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育儿专题 母亲节征文】母亲节母亲住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泪水就不由自住的奔涌了出来,我的母亲昨天住进了医院,做了她人生的第一次手术。

听到妹妹打来的电话我难受急了,一向坚强的母亲因为意外就这样躺在了医院的手术台上,而我作为女儿不能立刻回到她的身边,身感愧疚。

每次和母亲通电话,她凡事都说好,报喜不报忧,不忍我在外担心她。有个小病小灾能瞒就瞒过去了,粗心的我很少知道,事后都是在她身边的妹妹悄悄告诉我的,这次也一样不打算让我知道。可是妹妹看到进了手术室的母亲那样无助、可怜,心里不忍就告诉了我。牵挂着千里之外的母亲,便想写下我和母亲的一些事。

记得小的时候,因为家人都在街上筹备姑姑的婚礼,疏忽了幼小的我。那时候的我也就刚三岁,在街上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到处找爸爸和妈妈,可是没有爸爸妈妈的影子。这时走过来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温和的抱着我说带我去找妈妈,然后帮我擦掉了满脸的泪花。谁知那个女人没有带我去找妈妈而是把我带回了她家,她说她没有孩子让我以后做她的女儿,不要再去想妈妈了,她还逼着我叫她妈妈。幼小的我没有看到妈妈,却要把一个陌生女人叫妈妈,委屈的直哭,倔强的不肯叫她妈妈。女人怒了,把我关在家里不让我出门,任凭我在屋子里又哭又喊。

可是我的母亲却急疯了,抛下需要喂奶的妹妹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找我。边走边哭边打听,两天两夜没有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嘴唇干裂,神情恍惚。父亲看不下去了,劝母亲回家他自己继续找。可是母亲不听劝,拖着疲惫的身子焦急地沿路寻找。后来周围的人都知道父母在找孩子,大家伙也都帮忙找,连学校的老师学生们也加入了。都说人多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有了我的线索。

和母亲分开的这么多天,我都快认不出她了。当母亲站在我面前时,我用怯怯的眼神瞅着她,不敢喊妈妈,因为母亲神情憔悴的样子好陌生,我已认不出她了。母亲泪眼婆娑地望着我,轻唤着我的乳名。听到母亲熟悉的声音,我便不顾一切扑在母亲有着奶香和温暖的怀里委屈地痛哭。这些天所受的委屈都化作泪水奔涌出来,淹湿了母亲的衣衫。

母亲的手也很巧,我们小时候穿的毛线衣和千层布鞋都是母亲在白天干完活后,晚上在油灯底下一针一线做成的。毛线衣上复杂的有个性的花纹图案都是她参考别人图样再加入自己的创意最终形成的。母亲做的千层布鞋的鞋样特别耐看,村子里的年轻媳妇儿都追着母亲讨要,母亲也不吝啬,每次都多剪几个分到讨要的小媳妇们的手里。看着别人穿着她剪的鞋样做的布鞋,母亲心里美滋滋的。

母亲干活既有速度也有质量从不比别人落后。夏季收割麦子的时候,母亲总是第一个割到地头,麦茬割的整齐又干净,惹的一起割麦的男人女人们羡慕不已。

母亲是个天生美人,粗布简衣在她身上也能穿出别样的味道。有一次母亲去学校给我送吃的,母亲走后有同学说:“你妈妈真好看!”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母亲生的漂亮也爱美,但她从不舍的给自己打扮,家里年幼的三个孩子便是她节衣缩食,面对生活苦难的动力。

父亲年轻的时候为了改善贫穷的生活,尝试过各种营生。母亲身为女人没有退缩和父亲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地抗起生活的重担。冬天,在刺骨的寒风中母亲坐在父亲骑着的三轮车上,一路风吹一路颠簸,把那些能换成分分毛毛钞票的货物从一座城市运送到另一座城市。因为路程远,三轮车有时会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爆胎,母亲常常陪着父亲在滴水成冰的寒夜里围着一床破旧的棉被守到天亮。那些辛苦奔泊的日子,母亲坚强的身躯总是守在父亲的身边。外婆常常在我们跟前念叨,母亲不容易,要我们长大了好好待母亲。

后来我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一套观念,时常会和母亲顶嘴。小时候淘气时母亲会拿笤帚满院子的追着我打,边追边骂:“你个死妮子哪有个女孩样,整天的淘气,我这一天忙的没闲的功夫,你净给我捣乱!还跑,我就不信追不上你!”没办法,母亲有着我没有的大长腿,两圈跑下来我就被母亲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抓到了手里,那把秃笤帚疙瘩一直被她当作教育孩子的工具,一下又一下地落在了我的屁股上,不是很疼却自带霸气和威慑!母亲脾性的刚烈,我是领教到了。

日子如流水般一天天逝去了,我们也在父母的爱护下长大了。我外出上班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妈妈知道老公是外省人后死活不同意我嫁给他。她说她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生了三个孩子,都是她的命根子心头肉,她不愿意孩子离开她去那么远的地方。一个女孩子那么嫁远,受委屈挨男人打了都没人知道,母亲不放心。可那时的我年少轻狂被爱情迷了心窍,那能听进母亲的苦心劝告,最终还是嫁给了远方的老公。每次回家,母亲的目光就像安检员手里的扫描议在我全身上下左右不停地扫描着,一点不起眼的淤青和外伤都要被她盘问半天。私下还会躲着老公问我:“他打你吗?他对你好吗?人家女儿嫁出去了就是泼出去的水,你不是。他要对你不好你就回来,妈要你!”听了她的话我就会很不耐烦地打断母亲,笑话她小心眼。

庆幸的是我嫁的这个男人还不错,不仅没打过我还待我很好。日子久了,母亲也看出来了,接受了我被这个男人带到远方的事实,不再处处提防他,反而慢慢欣赏他了,有的时候还会和老公坐在一起唠叨一些家长里短。看到他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相处和平,我也松了口气。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妹妹做到了,陪在母亲身边的总是她这件小棉袄,而我这件小棉袄常常在母亲需要的时候总是伸手抅不到。因为距离因为孩子,我总是最后一个出现在母亲面前。如今母亲躺在了病床上,她在生病的时候一定也想我陪在她身边,只是她不愿说出来,怕麻烦我打乱我的家庭生活。我也想她从昏迷中醒过来时第一眼就能看到我,大概那个时候她心里是踏实的,知道儿女们都牵挂着她,爱着她。可我却只能在这里写下对母亲的牵挂,什么都做不了!

母亲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道风景,只愿我能有机会陪着母亲这道风景看尽日出日落,走过生命中最平淡或最繁华的琐碎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的一开始提到哲学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历来被看为可以和宗教在其他文化中的地位相比拟。作者冯友兰先生如此之笔触,是...
    稻生阅读 1,094评论 0 1
  • 不知怎的,明知道你不会去那座城市,填志愿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填上那里。 读师范,像是由来已久的梦想,同时也...
    笑柄君2333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