

1.    抖音的全方位发展,总有你喜欢的

与时俱进,适应社会发展的快节奏,在80年代90年代没有互联网的时候,除了看电影电视,没什么娱乐方式,而现在,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很忙碌,很多时候没有大块时间,因此各类小视频就出来了,就那么15秒,不会太浪费时间。抖音里的内容大概可以分为几个大类:知识传授;图片类分享;迷你电视剧;故事叙述;脱口秀;段子;舞蹈或者乐器表演,个人经历展示,爱宠......这么多分类你更喜欢哪一种呢?现在抖音上面,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美女,搞怪,游戏,知识,可以说是包含了各种精华的几何体,当然也有一些让人嗤之以鼻的,但是一点,总有喜欢看的,受众群体比较广泛。越来越多的新时代产物涌现出来,有趣的短视频接连不断,让人捧腹大笑;其中也不乏一些生活小技巧、小学问的视频,让人受益良多。

2. 它给了年轻人释放自我的平台

大数据分析抖音短视频的用户大概在24岁左右的一二线年轻人。他们通过拍一些生活中的视频和个人成长记录来展现自我!获得别人的关注和认可俗称刷存在感。

·      首先抖音的门槛比较低,抖音是纯视频话的,不想微博呀什么的,审核那么严格,任何人,只要有个手机,就可以玩抖音,这样无形中就使很多草根艺人,都愿意加入,毕竟很容易加入,低门槛,高回报的可能,导致很多人录制。抖音可以当成兼职做,不会影响工作,下班了,拍个抖音,15秒,一点都不会对工作造成影响,所以很多人为了娱乐,另外一些人为了展现自己。

·      其次它满足了人们的虚荣感,很多玩抖音的人,都会攀比,你有多少粉丝呀,我有多少粉丝呀,粉丝成了他们攀比的筹码,而且满足了他们的明星欲。名人的入驻和广告效应,越来越多的明星和知名人士入驻,发布自己的视频作品,这吸引了庞大的粉丝群下载抖音,添加关注,发表评论!又加上抖音又在广告宣传方面方面下了跟很大功夫,下载量肯定在持续的增加!

·      还有,它承载了很多人的发财梦和网红梦。因为现在网红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都想成为网红,因为一旦成为网红,就不用那么辛苦就可以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所以很多人带着成为网红的目的,去拍抖音,期望一朝成名,钞票横飞。还有一点是因为抖音可以赚钱的,这点很明确,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赚钱的,只有粉丝量达到一定程度,才可以赚钱,但是就为了这个梦,很多人才趋之若鹜。

3. 抖音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级经济生物了

不可否认抖音的火爆,带红了多少的年轻人,带红了无数的景点,商业小铺。抖音的商业价值带来了无数的流量,流量就意味着价值,价值又会产生磁吸效应,如此循环,更加犀利。去看看街边很多的网红店铺,很多都是以前很不起眼的,突然就因为某个粉丝众多的大咖一个小小的短视频带来了巨大的流量,知名度和销售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了。现在是短视频的时代,而短视频又是抖音的天下,几乎每个人都有几个关注、喜欢的“网红”。举个例子,大家都知道papi酱是短视频始祖,那你知不知道其实这些“网红”都是她的机构papitube旗下的人,像爆胎儿、itsRae、王蓝莓、网不红萌叔Joey,全部都有上百万的粉丝,还有很多帅帅的小哥哥,原来他们都是一家人。

·      跟着抖音学跳舞,学唱歌,学美术,学音乐,

·      跟着抖音去旅行,美食啊,街边小吃,抖音就在你左右。

第一种是无聊单调的上班族,空闲时间找点乐子。

第二种是有网红梦的失业人群,万一网红就解决就业。

第三种过少接触网络的中年人,先是微信,再是抖音,有的是时间。

现在抖音逐渐占据了年轻人的生活,你的一天有多少时间奉献给了抖音?可能高达两三个小时,也可能一刷就是一整天。所以现在社会上出现了某种担忧,认为抖音正在毁掉年轻人的生活,而不是创造美好世界。某网友回答说:曾经爱不释手,现在放下所有,卸载可能是最自己那脆弱的意志力的最后的骄傲了。这些年轻人,渴望建立自信心和获得成就感。人都有虚荣心,喜欢被别人膜拜。里面部分人是纯属炫富,低级乏味,满是铜臭。还有一部分人有一技之长,通过社交平台展示自己。不管怎么样,他们都是自己的导演,拍出来的大多是内心的写照。唯一我不喜欢就是,我感觉原创的视频少,大多都是在模仿和跟风。

娱乐本身是一种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但是当娱乐变成了大众牟利的一种方式的时候就会开始发生变化,尤其是当我们看到小学生,未成年人等在社交平台或者小视频平台火爆的时候,尤为需要深思,短期的暴利或许会影响一个人未来的一生。甚者有些人靠圈粉,然后转让转手卖掉抖音号,以此作为生意谋取暴利。虽然有人不看好,但是抖音带来的商业价值打碎了一切负面言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