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枚青苹果

文/醉序兰亭

  春风十里,那个是你?蓦然回首,弹指间,已别二十余载!

  你还好吗?站在你我曾经手拉手一起读懂云卷云舒的山巅,我喃喃自语!这块平坦如砥的岩石上,我俩曾背靠背朗朗诵读,那株冠如华盖的大树下,曾肩并肩探讨过未来的瑰丽人生!令人痛心疾首的生死般的别离,让你杳无音讯!我常常对着手机发呆,从零到九简单的几个数字,需怎样的排列才能把你的心灵拨通!

  是你吗?突然我的心怦然一动,七彩斑斓的阳光下,影影绰绰的灌木从中,火红的身形一闪,犹如当年你靓丽的剪影!我如在梦幻中,那只不过是风霜又把树叶染红!

                    一

  万象更新的新学年伊始,疲惫不堪的麻木神经是振奋抑或是羞愧,我也说不清。新同桌冰清玉洁的娇容和她那高高在上的傲人成绩令我自形惭愧,无地自容!虽然我的语文成绩也出类拔翠,傲视群雄。但是每次考试完,偷窥了她的各科成绩单后,我都把头缩进脖里,用书本把臊热的脸挡住,把我的成绩单偷偷地纳入袖中。仍痴迷地用赏莲样的虔诚目光,把旁边这位女神远观,圣洁的光环把她全身笼罩,不食人间烟火样的仙姿让人胸无杂念!可是猥琐邪恶的我还是不由地赞叹!她书桌上的书好大,她胸前的胸好多!

                    二

  她的丽质高冷始终令我缄口不敢言语,守着仰慕暗恋着的女神,我开始了跳樑小丑样地杂耍。每次作文课上,我都肆意地炫耀着我的骄傲,大声朗读完我的作文后,由老师带头的热烈的掌声是我的闪光荣耀!洋洋洒洒的千字作文,我一挥而就,然后在老师的特敕圣旨中,我可目无旁人地读小说。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那怕是最卑微的一粒沙,上帝也不会忘记你,也会有让你闪光的时候!同样女神也会垂怜我这颗沙粒的!

  “你的小说可以借给我读吗?”下课后从邻座飘来了仙音。我当时想都没想,手忙脚乱地把那本《呐喊》推到她面前!一声蚀骨消魂的“谢谢”让我浑身轻飘飘,悠悠然,以至于起身上厕所时,头撞到门框上都觉察不到!

  好读小说,那好办,咱有的是。即将阴谋诡计得逞的我哑然失笑,登贼船时别怨我没告诉你!从鲁迅到冰心到贾平凹到莫言,我骗着她读了好多,她的作文成绩一如我在她心中的形象蒸蒸日上,节节升高。鲜花般的醉人笑靥向我灿烂绽放,挠痒痒样的优雅粉拳轻轻地落在我肩上。集美貌、气质和斐然成绩于一身的校花在一片狼一样的目光中与我无话不谈,成为众人之敌的我冒着作死的危险!我乐意,我骄傲!

                      三

  娇艳美丽的鲜花在生长的季节里,也不总是阳光灿烂,偶尔也会有阴天雾霾!一日,我发现她趴在课桌上抽泣,抖动着的双肩叫我生怜。再三追问下,不胜娇羞的她唯唯诺诺地道出了实情!原是她收到了一封烫手的求爱信。闻后,气炸我的连肝肺,恶向胆边生。可我回头望了望坐在角落的“八大金刚”之首的穷凶极恶的样子,攥紧的拳头又无声息地放了下来。可这件发生在女神身上的事我必须要管。怜香惜玉的本性令我有着护花使者样的万丈豪情,直接挑衅地给“八大金刚”团伙下了战书。

  

  放学后的一条偏僻胡同里,双手抱头的我蜷缩在地上,任凭拳脚夹着棍棒雨点样落在我的身上,内心强大的我觉不到疼痛!在我不怕死的英勇气概前,他们终于停下了手,也终于妥协了!答应了我,从此不再骚扰她。但前提是我不告状给老师!我轻篾地“哼”了一声,瞧不起谁啊?浑身疼痛的我想爬起来回家都不能了,也许这帮金刚们敬佩我是条汉子,其中俩人友好地把我搀扶起来!

  事隔三日,当我浑身浮肿,面目狰狞地出现在教室门口时,在同学们的惊愕和费解中,她“哇”地一声伏桌而哭。哭的梨花带雨,娇颤不止。手足无措的我忙轻声安慰,车技不行,以后骑慢点。拙劣的演技如何能骗得了睿智的她,在她咄咄的目光下,我只好说,路已经铲平,你大胆地朝前走吧!天蹋下来,有哥这个武大郎给你顶着。停止哭声的她用手指了指放在我桌洞里的一兜水果。瞬间,我流泪了!并且泪雨滂沱。瞬间,我的心软化了,我那楚霸王样强大的心被软化的如根羽毛,轻飘飘地不着边际了!

                        三

  相识,相知是人类建立深厚友谊的美好历程,每天我俩都愉悦在兄妹样的友情中。同手拉手登上学校旁边的山峰,同肩并肩徜徉在东平湖畔。当晚饭后,同在学校前的苹果园里漫步时,微风吹拂着绿的枝叶也吹拂着她的长发飘到我的脸前,春风拂面样地微醺着我,神经错乱的手不经意地放在了她的腰间!她从树上摘下一个青苹果放入我的口中。

  品尝一下,不成熟的果实是什么滋味?

  吐掉酸涩的青苹果,我从她的妙目中读懂了什么!

  树欲静然风不止。由于经常双双出入校园,令人生畏的流言蜚语迫使班主任把我俩怒斥一顿!她安慰我说,身正不怕影斜,不怕!我说,我怕,我怕影响你的美好前程,明天我就辍学回家了。贫寒的家境让我只有提前毕业了!她又一次地哭了。

                        四

  咋天,看着电视上南方滚滚成灾的洪水,一女记者站在危堤上作报道。是她,长发飘飘的她风采依旧,虽然音容相貌有所改变,但举手投足间的动作是那么熟悉、亲切!我激动地站立着双手扶着电视机,嘴唇哆嗦着!

  发个洪水,看把你激动得,你准备好捐款了!妻子不解地说!

  梦蝶,你还好吗?我站在山顶,望着南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