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利用好早起时光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早上好我是小荣老师,坐标厦门.我的三个标签是:

1.一位18周岁阳光男孩的妈妈!刚刚6月份高考,考上了成都西南交通大学.

2.工作中的女强人,生活中的小女孩.

3.易效能的认证教练,教练技术的教练.

很开心今天能给大家分享《如何拥有一个美好的早晨?》

我想先问一下大家,

提到早晨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场景呢?

是早上被闹铃叫了多次才醒,起来后像打仗一样洗漱,然后急匆匆忙忙出门,街面上已是车水马龙一片嘈杂,顺手在路边买些早餐边走边吃,由于堵车上班迟到,带着忐忑内疚的心情,来到了办公室.

还是天刚朦朦亮你就自然醒来,窗外小鸟在歌唱,从容地进行洗漱,然后写晨间日记,晨读,运动,吃顿美美早餐,早早的出门,路上车少一路畅通,早早的到了公司,在别人还都没来上班的时候,自己就可以坐在办公室,带着美好的心情开始规划一天的工作了呢.

对比一下是不是觉得第二种情况更加的美好呢,这也是我们易效能倡导和要教会大家的,做一个快乐的晨型人!

如何想要拥有一个美好的早晨!

第一:你要学会早起,首先恭喜大家,今天来参加会议上的同学都是已经拥有了早起的习惯,或则是即将养成早起的习惯

国学大师南怀谨先生说:控制早晨的人方能控制人生。我们已经在路上.日落而息,日出而起,我们要与大自然同步,早晨,看着东曦一点点地上升,世间万物都被赋予了生命,我们的精神也会特别饱满,心情也会分外愉悦。

那么我们如何好好规划自己的早晨呢?

推荐给大家方法:

第一:列早起清单,我们要想把早上的时间利用好,你要有一个自己的早晨清单,每一项任务都给列个时间点,比如你5:30起床,8点钟出门,那规划好早上每个时间段都做什么,把这个早起清单放在卧室的墙壁上,每天对着清单去做,慢慢就会养成固定习惯.

第二:给自己设立一个早起仪式:

那么起来了我们应该要做什么呢?如何制定自己的起床仪式呢?醒来后我们可以用起床操,可以喝一杯温开水或者蜂蜜水,又或者说洗个冷水澡做为自己起床仪式,当然听叶老师的100讲打卡,也可以作为自己的起床仪式。人都需要一个仪式感,仪式感会让我们走得更远。

那么我们起来后可以做什么呢?

1:可以运动跑步,都可以,跑步后身体可以分泌很多物质,让我们更开心快乐,精力更加充沛,让你一天都充满活力与生机。晨跑可以减脂,帮助减肥;晨跑还能够减少焦虑、改善睡眠质量,提高我们新陈代谢。如果有些同学身体状况不能做太强烈的运动,可以做瑜伽或站桩、太极打拳,通过以上的动作也可以恢复轻松自然的身体和心灵状态。

2、除了运动,早起我们还可以有自己专属时间写晨间日记

有些同学总觉得一天过得忙忙碌碌,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每天碌碌无为,得过且过?写日记可以做到反思和计划两不误,苏格拉底说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早起让我们有时间反思,唯有纪录后的反思能让我们清晰自己的得失,从而修正自己的行动路径,不断朝着自己想要的人生状态靠近。写日除了但是还能对自己一天做个很好的计划,

很多成功人士都有写晨间日记反思和计划的习惯。

叶武滨老师说:“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而是把重要的事做到极致。”

早晨的反思和计划,可以让我们的目标更明确,每天的青蛙更具体,每天早晨起来都和自己的梦想对话,

可以让我们更快的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3:早起我们还可以为自己大脑充电:

经过一夜的休息,大脑还没有开始一天的轮轴转,这是一天最清醒,精神状态最好的时刻,学习英语、读书,或者为考试做准备,在早晨不受打扰的安静环境里,完成了一天的学习,能量满满,你会发现这一天特别美好。

4早起还可以为自己或者家人做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

理想中的早晨一定是这样的,看着天边美丽的晨光云色,听着舒缓的音乐和自己的心爱的家人一起慢悠悠地吃着美味又营养的早餐,不用再为了赶时间匆忙敷衍自己的胃,开启美好的一天。

美好的早晨会让人精神越来越好,身体更健康,缓解焦虑,改掉拖延症,会发现拥有的时间比别人多,周末也会过得比别人更有意义。欣赏别人看不到的美景,时间变得充裕了,生活变得充实了,幸福感越来越强,大家都还沉睡梦乡的时候,你已经在为梦中的幸福而真实地努力了,会为将来而奋斗。

若不想被时间推着走,若不想每天都邋遢到无精打采,那么就早一点起床,做你想做的事,早起规划你的时间,制定好专属自己美好早晨,早一步规划你的将来,那么你的人生必定是另一番模样!

好了,我今天分享就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有些心动呢?那么我们就从当下开始吧!制定早起清单,让早起有一个仪式感.开启美好的一天!效能天使、天使效能.谢谢大家聆听,祝大家天天好心情!遇见最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