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记 - 过去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程磊是一个自私、卑鄙、花心的人。他在广告公司依靠着出卖朋友,剽窃别人的作品,勾引老板的女秘书坐到了设计总监的位置,其实他家里有一位温柔体贴的妻子。他不耻的行为让身边的人都敬而远之而又无可奈何。

这天晚上在程磊和女秘书租住的房子里一番云雨过后,由于提到离婚的事情而激怒了女秘书,女秘书摔门而去。程磊点燃一支烟,让他离婚他是万万做不到的,可是女秘书那也是掌控着他的未来。这时程雷的手机响了,“喂!你是谁?”

电话里传来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你...必须为你今天做过的事道歉,否则你会被车撞死。”

程磊不以为然“你以为用了变声器就想吓我?你是谁?”

电话那头继续说道“你现在还在金鼎小区1栋3楼7号的房间里吧,走出这里你就会被车撞死。如果你连找谁去道歉都不知道的话,你将失去活下去的机会。”

程磊惊诧了,他认为有人在房间里安装了摄像机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可是检查了整个房间他并没有找到可以监控他的设备。

手机短信声响起“你有新的消息请注意查收”打开手机短信,里面是一个app软件网址,程磊将软件下载了下来,他看了看只是一个手机时钟软件而已,软件的说明处写着调动时间可以将你带回到过去。程磊心里暗自道“没什么意思。”

程磊开始苦思冥想,回忆这一天中发生的一切。早晨来到公司,公司最近需要裁员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和他共事多年的一个朋友几天前与他发生了争吵,于是叫来朋友告诉他被开除了,但是程磊却口口声声说自己已经尽量力保他,可是没办法都是上面的意思,朋友知道他的为人,并斥责他多年来偷了他不少的创意,踩在别人身上往上爬,一定会有报应。

下午,当一个下属拿着一个广告方案让程磊审核时,他怒斥说下属偷了他的广告素材,这个方案和他的想法一模一样,并假装大度的说不和他计较,让他重新去想新的方案。可是程磊却在高层会议中把这个案子据为己有,说成完全是自己的创意。

晚上,程磊和女秘书小婷,也就是她的情人在这间房里缠绵,小婷却告诉自己她怀孕了,程磊大吃一惊,他是那种喜欢玩玩的男人,绝对不可能离开自己的妻子和小婷结婚,于是他拿出钱让小婷去堕胎,可是小婷却不是那种为钱和他在一起的女人,而是真正的把感情放进去了,小婷怒斥他的同时警告他如果敢杀了他们的小孩,一定让他死的很难看。

想到这里,程磊心里猜测起来“一定是小婷。只有她知道我们租下的房子,也只有她有机会安装针孔摄像机。是,我不同意她生下孩子所以她才用这一招来威胁我,我才不怕,我绝不能答应她的要求。”

程磊渐渐的睡着了,醒来时已是凌晨两点,想想该回家了,于是抓起衣服走出小区大门。

走在路上夜里的气温有些转凉,程磊缩了缩脖子,该死的小婷把车开走了。空旷的街道上传来 一段熟悉的音乐声他却想不起来,程磊回过头想看看是哪里传来的音乐。

吱~砰~~

程磊就像断线的风筝飞了出去,在他躺在地上的时候他看到有人从车里下来,全身剧烈的疼痛使他无法站起来,程磊心里想着“完了,这次真的完了。”突然他想起了手机,在紧急关头程磊将之前手机下载的app软件打开,拿出来调整时间...

时间倒回到晚上和女秘书在一起的时候。小婷正指责完他拂袖离去,程磊回过神来,赶紧追了出去,在大街上安抚住了小婷,可就在这时,电话又响了起来,同样是那个变声器发出来的声音,还是同样的话,让他道歉,要不然他就会发生意外,他意识到原来让他道歉的不是小婷,他惊慌失措,环顾四周,撇下小婷狂奔起来。

还是熟悉的音乐,还是剧烈的疼痛,还是发生了车祸,倒在地上,他拿起手机,又开始调整时间....

时间回到了下午,下属被他斥责剽窃了他的创意后正准备出去,回过神来的他赶紧追了出去,说刚才只是骗他,用这种方法来教他以后不要轻易被骗,并说这个创意非常的好,他非常的有潜力。程磊决定当晚就睡在公司里,可是到了晚上,他依旧接到了那个电话,原来要他道歉地也不是他的下属,这次他毫不犹豫得就开始调整时间...

他认为这个人一定是上午开除的朋友,回到老时间,他同样安抚住了朋友,并告诉他一定不会开除他。他想这次一定不会再出什么事了,没想到当他晚上再次接到电话后,他彻底地崩溃了。

时间回到头一天的晚上,程磊迷迷糊糊中来到一座小庙的大树下,靠在树上睡着了。

在梦里从庙里走出一位老者“小伙子,我能解答你心中的疑惑,你做人太自私自利,对人刻薄,又擅自决定别人的命运,现在你被天意决定生死,这就是你的命运,你以为自己已经和他们道歉了,可是道歉的时候完全不是诚心诚意的,你已经没救了,今天就让天意来决定你。”

天亮了,程磊醒来坐在树下回忆他自己的从前,然后慢慢地站起来走向公司的路上。的确自己做错的太多了,导致那么多人受到伤害,做人做的实在太糟糕了。

到了公司,程磊真诚的推荐那个曾经他想开除的朋友做创意总监,而自己决定辞去这个职务,朋友非常感动,说大家谁也不要离开公司,大家一起像以前一样打拼。接着,他让那个下属在会议中说出了自己的广告创意,并且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晚上,和小婷在餐厅中,他非常坦承的告诉对方,他会对孩子负责,但是无法给她婚姻,他这辈子最爱的还是他的妻子,小婷这时告诉他说有小孩是骗他的,只是为了让他和老婆离婚,没想到他却那么爱妻子,既然这样,她会退出。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吃着妻子做的饭菜,忽然,灯光全暗,他听到了熟悉的音乐声,每次那辆车撞向他之前的那个音乐声。这时,妻子拿着蛋糕走了出来,他这才想起这首音乐原来真的是那么熟悉,老婆说“难道你不记得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在KTV里唱的那首歌了吗?今天是你的生日!”程磊思索着,忽然他觉悟过来,开车撞向他的就是自己的老婆,幸好自己到过小庙前的大树下,听了老者的话,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了深刻的反省,并真心诚意的对待身边的人,才让自己活了下来。


PS : 并不是每个人都像程磊那样幸运可以回到过去,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所以要真心对待身边每一个爱你的人...只有自己才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下一个故事“未来的启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晴转多云 周一,忙碌却又充实的周一,早堵晚高峰的周一,也是一周崭新的开始,经过...
    少年理想国阅读 229评论 0 0
  • 记得刚遇见你时,你一袭白衣似雪, 隐约皱起的眉头,你是在思念谁吗? 我曾见你,拾起路旁凋零的残花, 见你常常拂过虚...
    炫耀Ignorant阅读 160评论 0 1
  • 手把手教你如何做的微商有吗?当然就在付爱宝公司啊!实战已经打响每个人都非常珍惜这最后的四天
    敖玉墨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