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怎么变淡了?

我知道,写这些东西,你不会看到,但是我还是想写给你看,说给你听!

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疏远的呢?我也说不太清,只是觉得,以后,我们很难去修复这样的裂痕!

我们曾经都很年轻,很用心的去呵护一段友情,视彼此为中心,一起去看书,逛街,吃饭,把我想到的东西都说给你听,你也曾多次问我,“诶,你会不会比我先结婚?会不会记得做我的伴娘呢?”

那刻,我们都回答得很坚定,“无论谁先结婚,都会把对方铭记于心”我们都是彼此生命里很重要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一直说,你期待更好的人生,你也渴望生活中有爱情的滋润,想活得像个傲娇的小公主,即使不能完全实现,想想也会觉得很开心,一直以来,都喜欢你的那种乐观和坦诚,也觉得这样美丽和傲娇的你,一定会拥有更好的一切,我们就一直这样相依为命。

记得第一次生病住院,从小我们父母都不在身边,我疼到眼泪大滴大滴落下来,你把手搓热了,放在我肚子上,说这样子你就不会太冷,然后又小心翼翼的从书包掏出一杯香芋味的奶茶,放在我的手心,你的脸也冻得很红,样子丑到不行,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在那刻,我们是年轻而坦诚。

我喜欢过隔壁班的男孩子,你比我小,却像妈妈一样,帮我收集有关他的一切,QQ,生日,爱好……后来,他是拒绝了我,我完全没有心思上课,哭到狼狈不堪,你写纸条“我不能让你的爱情结出胜利之果,那就让我们的友谊满树繁华”我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但还是没能够像你这么冷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再见到你时,那会儿叔叔已经确诊为癌症,你每天医院教室两头要顾,一边流泪,一边奔跑。记得你瘦了很多,我也很难过,可是完全帮不了你什么,好像说什么,都是苍白无力的。你才十五岁,以后的人生当中可能再也没有父亲的支撑,叔叔看病花了很多钱,我想帮你,偷偷地把钱塞进你书里,你还是拒绝了,说“我还好,其实没必要”你瘦了整整一大圈,整个人都很憔悴。

弟弟还小,妈妈身体也不好,那个时候你遇到了他,那个比你大了八岁的男人,可能是那时候太年少,可能是你太需要一个温暖的怀抱,我只知道,我每天忙着中考,忽略掉了那些日子你是多么难熬。


等我中考完的时候,你说你有孩子,要结婚了,我以为我听错了,你很肯定的告诉我“都是真的”那个时候,你成了重判离亲,成了家族罪人,本来在该读书的年龄,选择了结婚,成全肚子里的生命,其实,到现在我都很难想出,你要经历什么煎熬才能做出这种决定。

婚礼最后也是如期举行,娘家没有一个人去,成了一场没有祝福的婚姻,我也想过要去,只是觉得好像我们已经过着不同的人生,我还是决定要去,却被家人阻拦,说去了会很丟脸。

我知道你对我很失望,有些伤害你也是言不由衷的,事情不是你想让她成为这样子的,只是你也身不由己!太年轻了,这可能是你想到的最好处理方法了。

你有了自己的家,有了丈夫,言语不经意间还是流露出了些许的疲惫,毕竟,你才二十岁,就要承受着这不该你受的罪,我也常常想,如果你的人生按照很正常的逻辑发展下去,我并不会比你高出很多,有可能都不如你的。

小时候,你写字都比我清秀很多。

就连穿校服,你都能比我穿得好看。

我从来就没有超越你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给我发语音消息,孩子已经会很奶声奶气地叫“小姨”了,在尘世生活太久,人间冷暖见多了,也就不那么容易被打动了,在那刻,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触碰到了,眼角变得湿润了。

终于明白,这些年,你都没有改变过什么,那颗跳动的心永远温热,依然热爱生活!

我还是没学会你的冷静,洒脱,我读了大学,享受的大学生活,也不见得真的是光芒万丈,我的真实生活,其实也普通落寞!朋友那么多,能够讲真心话的没几个。

你曾亲眼目睹过我的怯懦,软弱,甚至是丑恶,任何一张底牌,都可以让精致包装的我全部坍塌,但我们都不会这样做。

我们曾经相约要流浪到天涯海角!

我们也在这样的夜晚昼夜长谈过!

我们给过彼此人生最美好的欢乐!

这些,也就足以!

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好好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赵意然和郑纪宁认识是在高中的时候,没有人可以说清楚他们的喜欢谁先谁后。 高一的时候他们分别在两个班,赵意然性格开朗...
    爱哭鼻子的傻瓜阅读 2,185评论 5 34
  • 万万物阅读 165评论 0 3
  • 我不是在跟你生气,我只是在和自己较劲。
    非秀贤不嫁阅读 96评论 0 0
  • 传统文化教育的教学目的是“完美人格教育”,使孩子们能在传统文化熏陶下具备“良好行为规范,高雅审美情趣,质朴道德操守...
    2dbd67f8c77a阅读 540评论 2 1
  • 认命就是:认清自己的条件、认清自己的命运,有机会就抓住、没机会就蛰伏,用自己的条件做让自己开心的事。——《负负得正...
    傅真人阅读 30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