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简书

        学生时代,我曾担任图书管理员,每天下课都要到图书馆工作:登记、整理、归档各类书籍,帮助同学们办理借阅手续。久而久之,便爱上了阅读和写作,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作家,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诉诸笔墨,分享给读者朋友。希望我的著作也能出版成书册,摆在图书馆的架子上,供人欣赏。

        然而,梦想很饱满,现实却很骨感。绞尽脑汁写了一些自己认为很好的文章,投稿到几家报社、杂志社,都石沉大海,渺无音讯。庆幸学校的小报上刊登了我的几篇诗文,收到了一点点稿酬,慰籍自己的小小心灵。

        毕业,投入社会大熔炉。为了生活奔波,工作忙碌,操持家务,焦头烂额,烦恼忧愁,梦想抛诸脑后。难得闲暇时光,写些内心感受,安抚自己,苦中作乐!

        2018年的某一天,外出工作的妹妹回家小住。她对我说,姐:我推荐给你一个很好的写作平台。你用手机下载安装简书APP,注册一个账号,把你的文章发布在上面,操作简单,无门坎。只要有手机,随时随地都能写,能发。如果有人愿意给你赞赏,你就可以赚到一点零花钱,何乐而不为!写作是你的兴趣,你必然能够坚持到底,最终实现梦想,成为网络作家。

        “手机里竟有这样美好的写作平台? 我考虑一下,再做打算。”我半信半疑,犹豫不决。

        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终于决定下载安装简书APP ,马上注册一个账号,发布了第一篇文章“做真实的自己”。从此,我与简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天下午,我又打开简书,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文章不仅有人阅读,有人点赞,有人评论,还有人赞赏(送糖)。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甜蜜蜜!

        至那天起,我这只小鱼儿就开始在简书这片浩瀚大海里游来游去,充满好奇。简书海纳百川,包罗万象,色彩斑斓!

        我利用业余时间写作:坚持诗、文、图片皆原创。简书的界面干净整洁,操作步骤简单快捷。发布的作品可以投稿到许多相对应的专题,让同类人欣赏,也可以分享到微信等其他平台让更多人看到。

        我喜欢紫色的事物、喜欢心理学、喜欢制作美食、喜欢旅行、喜欢拥抱大自然、喜欢培育花草、喜欢幻想、喜欢摄影……

        我把一些美好拍成照片,创作、编辑成图文,发布出去。又把自己觉得比较好的作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很多亲友阅读完,给我鼓励支持。少数亲友发来冷嘲热讽,言语刻薄:“你就是太无聊了,没事找事干,写什么文章,谈什么梦想,只赚到那么一点点钱,根本吃不饱饭,穷酸!还不如去捡破烂。真是不知进取,玩物丧志,没出息。”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伤心过后,我又满血复活。不管他们怎么说,都不放弃,依然坚持写作。

        写作之余,抽空浏览、阅读别人的作品,为一些能够触及自己的心灵,引起共鸣的文章点赞、评论。从中结交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我们互相关注,互加好友,交流学习,谈天说地,相识恨晚,取长补短,不断成长,逐渐成熟,精益求精。

        简书官方举办了很多征文活动,我跃跃欲试,创作了几篇图文投稿,参与进去,结果获得了几个小奖,非常高兴!

        我还参加了写作日更,每天奋笔疾书,完成挑战任务。在日更95天的时候,惊喜地收到简书寄来的快递,赶紧拆开包装,观看日更45天的奖励书“三十六骑”,把书捧在手心里,感觉沉甸甸的,笑容满面!

        与简书结缘,我如鱼得水,自由自在。写字抒情,洋洋洒洒,酣畅淋漓;以文会友,精神抖擞!

        简书里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没有阴险毒辣;只有温暖话语,关怀勉励,祥和欢喜。我不用戴着面具、低声下气,步步为营,如履薄冰;不必担心自己的一言一行有哪里做得不太好,就会得罪人;更不需要攀关系,阿谀奉承。我可以做真实的自己,无忧无虑!

        自从简书推出简书钻和简书贝,我将自己收获的简书钻慢慢积累,转换成简书贝出售,结识了买家(一个帅哥简友),每次交易都是即时到账,童叟无欺,他还赠送为期一个月的铜牌会员,以资鼓励。万万没想到虚拟网络里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居然比现实生活中经常见面的熟人更加诚信可靠。我的三观彻底被颠覆。

        游玩之际,遇见了伯乐(简书官方摄影专题主编),她不仅赞赏我的摄影作品,还让我当专题编委,成为简书的一名员工,负责审核简友们投到简书官方摄影专题的稿件。我由一个无名小卒晋升大将军,可以统领三军,掌握一部分生杀大权,激动的心情无法言喻。日子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我还申请成为简书创作者,点亮了徽章。

        偶尔接到出版商发来的简信:“老师,您好!请问要出个菜谱、游记、小说、诗集吗?如您有作品出版意愿,欢迎来电联系:诗歌、散文、小说等文集全包,字数多、分量足,独立作者、定制题目、量身打造,正规操作,价格从优,推广强大。盼您垂询。”

        如此这般,让我心花怒放!理智耳语道:“你肚子里的墨水不多,素材不够,羽翼未丰,出版还不是时候。”

        “谢谢你的赏识。我暂时没有出版意愿。”我听从理智的安排,婉言谢绝。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畅游简书两年多,写下25.6万多字,发布658篇作品,升级7部连载文集,日更挑战667天,获得1.1万多个赞,吸引1.6万多铁杆粉丝。多么庞大又吉利的数据,振奋我心,难以平静。

        荀子在《劝学》中写道:”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还有人说:“世上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这些至理名言,我铭记在心。一步又一步,披荆斩棘,历尽艰辛,锲而不舍,日积月累,坚持写作。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没有白费,都是有价值的,而且收获颇丰。虽然目前不足以养家糊口,但是得到了千金难求的快乐。我会继续加油,在简书里畅游,永久永久!

        我深信:简书一定会越变越好,我也一定会越来越优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