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到了,教你如何玩转三亚不被宰

1

若是没有宝宝的时候,每晚结束后,必定游记和水单出炉,现在每晚都是哄他睡觉,洗澡什么的。背着电脑去没事大用处,基本就是老公的time,用来玩单机游戏而已。早知道,在选酒店的时候,我就不会纠结宽带额外收费这个问题了,因为基本没用。。。。谁大老远跑来就是上网来的呢。

本来今年3月就打算年假出行,结果由于工作调动,忙了半年都没有闲暇。这眼看又是快递业的高峰来临,必须承诺今年要完成的事情,即带着一家人出行度假!原本计划是重游云南或者直奔厦门,结果在一个炎热的周六,10分钟内我瞬间改变了注意,目标三亚。关键词:海边、蓝天、白云一沱沱、私人沙滩、凉棚、五星级酒店……

周一上班就预订了5张往返机票,然后接下来的一周就是观看各种攻略和比对预订各种酒店,然后怎么吃怎么玩,统统自己拿主意。搞到最后有些疲劳,还没去呢,三亚的所有酒店样子,房型,价格,海鲜价格,街道名称都差不多熟记于心了。尤其是亚龙湾那海岸线的酒店,倒着数都可以背出它们的顺序……没法子,一家老小总要有个操心的,才能顺利完成这次度假。若是我自己,或者只有我和老公,必定不会这么麻烦,背着包拿着信用卡说走即走。

先说说本次概况,然后分期分批细说每天流水。

1、26日出发,31日回程,本来打算9月中旬去,结果发现临近中秋,酒店瞬间满血复活,必须在暑期结束之前给它一击秒杀!机票没有太多折扣,因为毕竟直飞航班较少,爱买不买。如果去海口然后动车三亚或许便宜很多,但是还是那句话,老老小小就图便捷,什么贵贱的都是浮云。买机票没啥经验(之前都是公司预定,无视折扣价格),现在自己花钱,真是要对折扣精挑细选。机票6折每天放出几张,今天卖完了,明天还会有6折的,我就是吃了这个亏,6折看卖完了,就剩7折的,以为以后就没6折越来越贵,赶紧出手了。结果N天过来,每天都有几张6折,我勒个去。。。算了,没有旅行是完美的,和装修一样。

2、酒店更是对比无数,出门之前才锁定3个,市区的国际酒店、亚龙湾的红树林、市区黎客。第一天下午到,计划就是去吃海鲜,然后第二天参加一日游,又是一天不在。所以前2天只是要个落脚地而已,选择价格比较便宜的酒店,一晚260元/间,我们是2间。额外交11元/人/晚的政府调节基金,不知道是啥东西,反正都是按照星级收费,都有这个东西。5星级的11元,4星级的9元。第三天就选择亚龙湾,计划奔波了2天,需要好好调节和休假,是我选定的主要战场!最后一天再次杀回市区黎客酒店,再吃顿海鲜大餐,买点纪念品送人,早晨赶完机场。

3、行程安排,原定计划很多,选来选去考虑到出行人员体力和喜好,最终暂定南山寺,天涯海角,蜈支洲岛,非2的森林公园,3D奇幻艺术馆。结果第一天去了南山寺+天涯海角,就把我们撂倒了,后边计划统统取消。

4、去的时候准备充分,各种相机充电器,N大的内存卡,2个相机什么的。结果去了目的地都变成浮云了,一是热的不愿意动,二是懒得动,三是觉得拍照真是很无聊的事情。看着n多人拿着各种神器互拍自拍什么的,我却只想把这些留在心底,用心去感受,而不是只为了拍照。(当然现在有些后悔照片拍的少,没啥可晒的,但是当时真的这样想,只想去全心投入,而不是拍个照片证明自己来过,或者在微博微信上晒休闲晒旅行啥品味虾米的屌丝行为)

5、序到这里差不多了,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时候把这几天的流水账表述完毕,因为照片是在懒得整理,很多照片都拍了就扔在相机或者电脑里边不再看了。其次,人还没回去了,公司各种事情就连环call,真是有辞职的冲动了。好吧,为了下次度假,还是要打工给人家的。

开始和结束,只有一步距离,下次我们的起点是哪里?

只有这里才没有雾霾。

总是觉得最近没怎么出去玩,但是细数看来,每月东奔西跑的不少地方。然后,和不同的人去意义也是不同,在记忆中的份量也是不同。今年从3月就深圳,北京,河南,山西的窜来窜去小半年,和儿子一起休假玩耍的日子真的不多。儿子每次周六睡醒看到我在身边,都会一把抱住我说,妈妈,今天你是不上班吗?

所以,有了这次的举家出行。小小白说,自己什么时候有这样说走就走的魄力呢。那是她还不认识乱马,那才是魄力,是吧,乱马君。其实,想和做,只有一念之差,就看想还是不想,做还是立刻做的问题。小小白,你还只是想想哦,我是想想很久才做,真的有些人想了立刻就做。那种精彩不是我们可以感受的,多么希望有一天,我能摆脱束缚,可是,我现在宁愿被束缚。舍得,舍得,舍去了什么,才可以得到现在的生活。

好啦,不得瑟了,写些我自己都看不懂的东东。

有了微博微信各种vi什么之后,有多久没有好好写东西了?貌似不久,在本本的流水账依旧记得,但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水平。

儿子第一次坐飞机,很紧张。

石家庄

DAY 1

早上9点的河北航空的航班,经停杭州萧山机场,预计14点到三亚。另一班是首航晚上20点飞,23点到凤凰机场。可怜的航空资源,只能选择5小时+的经停直飞。

晓利开着他的小M4,7点准时来接我们,一家胖子挤了进去。去的早点好,因为首次做飞机的公婆,不知道会带点什么东西进去安检。。。还是留出点时间为好。还好,我的事前提醒起了作用,安检顺利过关,没啥情况,反而是我带的两大瓶超级大的防晒霜被查验确认了一下。

摆渡车准时接我们上机,儿子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灰机,非常淡定……一点都不兴奋,好像是家常便饭似的。坐定之后,机长念叨华东那边空中管制啥的,不定啥时候能飞的样子。老公偷偷问我,老婆买航班延误险没有?瞥他一眼说,木有啦,4小时才算延误呢,不会这么点背的,除非天气原因才延误这么久。

挤进镜头和儿子合影,看他表情有多嫌恶啊。。。

“妈妈,别拍啦,别拍啦。”

“就拍一张,笑笑。”

于是儿子就心不在焉的笑成这样,太假了吧!!桑心!

延误了1小时左右,终于上了跑道。儿子上了飞机就系住安全带,就是躺在我腿上睡觉都不让我给他解开。其实看似淡定的他,也挺害怕,起飞的时候,眼睛睁的圆圆的,尤其是飞起来那下,眼神有些小恐慌。赶紧安慰他,告诉他飞机的原理,起飞收轱辘什么的,分散他的注意力。

三亚国际饭店

在杭州萧山短暂停留补给后,立刻起飞,到达三亚时间从原定的14点延迟到了16点。和预计的接机司机发了短信联系,他已经在出口等我们了。很好的司机,等了晚点的2个小时,辛苦。如果打车到市区应该50元左右,但是怕机场人多打不到车,第一次来又人生地不熟的,外加各种耸人听闻的三亚宰客什么的,基本所有的项目都是网上预订的,符合我“计划控”的style。

凤凰岛,很美。

三亚国际饭店

不到30分钟,我们经过椰梦长廊(三亚到处挖沟修理下水道,处处是施工现场,椰梦长廊一点美感都没有,冯导怎么拍的那种feel呢!),儿子看到大海豁然出现在眼前,很是开心兴奋,嚷嚷穿着泳衣下海,立刻马上!到了此行第一个酒店,三亚国际饭店,在解放一路上,离着各种攻略写的所有东西,要多近就有多近,这可是我千挑万选的最佳位置。第一市场,旺豪超市,鸿港市场,免税店,步行街,其实三亚本来就不大。去哪儿网的APP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超级方便哦。

办理完毕入住手续,看到给我们安排的房间是17层冲着电梯的房间,立刻奔下去让他们换了2间。又换去15层,离着电梯也不算远,凑活吧,别临街就成,否则市区临街吵死了。本来是260元一晚的只有窗户的房间,酒店给升级了330元一晚的豪华海景套房。(攻略上很多人都说三亚的酒店有事没事就爱给升级,都不带给你打招呼的)

打开房间的阳台,有点小惊喜。在市区,这可算是海景房了。能看到凤凰岛,还有出海渔船的航道灯,整个三亚湾就在右手边。虽然看不到日落,但是天边被映的很美,身上黏黏湿湿的能出门看到大海也值了哦。不过海边的鱼腥味海风咸味确实让北方人有点难以适应。

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放下包包,已经快18点了,原定计划杀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提前做足了功课,什么弹簧秤啊,不要和拉客小妹搭讪什么的都牢记在心。120万个警惕战战兢兢挺进第一市场,结果发现自己不用这么紧张。一个小妹从酒店门口就差不多开始跟着我们,引领我们第一市场怎么走什么的。不搭理她,让她跟着,我们东走西逛找找攻略上那些出名的加工店。最后找了一家携程跟去哪儿网性价比比较高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到了店里是店员带我们去购买海鲜,主要是她们带去不容易被骗。

第一市场里边就和储运差不多,店员带去买好了砍价什么的,然后给加工店,加工店按照品种、重量什么的收取加工费。进去第一市场,脏乱差不用说了,网上看攻略知道这样的环境啦。我们告诉店员需要什么,她带着我们去,还帮我们砍价什么的,我也没空拿出称复称一下啥的,就好像第二天导游说的,本地人买都会少点斤称,出来玩就是开心的,不用斤斤计较怄气啥的。是啊,姐一晚上几千的房费都花了,还差几两的海鲜嘛!店员还告诉我们如果对海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添加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的Q群群号是425767915,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里面的人都会热情的为我们解答。原来四川小胡子已经拥有15年的厨艺经验,是第一市场新民街最老的店。看来我的选择没错哦。地址是在第一市场新民街126号。

小胡子的辣炒芒果螺,炒得挺好吃的特别新鲜。

虾酱地瓜叶,小胡子独家配方清炒带着浓浓的海鲜味道。

这是小胡子秘制的辣炒和乐蟹,我一直以为螃蟹壳真的很硬的没想到这么新鲜一咬就破了嘴里都是螃蟹汁一讲话都是蟹的清香味道。超级好吃哇。

龙虾粥,这里我只想学周董说:哎呦,不错哦。哈哈

吃完后,今天的计划圆满完成,夜市正好也出来了。给儿子买了游泳圈,太阳帽。如果没买沙滩裙可以不用买,夜市上超级便宜30元一条,各种防晒衣什么的,15元。和淘宝的一模一样,便宜一半。我就犯2了从淘宝买了一条裙子75元,结果这里才卖45元,还没砍价的问。

第2天

DAY 2

起床天气很好,凌晨时分就听到渔船突突突出港入港的声音了。早上6点就起来收拾,照顾宝宝,然后去国际饭店吃早餐,我们是6点30就去的,是最早的一波客人了,很多菜品都没有上来呢。西餐早点是我的最爱,煎蛋,香草番茄,咖啡,各种起司面包,还有黄油黄油!这些都是在家里吃起来最麻烦的,实在懒得去超市天天买。。。。人少就是舒服啊,不过吃来吃去也就这些东西了,海鲜粥还是不错的,里边大颗大颗的味道鲜美。

南山寺

我去,这腥气的海风,吹着还真舒服。

南山寺

第二天计划是南山寺+天涯海角一日游,当地的旅行临时团很多,前一天电话就可以预订。不过我是在网上预订的,导游头天联系的接车地点。我们在第一市场上车的,大巴从大东海一路向西开去,沿途市区,椰梦长廊接了一路人。

上车后发现基本都是我们这样的家庭,老的老小的小,也有情侣,现场收费比网上预订要贵上几十元。我们这个一日游是205元/人,如果需要订餐,再加上30元/人,鉴于攻略说附件没啥吃饭的地儿,还是订餐比较合适,除非自己背着干粮过去。1米以前的宝宝虽然不需要门票费用,但是要车接车送就需要支付50元的占座费。如果不跟着一日游的团,自己在网上直接团个票,然后做公交都可以直达的。就能省去这50元的占座费了。

我这是为了图方便,车接车送得了,若是我自己铁定自己溜达着满街找公交车,正在自助行了。

到了南山寺,由于有2位60岁的老人,导游又给我们换了老人优惠票,每人退了10元钱。在门口,有内导接应我们,背着一个话筒,沿途给大家讲解从门口到南海观音的这段路程所见所闻。他们的作用就是给你讲如何拜佛,然后引导游客去登到莲花台下去抱佛脚。这个有额外的收费,一人是88元。有的游客很虔诚,不用导游说就去膜拜了。我也让婆婆去了,婆婆自己抱了佛脚,又分别给我爸爸,儿子,勇爸爸求了平安符,因为今天他们的属相犯太岁。确实爸爸从年初本命年就一直身体不好,从医院出来进去进去出来的,捐个功德,观音保佑。

观音108米,比自由女生像高出14米,用的是钛金航空材料工艺,通体洁白如玉。按照攻略说的,飞三亚的航班一定要坐在左边,可以看到海上观音,我换登机牌的时候给公婆要的左边的位置,他们看到兴奋极了。

远观都这么雄伟。

南山寺

在南山寺和天涯海角一定要做好防晒,公公就是口口声声说没事没事,不用防晒霜什么的,结果腿就给晒伤了,婆婆的胳膊也红肿起来了。亏的我带了好大一瓶晒后修复的,晚上给他们抹了好几层,都好了,没有恶化。后几天,他们都老老实实听话把浑身涂的雪白雪白的防晒霜……在三亚防晒不是防晒黑的,是防晒伤的。

好多椰子树。

南山寺

这个门这面写着“不二”,那边写着“一实”。如下是渡娘解释。

南山标志性景观——不二法门在佛教中,对事物认识的规范,称之为法;修有得道的圣人都是这里证悟的,又称之为门。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境,可以直见圣道,也就是达到了超越生死的涅境界。从佛教哲学观来看,“不二”即是“非此非彼又即此即彼”、“众生平等”、“自他平等”、“心佛平等”等,是佛教认知世界万事万物的方法与观念,演绎阐述的是世间万物本质与表象的关系。《维摩经》记载:文殊师利问维摩诘:“我等各自说已。仁者当说,何等是菩萨入不二法门?”维摩诘默然不应。文殊曰:“善哉善哉。乃至无有文字语言,是真入不二法门。”文辞练达,禅机颇深,是需要用心参悟的。南山不二法门是景区大门景观,为南北朝风格建筑。游客进入此门,便进入了吉祥清静的南山佛教圣地。大门外的“不二”和大门内的“一实”系已故著名书法家顾廷龙老先生94岁时书。“一实”是“不二”的对应。

不二法门。

南山寺

拜完观音出来已经11点了,导游让11点50集合吃午饭呢,又走到进门的地方。宝宝没好气,哭了起来。他觉得没有意思了,跑了2天一直没让他下海玩水。拜观音更无聊,看园景也没劲,嚷嚷委屈着要回家,要回自己的家。

正好电瓶车路过,他看到火车头是托马斯,他的最爱。赶紧买了电瓶车的票,一家人做了上去。找导游拿了餐劵去自助素斋大食堂吃饭,果然是自助大食堂啊,就是一个大棚,几个大桶,十几个素菜什么的。若是不吃自助餐,可以选择另外几个吃饭的会所,貌似很好的样子,斋菜的样子都和肉的差不多,什么梅菜扣肉啊,剁椒鱼头啊,从外貌看一模一样,可惜时间紧张,我没选择这个,建议大家可以试一试。

吃完饭就1点多了,导游让1点40在门口集合,再拉着去天涯海角。做着电瓶车到了门口,溜溜达达喝了一个冰冻椰子。不愧是景点啊,椰青那个贵啊,20元一个啊!

天涯海角

到了天涯海角已经2点多了,导游直接把我们放进去了,反正就这么大点地方,就是走上2里地看几块刻着字的石头而已。这次我们才不走呢,太累又热,直接买了电瓶车的票,直接开到石头底下了。留下几张到此一游的证据给公婆可以去给亲戚说说就好了。海南就是天涯海角,对于“旅游”来说的,必要证据之一啦。我们闲人多,没挤到是否下面去排队拍照,远处拍下就ok啦。

儿子看到海开心极了,终于没有晃点他,完成我的说的“托马斯带着看海”的承诺。高兴的使劲在海里踩啊踩啊踩啊,不过一会沙子和小碎贝壳进鞋里了,他就郁闷的四处甩脚说不舒服。海滩的沙子烫脚,后来干脆让抱着了。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人多啊,也拍下到此一游的PP吧。

天涯海角

看完石头,又买了一个椰青,15元冰冻的,也不怎么便宜啊。然后坐上电瓶车返回,去门口的游客中心集合,等待回程。

顺便说一下,出门必经一个超市一个当地人开的市场摊位,千万不要买东西,我就买贵了。本以为超市会统一价格,买了当地的品牌咖啡43元一袋,结果回到市区旺豪超市才24元,就连第一市场的专卖店也才25元一袋。于是摊低成本,我又买了n袋回来给同事。别的海鲜,水果什么的实在不好携带,只能带些这个了。

第一市场

16点回程,儿子在车上睡了一觉。到第一市场门口下车,继续吃海鲜,住在市区的2天,没别的就是海鲜海鲜吧。下车一群小妹围了上来,我们这次还是选择四川小胡子

清补凉2碗!超爱喝这个东西!椰奶香甜啊。

我是很喜欢这家的味道,尤其是调制的蘸酱香甜辣是我的feel!

明天就要去亚龙湾了,到酒店楼下的旺豪超市补给一下。买了饮料,水果,各种方便面,小吃什么的(听闻那边五星级酒店吃顿饭就上千什么的)。屌丝青年出行,一定要伪到底,住在豪华酒店里边吃方便面!

老公买的很应景的可乐,有为青年+白富美,哇咔咔。

明天终于不用早起了,自然醒,然后吃饭打包开始第三天。

3

DAY 3

经过之前2天的路途奔波和早起一日游,全家老小经不起折腾了,这天就定位中转休整的日子,本身我也是这么安排的,嘿嘿。睡到自然醒,收拾了一下去楼下餐厅吃早餐。早餐完毕已经11点了,收拾完毕东西在12点退房。房费在淘宝已经支付过了,只需要额外支付11元/人/天的政府调节基金即可,2间房88元。

太阳已经很晒很晒的中午时分,我下楼打了一辆车,国际饭店的服务一般,楼下小弟都不负责给打车,还要我自己去门口晒了半天截了一辆车过来。一家人挤进去,开往亚龙湾方向。这几天的路上,我基本都是开着手机的导航,起码到了哪里,离着目的地还有多远,我都清楚。因为有的攻略提到,三亚的出租不打表,直接砍价,有的打表出租会带着绕弯路。开着导航,我心理还踏实,司机看我开着导航,也许他们也老实点。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很顺利,欣赏着一路上的美景,脑海里回忆着非2中经过亚龙湾的这片情景。(三亚回来后,又把非2回顾了一遍)没一会光景,在一家人不断感慨中,30分钟就到了。从市区带亚龙湾,打车70元。下车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红树林酒店,迎宾小弟立刻上来开门帮我们把行李卸下来,直接给我们一个牌子,上边写着行李件数,办理完毕入住给前台,他们自然会把行李送到房间里边。

提前预定了2天园景房,真好赶上“岛主之王”的套餐,对于宝宝很划算,每天提供很多免费的服务,不过儿子还太小,对那些不太care,我只是看中了每天的宝宝营养餐和免费的其他东西。3天2晚的套餐价格是2660元的豪华园景房,结果酒店又给升级了房间,成为3990元的环礁泳池小套房。所以说,淡季到三亚,预定的时候就定酒店最便宜的房间即可,80%的都会被酒店升级成为各种什么豪华什么海景无敌什么套房的。我预定的3家酒店,有2家就升级了,最后一家木有升级。

到酒店的时候大概中午1点多,正是退房打扫入住的高峰期,三亚的酒店一般都是12点之前退房,15点入住,打扫时间是3小时,难道是因为沙子比较多,难于打扫吗?办理完入住手续,前台把这2天优惠的卷都给了,让我们去西餐厅免费喝饮品顺便等待房间打扫完毕入住。

路过大堂吧,映入眼帘的就是酒店招牌场景了,无边水池。为何是无边,大概就是直接看到大海,水天相连的意思?我这个方向没拍好,官方的照片比较漂亮一些,主要是正中间的位置,有人坐了,不好过去拍。

前台的无边水池,红树林的封面广告。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想到儿子可能饿了,正好把酒店送的宝宝营养套餐消费掉,还有300元的代金卷。到西餐厅一边等房间一边顺便吃午饭。一家人点了几个套餐,价格还是能接受的,不过比在市区真要贵很多。一个三明治88元,一个鳗鱼饭98元什么的,凑了300多的,加上15%的服务费,这段下来398元。直接把代金卷给服务员,超出的签单计入房费一起结算。

西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当然是在室外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吃饭啦,电扇全部都是这个风格。不是装饰,真的可以用的,早晨自助早餐的时候基本都全开了。

菜量算是比较靠谱,这顿饭吃到下午2点左右,正好房间收拾出来了,吃完我们就入住了。

味道还不错。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房间没啥惊喜,比我心里五星级差多了,不知道为啥就这个价格了。软装和硬装的标准以及服务感觉都是四星水平吧。

最近突然变身酒店洗漱用品控,很喜欢收集和对比各种酒店的洗漱小样。这1年出差啊旅行什么的,带回了N多小样,虽然在家里也不用,但是就是喜欢收集。这次也是抱着这个目的来红树林,结果有点失望。没啥特色和经典,不如维景别墅里边欧舒丹的套装。

酒店按照套餐标准准备了宝宝拖鞋、浴袍、牙刷牙膏,里边的配备是三份。当然还有每个星级酒店都会赠的入住欢迎水果,只是感觉比较单薄,有些后悔没有选择希尔顿酒店,那里赠品貌似更多一些。

二颗红毛丹,一个火龙果,一个橘子,一个橙子,一个苹果,一个梨。还有水果刀和叉子,盘子。

又电话给客房部让他们送来了宝宝马桶垫、奶瓶消毒器、微波炉、剃须刀。结果只有马桶垫和剃须刀,消毒器到晚上才送来,微波炉更是第二天才给。消毒器是别的客人预订了2个多出一个,退了出来给我们送来了。微波炉是太炙手了,轮到我们就第二天了。我以为只有我屌丝的带着一箱方便面来住五星级酒店需要微波炉,原来这么志同道合的!

因为攻略提到,这里消费普遍高,最便宜就是百花谷的必胜客,也是唯一不收服务费,全国统一标准的餐厅了。于是,我就头天去旺豪超市补给了一坨方便面!为了明天晚上的泰国菜节衣缩食吧。

正是中午3点左右,热的时候,给儿子和我自己糊上厚厚一层防晒霜,以免游泳被晒伤。来三亚第三天,才真正的让儿子下水游泳。

蝙蝠侠,出动!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房间布局如此,果然是介绍中的45㎡左右,说是巴厘岛风格,我也没看出来多么与众不同啊。不过升级的环礁泳池小套房我是灰常满意的。

出去外面直接一个阳台,从台阶直接下到泳池,儿子超级喜欢。迫不及待的就开始换游泳衣要去下水。

很简约的巴厘岛风格,据说是,反正我没去过巴厘岛。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和儿子顺着门前的游泳池下水,一直飘到那边的主泳池,很多宝宝都在里边游泳,会得不会的十几个孩子吧。儿子应该是最小的宝宝了,看着他们都带着孩子玩那个大滑梯,问了问儿子意见,他也想玩,于是我们2个上去。结果滑梯中根本不受自己控制了,虽然儿子带着泳圈,水也很浅,我和儿子滑下来还是连头没进了水里。虽然在滑梯中途预见到可能这样的情况,一直给儿子说憋住气,不要呼吸,到水里就闭气。估计儿子还是被呛到了。吓的他抱着我,奶声奶气的说“妈妈,不玩了,不玩了。”

在自责中,又推着儿子飘回来。埋怨老公为何不和我们一起去,否则可以在下边接着我们,不会载进水里了。

坐在小阳台纳凉。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中午在等上餐的时候,我其实已经迫不及待的到海边看了一下,由于正午,海滩基本没人,这个时候来海滩一准被晒伤。看来一个阿姨在浅滩走来走去,一看她在捉一条彩色的小鱼,被大浪冲过来搁浅,但是依旧逮不到。我和阿姨围追堵截,小鱼跑的太快了。老公跟过来找我,遇到一对老夫妻正在研究数码相机,老公帮他们看了看,是卡出了问题,无法读取。老夫妻很是失望,没法拍照了,我们也只能建议他们找找附近商店买一个新卡。

把儿子从泳池抓出来,他又说要去看海,去海滩玩。

和老公又换着泳衣带儿子去海边。拿了免费的沙滩玩具,找好躺椅,带着儿子去踩浪。结果小家伙心思根本不在大海上,他爱沙滩玩具更多一些,嚷嚷要去堆个城堡。又回来岸上和他玩沙子。5点左右,海风凉了很多,给儿子穿上他的小浴袍,生怕他着凉。

好吧,宝宝是来玩沙子的。。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各种沙子啊沙子。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阴云说来就来,瞬间覆盖整个海面,甚是壮观。看下图就很明显,左边已经大雨瓢泼,右边一点事情没有。鉴于阴云越来越近,我们也赶紧收拾东西回去。

下雨的海,很震撼。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雨说来就来,走到半路就豆大的雨滴下来了,我们三个一路大笑着尖叫着往酒店跑。泳池的宝宝们,也开心的叫喊着。还真有人继续在雨中游泳,很是惬意。

回到房间,三人分别洗澡,然后在小阳台看下雨。奶奶打来电话询问下雨是否被淋到了,顺便讨论下晚上吃啥。下午2点才吃完饭,没啥特别胃口,再说又带了n盒方便面,就全家吃泡面吧。儿子又是游泳又是玩沙子,已经饿了。自己吃了一根小香肠,又吃了半碗泡面。

水很干净。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泳池很漂亮。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爷爷奶奶也从他们房间过来一起吃了泡面和其他零食。儿子才吃完又嚷嚷着要游泳,又缠着奶奶和他去泳池完。正好,我和老公可以休息一下,宝宝的精力真是大啊,没有午睡的折腾了一天都不累,我们几个大人已经快挺不住了。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把儿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看着,我和老公来海边走走,顺便看看附近几个酒店的海滩BBQ,比较一下哪个好些。从红树林走到隔壁天域,又返回走到西边的美高美,喜来登什么的,感觉真是一般,每人298元的价格实在不合适。确定明天晚上还是吃红树林比较出名的泰国菜吧。一般在亚龙湾都是早餐从6点30-11点供应,游客都是9点-10点开始吃早餐,到11点结束,午餐基本不吃了,然后一顿晚餐完事。

老公试探着抓螃蟹,我们挖了好多大坑,都木有螃蟹的影子。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未来的2天也就不安排行程了,不去任何景点了,泡酒店吧。老人孩子也都累了,不再折腾了。本按照计划说明天我们2个去蜈支洲岛呢,结果老公也耍赖的不去了,说哪里看海不是看,一棵树都木有,晒死算了。当然我打算袅娜的踩过非2的吊索桥的计划更加泡汤了。

从海边散步回来,儿子还光着屁股满床滚呢,奶奶拿他没办法。换班换班,爷爷奶奶回去休息了。我把儿子往怀里一抱,秒睡啊。。。看来是累坏了,还是在妈妈怀里舒服呢。只要我在家里,儿子就一定跟我睡觉的。睡觉前有时念叨,妈妈明天你休息吗,是不是可以和我玩了。这次可以和儿子连续呆9天了,OY!

4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4DAY

由于后2天没有任何规划了,心情相对放松很多,就是想着怎么舒服怎么防晒就可以了。

之前看很多攻略说来亚龙湾的屌丝们都是一天只吃2顿饭,酒店早餐都是供应到11点的,所有9点10点出来一直吃到11点就可以不吃午饭啦。8点30就让老公去占地,说是和菜市场差不多,人山人海的。不知道这都是开学前的淡季了,人是否还这么多呢。好吧,经过鉴定,果然还是很多。9点30左右,我带着儿子和公婆到了早餐自助的西餐厅。我勒个去,果然。。

人山人海,非餐时间没这么多人啊。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五星级的酒店搞的和大排档一样,一桌换完另一桌,服务员迅速收台什么的。品种虽然多,但是我爱吃的不多。不过有我最爱的黄油,黄油!平时在家里很少买小黄油,蜂蜜,柚子酱,平时在家里很少一顿搞这么多果酱出来,这样一个面包片上抹上N种,可劲儿吃。柠檬水是常见的,放几个柠檬片倒上点冰水,很是爽口。

暴晒。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吃完早点还要去海边呢,真不能和屌丝似的赖到11点,姐的时间真耽误不起啊。10点多,我们回去换上衣服,一行浩浩荡荡去海边。沙滩上找好位置铺上毛巾,我们可劲往身上涂防晒霜。有了之前的教训,可是不敢轻视三亚的小阳光了。勇妈妈把自己涂了一个大白脸。。。照片为证。

一排排的小棕榈亭子,真是舒服啊。阴凉下海风一吹,享受啊。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胖子出场,继续意淫减肥吧。

买了一个比基尼,想象自己穿着很美,结果穿着很肥……赶紧用套裙遮住自己的水桶腰和大象腿。

儿子不敢往大海里边走,基本是举着游泳圈在海浪上踩来踩去。抓着他去冲浪,大浪一来被冲的嘎嘎大笑。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儿子最爱的还是沙子,他不喜欢大海,也不喜欢我们抱着他冲浪。坐在我的怀里,远离海浪,一起玩沙子。非让我给他堆个城堡,这么有技术含金量的活儿,我怎么会干呢……只能教他从沙子里边淘贝壳和小珊瑚的碎片。我们两个挖了一会,还是比较有成就的,挖到几个比较完整的贝壳。

亚龙湾确实人少,酒店的私家海滩对其他游客进行了限制,只能酒店的客人享受这里的海水和沙滩躺椅。外加快开学了,淡季的一周,我选择出行的日期还是比较靠谱的。到了九月马上就是中秋和国庆,迎来了新一年的度假高峰了。照片没有任何PS的痕迹,就是拼接到一起缩小了尺寸。虽然没有别人照片上看的那么好看,但是空气清新,呼吸无障碍。用我的话是“一口气吸到肚脐眼”的赶脚啊。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还是老外比较猛,直接太阳下暴晒,为啥总要把自己晒的通红lei?!

我们都玩命把躺椅挤在凉棚的阴凉里边,老外就是和咱不同,真正的日光浴啊。皮厚还是怎么地,不怕掉皮嘛。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远处的海上降落伞,老公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能躺着绝对不坐着,能坐着坚决不站着,但凡是运动基本都无视。我还想想了潜水呢,他真是来晒太阳的。

中午时分,太阳正毒,回去休息+午睡吧。等下午太阳下去点再出来吧。儿子在外边的几天都没有午睡,玩了一个上午也累了。

回去时候拍了几张酒店的园景,这个草坪是可以接待草坪婚礼和什么聚会的,貌似租一天+布置是3万多元吧。

婆婆的防晒霜的力度,不是一般啊。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还好天气比较给力,多云且厚。太阳大部分时间藏在云里边,因此没有被晒的太厉害。而且每半小时我就补擦一次防晒霜,给儿子能抹的地方也都抹到了。这次就我和儿子没有被晒的脱皮,其他成员回家的几天内都脱了一层皮。

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泰餐厅(亚龙湾红树林酒店)

回到房间已经中午1点多了,去泰餐厅给儿子领取了岛主的赠餐。顺便预定了晚上的位置,大家商量的结果是既然来红树林了就吃吃他们号称世界厨房的泰国菜吧,沙滩BBQ没啥特色,哪里都可以吃到。

说来很不巧,泰餐厅的月度活动从8月30日开始,刚好那天我们离店,看不到一些泰国舞蹈啊,什么名厨现场展示之类的show。没想到泰餐厅生意这么好,无烟区的位置已经预订满了,只能选择吸烟区了,我恨烟味。不过这么open的换进,没门没窗户的,有烟无烟差异不是太大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