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生无预兆无碰撞突发脑出血失联9天,你还熬夜吗?

题记


熬夜,不是在节约时间,而是在加速燃烧生命!
早睡,是健康的前提,是生命效率的保证,是美好的开始!


新闻

今天看到了一则新闻,《女生无预兆无碰撞突发脑出血,你还熬夜吗》,内容如下:

近日,一名女网友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因突发脑动脉瘤被下病危失联9天经历,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她自述“没有任何预兆,没有任何剧烈碰撞。我突发了脑出血住院了”,真正意义上清醒后,她总结发病原因,发出了三点提醒:
1. 一定要规律作息,朝六晚十。
2. 调节工作、学习压力。
3. 一定要多多运动,不能老是躺着。
医生说我的血管太脆弱了,没有弹性,长期缺乏运动。无论是怎么样的运动,都能锻炼身体,一定要动起来,光睡觉是不管用的。

藏在脑中的不定时炸弹

脑血管疾病是中国第一死亡杀手,其中脑动脉瘤是导致成人猝死的主因之一。脑动脉瘤是所有脑血管病中最凶险、致死率最高的一种,被称为“不定时炸弹”,15%的患者没来得及到医院就死亡了。

虽然叫脑动脉瘤,但其本身不是肿瘤,它是指供应大脑的动脉血管出现了某一薄弱点,经血流长期冲击,局部血管壁“变薄”,逐渐膨出而产生。从外形上看就好像动脉上长出了一个气球样的瘤子。这种异常膨胀一旦扩张到极限,血管壁就会破裂出血,出血量大可直接导致患者死亡。

突发剧烈头痛要警惕

湖北省襄樊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周毅教授介绍,脑动脉瘤能在任何年龄发生,但最常见的年龄是35~60岁。
常见的症状有突然发作剧烈的头痛。生活中,头痛是常见的事,很多人不把它当回事。但是,周毅教授指出,如果是剧烈头痛,可要警惕了,它有可能预示着某种危险的疾病,比如脑动脉瘤的典型临床表现就是剧烈头痛。

脑动脉瘤是一种严重危及患者生命的疾病,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旦破裂,就有可能因脑出血而致患者死亡。患者可能出现下列症状和体征:突然发生剧烈的头痛,通常是有生以来最严重的头痛,感觉就像要爆炸或钳子紧紧夹在头上一样,常伴有恶心和呕吐。头晕甚至失去知觉,出现复视或对光亮非常敏感。有时候会有颈部疼痛。可能会出现嗜睡和难以苏醒。

脑动脉瘤破裂后,抢救的时机非常重要,一定要分秒必争。因此,周毅教授提醒:当患者出现剧烈的头痛、呕吐、意识障碍等症状时,最好立即到正规医院的神经外科紧急就诊。

预防有个十字口诀

火箭军总医院副院长姜卫剑教授提出了一个预防脑卒中的“十字口诀”:一动二不三餐四调八眠。不妨记一记,让脑卒中离我们再远一些。

一动:每天要运动一次,每次时间半小时,每次的运动量以每分钟心跳数增加10次为好。
二不:不吸烟、不酗酒,少量饮酒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例如白酒每天半两到一两为宜
三餐:一日三餐最好顿顿都有蔬菜和水果
四调:从内到外的调整,要先调整心情,让排便顺畅,其次是要调整好工作压力和强度。
八眠:每天要确保8个小时的睡眠

记住家门口救命的医院

静脉溶栓是卒中发生后的头等大事。由于不是所有的医院都具备溶栓资质,因此,发生卒中后,家属快速找到能快速救治的医院非常关键。

微博原文

新闻到这里讲完了,于是乎,我又找到了更真实的报道微博原文

Paste_Image.png

点赞和转发量超高,在评论区,看到大家如此热烈的讨论,相信熬到半夜甚至凌晨的年轻人也是不在少数吧!可能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问题是如此的严重,或者,只有真真切切的惨痛教训发生在身边的时候,才会重视起来吧!

Paste_Image.png

再次贴上博主对大家的真心忠告,并感谢博主的分享,真心的祝愿博主早日康复!

  1. 一定要规律作息,朝六晚十。我长期熬夜到1点多才睡,第二天又早早起来工作。周末的时候一觉睡到12点多才起床,只吃两顿饭,晚上2、3点多才睡觉。熬夜的伤害其实长期潜伏在你的身体里,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

  2. 调节工作/学习压力。可能因为在工作上越来越给力,收入越来越高,所以越来越忙。我想到的也只是尽力去做好,晚上加班到10点,第二天8点又单位,终于把身体给拖垮了。大家一定要权衡,量力而行。

  3. 一定要多多运动,不能老是躺着。医生说我的血管太脆弱了,没有弹性,长期缺乏运动。无论是怎么样的运动,都能锻炼身体,一定要动起来,光睡觉是不管用的。

自己的感悟

其实,这则新闻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般。想起来,最近几个月,我每晚都睡得很迟,一般都要一两点,周末的话还会到三四点才睡。其实我也意识到了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没有彻底重视起来,总想着自己还年轻,可以拼一把,累一点没什么,要像那些大牛一样,只睡三四个小时依然能保持高效率的工作。

就在上周我某一天早晨,我起床找衣服穿,突然鼻孔一阵暖意,毫无预兆的开始哗啦哗啦流鼻血,心里有点慌了,在卫生间等了好久才止住血,后来在网上查询相关的情况解释,大多答案都是说季节,空气干燥,个人情绪和压力等一些原因,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没什么大问题。

但看了这则新闻,我才发现,这种来自生命的威胁,离我却是近在咫尺。当我在熬夜写东西的时候,其实也是在加速燃烧自己生命的时候,但还自以为这是在节约时间,没有浪费既有的宝贵生命。然而,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日夜累积,当它爆发出来的时候,也是身体健康彻底崩溃的时候,想要挽回往往已经晚了,即使幸运捡回了性命,想必也会对身体造成许多不可逆转的伤害。

所以下定决心,从今天开始,我就要早睡,12点之前一定要睡觉,让自己的生命真正的美好起来。

跟进

上述本是我写的日记,但昨天晚上我真正做到了早睡,11点就上床睡觉了。今天早上起来,那种久违的饱满精神感让我十分兴奋,心想,这种来自生命的本能驱动真的很强大,一定要保持下去,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只有拥有了健康,时间才有意义,奋斗才会开花结果。

希望借此分享给大家,特别是独居的青年朋友,我不希望那种突发疾病时候的无力和绝望出现在你的身上。最后,希望大家不要再熬夜了!衷心的祝愿各位读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和朋友吃饭,无意间聊起了当前那些创业的故事,朋友说:“现在创业的都是90后了,我们都老了。”说话间,流露出羡慕...
    残剑阅读 557评论 0 1
  • 【Step1】精彩摘录: 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应该有快有慢,而不是一味地和时间竞赛。什么叫有快有慢?用音乐的说法就是节...
    清小文阅读 368评论 0 2
  • 1、轻轻勾勒线稿。 2、涂蓝莓的果实。注意先浅后深,体现色彩的微妙变化。 3、涂果实尖端的小圆、叶子和茎。还是牢记...
    薇雨青芜阅读 849评论 11 12
  • 体验: 精进: 人一出生不具有知识,没有学历,可以讲什么都不懂,人是在学习中成长,心中只要保持好学进取,坚定把不足...
    summerzsf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