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回到柳树泉,请亲人们放心

2019年3月2日我们一行四人在三门峡南站汇合,然后乘坐K671次高铁,去往西安。再到咸阳机场坐飞机到哈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月前即开始买票,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票务信息,就是买不到三门峡到哈密的火车票,高铁票也买不到。(其实我们坐火车是最方便的,不用转车,直达哈密。高铁和飞机都要转车,很麻烦。)实在没办法,临近开学时,只好买机票。柳树泉农场学校的老师们已经为开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已经忙碌十多天了,开会,学习,打扫卫生,发放教材,对学生进行开学前思想教育……,李校长体谅我们援疆教师,让我们尽可能在家里多陪陪家人。3月4号学生要正式上课,所以我们必须在4号前返回学校。

非常感谢李校长的体恤,不然老父亲突发脑梗,我还真的无法放心离开。

整个春节期间我们都在照顾家中四位老人,春节过得忙碌又充实。忙碌中有点手忙脚乱,充实中有充满着温馨和幸福。

元月11号回到家,母亲和婆婆都在病床上。婆婆脑梗在医院治疗,母亲摔伤了在家里躺着。元月19号母亲病情不见好转,也前往医院治疗。母亲在四楼骨科,婆婆在七楼脑血管科,我们每天全心全意照顾两位母亲,感觉能稍稍弥补半年没有床前尽孝的愧疚。如果不是她们生病住院,我们还真抽不出时间专门来照顾她们。如果不是放寒假,我们也不能整天守在床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多朋友都说怎么这么巧,刚好你俩放假了,两个老人都生病了。其实不是的,10月5号,婆婆生病住院,11月我父亲又生病住院,那时候我们实在没办法回来照顾,只能每天打电话询问病情。两位老人并没有埋怨我们,而是让我们在外面照顾好自己,干好工作,不要担心家里。放下电话,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以前这样的情景出现在文学作品里,现在我知道文学作品是最真实的生活。我们的父母朴实如脚下的泥土,对子女的爱也如大地般坚实!

快开学的时候,父亲和公爹又住进了医院。

2月18日,父亲突发脑梗,被紧急送往医院。眼看着开学在即,我只能尽可能多地5在医院陪陪他。为彻底查清楚病因,也为了防患于未然,更是为了我们能放心离开,我们为父亲做了CT,彩超,核磁,脑部造影等检查,化验了血液,尿等。各项结果均显示,父亲病情不要紧,只要检查服药,适当运动,身体是完全可以恢复的。

医生叮嘱,出院后必须坚持服药三个月。医生给开了两种进口药,有点小贵,但为了父亲的健康,再贵也得买。父亲还需要在医院再调养两天。

婆婆和父亲都是脑梗,婆婆服用这两张药效果很好。我们为婆婆和父亲备了三个月的口服药,希望他们的血压能稳定,病情能逐步减轻。

公公血糖有点高。我们咨询了医生,陪他查了餐前餐后两次血糖,医生建议住院调理。我们又把公爹送进医院,希望一段时间之后他的血糖能降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扁鹊说过,上医治未病。公爹的高血糖现在虽没有多大并发症,但是要等到病情严重,影响生活就麻烦了。婆婆长年卧病在床,全靠公爹照顾,如果他病倒了,我家就是两个病号。所以,我们要提醒他治疗未发之病。

母亲过了45天,终于可以起床了。

安顿好了四位老人,我们开始收拾行李。

我们要把家里冰箱收拾干净,拔掉电源。要把家里的食物全部拿走,不然到了夏天会生虫子的,家里会有很多飞蛾。

要把家里衣服,床单被罩等洗干净,把厚被子收起来,薄被子拿出来。等我们回来,已是炎炎夏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元月份回来时,衣架上挂着的都是夏季的短袖和裙子,看上去感觉更冷了。本来家里没有暖气,再加上满屋子的薄衣薄被,整的家像冰窟一般。

如果这一次不把冬季厚衣服厚被子收起来,7月份回家会感到酷热难耐。这也是不断总结经验的结果。

半壶油,半袋米,冰箱里的猪肉,羊肉,没吃完的青菜,半颗葱,几瓣蒜,半拉馒头……全部送给妈妈。也只能送给老妈。

柳树泉的亲人们多次问我,啥时候回来。学生家长,同事,朋友,学生都是这样问的。他们的问话让我非常高兴。大家仔细看看,他们不是问我啥时候来,而是啥时候回来。这说明他们已经把我当做柳树泉的主人,当做他们的亲人。其实柳树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乡间都有这样的习俗,女孩没有出嫁的时候回到村里,乡亲们会问,回来了!女孩一单出嫁,再回到娘家,乡亲们则会问,来了!在婆家则恰恰相反。我的意思是,只有当我们回家时,乡亲们才会问候,啥时候回来。所以柳树泉的亲人们啊!非常感谢他们的问候,感谢他们把我们当做家人。

这份情谊我会珍藏在心底最深处!

在照顾父母公婆的间隙我也为开学做好了准备。我买了参考资料,备好了开学第一课,熟悉了教材,又到宫前乡中看望了那些给我的新疆孩子写信的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给新疆朋友写好了回信,信件加上礼物装了满满三大箱,因为特殊原因,这些包裹要3月20日左右才能到孩子们手里。

豫哈两地学子的情谊在书信中传递着!

元月11号早上,我们从柳树泉到哈密机场乘飞机回家。亚合甫老师七点钟在楼下等我们,把我们送到机场,他给我们买了馕饼子,我们合影留念,然后他就返回学校了。过了一会,他问我们坐上飞机了吗?当他知道飞机晚点四个小时后,即可调转车头回到机场,带我们到哈密市里吃饭。然后再送我们去机场,这次确认我们坐上机场之后,他才放心返回。

我们之间一如兄弟姐妹,工作中互相帮助,生活中互相关心。亚合甫老师是众多维吾尔族同胞的代表!

我们回来的时候,箱子里装的都是新疆的味道,核桃,大枣,葡萄干,馕饼子……回去的时候箱子里满满的都是河南陕州区的味道,妈妈晒的干菜,姨妈腌的咸菜,朋友送的小米,学生送的蜂蜜,苹果,还有陕州特产――面豆……在高铁站上车时,朋友送的东西实在带不了,只好让他们捎回去了,因为上飞机带行李有限制的。

新疆的味道,河南的味道都是家乡的味道,都是舌尖上的享受。只是这美味背后的深情,豫哈两地亲人的深情厚谊如甘醇的美酒,醉了我,醉了你,醉了豫哈两地千里古道!

记得暑假开学时,我们刚到楼下,便有一群亲人七嘴八舌问候我们,没有客套,有的是亲人间的问候与关心。王老师在切西瓜,咬一口,甜甜的味道通过味蕾直入心底。我知道我到家了!

飞机准备降落,已经看见天山了,山顶上的积雪如同给山戴了一顶帽子。我快到家了,亲人们放心吧!

飞机一着陆,机舱里就响起来最具新疆特色的音乐――麦西来普,出了站,看到来接站的吾甫尔.衣拉英老师,我知道,到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晋时,安阳侯石崇富甲一方,豪奢无度。其子石叹,性疏阔,好美色,家中多储姬妾,更有乐伎舞娘者百余人。 时值初夏,石...
    鲜玉子阅读 555评论 0 3
  • 晚上的夜间巴士去塞维利亚 一大早就登上了去辛特拉Sintra的火车 车窗外闪现的惊鸿一瞥 仿佛回到了19岁时的加州...
    西瓜在唱歌阅读 424评论 1 4
  • 你有没有发现,那些下雨天说想出去痛快地淋一场大雨的人儿最后都打起了伞。 你有没有发现,当月亮升起来的时...
    长长长安安安阅读 495评论 0 0
  • 看着朋友圈的人都去看电影逛街去了,平安夜的我还在这里码字,别提心里有多伤心了,最重要的是平安夜也没有人送苹果,还要...
    夏夜说投资阅读 47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