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沙因公益课_veda要点解读

所有亲爱的家人,大家晚上好,我是veda。非常高兴在今天晚上,可以有这个时间,能够在线上,跟所有值得过更好的生活的家人相聚。今天的这堂微课,是为了帮助我们可以更清晰、更简单、更清楚的了解,在6月21号沙因老师给我们的那一堂,财富的,从金钱游戏解脱的微课里面的重点内容。

我想现在线上的许多朋友应该都跟我一样,非常感谢沙因老师在6月21号的时候,可以在美国,还是愿意给我们这样子的一个课程,给我们这样的教导,但是可能因为技术的问题,还有时间差的关系,所以好像有很多的朋友没有收到完整老师的讯息,或者因为这个课程时间比较长,所以没有听完。那我觉得如果我们没有得到这些智慧的教导,其实是有些可惜的。所以,今天我就特别占用大家这半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到底沙因老师,他想要告诉我们什么?

那我先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做veda,我来自台湾,我是一位心理咨商师,我在八年前的时候第一次阅读了《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这本书,而我为之震撼,也在那一刻开始运用沙因老师的教导,沙因老师所说的方法一直到现在,他对我的生命有非常大的启发跟转变。

而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到底在6月21号,沙因老师要告诉我们的到底是什么?在我们今天课程开始之前,我想要先邀请大家先跟我一起做一次深呼吸。吸气,慢慢的吐气。然后,我邀请你,用你的直觉为你自己目前的生命状态打一个分数,如果从0到100分,你会给你自己生命几分?给你自己一点时间,把这个分数写下来,或者是,让你自己清楚知道,这个分数是什么?如果都打完分数的伙伴,那我邀请你再做一次深呼吸。啊……然后为你的财富,你自己生命目前的财富,打一个分数。如果你已经打完了你自己的生命分数跟财富分数之后,看着你的分数,诚实的看着你的分数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今天的旅程。

有关于沙因老师的背景,我不在这里多做介绍,因为我想,从书中,从音频,或者是从那天的微课一开始大家都可以有很清晰地了解。而在6月21号那天的那个微课,沙因老师花了很多的时间在讲述他自己的生命经验,在讲述他自己的生命旅程。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沙因老师他好像是,他在讲他自己,但他其实讲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故事,每一个人的生命经验。唯有我们能够好好的把自己跟沙因老师他的经验他的注说,做一个连接,我们才能够得到一个好的启发,才能够有一个好的收获。

首先,沙因老师那天在课程当中告诉了我们,我们每个人生命中的三个困境。

首先第一个困境是:无论我怎么努力,我都达不到我想要的。我相信这一点,很多的家人朋友都心有戚戚焉,都很有这个连接。

而第二个生命困境是:当我达到了一部分我想要的时候,我就会失去另外一个部分。譬如说,当我可能赚取了我生命中想要的,或目标的金钱的时候,我可能失去了我的健康。我可能失去了我的关系,或者我可能从A这边赚了赚来了钱,有了财富的收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有个B的开口,有个破洞,钱就流出去了。这是我们生命中的第二个困境。

而接下来,沙因老师告诉我们生命中的第三个困境,其实简单来说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瞎忙。就是你盲目的忙碌的不断的追求,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奋斗,但是,无论你有没有成功,即使你成功了,你还是没有办法去享受,没有办法得到生命的喜悦。你没有办法得到那种成功的成就感跟喜悦,你只会觉得生命一样的空虚,而你需要更多的努力,或者需要去为自己创建另外一座山头,再去克服,再去战胜它,你才会好像才会觉得生命有一点意义。但是当你又达成的时候,你依然觉得不满足,依然觉得空虚,依然觉得不快乐。

我邀请现在线上所有收听的家人朋友都去感受一下,去跟这三个生命的困境联结,这是不是我们的生活?而这三个困境就创造了我们生命外在世界的战场。不断的汲汲营营,不断的庸庸扰扰,忙忙碌碌,这就是我们生命的,好像成为它的一个模式,而且好像成为了一个必须是这样子的一个状态,或者是成为一个我们以为是正常的状态。除此之外,除了这个生命的外在世界的战场以外,我们其实内在也有另外一个战场。而沙因老师称这个内在的战场叫做心智噪音。而这个心智噪音就是,在我们内在世界里面,我们会有不断的反复的负向的思想,负向的情绪,不断的出现,不断的交织,不断的打架。

而这个内在的战场,这个心智噪音,它的另外一项特征就是,不断的重复,可能你现在用了一个方式让它安静下来,可能有些人用比较健康的方法,可能去睡觉,或者是去跑步,你可能让它短时间的安静下来。但是接下来它又会突然出现,它又会反复的不断的出现。但有些人可能就选择了比较不健康的方式,可能是喝酒,可能是赌博,甚至有些人会伤害自己家暴,或者是任何其它的方法来想要克服它,但它就是不断不断地产生,而且你会发现你根本没有办法击败它,这场战役你根本赢不了。这些思绪就是不断的出现。我们称呼这样子的内在战场心智噪音,有些人会说这是脑内的喋喋不休,有些人会觉得这是一种强烈的钻牛角尖,或者是一个我根本不知道它怎么发生的状态,但是它让我的生命非常的恐惧,焦躁,甚至是愤怒。你去看一下,你是否也在这样的内在战场里。

而接下来更辛苦的部分就是,当我们的生命,有这样子的外在战场和内在战场的时候,这两个战场会不断的成为一个死循环,它会不断地让我的内在世界受我的外在世界影响,我的外在世界又受的我的内在世界的影响。当我的外在世界受困于刚才所说的这三个困境,无论是无法达标,或者是得到一部分就会失去另外一部分,或者是我就算成功了,达标了,如果我达标了也不快乐,这会让我那带有更多不舒服的感受,而且这股不舒服的感受和想法,信念,又会造就我是好像又会造就我生命中外在的这些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在这样子的痛苦的循环里面。

我邀请所有在线上的朋友去看一看,你的生命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再回头看看你刚才为自己打的分数。无论你的分数及格不及格,它的高或低,去看一下,你是不是在你的生命中里面也是活在这样的品质状态里。很多的负向思想,很多的负向信念,很多负向的情绪,或者是你需要很用力很拼命才能达到你自己想要的目标。你每天都很辛苦,很匆忙,很劳累,很疲倦,去跟你自己链接。沙因老师他在说他过往的故事的时候,是不是就是你的故事。

而刚才我们所说的这个内在战场跟外在战场创造出来的这个死循环,它就会造就我们每个人生命最大的痛苦。而沙因老师在他的微课里面,也告诉了我们,这个最大的痛苦是什么?这最大的痛苦就是你不断不断的问你自己 why,why,why?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是这个样子,为什么这件事发生在我的身上,为什么我永远搞不定?为什么永远做不好?为什么我永远没办法快乐起来?

我们永远再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而在这除此之外,我们也不断地问自己how,how,how,怎么办?怎么办?我怎么办?我们不断地在寻找,不断地问自己,我该怎么做到,我该怎么样让自己梦想成真,我该怎么样达标,我该怎么样让自己快乐一点,我该怎么样让我觉得关系好一点,让我的收入让我的钱多一点,我该怎样让自己幸福一点?我们不断地困在这个牢笼里面,问自己为什么,跟问自己怎么办?

我猜现在在听课的伙伴里面,可能有些人嘴角都已经有一个浅浅的笑容,有一种真的被说中了,或者是一个都不自觉地在点头,因为这不是在讲一个童话故事,这不是在讲一个天方夜谭,这就是在讲我们的人生,这就是在讲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中状态。只是因为现在的世界速度太快,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还没有机会停下来去看一下我的生命。我们每天被这个债务和财务的压力追着跑,被老板主管追着跑,被你家里的那口子追着跑,让你每天都好忙碌,好混乱儿,而你以为这叫正常,但其实这是一个生命最大的陷阱跟最大的痛苦。所以呀,我们每个人都困在这个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跟这种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的牢笼里。而这样子我们要怎么办呢?所以沙因老师他自己生命也演的非常的彻底,演出可能也演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状态,所以我们就开始不断的学习,我们不断的在外在世界去学习,我们以为我们要透过更多的学习,我们要透过更多的方法,我们要透过在我们的身上,多增加一些装备来克服这个战场,来克服这个困境,所以沙因老师说,他就不断的去上很多的课程,不断地学很多的方法,然后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运用,不断的做,但是最后他可能都会被打回原形,徒劳无功。为什么?这个原因就在于,我们走错方向了。我们以为我们要从这里面得到解脱,我们要从这个内外的战场得到解脱,是要透过学习更多,或者是要透过再多一点装备,再多一点工具,再多一点会的技术,来克服这一切,这完全就是背道而驰。

所以我们会越走越远,越走越辛苦,越走越乏力或拙败。而在这样子的旅途之中,我们就只会经验到不断的追逐,不断的拙折,不断的追逐又不断的混乱。而在这个死循环里,我相信很多人都很有经验。其实你没有做错什么,唯一我们可能误会的就是,我们从一开始就选错了方向。  而沙因老师在他这样子的旅程当中,他非常幸运或者是非常荣幸的,他在不断地追逐,不断的这个祈祷,在他这个很痛苦的过程当中,他得到了一位他的老师。而这位老师不是外在的任何的有形的老师,而是一位内在神性高我的老师,一个内在的声音。他的出现,帮助沙因老师导回到一个,真正去找到从金钱游戏解脱,生命可以体验终极自由的方法,一个正确的方向。而沙因老师也告诉了我们,他称这个为真相之路。很多朋友可能没有办法理解英文,在6月21号的这个微课里面,沙因老师他自己不断的说这个真相之路,他一段一直强调是这个真相之路,它其实就是唯一的真相之路,这个唯一的,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一个方向,就像是我今天如果我要去北京,如果我方向朝向的是深圳,那我永远怎么去都去不到。所以它这个是唯一的一个方向,是很重要的。我们要目标那个位置,才会到达我们想要去的地方。而这个真相,它不是要我们在学会更多的什么,它不是要你有再更多的装备,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人。这个真相,这唯一的真相,只要你认清你是谁?我们不要再更多的装备,我们只要认清我是谁?我们可以简单的用八个字来形容这个真相之路,我称这个真相之路就是: 摧毁幻相,认识真相。而这个真相就是: 你是一切的创造,你是意识。唯有我们认清了这个真相,唯有我们走向这个,走上这个真相之路,就是刚才所举例的,如果我要去北京,我要朝北京的方向走。

唯有我们朝走向这个真相之路,我们认识了自己是谁,我们才有办法跟真实的自己结盟,跟真实这个拥有巨大创造力量,意识的能量状态的自己结盟。

除此之外,你也唯有这样才能够跟更高的智慧,有些人称它为灵性的存有或者是称它为宇宙的智慧,一个超乎你头脑的智慧力量结盟,这才是我们要走的道路。所以如果有读《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的这本书的伙伴,可能都会看到书里面有一句或者是在书的封面上,因为我读的是繁体字的版本哦,那是在书的封面上,我不确定简体字版本是不是。它告诉你这是一个帮助您心灵致富的法则。什么叫做心灵致富?心灵致富的意思就是我们要同时拥有外在的富裕,也同时要拥有内在的富足。外在的富裕很简单,就是我们大家都很喜欢的金钱,物质的享受,或者包括好人好事这些贵人的相助,我们都把它称之为是外在的。但除此之外,我们也要能够得到内在的富足。而内在的富足在沙因老师他的这条路上,他也清楚地告诉你,在他开始踏上这个真相之路,开始朝对的方向前进,开始认清自己是谁之后,他的生命有什么样的转变。

第一个,他的这个心智杂音,内在的杂音、战争越来越少。第二个,就是他的生命可能依然会有情绪,他可能依然会开心快乐,难过,悲伤,但是在他的内在里却是没有对抗,而且没有一个想要更好的想法。这个意思就是,我们开始可以如实如是的经验我们的每一份生命,你会经验,如果你还没有经验过,你可能比较难去体验,但是我可以告诉你,这个生命的品质就是你会经验悲伤如同经验喜悦一样。那是在一份享受里,那是在一份自然的流里,那是没有抗拒,没有抵抗的状态。

而沙因老师告诉我们第三个,你在走向真相道路第三个会出现的内在状态是: 你的生命挑战依然会存在,你可能外在世界也还是会有业绩压力,你可能还是会需要有收入,还是会需要做一些创造,或者是可能还是会有一些,我们所谓的不顺心不如意的事情发生。这些挑战还是会在,但是内在的战争不在。就跟刚才所说的一样,你只会用一个最单纯,最纯粹的状态,用最最纯粹的心去面对这个外在的挑战,但里面没有对抗,没有这些刚才所说最大的痛苦,没有这些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没有这些怎么办、这些纠结跟对抗。

而最后一个我觉得是最棒最棒的这个收获会是: 你所有一切的发生都不是在目标设定里,你所有一切的发生都会变成自动发生。你不用再活在过往你要去追逐族目标的这份压力里,而是一切就像是溪水河流一样,它会自动的前进,自动的带领你朝向你想要的这个生活,你想要的创造,你想要的富足丰盛里面。而我们称这样的状态叫做美好状态。我们称这样子的生命就是在一个美好状态里的生命。

问问你自己这是你想要的吗?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还是你还是想还是觉得你要活在过往这些你已经习惯的汲汲营营的,很匆忙,很压力,很痛苦,很恐惧,很焦虑的生活状态里。或者你想要体验看看这种很放松、美好,在高意识、高频率状态里面的生活,这些自然创造的生活状态里。

现在就问问你自己,你想要体验吗?我们都是这样子走过来的。不知道大家的答案是什么,但是如果你的答案是yes,我想要体验,我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我想要让生命有更多的可能性,我想要这个不可能我想要这个我以为不可能状态变成可能。沙因老师在6月21号最后的微课,也给了我们很好的七个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往这个真相之路前进的步骤。

第一个,就是你要对自己绝对的诚实。这份诚实是去看见,去认清,你现在所在的位置,去看见你现在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是谁?而很清楚的认知,你没有办法控制这一切。这个部分其实我想,如果你刚才有好好的跟着我们微课的前进的伙伴都有做到了,如果你有诚实的在一开始为你自己的生命打一个分数,如果你有在过程当中,不断地去跟你自己连接,去看这个内外在战争的状态,是不是我。我们就已经开始走上了这个诚实之路,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觉察。而有一个重点是,我们要认清我们没办法控制这个局面,你没办法让你自己的头脑安静下来,你没有办法叫你的头脑不要再打战打架了,不要再有这些战争了。去认清,诚实的对待自己,我没办法。

而第二个步骤就是,你要问你自己,这样子生命的转化跟转变对你来说有多重要?你需要清楚的去问你自己,拥有这样子生命的转变,可以拥有内在的美好状态,外在世界可以丰盛富足,对我来说到底有多重要,我有多大的承诺,我有多大的意愿要走向这条真相之路。因为我也必须要告诉你一个真相,就是这条道路,我们没有一个人,曾经走过这条路的人,从来没有一个人会告诉你,只是一条简单的路。但是我们会真诚地告诉你,这是我们现在走过最治标治本,最快速的道路。它不是最简单,不是最轻易,因为你要去面对你自己内在所有最真实的状态,而且你要去打破你头脑曾经的框架,去认清这些事实,你可能要打破所有你以前以为是真的的东西,你需要突破你的舒适圈。但是它却会是最快速跟最有效带领你去到你想要去的那个丰盛富足美好的位置。所以问问你自己,这件事情我有多大的决心,我有多大的意愿,它对我有多重要。而如果前面这两点第二点的部分,你认为,嗯,这是重要的,我想要尝试,我愿意去改变,我愿意突破。

那第三个步骤就是,你要开始把踏上真相这一条,加上真相之路这件事放在你人生的第一顺位。这个意思是什么?这个意思是你要开始去认识你自己,学习这个认识你自己的这个法则,这个方式,这个步骤或流程,你开始要打破你自己头脑,然后在每一个你的生命的状态里面,每一个当下都去运用它。所有的胆小,恐惧,都不会再阻挡你。当你决定把认清自己,把真相之路放在你的第一顺位的时候。

而接下来第四步骤就是,你的生命需要教练。这也是我最常跟我们的伙伴所分享的。其实这个生命的这个心法就像是我们学学游泳和学骑脚踏车。你需要有一个教练,在一开始帮助你,陪伴你,不然你可能会走很多冤枉路,你可能会姿势不正确,然后最后可能譬如说我们用游泳来举例,你自己随意的打水,自己随意的学换气,你可能会因此姿势不正确,然后到最后你的肌肉拉伤了,你有一个永久性的伤害,也或者你可能发现你怎么游,都没有办法突破一个点,一个一个极限,就是你可能学会了,但是你永远游不快或者永远游不好。所以你需要一个有经验的教练,来带领你走上这个生命的道路,真相的道路。沙因老师他也告诉你,这个教练不一定要是一个外在的世界的人,他可以是一个你内在的声音,他可以是一个灵性的更高智慧的老师。但是如果我们现在目前为止,还没有这样子的一个内在的老师的时候。去寻找去跟随一个有经验而且知道该怎么做,而且已经为你设计出这个一步一步,带领你去做到这件事的老师是很重要的。

想想看,如果你一开始学游泳的时候,就有一位资深的教练在旁边带领你教你怎么换气,怎么做,或者说你可能一开始还恐水呢,他可以帮助陪伴你,教人下到这个泳池,进入这片海洋,然后带领你开始游泳,开始自由。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我们可以说少走不少冤枉路。所以,拥有这样一个教练,我自己认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而接下来第五个步骤就是,你必须开始走上这个旅程,你必须开始走上真相之路,而且不只是开始走而已,你还要往深走。这个意思就是,你需要往前走,也要往深走。就像我们继续拿学游泳做例子。你如果只是一直在岸上,听一个教练告诉你说,哦这个脚要怎么踢水,手要怎么摆动,肌肉要怎么样的放松,或者是你核心肌群要用力,或者是你只是不断的在岸上看一个教学的视频,或者是听教学的那个音档微课教游泳的微课,你觉得你有可能学会游泳吗?这是不可能的。你必须下去游泳池,你必须进入游泳池,所以找到一个好的教练,开始旅程是非常重要的。

而第六个步骤就是,你要开始在这个真相道路之上,去发现,去看见,这些原本在障碍你生命扩展或者是拥有这样的美好状态、丰盛状态的是什么?我们要开始抽丝剥茧,一步一步地去看见这些真相。

而最后的第七个步骤,就是我们要开始跟更高的智慧产生联结。刚才有说过,这个更高的智慧,可能是宇宙,你可能称它为宇宙,或者是有些人称它为潜意识,或有些人称它为心,有些人称它为光,有些人称它为灵性存有。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们的这个世界上,又一个超乎你头脑智慧的更高智慧力量,而且它是会来帮助你的。沙因老师在课程中强调,其实所有的改变都不是透过你自己。所有的改变会发生,所有的改变有可能会完成,都是因为这个更高的存有,这个更高智慧的力量,是这个无形智慧的大手,这个你看不见的大手,在推动你前进。所以这第七个步骤就是,你要开始跟这个智慧的力量产生链接。

不知道今天这样子的三十四十分钟的时间,对大家有没有帮助?沙因老师透过一个微课,去帮助我们看见我们生命的实相。如果你没有用心思,或者是你没有花心思去理解,你可能没有感觉到他说的就是你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我好希望可以透过今天的机会,让大家知道沙因老师,他所要教导我们的,《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这本书要教导你的,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技术。你以为你来学的是一个技术,其实不是的。过去这八年的时间,我所运用的,我所学习的,我所成长的,是一套心法,是一套改变你生命的,改变你的大脑,改变你看这个世界看待你自己的心法。所以我非常推荐老师课程,我也非常推荐沙因老师的智慧。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不是这次课程的主办方,我也没有想到今天这个微课这件事情会发生,我所有做这一堂课程的初心,就是在于我曾经受惠于这个智慧的教导,我曾经受惠于这样的学习,这样的改变,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体验到。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生命的美好状态,内外在的丰盛富足。所以,今年7月,就是在过不久,沙因老师就会来到上海。他会把他的智慧,他所改变他生命的这一套法则,用课程的方式呈现跟教导我们。

我是一位心理咨商师,我从小,从十岁的时候开始接触身心灵,而我运用这一套法则,甚至其它要加上其它的一些生命的步骤,已经有快有十年的时间,但是今年7月,我一样会飞到上海,跟大家一起坐在课室里学习。所以我诚挚的邀请大家,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这样子的机会,如果你希望改变你的生命,给自己一个可能,给自己一个机会,我们一起到上海来认识沙因老师。

所以,时间过得很快,我原本以为我不需要用30分钟就可以讲完,但结果用占用了大家45分钟的时间。希望对所有的人都有帮助,那我也在这里深深的祝福每一位伙伴,今天如果我们有机会在线上相遇,无论我们认不认识,我都知道这是一份祝福,一份恩典。那希望我们可以在未来的日子,可以相遇,可以那个认清,可能那个对我来说可能很多人都是网友,可以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们都值得过更好的生活,谢谢大家。那如果所有的人对课程有兴趣,那可以咨询每一个群的群主。那在这里跟大家说一声晚安,祝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夜晚。拜拜,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