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成本120天

      以前同事过来临时工作2周,周四中午吃饭,一个邻桌女生过来,聊天聊出了something,发现貌似被踩两只船了,真是日了狗的心情。这两天心情平复了,又赶上考试不能想太多,但是又无处发泄,文字敲一敲,也是简单记录几点教训。

1不要一厢情愿认为天降一个真爱。

      “被放鸽子”、“看见那个女生,吃饭的时候就坐过去”、“什么时候来公司”。。有个你不愿意承认也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就是相比这个女生,他不愿意在别人面前介绍你。比如第一次出去看见同事躲起来、比如出去的时候说保密等等。现在想想一连串的事儿也就有了解释,为什么他的手机不让你看,为什么214不出去等等。。同学当时偶尔的一句提示“不让同事知道可不太行吧”,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

2做好精力管理,及时止损。

      也是太自负,最开始联系的时候也没当回事,因为觉得是个小孩,价值观什么的也不一样。那一段时间心态很好,开始也没当回事,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很快患得患失了。真逗,不造当时什么心理。我记得去年11月的时候心态调整得很好,甚至可以不惧时间,但是不知道后来12月那会因为什么事情,开始不好了。本来3月就不怎么联系了,但是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偶尔还是有那么点联系。但是人家都很冷漠的好吧,不要给自己无谓的希望的火花,显得很没身价。

谈恋爱的条件,就是让自己从精神到物质,从灵魂到肉体,因为有了对方都比从前的状态更好。否则何必呢?

    只是知道自己因为患得患失各种大吃,一度胖到了水平最高点,67-68kg。。;只是知道自己沉迷时间在王者荣耀上,玩了一盘又一盘,无谓浪费了很多时间。。历史是不是很相似?07年看路飞、麦迪??08年的篮球?13年的指环王?所以会有限度的耐心、貌似套路都是错的,一个人不focus自己,那么肯定是一无所得。人就是应该自私一点。鸵鸟心态太严重,明明一堆缺点却不去改,还有就是很浮躁,注意力一直没法集中,患得患失,做好了容易骄傲,做不好就容易陷入自己永远做不好的怪圈心态里,对美好的事物感知度太差。

     争取半天的愿望没有实现,一要怪自己学艺不精,二要怪自己运气不好,然后赶快行动起来争取下一个愿望。前面投入的时间精力,统统算做沉没成本。勇于承担沉没成本是出来混的第一课。

    你认为自己有美好的心灵,别人不一定没有;你认为别人喜欢外表不看内在很肤浅,但是你的考试弄了多少年了?貌似现在的试探也无非是为了照顾自己的自尊心,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

作为女性,你的外表和你的性格共同决定你的命运,这是残酷的现实。

“你要改变”。明天要考试了真题还没有背下来,一年只有一次。。领导要退休了自己的关系还没有过来。。半年又要过去了。。又拖延总觉得时间还很多。。。

老人说的道理大部分都是对的,比如结婚要找个踏实顾家的男人,但是这些道理只有在谈上两三个让你遍体鳞伤的恋爱后才会明白。撞了南墙不怕,怕就怕一直没回头。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反复读王潇的《写在三十岁到来这一天》,几句共勉,从现在开始践行。

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其本质无外乎向老板或客户出卖自己的有形或无形产品。一言以蔽之:大家都是出来卖的。既然是出来卖的,一要卖相好,二要敬业,三不要嫌买货人。所以,第一要保持美丽,第二要多做事少抱怨,第三看在钱的份上要适当妥协。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努力不一定有收获。学习知识和锻炼身体除外。

我们是动物进化来的,即使高级也还是动物,达尔文主义一直适用。只有把自己训练成更敏捷、更强壮的动物,才能活得好点。所以懒散消极肯定不是长久之计,要是在动物世界,在金字塔底的你还这么耗着,已经死了。

这个时代的规律就是没有绝对公平竞争,接受这一点,然后武装自己投身到轰轰烈烈的不公平竞争中去。顺应规律而行,也是达尔文主义。

先赢了再说。享受你战利品的时候,你心里可以继续愤世嫉俗。不要滥用怜悯给竞争失败的人,因为下一次也许会是你。

无论哪朝哪代、东方或西方,端庄路线是永远不会错的。装也要装的像。

腰围是黄金分割和女性体态婀娜的关键,是少女和大妈的分水岭。要拼死保持。

学好化妆术,拾掇好再出门。你自己会开心,别人对你会多点耐心,百利而无一害。

如果你单身,建议你保持时刻准备着的状态,也就是说尽量随时都看上去很美。很难说哪朵云彩下雨,也许转角就遇到爱。

当你对美好身材的渴望远远大于你对食物的渴望,你就可以成功减肥。减不下来那是因为你对痩的渴望还不够强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失过去。— 我不知道一个人要花费多...
    嫣然子阅读 304评论 0 0
  • 今晚陪娃复习语文时,有个“相”字,课文中读xiang 第一声“相遇” 。然后我告诉她,这字还有个读音xiang的...
    我们的亲子时光阅读 68评论 0 1
  • 甲午痛失晋能业, 乙未入保金盾安。 丙申服务农商行, 丁酉置创国新源。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大嘴D阅读 132评论 0 0
  • 想到那个梦 像是到了远方 过去总是太长 又似一瞬间便不再 我把那个梦藏在心底的抽屉 似乎蒙上了灰尘 眼泪掺着灰 再...
    放长假空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