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影 II 碧血青霜剑

本文参加侠影盟第三期主题写作活动

01 楔子

江湖风烟挥不去,刀光剑影魂飞。

群雄争霸乱云摧。

山高水阔,云起暮烟垂。

仗剑踏破天涯路,望空宇廖星稀。

一腔肝胆两心知。

青霜血染,痴爱犹依依。


黄昏时分,一老一少身负宝剑,风尘仆仆,行走在崎岖的山道上,

“师父,离贯云大庄还有多远?”

“不远了。”

二人行至一处湖畔,见湖水辽阔,飞鸟剪水,杨柳垂岸,草茵苔鲜。不及欣赏湖光山色,匆匆登上了一只客船。

02 夜阑惊涛起

玉兔东升,湖上渔舟客船画舫灯火闪耀,恰如点点繁星。二人坐在船舱往外观景。少年望见一只画舫正慢慢从旁边开过来,船上灯笼高挂,辉煌耀目。他步出舱外,见画舫布置奢华,上边放着一对龙凤暖炉,茶几上一只铜香炉,炉中青烟袅袅升起,名贵檀香味扑鼻而来。几上各色细点做工细巧,酥香诱人。

一男年约六旬,黑红面庞,飞雪满头。坐在一张古色古香的八仙桌旁品香茗吃糕点,两旁侍女精心服侍。

此时,一少女玉容纤手,轻弹古琴。曲调时而哀婉,时而激越。其间似乎还有战马奔腾两军厮杀之意。那声音,忽而如涓涓流淌的清泉,清幽,舒缓。忽而似浪涛滚滚的江河,汹涌,澎湃。乐音起伏,仰扬顿挫,声可裂石,震撼人心。

少女玉容纤手,轻弹古琴  (网图侵删)

突然,曲音婉转,幻化成一只展翅高翔的飞鸟,盘旋直上青云。风,似乎已停息,它怕吹散那出神的乐声。水,仿佛已止流,它怕惊扰那入化的曲音。那动人心魄的曲调,一路上扬,越行越快,越行越高,越行越远,竟不留丝毫回旋的余地,不知不觉似入了蓬莱仙境。

终于,在一声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进刀枪鸣般的意境中戛然而止......

少年听得入迷,待画舫渐渐远去,他才悻悻地走入客舱。

“救命啊!”忽然,耳边传来了女子绝望的声音。细细听去,那声音像是从刚才的那只画舫上传来的。

难道是那古琴女遭遇了不测?正犹疑,那呼救一阵紧似一阵,越发刺耳揪心。不行!得去救人。老者不及阻拦,他已飞身舱外,双足轻点浪花,犹如燕鸟剪水,箭一般直向画舫驰去。眨眼之间便飞上了船头。

见女子双手反剪绳捆索绑哭闹挣扎,几个少女泪眼巴巴惊慌失措,一打扮妖冶的老女人跪地不住求情。少年二话不说,就要去救姑娘。

不想,那男人反应够快,拔剑在手,厉声道:“呔!何方毛头小子,敢来送死?你也不打听打听我‘追魂圣手’姜元卿的厉害,管我闲事,叫你有来无回。”一语未了,照着少年就刺。

少年也不答话,抵剑来迎,两剑相击声震夜空,火星乱迸。

姜元卿老当益壮,闪转腾挪行动自如。少年英气逼人,上下翻飞剑势凌厉。二人战有十数回合,难分输赢。少年心想:画舫场地狭窄难以施展不说,这老家伙还真有些手段,似这般缠斗,怎生救得了姑娘?眼珠一转,计上心头,吼一声“起!”猛抽宝剑飞身空中,做一个猛虎下山架势,居高临下要向那男人砍来。那人忙缩身疾退,躲过锋芒,一个鹞子翻身举剑来迎。少年半空虚晃几下,突然高叫:“师父、师兄,你们来得正好,快帮我擒贼。”

那人一惊,转头四处搜寻,哪有人影?再看那少年,早背起姑娘手抓古琴,纵身跃下船头。

男子方知上当,暴跳如雷,“孽障休逃!你给我站住!站住!”

不闻回应,只听水声......

03 雨过霞光映

却说,客船上那老者不知少年此去救人吉凶如何,正要前去相助,忽见少年背一姑娘飞身上船,一颗心这才落了地。

“姑娘,暂时在这船上委屈一宿,明早送你上岸。”少年放下姑娘,把宝剑挂在舱壁上。老者问:“姑娘,方才呼救却是为何?”

姑娘见问,面色有些迟疑。少年道:“不必害怕,俺叫欧阳御风,这是我师父江海山,江湖人称‘山中樵夫’。”

“江师父。”姑娘慌忙起身道个万福,“小女子感谢义士搭救之恩。我叫......”她本想说自己真名慕青霜,一场变故亲人离散,忽然,她想起了姑母生前的话‘江湖险恶,要记住为人只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所以,话到嘴边,她改了口:“我叫关碧月,十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毁了家园,爹娘也葬身火海。是姑母收养了我,姑母病故后,我便四处漂泊。十五岁那年,有人看我生得俊,就把我卖到这画舫上伺候客人。百般无奈,我与老鸨子约定只卖艺不卖身,靠姑母教的一手古琴给客人助兴,以此换口饭吃。唉!”

“姑娘,方才呼救却是为何?”  (网图侵删)

关碧月叹了口气。接着道:“今夜,我给那人弹过曲子,他竟要小女子陪他......我至死不从,所以......”一语未了,泣不成声。

“简直混账至极!我真恨没能一剑送他上西天。”欧阳御风切齿道。

江海山亦动容,“真真苦了你了!姑娘,而今既出火坑,往后有何打算?”

“这......?”关碧月一脸茫然,“小女子举目无亲,茫茫红尘,俺也不知道哪里是归宿......不然,俺跟着师父您练武学艺如何?”

未等江海山答应,欧阳御风拍手,道:“好!好!只要你不怕练功辛苦,粗茶淡饭,无非多一双筷子,师父,您说是吧。”

听二人如此说,江海山只好点了点头。

见江海山默许,关碧月含泪跪倒磕头拜师。江海山忙摆手,“姑娘,快起来!”

“师妹请起!”拜师礼成。三人不似初时相见那般拘谨,气氛也渐渐活跃起来。

三人只顾说话,不觉金鸡三唱,东方破晓。“天亮了,洗把脸,吃点东西,准备上岸。”江海山起身伸了个懒腰。

一切就绪,三人走出舱外,望东方:万点霞光驱苍狗,一轮红日耀青龙。

04 梦里亲犹会

三人正行,后面又过来几个人。

“哎,那不是江师兄吗?”

江海山停住,扭头一看,俱都认得,“几位也是去贯云大庄比武的吧?御风、碧月,这是你们的师叔,我来介绍,这位是关镇雄江湖人称‘雾锁寒江’,这位是赵九州绰号‘独步九州’,这位是雷啸天绰号‘剑气长天’。过来见个礼。”

“侄儿御风向各位师叔问安。一路辛苦!”

“各位叔叔,侄女碧月这里有礼!”

“哈哈哈,好啊!后生可畏,江师兄后继有人了,可喜可贺。”

关碧月道:“各位师叔的江湖雅号真有意思,每人名字中的一个字嵌入其中,有趣有趣。光听这雅号,就知道各位师叔武艺不凡。”

关镇雄笑道:“侄女真会说话。其实,绰号是别人叫的,老夫也是徒有虚名。”

江海山道:“老弟太谦虚了。江湖人谁不知你本事,那雅号也是白叫的?”众俱欢笑。

“嗯,”雷啸天望了望关碧月,大家都是舞刀弄剑的,侄女却背了一个古琴,这是......?”

关碧月有点不好意思,“这......?以后给您细说吧。”

赵九州想这其中必有隐情,怕二人尴尬,赶紧换了个话题,“这次天龙帮帮主傅云龙七十大寿,本来弟子们要热热闹闹给他做寿,毕竟‘人生七十古来稀’嘛。可这老爷子偏别出心裁,要举行什么比武大会,有意思。”

“嗨,我听人说老爷子要借比武大会遴选后继人,也真是目光远大,可敬可佩。”

“也有人议论,说他帮中弟子、儿子明争暗斗,要当帮门继任人。尤其他的三女婿,武艺高强,使得一把好剑,无人能敌。不知是真是假?”

“好剑?什么剑?”

“叫青......剑来着?”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关碧月心头一紧,“莫非是青霜剑?难道那人是......?”她不敢往下想了。

江海山道:“关它什么青也,红也,老爷子选继承人也好,弟子儿孙相争也罢,咱管不了,那是人家的帮门之事。咱那,一来给老爷子捧场,二来切磋武艺广交朋友。几位,老夫说的对也不对?”

“正是!”众附和。

大家一路有说有笑,不觉金乌西坠,远远望见西北山脚下,一展招子旗迎风猎猎。江海山道:“那就是枫树岭客栈,咱们今晚就住那。”

不多时,三人赶到客栈。伙计笑脸迎着,“客官一路辛苦,稍事歇息,我去给您几位打水洗脸,再安排酒食。”此时,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位客人。

众人擦把脸,伙计麻利收拾好桌椅,抹布搭在手腕上,一面倒茶,一面笑问:“您几位要用什么酒菜尽管吩咐。”

众人按年庚辈分各安座次,把关镇雄让到了首座。江海山道:“今日难得兄弟相聚,我请客。切七八斤卤牛肉,一盘猪下水,一盘豆腐皮,一壶桂月秋,其它老兄弟们看。”

关镇雄拱手,道:“多谢老哥盛情。这肉也不少了,我再点个醋溜花生,醋溜白菜。”

雷啸天调侃道:“哈哈,老兄咋啦,想是今日要吃醋了?”

赵九州道:“醋能解酒,你忘了?”

“嗯,对!对!”雷啸天笑笑,旋又点了几个菜,凑够四荤四素。

“好咧!”伙计说着,一溜烟跑了。

说话间,灯笼亮起,客栈里外一片通明。伙计手端托盘,把卤牛肉、猪下水、豆腐皮,外加一壶桂月秋,以及尿泥碗、筷子等一一摆在了桌上。“客官,其它菜接着就上,几位慢用。”

关碧月本是脸朝西坐,总觉得邻桌有几双眼睛盯住她看,心里老大不快,于是,和欧阳御风换了个位置。

“师妹,咋啦?”欧阳御风问。

“没什么,可能生人不习惯吧。”关碧月搪塞道。

众人划拳行令,边吃边聊,气氛热闹。一壶桂月秋喝完,江海山正要吩咐伙计再拿,被关镇雄劝住,只好作罢。

吃过米饭,伙计已安排好房间,众人一路劳顿,早早安歇。

江海山与欧阳御风住一房间,关碧月另室居住,一间两床,另一张床空着。她插好门闩,很快便沉入梦乡。

梦中,娘亲前来与她相会。“娘,这些年你去了哪里?女儿好想你啊。”

“我的乖女儿,娘也是望眼欲穿,当年你爹无情抛弃了我们,带走了那把祖传青霜剑,从此母女天各一方。天涯茫茫,你叫娘到哪里找你啊?”

“娘,这下可好了!咱娘俩终于相会了,往后我们再不分离,再不分离......”母女相拥,喜泪交融。

......

“啊!这姑娘睡姿多美,右下巴这块红痣圆润有光泽,太像我的青霜女儿了。她眼角为何闪着泪花?是不是在梦中看到了娘亲?唉!”不知何时,一个身影蹑手蹑脚立在了关碧月床前。借着窗外的月光,仔细端详着关碧月。显然是那个原本空床的女住客,似乎带着面罩。她想唤醒关碧月,却几次欲言又止,她的眼睛湿润了,不知站了多久,俯身给关碧月盖好薄被,才恋恋不舍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脱衣就寝。

刚躺下,耳边却传来了轻轻响动,好像是利刃拨动门闩的声音。这声音太熟悉了,因为,今晚她自己就是拨开门闩进的屋。

她迅速穿衣起身,手持利刃将身隐在门角。“吱吜”一声,门开一条缝,一个黑影身子将进未进之时,她右手利刃抵住黑影咽喉,左手捂住嘴巴。用身体把黑影硬生生往外逼,低声厉语道:“出去说话。”

“你是何人?黑更半夜擅闯姑娘客房,是想作恶不成?不说实话,休想活命!”

黑影战战兢兢,道:“我说。小的詹奎,绰号‘鬼见愁’,此番夜闯客房,是替他人做事。江湖有句话叫什么‘收人钱财忠人之事’,有人羡慕姑娘美貌,叫我把姑娘带回去做老婆。”

“是谁动这歪心眼?”

“这......?”

“说!”

“姜元卿,自称‘追魂圣手’。那天,他登画舫寻欢,见关碧月姑娘不但古琴弹得好,而且貌如天仙,故而心生爱慕。他给老鸨子三百纹银替姑娘赎身,结果姑娘不愿意跟他被他绳捆索绑。姑娘喊救命,被客船一少年营救。他不甘人财两空,故而派我一路跟踪伺机下手,用迷药迷倒姑娘,把她抢走。小的所说一字不虚。”

“你肯定这姑娘叫关碧月?弹得一手好古琴?”

“小的怎敢撒谎?”

“哦?我明白了。既然这样,我也不难为你,趁此夜黑,放你一条狗命,逃生去吧!”黑影消失。

夜,又恢复了平静。

05 群雄争霸时

次日,众人起了个早,洗漱毕,略吃些随身干粮,就往贯云大庄赶。不消个把时辰,赶到了庄上,其时,四方豪杰陆续都到,天龙帮副帮主亲自出迎。红毡铺地,舞狮迎客,喜庆非常。

比武场上彩旗招展,天龙帮帮主傅云龙端坐观礼台上。只见他头戴灿黄镶珠寿星冠,身着红色团花褐缎服,上绣蝙蝠如意牡丹图,老人鹤发童颜,慈眉善目,不怒自威。

辰时到,天龙帮二帮主赵鸿飞宣布比武开始。爆竹震天,鼓乐齐鸣。

首先上场的是“玉面判官”路云飞,对阵“剑气长天”雷啸天。二人上场,互相拱手。

路云飞道:“前辈,多有得罪,请!”

雷啸天笑道:“贤契,不必客气,请!”

话才落音,二人便举剑厮杀,各展奇招。真个是:剑舞长风叶纷蹦,两刃搏击溅火星。左右砍杀招招猛,上下翻飞势蛟龙。

二人战有数十回合,路云飞已是满身汗流,渐渐不敌老将雷啸天,收剑甘拜下风。

接着,“闪电妙手”楚傲天,挑战雷啸天。楚傲天不愧‘妙手’,出剑凌厉,疾如闪电,收放自如。把祖传“游龙剑法”发挥到极致。正是:忽闻骤风起,但见闪电明。‘妙手’挥指处,魂飞神鬼惊。一老一少各展功夫,志在必胜。毕竟雷啸天上了些年纪,刚与路云飞战了数十回合,体力消耗不小,偏又遇到了血气方刚的楚傲天,不服老不行。二人又战十数回合,雷啸天明显感觉头发蒙气发喘,只得认输。

“独步九州”赵九州见老英雄不敌毛头小子,心中不服,飞身台上,报个“名号”,与那楚傲天战了起来。楚傲天年轻气盛,刚胜了老将,哪里还把赵九州放在心上?剑舞游龙,浪涌波翻,剑光闪烁,声震九天。全场喝彩声一片。赵九州看这情形,也不得不服。

“雾锁寒江”关镇雄面容镇静,一直都在关注楚傲天,一招一式都不放过,他要寻找破绽,打败他,好好杀杀年轻人的傲气。他快步登上擂台,来战楚傲天。楚傲天仗着年轻,出剑凌厉。关镇雄凭着智慧,出剑沉稳。两人一攻一守,斗智斗勇。关镇雄不慌不忙,被动出击,守株待兔,他要慢慢消耗楚傲天的体力。果不其然,一番上下左右翻飞,楚傲天早大汗淋漓,渐渐不敌关镇雄。红着脸退了下去。

接着,关镇雄又胜了天龙帮一弟子和傅云龙的二儿子傅鲲鹏。三下两下,又打败了几个无名小辈。这时,有人吼一声:“‘铁蒺藜’鲍长安来也。”

众人闻听,目光“唰”地转向此人。

“啊?这人啥来头,恁气势?”

06 碧血染青霜

有人窃窃私语:“帮主傅云龙的三女婿。

“嗨,怪不得哩。”

这人年约四旬,中等个子,肤色黑红,平头,麻脸。手提一把明晃晃金灿灿宝剑,傲气冲天。

“前辈剑法精到,晚辈领教了。请!”鲍长安说话时,眼都不看关镇雄。

关镇雄冷冷道:“请!”话音未了,就见两剑翻飞,势如蛟龙,电彻雷鸣。众人一叠声叫好。

此时,有四双眼睛死死盯住鲍长安,一个是关碧月,另一个是昨晚与她同住一室并暗中救她的面罩女人。

关镇雄见此人目光冷酷,狂妄自大,全无武林好汉谦让宽宏的气度。剑光寒气逼人,出剑凶狠无比且不留丝毫余地,就知不是善类。这番上来,欲置我于死地。看来一场血战必不可免,务须谨慎应付。这样一想,便不敢出击,只顾防守。

鲍长安善于察言观色,他见关镇雄畏首畏尾,心中大喜,功势益发凌厉,剑一出手,只见寒光不见剑影。忽然,关镇雄只觉眼前天花乱坠,手中剑似乎也不听使唤,腿脚也不再灵便。正茫然不知所以,“唰”一道闪电从天而降,击中他的前胸,“啊!”地一声惨叫,鲜血染红了衣衫......

江海山、赵九州、雷啸天、欧阳御风、关碧月快步登台,准备把关镇雄抬下擂台,帮主傅云龙赶紧吩咐人请医疗伤。

人群一阵慌乱。

收拾好场地,天已过午。二帮主赵鸿飞道:“时辰不早,中午帮主请各位吃酒。比武我看暂告一段落,吃过饭再比。”

江海山道:“二帮主,吃酒早一点晚一点无妨。容老夫与鲍长安比试分出输赢如何?”

“就依老英雄。”众异口同声。赵鸿飞只好点头。

比武继续。此时,江海山一心要与关镇雄报仇。二人相见都不寒暄,出手就战。鲍长安杀气不减,江海山怒火燃胸。怒火遇杀气,烈焰万丈高。二人就在这火光雷电中拼死厮杀,谁也没有妥协退让的念头。二人战有百来回合,鲍长安人剑合一,力量倍增。江海山毕竟年迈体衰,渐渐不支。一个疏忽,倒在了剑下。

“老兄弟!”

“师父!”

“......”

赵九州、雷啸天、欧阳御风、关碧月呼叫着跑向师傅。好在那剑只是伤及筋骨。赵鸿飞吩咐救人。

欧阳御风再也按耐不住,拔剑要与鲍长安决斗。鲍长安杀急了眼,全然不顾什么江湖道德。一个仗着年轻气盛,一个仗着宝剑神勇。一番厮杀,渐分高下,欧阳御风即使再英勇,也难抵鲍长安手中的神剑。一个闪失,“唰”地中了一剑,左臂鲜血直流,宝剑“当啷”落在了地上。

“师兄!”关碧月哭喊着向擂台跑去,把欧阳御风扶起,“刺啦”撕下自己的衣服,为他包扎伤口。“你疼吗?”

欧阳御风摇摇头,眼里射出万丈怒火。“师兄,你等着!”关碧月顺手抄起欧阳御风的宝剑发疯似地扑向鲍长安。

“鲍长安,你比武不讲武德,与禽兽何异?今日,小女子与你决斗,即使拼得一死,也绝不后悔!”关碧月说着,挥剑直向鲍长安砍去。

“‘自古男不给女斗。’况你年纪还小,我劝你还是知难而退,不可白白送死。”

“废话少说!来吧!”

“那可不怪我!”

二人举剑相击,一个不顾生死,一个暗藏杀机。关碧月到底功夫粗浅,只顾出击,不知应变。不过数合,鲜血便染红了鲍长安手中的宝剑。

“青霜,我的女儿。”突然,面罩女人向台上跑来,边跑边哭喊。

鲍长安一愣,“青霜?她是青霜?我的女儿?”

“哈哈哈。鲍长安,你不配做她的父亲!你这个禽兽。我以为你死了,不料你还苟活在这世上。各位英雄,我叫杜红娇。站在你们面前的杀人魔王,其实叫慕景春,当年跟我爹学武艺。我们先是师兄妹后是夫妻,俺们家祖传一把青霜剑,据说是汉刘邦的佩剑,曾用它醉斩白蛇。传说这把青霜剑是春秋时期一位造剑师呕心沥血历经十年沧桑,采天地日月精华与男子精血凝合而成,雕工精湛,鬼斧神工,削铁如泥,锋利无比。慕景春为了得到这把剑,千方百计讨我爹欢心。生下女儿后,我爹给外孙女起名青霜。女儿十岁那年,一场无名大火把家园烧个精光,慕景春见我毁了容,就抛下俺母女远走高飞,并带走了青霜剑。我在疗伤中,把女儿青霜托付给姑姑照料,不久姑姑病故,女儿也不知去向,从此母女天隔一方......”杜红娇涕泪交加。

“好在老天有眼,我们母女又劫后重逢。青霜,我就是你朝思暮想的娘啊。”

“娘!”母女泣泪相拥。

“青霜,你的胳膊还在流血,娘给你包包。”说着,去撕自己的衣服。

突然,人们发现慕景春手中那把青霜剑,被慕青霜鲜血染过的地方,竟化作花儿朵朵开放,艳丽无比。忽而,花儿又幻化成了一团熊熊燃烧的火,那火越烧越旺,把慕景春围在了火心。

慕景春面容痛苦,身子在火中不停扭曲,惨叫声声,不一时,身影慢慢消失。而那把青霜剑,却随着火焰直上云霄......

“啊?报应!报应啊!”人群一片惊呼。

“娘,这不是做梦吧?从此我们再不分离......”

“再不分离!”

“还有欧阳御风师兄,他救了女儿,女儿愿意和他相伴一生。”

“青霜,我爱你!我知道那把神剑为什么先化作花儿,后幻化成一团火,那是因为,宝剑凝合有男儿的精血,再与女儿的血融合时,它的冷酷不见了,反而多了几分柔情。那世间的柔情能化冰雪,使枯木逢春花儿盛开,又能化为熊熊烈焰,将世间的一切罪恶焚毁。”

“御风哥哥,你说得真好!”慕青霜和欧阳御风热泪相拥。

杜红娇擦擦泪眼,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