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狂想

话说经过十年寒窗苦读(九年义务教育加一年学前班),我终于完成了学业。为了避免毕业就等于失业这种尴尬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毕业之前,我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谋划自己的事业了。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一种动物——骆驼。这种动物无论身处多么恶劣的环境,总是一副温和、从容的淡定模样,更重要的是,骆驼的奶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大补啊!但是,骆驼奶不耐储运,容易变质,所以,很难产生经济效益。

不巧的是,鄙人是个在奶制品储运方面很有研究的人,经过多年潜心研究,我发明了一套十分有效的保鲜方法,可以成功解决骆驼奶不耐储运这个世界难题。

就是——牵着骆驼去卖奶!没人买千万别往外挤,因为,挤出来,就坏了。

    作为一个拥有这么先进技术的人才,我的未来当然就不是梦了。

    于是一毕业,我就迫不及待的变卖了所有家当,就是这十年来,我所有的教科书和测验题。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但还远远不够,我又四处举债,终于凑足了第一笔启动资金。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只骆驼。 我已经计划好了,我和我的骆驼,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到处闲逛。渴了就喝骆驼奶,饿了也喝骆驼奶,因为我们只有骆驼奶。喝不完的奶卖给当地居民,换了钱,给骆驼买草吃。然后,我的骆驼会给我生一只小骆驼,小骆驼长大后生小小骆驼。然后子子孙孙无穷馈。

    我仿佛已经看到我骆驼王国的围墙了......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每个人在他成功的路上都难免会摔跤,我当然也不能例外。

在另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惊奇的发现,我的骆驼,它竟然是个男孩,它这辈子也不会挤出奶来。

我的世界,瞬间电闪雷鸣。

整个沙漠里都飘荡着我悲伤的歌声,"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我和骆驼身无分文,负债累累,在沙漠里漫无目的的游荡,不知道下顿饭在哪里。我不知道骆驼会不会悲伤,它总是一脸平静,而我,就快要绝望了......

我停下脚步,靠着骆驼在沙漠里休息,依稀想起自己无忧无虑的小时候...... 那时,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做一个大侠 ,行走江湖,快意恩仇,惩恶扬善,劫富济贫...... 等等,劫富济贫!骆驼,走,我们有出路了!

我和骆驼决定去当大侠,我们要劫他人之富,济我俩之贫。 听说,也有管这叫土匪的,好吧,我们就是土匪。称呼而已,何必在意。说干就干,先要准备装备。你知道作为一名合格的土匪,最重要的是什么吗?刀?枪?棍?棒?NO!NO!NO!太暴力了,我们只劫财,不杀人,You know?!

作为一个合格的土匪,最重要的就是——眼罩! 电视里的海盗船长,土匪头子每个人都有一个。用它蒙住一只眼睛,露出一只眼睛,哇喔,那就是身份的象征! 而且,这个眼罩还有它强大的实用功能。什么?什么?你说是为了美观,挡住瞎了的眼睛?!你真是好傻好天真,我们是土匪,不是残联好不啦!如果有哪位同志有幸看到了这篇文章,恭喜您,走运了。做为一名业内人士,今天,我要为大家独家披露我们这个行业从未对外公开的秘密——眼罩的用途!

    我们的工作环境其实还是很恶劣的,风里来,雨里去,没有空调房,也没有高温补贴。 这都不算什么,最可怕的是刮风时,会眯眼睛。我们这个行业的人眼里都容不得沙子呀!在眼睛和沙子缠绵的那一刻,很有可能我们自己已经驾鹤西去了!

有了眼罩当然就不一样了。这件事我们可以用概率的知识来给大家说明。对于眼睛来说,面对沙子有两种可能,进沙子或者不进。所以,一只眼睛进风沙的概率是50%,那么两只眼睛进风沙的概率就是50%+50%。这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是致命的!

但,有了眼罩,当风沙进了左眼,我们就可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扯下眼罩,用我们的右眼继续坚持工作。 于是,我脱下自己的袜子,左脚的那只给骆驼做眼罩,右脚的留给自己。我和骆驼准备停当,开始进行下一步——寻找目标。

劫富济贫,当然要找个富裕的人家下手,可是在这茫茫大漠里,想找户人家都难。 我和骆驼商量了一下,觉得,我们作为职业土匪,要有做土匪的职业道德。对于被劫对象,我们不可以闲贫爱富,要一视同仁。

终于,在经过了n天n夜的艰难跋涉,我和骆驼终于看到了一户人家,于是我们潜伏在周围,准备天黑动手。就在夜黑风高夜,我偷偷潜入这户人家,骆驼在门口给我放哨。我一进屋就红了眼眶,大土炕上躺着三个人,连被子都没有,我偷什么呀?!转到厨房,我又湿了眼睛,这一次是激动的。我看到三个大囊赫然放在桌上,这也是我在这个家看到的最值钱的东西了。

正当准备下手时,我犹豫了,我不能把三个囊都带走,屋里躺着那三个人要是饿死了,我不就成了杀人犯。我和骆驼说好了,只劫财不杀人的呀!于是,痛定思痛,忍痛割爱,我决定只带走一个半。骆驼个大,吃一个,我个小,半个就够了。

我带着战利品和骆驼会合,准备趁着月色逃离现场。 但是,我的骆驼,它拒绝奔跑,它认为这种逃亡的行为和它从容淡定的气质不搭...... 所以,我只好和骆驼在星光下,"悠然自得"的漫步。终于,在月落日出时分,我们被逮到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我始料未及的,对我来说也是影响终生的,是我这辈子最magic的事情...... 跑在前面的是个年轻男人,就在我们四目相对时,电光火石,擦枪走火。我们在对方眼里似乎都看出千言万语要互相倾诉。

    "我们这是.......这不科学。"

    "一个男人只需要8.2秒就可以确定自己是否喜欢眼前的人,SO,我喜欢你,这很科学。"

    不久,一对老人也追了上来,一边跑一边喊,抓住这个强盗!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这时,先到的年轻人单膝跪地,对着跑来的老夫妇说:"回禀父王,母后,这是个误会,她不是强盗,她是my girl friend." 只见二老瞬间石化,连骆驼都惊呆了。 我撩起自己年久失修的流海,露出智慧的前额,因为CPu高速运转需要良好的散热。

我和骆驼被带回案发现场,他们管那叫王宫。路上王子(这是我CPu高速运转后分析出来的)对我说,"你可以趁他们不备逃跑,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我不是一个趁虚而入的坏人。"

我坚定的望着王子:"像我这么彪悍的姑娘,如果不是愿意你趁虚而入,相信我,你这辈子都不会看见我虚的,如果不是愿意你乘虚而入,再虚,你也不会有机会入的。所以,当你有机会趁虚而入时,拜托,别放弃。" (靠!这段好琼瑶,有没有)

到了王宫,就是该我隆重登场的时候了。 在爱情面前,最大限度保持本色就好,爱就爱,不爱就不爱。在爱你的人眼里,你流浪抢劫,是幽默顽皮;你衣衫褴褛,是行为艺术。总之,你怎样,怎样就是好。

    但在公婆面前,就一定要最大限度展现你的各种才能和最大价值。要让他们相信,他们的宝贝到你这里会得到更好的照顾。我本来想展现一下我的厨艺,结果实在是找不出可以做的食材。没办法,只好在沙地上写了26个字母,然后用英语和汉语拼音的方式分别读了一遍。惊呆了国王和王后,让二老顿时坚信,眼前这个学富五车的人,品质必定不会坏到哪去。

而我仿佛看到天空飘过六个字,“知识改变命运!”

    所有的童话故事到这里就可以Happy Ending 了,王子和公主或者灰姑娘或者什么乱七八糟的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所以,我们的故事必须继续。

我原来以为这里只是吃不饱,现在才知道这里真的是连水都没有啊。 我们婚礼之后的蜜月旅行就是在自己的国土上寻找水源。王子、我、骆驼还有工具,我们就像土拨鼠一样在地上到处打洞。结果,不出几个月,我们的国土真的被我们搞的像月球表面一样,再也不用担心敌国入侵了,因为您若是不知情,分分钟都有掉进坑里的可能。

不过父王和母后对我们的劳动成果并不满意,因为这里自打建国以来就从未有过敌国打算入侵,倒是有几次我们想归顺于谁,却被人家无情的拒绝了。水源自然还是没有找到,而我们已经弹尽粮绝了。有生之年,能找到自己的真爱还有幸一起度过了一段艰辛却美好的时光,此生也算无憾了。 趁还有最后一丝力气,我们打算挖两个坑,父王母后一个,我和王子一个,总不能曝尸荒野吧,有损皇室颜面啊!活着的时候在一间屋里,死了的时候在一个坑里,这也是多少人求而难得的happy ending 吧。

哎呦,我去!!!这是啥,啥,啥! 我和王子被地下涌出的无名液体喷了一脸一身。 在遇袭的头0.001秒,我和王子都兴奋的以为,我们找到了水源,而在0.001秒之后,我们醒悟了,这不是水,这种黑色粘稠的液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是——石油!

父王和母后得知这一消息后,也万念俱灰,要这玩意干嘛,别说喝了,连衣服都洗不了 。父王悲痛的跪在沙漠中仰天长叹,“啊!难道今时今日,我们再难逃亡国厄运吗!!” 此时,举国沉浸在一片悲凉的气氛中,因为举国也就我们四个人和一只骆驼。

“父王,我在来这里的路上看到有一个加油站,我们或许可以去试试,能不能用石油换一点水来。” 这个时候,除了把死马当活马医,还能做什么。父王和母后绝望的点着头,我和王子带着骆驼,准备上路。

一路的艰难险阻,风餐露宿由于篇幅问题我们就不说了,总之我们终于到了。我们拿出石油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看,只见人家眉头紧锁,表情凝重,“太纯了,太纯了,这得加多少水才能往外卖啊……”

    听到水字,我们全家也可以说是全国都彻底崩溃了,我们瘫倒在加油站前,已经无力走回我们为自己挖好的坑里。

“诶,什么情况,你们那都是躺着谈事的吗?”加油站管事的站在我们面前,“啊,也行,怎么着谈都行,以后我们出水,你们出油,我们订下长期合作协议吧。”

…… 后来,后来……

    开始我们自己送油,后来,后来我们有专职的工人开着油罐车送油。

开始我们自己修补房屋,后来,后来好几个国家著名的建筑公司争着抢着要给我们建宫殿。

    开始我们国家真的只有四个人和一只骆驼,后来,后来我们制定了严格的法律控制外来移民。

对了,忘了跟大家说我们的国家叫什么名字了——抵赖。 因为之前的确很赖,所以叫抵赖。因为现在的确不赖,所以,还叫抵赖。

    我的骆驼叫 ——挺住。 没有挺住的话,我们也不会从的确很赖变成的确不赖,是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能说 不能说我爱或恨你 远远的看着你,不言语 想一个人无牵绊的活着 又畏惧世俗的眼光 和漫长的寂寞 我读书,做...
    女巫的大勺子阅读 185评论 7 2
  • 站在二楼的电梯口,看到远处的一大波人群,簇拥着,欢欣着;看到一楼的喷泉池冒着雾气的水面,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波光,一...
    CiCi余小鱼阅读 380评论 0 0
  • 加布和萨萨大婚那天,朗噶王爷从太平王赞普那里得知了丞相巴桑对未来王位传承的立场,就急急地回到自己的武定王府召来儿子...
    经济的草根阅读 944评论 0 21
  • “——今夕——何夕兮—— ——搴洲中流—— ——今日——何日兮—— ——得与——王子——同舟——" 微风习习,江上...
    伊贝de阅读 8,362评论 9 30
  • 人的出生不能选择,人的童年也各有不同,不是每个人都能含着金钥匙出生,不是每个人都能顺利的度过一生。即使秦始皇,在征...
    杨艺瀚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