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照例是闲散的,但今天不同于往次星期六,今天老汉口女人来了。一巷子的人都很惊讶,这女人从来都是逢双休日双休的,她的双休日也就成了成天被斥骂的男人老蔫头的幸福日,看来今天老蔫头的幸福是没了。

        女人今天精心打扮,穿一大红制服短袖,下面配一黑色西裙,脚上穿一鱼白浅跟皮鞋。平时平坦的飞机场今天突起两座核桃大的小山,小山的挺立恰到好处地衬出了女人的细腰如蜂。但下面的黑色西裙有点败眼,女人没肚子,却也没有丰臀,这样子的前面扁平后面平扁使女人整个看起来有点像出殡人家举着的在空中高高支楞着的彩色纸人。很显然,女人的自我感觉是超良好超自信的。她哼着歌,青春才有的飘逸轻盈陶醉了她的神经,浅高跟皮鞋呱嗒呱嗒刺耳地响着,提醒着街坊的目光一一我,来了!

        皮鞋的呱嗒声在巷子里没有起到期待中的注意,反而是襄阳牛肉面女人故意的惊叹声提醒了正在忙活的人们,"哇塞!搞得像港姐啊?!",即使是戏谑,老汉口女人也满足了, 谦逊道:“哪里,两件旧衣服而已!”襄阳牛肉面女人的戏谑引起了大家的嬉闹兴趣, 众人戏问她为何今天不休息了今天可是星期六呢。女人心情显然太好了,牛逼哄哄地说:“想来就来了还需要理由吗?!″问的人也就呵呵了。温馨粥道的男老板也慢慢地踱过来,打趣地问她是不是忘了今天星期几怎么没休息来上班了?他和老汉口热干面几年的老街坊了,以前的那条街拆了后他来到了美食城开店,老汉口就跟着他来学院做生意的,这样关系自然厚于其他人。上次劳动节假末一天老汉口女人没来,她老公老蔫头就是在温馨粥道家吃的午饭。女人心情实在是太好了,也想把这深层关系再浓厚一层,显露给其他人,收了笑容一脸专诚地说,老何啊今天中午在我家聚餐吧?说完满脸期待地望向老何。老何家有五口人,他俩口子,儿子儿媳妇孙女三口子,在巷子里是绝对的大户人家,平时只请人吃,很少去别人家吃饭的。这样孑按照历史惯例老何会真心谢谢后婉辞的,哪知老何这次换牌,不推辞了,而且秒答,好啊!又烧龙虾吗?!上次星期六老汉口热干面的儿子来店里吃饭,爸爸老蔫头花了八十元钱买了两斤老龙虾来烧,许是手艺太好了弄的满巷飘香,巷子里的人闻香而动。老汉口女人心肠一动,卖弄关子,说吃才知道那个香呢。于是这个问烧得怎么样,然后夹着一只龙虾走了,那个问烧得怎么样,然后也夹着一只龙虾边吃边赞不绝口地回店里了,其中老何家五口人就吃了四只虾。等到儿子和老蔫头提着啤酒坐上桌时,盆里只剩下几只瘦小的龙虾乖顺寂寥地卧趴着那里静候归处,当时儿子的脸色相当地灰色。

        听了老何出乎意外的回答,女人干咳两声,声音降了八度热情和九度湿润,冷而干巴:″哪有龙虾啊排骨红烧土豆。″老何倒没失去热情:″好啊我叫小云别做饭了!″女人低声嗯了一下,兀自干活去了再没言语。 过了一会儿重庆小面女人从老汉口热干面家门口走过,老汉口女人又一次发出热情的邀请:″小面!今天在我家吃饭吧?和老何家一起?″小面女人一脸懵逼:"为啥?中彩了?″老汉口女人说:"没中彩呵只是大家聚聚,好玩呗!你家炒两个菜,老何家两个菜,我家炒两个菜,不就一大桌子菜了吗?"小面女人不屑地撇撇嘴:"那我家没菜咋办?"襄阳牛肉面女人打趣道:"怎么没有?!小面家只有清菜一碟,小豆芽一盘″(那是做凉面的配菜),老汉口女人大方地说:"可以啊我家有肉,你们全素的都可以的!”她的声音提高了八度,整条巷子的人都能听见,巷尾的温馨粥道家应该也听见了。但小面女人丝毫不领情,鼻子里来了一个鄙夷的″嗤”,双手叉腰,朝热干面女人一挺胸前两座傲然的火山:“你那哪有肉啊充其量俩核桃而已,瞧瞧,肉在这儿呢!”热干面女人尴尬地笑道:"即使核桃也有二两肉啊多少是个荤呢呵呵。。”襄阳牛肉面女人却不依不饶:"你那核桃戴壳了的,属假冒伪造产品,哪够二两的称啊!"仨女人的嘴仗惹得巷子里一片哄笑,女人们笑得直不起腰来,于是两相扶搀着笑,有的拍着腿蹦着笑,有的"哎哟″"哎哟”捂着肚子笑,边笑边叫肚子疼,男人们则躲在店里偷着笑。五十二岁的老汉口热干面女人的自信没有被岁月击败,今天却败在了三十五岁重庆小面女人的两座活火山之下,女人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懊恼十分却发一分脾气也不得,只好嘿嘿讪笑。这场热闹独独少了温馨粥道一家,他夫妻俩可是巷子里有名的段子手呢。

        中午我去巷尾水池边洗菜准备做午饭,只见温馨粥道一家已围着桌子吃午饭了,老何和老婆,儿子儿媳妇,孙女一家五口,各坐各的位,各吃各的饭,一如往日。

     

      回来店里时,我扫了一眼斜对面的老汉口家,男人老蔫头不见踪影,女人安静地看着手机,冷锅冷灶,她可能忘了已到午饭时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牛和赵建红的洞房被闹出了笑话,成了那年正月里的新闻,被全村老少爷们和多事娘们当作茶余饭后必然拉起的话把子,絮叨、...
    刮胡刀片阅读 481评论 0 1
  • 《龙虾刑警》:破案要靠小龙虾,你们是再闹哪样?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增广贤文》 因为王千源,所...
    井冈山豆皮阅读 305评论 0 1
  • 我们时常会在工作生活中听到一些这样的话“差不多就行了,追求那么完美做什么呢”。的确,多数时候我们做事,基本做到“差...
    小土豆儿阅读 12,760评论 0 1
  • 早餐:绿豆粥,馒头 中餐:油泼面,核桃豆浆 下午茶:炒年糕,蓝莓算奶 晚餐:车仔面,鸡蛋饼,红酒 1、所有的动力给...
    影子视觉阅读 91评论 0 0
  • 郊外村 终于 不再 车水马龙 可以静听 你摇曳 亭上风铃 路旁幼杨的枝儿 还有玉米杆 的声儿 哗哗唰唰 散落 一层...
    poetessDuo阅读 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