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弃的蓝洁瑛的一生

被嫌弃的蓝洁瑛的一生

文/晴书1998

图/网络

“我心里住着一只鬼,他每天对我说,learn to me, fuck to me ……我现在就像是在地狱之中。”

蓝洁瑛1963年生于香港的一个普通家庭。

蓝洁瑛的出生,原本就让这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雪上加霜,毫无疑问遭到了自己亲生父亲的厌恶。以至于后来,亲生父亲直接把她们母女俩抛弃。

蓝洁瑛母亲一个人难以支撑生活,无奈只能带着年幼的蓝洁英改嫁。可惜,母亲改嫁的丈夫是个有暴力倾向的男人,继父经常酗酒,酗酒之后就带来无尽的打骂,嫌弃蓝洁瑛是个赔钱货,拖油瓶。母亲想要护着幼小的蓝洁瑛,却被一起打骂,母女两个人,谁也无法保护谁。以至于邻居说:他们家没有一天听不见哭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略大一点的蓝洁瑛,有着和其他青春女孩一样爱美的想法。他喜欢母亲给她梳了两个小辫子,但是走在街上,却经常因为貌美而遭到小混混的骚扰。有一次因为实在不堪其扰,回骂了一句,却遭到了恶霸的打。

她怕极了,但是也没有告诉继父和母亲。因为她知道告诉母亲,母亲只会担心;告诉了继父,也将会迎来巴掌。

蓝洁瑛一直把这件事情深埋在心底,直到成名之后谈起,仍然历历在目,心有余悸。

如此悲惨的童年经历,蓝洁瑛咬牙坚持下来,硬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长大。蓝洁瑛小时候究竟受了多少苦难,她不说,习惯了隐忍,也没有人知道。

可是,没有人知道,不代表没有发生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熬过了童年的苦难,20岁的蓝洁瑛,出落的明艳动人。

家里有个这么漂亮的女儿,是每个父母都值得骄傲的,可惜,蓝洁瑛从来没有享受过

不过老天爷赏赐给她漂亮的外表,也不是全无用处。

20岁的蓝洁瑛陪同朋友杨羚一起报考无线演艺班,结果杨羚临时决定退出,可是蓝洁瑛并没有退出,执拗如她,说了一句:你不去我自己去!

或许上天一开始也是眷顾这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的,她成功入选,和刘嘉玲成为同期学员。

有美貌又有天赋的人,是难掩其锋芒光彩的。在无线做了一年的主持人后,蓝洁瑛成为了一名演员。1984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家有娇妻》就是和梁朝伟合作。

据说当年,梁朝伟曾经追求过蓝洁瑛。

新人有美貌又有演技,年轻漂亮有实力,自然是要力捧。

蓝洁瑛接连演了《真命天子》《义不容情》《青丝魔女传》《六指琴魔》等多部TVB经典,同时也奠定了她“一姐”的地位。

如此能赚钱,又年轻的一颗好苗子,无线自然是不想放弃,想让蓝洁瑛接着续约五年。可是蓝洁瑛觉得五年时间太长,于是决定改签两年。这一举动无疑触怒了无线高层,于是蓝洁瑛被雪藏。

后来无线高层也是看中蓝洁瑛的商业价值,决定暂时将她启用。可那时候的蓝洁瑛骄傲又漂亮,如同一位公主,对于无线给她安排的电视剧,古装片嫌弃繁荣沉重,夏天太热而拒绝,现代片又觉得造型不好看而拒绝,如此挑三拣四,无疑又惹怒了无线高层,再次遭到雪藏。

那时候的蓝洁瑛心高气傲,年轻貌美,她有骄傲的资本。

事业上,红红火火热度高涨,梁朝伟,刘嘉玲都给她做配;美貌上,靓绝五台山;爱情上,梁朝伟,周星驰都曾经追求过她,不缺乏追求者。

但是蓝洁瑛性格高冷,脾气执拗,又不通达人情世故,不懂得低头,一再被公司雪藏。

在爱情上,孤芳自赏,谈过两次恋爱,可是两任男友都自杀而死。

出道没多久,蓝洁瑛谈的第一位男朋友是一位邓先生,可惜没多久就开煤气自杀了。

第二个男朋友钟保罗虽然很爱蓝洁瑛,但是他沉迷赌博,很快就把钱赔得精光,蓝洁瑛经常替他还债,但是赌博是个无底洞。没过多久,钟保罗不堪重负跳楼自杀,去世时,手里戴着的,是蓝洁瑛闺蜜送的戒指。

两个最爱她的男人,都死在她的面前,是蓝洁瑛一生也挥之不去的阴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上天也开始变了,不再眷顾这个貌美的女孩,没过多久,蓝洁瑛的父母也相继去世,都走了,留下她孤单一人。

接受连番打击的蓝洁瑛,去尼泊尔拜佛 可是佛也给不了她答案,众生皆苦,除了自救,他人又无可度。

后来蓝洁瑛又谈论过几段恋情,但是都不了了之。

1995年在电影《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中分饰春三十娘和蜘蛛精;同年主演的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上映。

1998年,蓝洁瑛驾车突发事故,车辆侧翻导致她手部受伤,大脑也受到了打击。

1999年参演电影《爱滋初体验》。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再后来人们再见到她时,就发现蓝洁瑛变了,精神出问题了。随后蓝洁瑛就不断传出精神失常的新闻,并随之逐渐淡出娱乐圈。

2013年,蓝洁瑛在采访中自曝曾被香港影坛大佬性侵。

视频中蓝洁瑛讲述:给她机票,让她去探班,然后强奸了她。

而随后有消息爆出视频是经过处理的。

事情的真相如何?

我们无从得知。

但是蓝洁瑛之后生活的变化,精神状态的改变,以及她的遭遇,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们无法得知真相,更无法感同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最后:2018年11月3日,蓝洁瑛在家中被发现离世,享年55岁。

她不喜欢别人说她“靓”“绝”,因为红颜薄命,一生命运多舛。

若有岁月可回首……

假如你没有遭遇这不幸……

一切都应该是最美好的模样,岁月如初,眉眼如画。

你还是最靓丽的“春三十娘”。

愿每个人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