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数据库行会Percona阿里全面解析下一代云数据库技术

摘要: 几年前,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企业市场似乎还如同铜墙铁壁,除了老牌厂商外,其他厂商休想打进来。

随着移动互联、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多终端应用的时代悄然而至。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的爆发,推动人类社会进入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瞬间涌来,让企业传统数据库系统不堪重负,针对海量数据的收集、存储与分析,原始的封闭式架构显然已经不能顺利承载汹涌而来的数据大潮,企业数据库上云迫在眉睫。

2017年,Gartner发布的数据库行业报告首次收录了来自中国的数据库厂商:阿里云Alibaba Cloud,标志着中国数据库产业发展迈出了一大步,也充分证明中国的数据库技术在互联网行业以外得到了全球的高度认可。

占据国内公有云市场最大份额的阿里云,在产品技术端拥有一支引以为傲的数据库技术团队。2017年9月21日,阿里云发布了全新一代云数据库产品POLARDB,这是首个国产的通用高性能自研数据库。在高性能通用数据库这块高地上,第一次有了中国面孔。POLARDB一出世,就有了“超能力”。

开源数据库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峰会Percona Live将于4月23日如期在美国举行,包括谷歌、Facebook、Twitter、Booking和阿里云在内的全球数据库精英将齐聚一堂,共话数据库领域的现状与发展,以及全面剖析MySQL 、NOSQL、云计算、大数据等最前沿的主题。来自阿里各数据库团队的核心成员将会在大会上进行分享。现在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1、主题: 云上数据库的演变

嘉宾: 彭立勋(阿里云) Sunil Kamath(微软) Baron Schwartz(VividCortex)Ann Schlemmer (Percona)

简介: 过去5年来,企业构建应用程序和部署数据库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很多企业正在逐步将应用程序迁移上云,利用云的可伸缩性,将资源消耗与实际需求相匹配,并降低硬件和软件开支。这个公开论坛将讨论云上数据库正在快速发生的变化以及数据库的未来,DBA和开发人员的角色在未来意味着什么。彭立勋将代表阿里云嘉宾参加论坛主题探讨。

2、主题: HybridDB for PostgreSQL

演讲: 雅悯

简介: HybridDB for PostgreSQL是阿里云数据库团队开发的基于GreenPlum的引擎,能同时支持OLTP和OLAP。 我们对PostgreSQL的执行计划生成器和DML执行器进行了大量优化,以获得更好的OLAP性能,在同一硬件中,OLAP查询性能可以提高一倍以上。

3、主题: HybridDB for MySQL

演讲: 皓庭 翊云

简介: HybridDB for MySQL是阿里云数据库团队开发的可以支持大量数据同时进行OLTP和OLAP(HTAP)的分布式数据库方案。核心设计思想是Share Nothing,分离了存储节点和计算节点,这使得存储节点和计算节点可以分别进行扩展。 并且OLTP和OLAP可以通过设计共享相同的数据集。

4. 主题: RDS for MySQL金融级内核容灾解析

演讲: 荣生 智邻

简介: RDS MySQL金融版是阿里云数据库团队开发的可以支持金融级数据安全要求的MySQL解决方案,我们将Raft协议和MySQL做了深度集成,在内核中利用Raft保持多节点数据一致,在HA时利用Raft自动选举新的主节点,实现高可靠的无人切换。

5. 主题: X-DB引擎的新特性

演讲: 邱敏 希羽

简介: 阿里巴巴数据库团队正在开发的X-DB,这是下一代分布式数据库,支持了阿里巴巴全球最大且仍在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平台。 去年以来,X-DB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创新,以提高其能力和性能。

6. 主题: POLARDB for InnoDB

演讲: Inaam Rana

简述: POLARDB是基于共享存储的只读扩展解决方案,完全兼容Oracle MySQL,使用物理日志进行复制进行物理页面级别的Redo恢复,在支持100TB数据规模的同时极大加强了数据可靠性、吞吐能力,相对于传统商业数据库,性价比有十倍以上的提升,在金融、零售、游戏等行业积累了广泛的客户群体。

7. 主题: POLARDB for MyRocks

演讲: 济天

简述: POLARDB for MyRocks是基于共享存储PolarStore的MyRocks解决方案,利用RocksDB WAL来同步数据,提供一写多读的高性能可扩展的数据库服务,并且在只读副本提供了统计信息同步、MVCC等功能。

文章链接

阅读更多干货好文,请关注扫描以下二维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摘要:8月24日,阿里云数据库技术峰会到来,本次技术峰会邀请到了阿里集团和阿里云数据库老司机们,为大家分享了一线数...
    肆虐的悲傷阅读 503评论 0 4
  • 我从小就容易失眠,尤其是当我遇到烦心事的时候,我便会很难睡着,这不,又失眠了。仍因为小音的事。 我把樊晨勾...
    饮泣的你冻吗阅读 1,110评论 0 1
  • 本文参加#我的军训我来说#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9月10日 晴 阳,炙。风,暖...
    山东建筑大学sjd阅读 502评论 0 1
  • 国庆节加中秋,双节快乐! 前晚关注了涵好有你简书,其女儿跟我女儿同岁,都面临明年读小学,看到了北京孩子教育,深感自...
    静泽福淼阅读 236评论 0 0
  • 20几岁的迷茫,就等于30岁的恐慌、40岁的无能 ,如果不能再20几岁尽快的走出迷茫,我们很难在30岁以后给自己一...
    你的生命还有什么可能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