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好男人那么多,这个不行,咱们换一个!”

1

早上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个姑娘蹲在路边哭。

她看起来年龄不大,白白净净的,低着头,长长的披肩发散落着,哭的梨花带雨。

我心里想着,姑娘可能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吧,正想要过去看看,就看见一位阿姨骑着小电瓶车冲了过去。

车还没停稳阿姨就跳下来焦急地问:“姑娘,咋了,身体不舒服吗?我有心脏的药。”

姑娘闻声赶紧站起来,擦擦眼泪说:“没有阿姨,我没事。”

一看姑娘没什么事,阿姨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了下来,于是缓缓地问道:“那你咋了呀姑娘,这大早上的,一个人蹲路边哭什么呢?”

大概人在脆弱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来自旁人的关心,姑娘听见阿姨的话,嚎啕大哭:“他太过分了,真的太过分了......呜呜......我过不下去了,那个渣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呜呜呜呜呜......”.

原来姑娘刚刚结婚不久,恋爱的时候对自己还不错的男人,在婚后突然大变脸,每天就知道出去吃喝玩乐,回家来一言不合就发脾气。

姑娘也不是好惹的,于是两个人就天雷碰地火,结婚才不到一年,就几次闹到了离婚的边缘。

这一天早上,姑娘做好了早饭叫老公起床,可还被老公骂了一顿,说打扰他睡觉了。起床以后发现要迟到了,又骂她没有叫自己,就这样摔门而出,不欢而散。

姑娘走在上班的路上越想越难过,突然情绪崩溃,于是,就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一幕。

听完了她的叙述,我看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鄙夷和无奈的神情,我想大家一定都和我一样,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声:“渣男!”

可想归想,毕竟是陌生人,谁也不好说什么,大家草草安慰了几句准备散去的时候,阿姨突然发声:“哎呀,就这事啊,姑娘,记住你东北大姨今天给你说过的话,这世上男人那么多,这个不行咱们就换一个!你看你这大长腿小俊脸,还愁没人疼没人爱吗?你在这为他哭,值得吗?他为你哭了吗?眼泪擦干,听大姨的,好好生活,往前走,昂首挺胸的往前走!快,擦干眼泪,好好生活去!

说完,阿姨就在姑娘的背上拍了拍,骑着小电瓶车哼着小曲走了。

我们在场地人都被阿姨这一番激情燃烧的演讲给感染了,姑娘也因此而笑出了声。

我看着姑娘擦干了眼泪昂首挺胸地往前走,那背影,似乎多了一份坚定。

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自认为过不去地坎,也会因为那一句话一个眼神而就此释然。我想,姑娘经历了今天的事情,一定会在面对婚姻中的那些坎坷时更加通透理智,她也一定不会忘记自己蹲在路边无助的哭时,那个陌生人给了她怎样的温暖和力量。

2

我常常会遇到年轻姑娘蹲在路边哭,她们有的是和男友吵架了,有的是失恋了,有的和老公闹离婚了......

我们每个人都是从这个年龄走过来的,也都在爱情里品尝过酸甜苦辣,所以非常能够理解这样的心情。

可是亲爱的啊,走过了那段旅程你才会明白,哭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可同时也是最没用的。

它不能改变渣男,不能帮你争取到权益,不能让你脱离困境,不能让你有好的生活。它唯一的作用就是缓解你一时的情绪。

就像《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发泄过后说的那样:“气也解了,门也摔了,走也走了,那接下来呢,我拿什么扳回这一局,我连起码的自尊都没有,只一场赌局,陈俊生拉我进来的,本钱是他给的,现在他要把我踢出局,我拿什么留在赌桌上?”

你想要留在人生的这个赌桌上,靠的,只有自己的实力。

子君后来努力去找了工作,想要改变自己和平儿的命运,她渐渐懂得,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只有自己。

比起那些遇到婚姻问题就带着孩子一起跳楼的妈妈,我觉得罗子君太伟大了,我也要为所有愿意在困境中自强自立的女性点个赞。

不管现实有多残酷,你必须试着往前走,因为还有那么多需要你去爱的人,你不能从十八岁哭到八十岁,你更不能让身边的人跟着你一起哭。


3

前几天看到了一条新闻,一个女子,被老公赶出家门,光着脚冒着大雨在高速路上哭,最终被高速路警察救了。

她看到高速警察的时候,抱着她们大哭,然后就这样被送回了家。

我看了以后除了心酸就是无语,为什么光着脚被赶出来的会是你?为什么你会没地方可以去?为什么你要让自己落到如此境地?

那么回去以后呢?你预备怎么办?继续让这样的囧局再一次上演吗?

我一直很不明白,为什么很多姑娘会在结婚后把全部希望寄托在男人身上,离开了这个男人,似乎就没法活。

面对出轨,她们装作没看见,面对家暴,她们忍气吞声,面对不堪的生活,她们得过且过。

她们明明已经把生活过成了抹布,可还是觉得能够寄生在男人身上,维持这种表面的平静就是最大的幸福。

她们一次次地告诉自己,我想离婚但是离不了,因为我没法活。

当所有的问题井喷,那个男人彻底翻脸以后,她们更是不知所措。因为她们没有任何财产,更是没有生活的能力,她们能用的唯一办法就是哭,能想到最多的,就是去死。

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这样呢?为什么就不能尽早未雨绸缪呢?为什么就不能在发现了端倪的时候就去收集证据,就去转移财产,就去为自己争取最有利的一切呢?

闺蜜告诉我说,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像我这样坚强独立,不是所有的姑娘都能够如此的杀伐决断,这可能是天生的。

听到这句话我特别想打醒她,哪有人天生坚强,就像唐晶说的:“我的坚强独立,我的能力,也是我数十年拼出来的。”

谁不是一边摔跤一边学着强大,一边受骗一边学着理智的呢?生活的形态,会随着你的心态而改变,如果你足够坚强,就没有人敢肆无忌惮的欺负你,因为你有随时换掉他的能力。

请记得,男人始终是乐意锦上添花却不愿意雪中送碳的生物,当你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颗真心,无怨无悔的跟着他的时候,他未必会高看你一眼,可能还要狠狠踩你一脚。

可是当你靠着自己的努力什么都有了的时候,他倒是要贴上来,为你俯首称臣,为你马首是瞻。

没办法,就是这么现实,就是这么贱!

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独立的能力,遇到困难的时候,先想办法再收拾情绪,遇到困境的时候,先保护自己再偷偷哭泣。

最后,还是要把东北阿姨的那句话送给大家:“世上好男人那么多,这个不行,咱们换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