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就这么走

在网易云听一首老歌《平凡之路》,无意间看到一条评论:

这位叫做“晚安”的网友,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里,一直是靠《平凡之路》这首歌来汲取力量,在离开人世之前,想在此留下一点“小小的痕迹”,证明在这残忍的世间存在过。

他不过想要9999个赞,而网友们很给力的帮他赞到了八万。可惜的是,再点开,人已不在。

他说这辈子有个愿望,就是去看看朴树,合影一张,现场听一听《平凡之路》,可惜....

好在他有亲人愿意替他完成,还有众多的网友也表示愿意替他完成。

向前走,就这么走,就算会夺走什么

愿一路走好,愿天堂有花有草,有山有海

愿天堂无病痛,愿他跨山走海,继续平凡之路。


这首歌千千万万个评论,为何唯独对这一条格外看重?

因为让我想起了一位曾有一面之缘的朋友。

2013年暑假,我做暑期工赚了3000元,于是独自南下去深圳看五月天的演唱会。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转公交地铁到达深圳春茧体育场,人头耸动,我也激动不已,但这个时候距离开场还有几个小时,于是我就到处转悠。

在体育场的西广场,看到了一群人围坐在那里弹吉他唱歌,唱的是《拥抱》,《温柔》,《倔强》......

我跟着围了上次,表演的人年纪都不大,仿佛是一群高中生,但唱的挺好,挺有水平,所以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

当年的照片我还留着
当年的照片

里面一位主唱个子不高,戴着眼镜,穿着五月天的衣服,十分的卖力。当他唱完一首《倔强》后,说了这么一段话:

“今天我们不是来看演唱会的,是为了圆一位同学的梦想,我这位同学被病魔纠缠到晚期,现在双眼已经失明,她的愿望就是临走前能看一场演唱会,我们班上的同学凑钱帮他买了一张票,又把她送到了这里,她的座位号是X区XX。希望待会能有几位五迷把她安全的送到座位,结束后再把她安全的送到这里,我们会在这里接她回家”。

主唱讲完,此时大家的目光就已经落到了一位女孩的身上,她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也穿着五月天的衣服,左手拿着荧光棒,右手被另一位女孩牵着,想必是她的同学吧。

衣着干净,皮肤白皙,眉宇间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哪有半点被病魔纠缠到晚期的样子,她一脸虔诚,仿佛今天就是去赴一场老友之约。

当即就有很多人表示愿意照顾她,主唱感谢之后,安排了几个人,就继续表演了。

最后以一首《干杯》结束:

时间都停了,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等你的来到。

后来我目送着几位五迷搀扶着这位姑娘进了体育场,再后来演唱会结束,我回到表演的地方,已经没有看到那几位同学了,想必是回家了吧。

如今四年过去了,不知她可安好?但欣慰的是,她有这样一帮可爱又善良的同学去帮她圆梦,那晚对她来说,一定是这辈子最不寻常的一天。

至少,她比《平凡之路》那位要幸运。

到最后,我想说人生无常,苦比乐多。

我每天在这酒吧里,听到了太多太多的故事,看到了太多太多的苦涩。

有的人失恋,狂给自己灌酒,要死要活,一把鼻涕一把泪。

有的人失意,一个人点上一桌酒,不要人陪,只是眉头紧锁一个人闷闷喝,仿佛全世界都欠了他一样。

有的人失去,便叫上许多从不联系的朋友,请客喝酒,难道是害怕再失去这一波“有用的朋友”吗?

有的人失望......

有的人失败......

但至少,你的生命还在。

命还在,就不叫失去,失恋失意又如何?失望失败又怎样?

你还是有机会走马上路,去饱览这世间的美好。

你还是有机会跨过山和大海,翻过人山人海,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你还是有机会去遇见一群新的有趣的人,过新的有趣的生活。

因为你年轻,只要你愿意,一切皆可从头开始。

向前走,就这么走

就算会夺走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采呀采呀采呀采呀 22
    Jade于小涛阅读 119评论 0 0
  • 漆黑的夜晚里,我戴着耳机劝慰你。不停的说着我不是坏人……现在你会笑着说你不是坏人,你是小偷。 那时的你,长长的青丝...
    情歌给你阅读 128评论 0 0
  • 今天女儿们在门口拿着小喷壶在喷水玩儿,还让我拿着喷她,玩儿的甚是开心。 这时有一个小男孩就很新奇的看着女儿和我,正...
    安于身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