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星100天毕业论文

有一次在一刻tlak上听到纪元老师的早起,印象非常深刻,就一直关注,老师的微信公众号。这次老师推出了,自律星100天。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感恩,这100天老师的课程陪我走过了100个天还没有亮的清晨。让我收获了,自律让自己的生活更自由的真实提现。感恩班长,不仅在课程中的帮助鼓励。还有每天一起分享练就好声音的见解,每天都会进步,跟进。感恩16班的同班同学大家一起学习,为了共同的自由自律。

纪元老师是研究行为主义的,行为主义是不管你是谁,不管你什么性格,不管你懒不懒,这些主观能动性,全部忽略。保证一个方法,让一个人,只要按照执行就能得到相同的结果。我们的传统文化,主要强调与这的能动性吗?我们只会认为早起是一个需要决心毅力意志力,等等一系列词汇的事情。但在老师这里,这些可有可无。我们要做的就是把2个闹钟设置好,第一个放枕边,另一个调最大音量放到下床才能关掉。要的不是声音大,我们要的是制造自己的担心,担心吵到家人,担心吵到邻居。确保做到百分之百的下床。我们下床关掉闹钟。对于下了床会比在暖和被窝里更容易起床。第二个问题是困。我们身上有不舒适的感觉,洗脸,喝水,刷牙。我们应该做使自己尽快清醒的感觉。适当的运动,这些都可以迅速的消除身体的不适感。回床上去睡。这个念头就会消失会随着你的身体的不适感的消失而消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记忆老师能改变我,第一时间就被吸引,关注,加入到自律帮,我真的太需要改变了,谢谢纪元老师带领我们开启我新的人生。

随手记

在老师的课程里,对于我的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就像上次孩子对我说妈妈老师要我们一会去学校带来剪刀和瓶子上手工课。我认真的回答好的,记住了。说完,安排孩子吃饭写作业。我收拾碗筷,接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定织的浴巾今天出来了,老公回来,我们讨论了,下午要去看这批浴巾的事情。再看看表,天,孩子要迟到了,催孩子收拾作业,整理书包。我去开车。到了学校孩子想起第一节课是手工课。问我,妈妈你给我拿了剪刀和瓶子了吗?我突然想起,要拿剪刀和瓶子。先安抚他去上课,返回家里去找剪刀和瓶子,送到学校。第二次的往返学校,感觉好焦虑,下午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现在确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做两遍。现在第一个培养的好习惯就是随手记,在老师的自律帮app里,随手记下要做的事,还可以定上提醒,时间一到,提醒就响,一看手机,提醒上面就写着现在此刻需要干什么。想把头脑里的想法随手记下来,落到实处,执行起来。对于大脑的工作记忆,看看自己想要到达的远方和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有一定的差距,为了弥补这种差距,你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不要做空想家,随手记下来,计入清单,每天用清单来指导行动的准则。不要依赖于外部的刺激,不要依赖你随性而为的行为。用清单来指导。

切分和细化

一件事情记下来就切切切,面对小的东西。人的天性就愿意解决。细化和切分事情,我们都可以一步一步向前推进,愿意开始行动,不拖延。通过大量的对我们有价值的行动产生了结果之后,我们又进一步的收获了知识信息,又产生了新的想法,这样让这套系统处在良性的运作之中。进步和积累都是点滴小事情的积累。

单独的独立的时间去思考分析清单

去处理自己的待处理清单,它不能是我没事做了才去找它去看它做,每天早上应该花一个单独的独立时间,去处理上面的每一件事情,去思考去分析,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只要加工,就会学习到知识。如果我们不加工自己的生活,那我们根本就没在生活。

时间段的划分

划分时间段每一段时间的划分按照时间,地点,物品,环境,他人和自己的身心状态来划分确定了这六要素。就知道了,这段时间适合做哪些事情。不适合做哪些事情?

例如我的晨间时间段,这段时间我在家没有人打扰。家人都在睡觉。天很黑。我刚起床。有些困。我先洗脸刷牙。喝杯水。让自己清醒。桌子上有我昨天列的清单。看到完成和因为某事耽搁的,回顾昨天遇到的新的问题,列出今天要执行的事情~清单。写下自己的要做的事情。思考自己所要做的事情任务的过程。具体的步骤。这样,今天在执行这些事件的时候,会很清晰的进行。不会遇到阻碍。被任务的细节牵绊。而引发焦虑。不知所措。选择逃避,拖延。因为通常人们都倾向于在执行任务时还被迫思考过程。这样一来,执行的负担就太重了。容易逃避和拖延。

安排了今天的事情。回顾昨天遇到的新问题自己的想法,看法。对于事的各种表达记录下来作为一个观察者,审视自己的思维倾向让自己内心变得平和。遇到事情会更温和的积极去处理。

6点半闹钟时间一到。我的晨间时间段结束。关闭闹钟,合上书本,离开写字台放到书架离开桌子。开启我和家人温馨的早上时光。我会去做饭。一切妥当。叫家人起床。安排吃饭。吃完了饭。老公送孩子上学。我洗碗收拾桌子。早上和家人在一起很充实,很开心。

购买的老师,《哪有没时间这回事儿》。书中介绍的时间段解说,插图。更为详细。一看就懂和这次100天自律星课程一样,简单却极为深刻,只要把六要素确定下来,哪怕是排队,等车,通勤。这些都可以是固定的时间段。

把一天划分出时间段其实也就是划分出了界限。每个时间段彼此隔开。这个时间段的事情就在这个时间段解决。绝不拖到下一个时间段。要让一天的混乱变的有秩序。让我们能专注于每个时间段内有限的时间。高效做事。

关于时间段不要把它排的太忙。两个时间段之间的时间。或是做完一个时间段剩下的时间。自己随意自己想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这样有助于下一个时间段。回想一天过去每个时间段做的事。都很清楚。很自豪。会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时间段。更丰富自己。

一个时间段的结束。下一个时间段的来临。需要我们切换状态。譬如6点半,我的手机闹钟响起。提醒我需要做早餐。我呢?关掉手机闹钟。离开写字台。走进厨房。这三个动作就是仪式。及时帮助我摆脱上一个时间段的状态。进入新的状态。

这样一天段时间被自己大概划分为几个时间段。嗯,很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在生活中我要做个不错的妻子,不错的妈妈我也在努力做个好女儿。朋友。等等角色。这些都需要时间。都是一堆繁琐的事情。每一天在时间段的安排中过得充实快乐幸福。

对于好习惯的培养,我们要从记录开始。老师倡导习惯不是每天做,是概率论。只要记录一直继续,好习惯发生的概率就越来越多。这样我就不会因为哪天没做,对自己失望。再也不做。这样好习惯就容易养成。

关于培养好习惯和时间段的绑定,更容易好行为的发生。

每到周末早上8点半到10点半我送孩子去画画。隔壁有健身俱乐部,我想锻炼身体,办了年卡。这样孩子每次去画画,我就去健身。时间段6要素,时间:周末早上八点半到十点半,地点:画室,健身俱乐部。环境:画室老师教画画,健身房,大家都在健身。物品:提前准备的画板,画纸2b铅笔橡皮勾线笔。健身包。身心状态,孩子作业做完,我也吃过早饭,身体处于很好状态。结束后我和孩子一起回家。锻炼这件事情,也就固定了下来。跟着纪元老师学习了100天自律星,我的人生发生了很大改变,每天我都会早起。享受自己的晨间。

面对生活中的问题,我会用老师的分析目标状态的方法来解决。整个人生都需要目标来驱动,对于现状的不满总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足以使自己变得更好~考虑自己未来的样子,未来的自己一定不是现在自己的样子。

老师推荐了很多ted的演讲,我听了演讲也会做笔记。那里有世界级优秀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面对事情,温和的解决。对家人更关爱。对同学,对身边的人,认识的人更积极友爱。

再次感恩纪元老师100天倾心的授课。感恩所有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