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一百❤公益读书会

      鸟欲高飞先振翅,

                    人求上进先读书!


@文礼幼儿园

        只要一个人把任何一本经典读一百遍,他必能从经典中提升其为学的能力,必定能从经典中领悟其为人处世之道,必定能变化其气质,开阔其胸襟,启发其智慧,并且这一百遍经典必将影响其一生!

    ——全球读经教育首倡者  王财贵教授

        经典能够深入到人心灵的最深处,能培养一个人优雅的性情和敦厚的性格!为了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游戏!我们以一颗至诚感恩之心邀请您和您的宝贝加入我们的论语一百公益读书会。让我们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一起用最简单、最快乐的方式培养最有智慧的宝贝,让圣贤文化的智慧植根孩子心田!


读经教育首倡者 王财贵

目的

1、通过读书活动引导我们和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

2、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识字能力、丰富文化底蕴、增强阅读能力。

3、启迪智慧,通过读经典尽揽人生哲理,触类旁通,领悟成功的真谛!

爱读经的小君子

时间

          周一至周五18:30--20:00

          周六 上午    8:30--11:00

                    下午    2:30--4:30

地点:无棣县滨河花园 5号楼

年龄:2岁至8岁的小朋友和家长朋友

费用全程公益不收费

家长公约

①为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拒绝家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有特殊情况须经老师批准后请假。无故旷课3次,视为自动退出本次公益读书会。

②为了您的孩子,请您务必观看王财贵教授的一场演讲 百年震撼》《读经教育的全程规划演讲视频!我们将择期举行“分享交流会”,请您和大家分享您的观后感想和教育心得。

读书会推动人:

闫老师(15314365888)

邱老师(18954303555)

为保证读书效果,名额有限 !参与者需提前申请,赶快加老师微信或者打电话了解报名情况吧!

报名时间

2017年6月15日---2017年6月20日

温馨提示

我们提倡环保出行,请自带水杯。

@文礼幼儿园


书香气的读书环境

幼儿教育理念分享:

一.0-6岁幼儿的学习特点

其一,就是大量的吸收。孩子的耳朵是360度全方位吸收的,在一个环境中,同时存在多个声音,孩子的耳朵统统可以吸收,如果一个孩子的家庭中爷爷讲闽南语、奶奶讲粤语、妈妈讲普通话、爸爸讲德语、阿姨讲英语,孩子3岁就能同时掌握五种语言,这是上天赋予幼儿异于成人的天赋,所以环境的熏陶尤为重要。若孩子从小听着代表人类最高智慧的经典诵读、古今中外的经典名曲、看着世界著名建筑、最美风景、名家书法,必能涵养孩子高雅的气质,中正平和的性情性格,砥砺出高尚的人格。

其二,喜欢重复、喜欢模仿、没有难易的概念。老师读书,孩子就跟着读;爸爸妈妈喜欢看书,孩子也喜欢学习;孩子张嘴读“学而时习之”与读“小猫叫、小狗跳”是一样的,但是“学而时习之”可以启发孩子见贤思齐、好学不倦;“小猫叫、小狗跳”学完了,孩子能得到什么启发?不过仍是胸中空空如也,一无所有!

其三,超强的记忆力。老天赋予六岁之前的孩子右脑记忆的能力,右脑记忆是像照相机一样的整体记忆,而且右脑记忆会进入潜意识,终生不忘,右脑的储存量是左脑的100万倍!而成年人是左脑浅层记忆,一周后只能记住约20%的内容。人的记忆力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呈递减规律的,所以一定要在孩子记忆力最佳的阶段,将人类的最高智慧装在孩子肚子里,让他满腹经纶,以供他将来综合创造。

其四,人是活的,吸收进去的智慧就像酿酒的粮食一样,在孩子的生命中不断的酝酿、涵养。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随着理解力的增加及生活经验的积累,他就会将所学融会贯通进而综合创造,表现在孩子的思维严谨、格局高远、性情醇厚、志向远大!

如您透彻理解并掌握了儿童学习的特色,便可把握孩子人生成长最快速、影响最重大的时机!开发幼儿的潜在智慧,不仅提升其一生的学习力,更重要的是涵养其一生的品格根基、奠定其一生的优雅心灵。让人人成为心地善良、才华洋溢的国民,此乃家长及幼儿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远见与职责。

二.幼儿为什么要诵读经典?

三岁至十三岁是人一生中发展的黄金时期,为一生记忆力之最高峰。所以中国历代大家都是在十三岁以前完成了一生大学问的基础。在其最小时期给予深度的文化教养,酝酿日久,待其长大理解力自然成熟时,即可触类旁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教子千遍,不如背诵经典一部!

1、人格优化,身心健康——经常听诵经典的孩子,会形成孝顺父母、懂礼貌、知礼仪、有教养的好品质。孩子的生活品位会从更高的起点上迈步,人生内涵将得到最大程度的丰富,也更会有家国天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专注力提高——经常进行听诵经典的训练,会逐渐培养出较高的专注力、养成内心宁静安详的良好品质,《大学》中说“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从而使学习的效率和质量明显提高。

3、记忆力大大提升——经常听诵经典,孩子的记忆力将获得明显提高,一旦获得了这种记忆能力,记忆任何科目的知识都会很轻松,并一生保持这种超越常人的记忆力。

4、语文能力增强——听诵经典后,孩子的识字量大大增加。此后,孩子发言时就会出口成章、引经据典,作文也会很有深度。

5、阅读兴趣和能力大为提高——通过听诵经典,孩子会形成博览群书的习惯。许多诵读经典的孩子,在6岁-10岁时,能主动找书读。从而视野开阔,智慧流溢,比不诵读经典的孩子的智商高出许多倍。

6、助长其他科目的学习——通过听诵经典,孩子的形象思维(右脑)获得全面的锻炼,从而为学习外语、数学、物理、化学等课程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经典的内容早一点存储到头脑中,孩子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就会潜移默化地进行消化,从而使理解力也获得提升。

7、才艺、体育、劳动等技能的学习变得很轻松——“心灵手巧”是听诵经典的另一种效益。通过诵读经典,可使气血畅通,健脑效果明显,大脑支配手指的能力得到了强化,从而在才艺、体育、劳动等技能的学习上会事半功倍。

8、文化修养与道德品质养成——文化修养和道德品质的提高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读经教育的熏陶作用,让一个人默默中具有文化情怀、理想追求。这属于“德行”的学问、智慧的学问的范畴,这些内容在人格的构建中居于核心的地位。

9、促进亲子关系——许多经典是家长们也没有接触过的,因此,父母(包括爷爷奶奶)和孩子一起诵读,除了能有效地促进家长和孩子的感情外,还能取得健脑、健身、缓解压力、解除疲劳、提高文化层次的良好效益。

10、学习习惯的形成——读经本身就是一个入静的过程,天天坚持读经,慢慢培养孩子学习的习惯,而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对孩子一生的成长,将会具有深远的影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游戏.收摄身心与书为友。 我们以一颗至诚感恩之心邀请您的宝...
    文礼国学邱凯旋阅读 716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我喜爱山本耀司,喜欢上官喆,也喜欢尹珊珊。直到有一天,知道33最爱的是山本耀司,和上官喆是好盆友。这种有...
    ppprague阅读 934评论 0 2
  • 当你打算走进电影院去见证一个英雄时代的终结前,必须明确一点的是,《金刚狼3》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超级英雄大片,而是反...
    超级卡司阅读 256评论 0 0
  • 现在的我们对于音乐的口味变得越来越挑剔,越来越难能够碰得到一个能够触动你我心灵的声音。寻找好音乐变得像是大海捞针,...
    最美应用阅读 464评论 0 2
  • 闺女待嫁,具体参数如下:2012年购置(八成新)保养的不错哦 品牌:国产五十铃 公里数:6.5万 保险到期时间:1...
    op041044阅读 3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