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惊喜无限--普者黑与泸沽湖的美丽约会

3月初始,心里的声音告诉我,我想出去走走。

闺蜜说,她也想出去走走。

好,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定了。

去哪呢?她说想去普者黑,我说想去泸沽湖。

那就来一场普者黑和泸沽湖的约会吧!

第一站

普者黑(盛满鱼虾的湖)

DAY1,没有做任何攻略,我们在广州南站买了一张广州南到昆明南的高铁票,就出发了.....

这个世界美好无比,6个多小时的高铁旅程中,窗外是一片片美丽的油菜花田,伴随着我们无比愉悦的旅途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高铁站,需要找一个地方落脚。印象中记得有个仙人洞村挺特别的,打了个私人的面包车就到了仙人洞村,意外遇到了美丽的“九重葛客栈”,从此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两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贴士:

1,听说在高铁站有到县城的BUS,再转BUS到景区门口也可以的,总路程约20公里。我们选择坐了一家酒店的面包车,价格从60元降到30元。

2,我们住的酒店150元/晚,看到也有80元/晚的,但没有花园,设施感觉陈旧和不干净。

DAY2,游览普者黑景区

在客栈吃完美丽老板娘亲手做的美味米线后,我们随心而行,100元包了一辆马车全天游,过上想玩就玩,想停留停的日子......

小贴士:

1,普者黑由仙人洞村和普者黑村等几条村组成,目前处于开发阶段,路况很差。去景区可步行或坐5元一次的电瓶车或马车。

2,民风尚算纯朴,但服务意识没有云南其他成熟地方强。

生命中,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来换;总有一些风景,其中的每一幅画面,你都愿意用心的铭记。

三生三世桃花源: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乘坐马车来到了这个电视剧热播的神奇地方。风景秀丽,河水清澈到底,呼吸的空气都是那么的清新。假如,那些桃花是真的,就是彻底的世外桃园了......

小贴士:这里是完全免费的,出名后游客很多。如果初春遇上油菜花和路上的桃花,风景更美好。夏天的时候绿草如茵,山青水秀,一派高原江南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鹅湖:马车的下一站来到著名的天鹅湖景区。下午的湖面波光粼粼,湖边杨柳依依,湖中央有很多绿油油的草墩,如画一般。听说有些人坐上小船泛舟湖中,透过清澈的湖水欣赏几十米的湖底水草美景,估计也是别有风味!我们拐过一个大山坳之后,看到湖面满满是美丽的黑天鹅和白天鹅在此戏水。我们顿时兴奋起来,在湖边与天鹅共舞,直至天鹅被渔民赶回......小贴士:

1,天鹅湖景区门票80元,从门口坐电瓶车到天鹅湖是10元/程(时间充裕,我们选择步行);

2,天鹅每天出来游玩的时间是早上9:00-11:30;下午2:00-4:30;

3,当地人说夏天时从仙人洞坐小船一直到天鹅湖,湖上开满荷花,大家打着水仗,非常热闹。费用200元/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者黑日落:离开天鹅湖,回到仙人洞村的时候,刚好碰上了美丽的日落,再次让我们驻足停留,迟迟不愿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当地人说,更美好的风景在七八月份,这里荷花满池,霞光满天......因此,我们选择在第三天的早晨离开,把与普者黑的约会定在下一个美丽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贴士:

1,广州南有直通普者黑的高铁,比我们此次到昆明南再转普者黑方便和便宜多了。如果只是来普者黑一地,来回3天足够了,是一个不错的亲子和家庭旅游的推荐;

2,与普者黑同线的还有坝美、元阳梯田、建水等地,连起来预计8天。

3,广州南到昆明南高铁480元,广州南到普者黑高铁360元,昆明南到普者黑75元。

第二站  

昆明(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

DAY3  离开了普者黑,重坐高铁回到昆明,准备坐晚上的火车到丽江,随后在去泸沽湖。

生命中每一次安排,无需刻意,那已经是最好的安排......

在昆明中转停留的半天时光里,我选择了在翠湖附近和我2003年外派此地的老同事好朋友会面。而这个安排,又让我们遇到了一年一度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红嘴鸥!

每年的1到3月,红嘴鸥来到这里。我当年没遇上,而这次的不期而遇给我的昆明行程画上了一个大大惊喜!

夕阳下,几千只红嘴鸥时而飞上天空,时而落到湖面,时而与人亲近,时而从你手边飞走!连绵不断的笑声与尖叫声,响彻翠湖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贴士:

昆明市是有名的春城,可游览的地方非常多。我曾在此地工作近1年,印象最深刻的是夏天在翠湖边上看看书,翻翻CD,搜寻一下民族特色小玩意,或者去澄江游船吃铜锅鱼和洋芋焖饭;秋天去云南大学看红叶,吃昆明的菌子火锅,油漆厂的考猪脚......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难忘!

第三站

泸沽湖(一步一行游泸沽,连时光也深陷在这里)

DAY3 从昆明站晚上坐9个多小时的火车,早上7点到丽江,稍作休息之后,坐上4个小时的大巴,到达泸沽湖。

生活,其实就是一场逃亡。只要你不绝望,就会有希望。有时候生活真的很苦,但它总会给你一个角落休养生息~

历经十几个小时的奔波。一踏进泸沽湖境内,天上飘着点点的白雪,湖天一色,倒影成双的美景映入眼帘的那一刻,我醉了!所有的辛劳立刻忘却脑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 到达酒店已经是中午时分,安顿下来。在看着湖景的房间里看看书,喝喝茶,要的就是这种心情。

晚上参加摩梭人的家庭访谈(不给拍照)和当地篝火晚会。愉快的一天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  手持一张手绘地图,租一辆私家车开始了一天的环湖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贴士:我们2人租车一天200元(淡季),如果能自驾最好,费用一样;或者租电动车。

环湖按顺时针走。第一站,远眺女神山。我们刚好是3.8这天游湖,女神节遇上女神山,非常的完美和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女神山山顶的风景更加美妙!坐了滑轮,接驳缆车到了海拔3800米的女神山!真心话,这个景区真不推荐。我们经历了简陋的缆车惊魂,呼啸的山风吹掠,山猴子的拦路抢劫,以及大喘气的高原反应到了山顶。山上俯瞰的风景不够其他地方壮观外,女神洞虽然天然,但设施简陋,没有灯光的投射几乎看不出什么。这一段,只能说是完成了一个女神节的心愿:爬了女神山,进了女神洞,摸了女神风铃。

小贴士:滑轮和缆车费用110元,设施很简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婚桥与草海,是环湖游的一大亮点!

虽然此刻的草海有点枯黄,但是蓝天和碧海倒影下的美景依然谋杀了我们很多相机内存!广袤的田野,清澈的湖水,我只想唱: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

小贴士:草海最美的季节是在秋天。我在憧憬那时候层林尽染,颜色斑驳,我会愿意在此老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还未可知。但千万别忘记那些路上可爱的人、泸沽湖美丽的风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天的礼赠......

路上的美景,还有暖暖的人情,也是我在泸沽湖的另一惊喜!

晚上回到酒店,意外遇上一张熟悉的面孔!难道我碰到了我的偶像汪峰老师???原来是酒店的店长ROY!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的相遇并未就此结束。同伴在当晚11点遇到严重的高原反应症状,头痛畏寒,无法动弹。“隐觅”酒店所有的工作人员,在帅哥店长的亲自带领下,给我们熬姜汤,敷热毛巾,更换更暖和的房间等等,还做好了随时准备去医院的准备.......凌晨过后,同伴逐渐睡着,我打电话到前台汇报一声,听到那温暖的声音的时候,我几乎泪奔......异地遇到亲人的感觉,那是我在此地又一个大大的感动和惊喜!

近千万设施的精品酒店,处处是细节;贴心到让人感动的服务,这是“隐觅精品酒店”留给我的。我想,下次我再来,除了美景,更因为这里的人!

小贴士:这里的医疗设施不先进。如果生病需要去医院,要花近1小时车程才到。因此,到这里旅游一定要注意自己有否高原反应,以及自带药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留下的遗憾,是为了下次更美好的相遇......

由于同伴身体的原因,我们提前结束了我们的泸沽湖之旅,在第6天的早上,飞回广州。

留有遗憾的旅程包括:

出海看日出:听ROY说小船进入如仙境一般的海面,周围的海鸥围绕着,海上太阳徐徐升起,那是一种怎样的意境呢!我很期待

还有,女神湾看日落,丽水的原始摩梭人文化探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贴士:

1,泸沽湖的宁蒗机场逢二、四、六有一班航班飞昆明,可联程回广州,最快共需要7个多小时,费用1200左右;如果泸沽湖坐车到丽江,丽江转火车到昆明,昆明再高铁回广州,需要23小时,费用750元左右。

2,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里面游玩无需景区门票。但是交通不便,一般包车一天300元,拼车50元/人,游船看日出30元/人,上岛游玩60元/人。

下一站   ?

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的旅行

一步一行都是由我们自己的心做决定

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做就做,没有借口

愿你

也能在这个世界里

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温柔角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