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

时光偷走的,永远是我们眼皮底下看不见的珍贵。就像湖里的水,看似清澈,不是它不含杂质,而是在于懂得沉淀。不掬时,清澈见底,一掬起,便起了涟漪。

                           ----题记

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过……轻快的乐曲自街头传来,恍如隔世。大概是我在宿舍里闷的太久了,听着那熟悉的曲目,刺耳的笛声,还有那滴滴答答的雨点声,一天的时光就这样打发了。

雨后的街头,没有想象中的宁静,多了些嘈杂声,空气中多了些湿润的味道,树林里的空气,清新,自然。喜欢这样的时光,一个人沿着马路边的小径,没有目的的行走。走到前面的岔路口,来个四十五度的转弯,继续向前走。(原谅我是个路痴,之所以来个四十五度的转弯 是因为只有沿着四十五度转弯的方向,才能找到回来的路)等到刺眼的阳光照射着地面,我便明白是时候往回走了。于是一天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

时光对谁都是公平的,只是我们在路上耽误了所有,遗漏了那些曾经美好的存在。当我们转过身的时候才发现,一路走来,脚下繁花似锦,只因我们的目光一直停贮在远方的森林,却忽略了近处的风景。

人生中的某一段精彩都是不经意写出来的,将时光中的苦涩慢慢研在古色生香的墨盘之中,流淌于灵魂的笔尖之上,于是笔尖便盛开了一朵洁尘除垢的花。

当黄昏靠近,码头之所以悲伤,是因为许多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相遇了,然后走着走着就又散了,然后再也找不到对方的身影了。踏着时光而来,最终也将那形单的身影投入那晦暗的时光里。

生命中能使我们一次次的与幸福擦肩而过,也能让原本约好的人一次次错过,然后 在下一个渡口的拐弯处,便又都遇上了,那句“原来你也在这里”却成了最难开口'问候'

风 恋上花落,它却不会一直驻足在那儿,流年恋上长河,从我们指缝间溜走的不止是那流砂,还有落幕下的夕阳。 花开,并非无声,静观时方知它在飒飒作响;花落,并非无语,细听时,才知它在暗暗抽泣。《圣经》里说草必枯干,花必凋殘,万物静默,终将凋零。最喜的还是那句 花开过半,顺其随缘,岁月静好,温和从容。

慢慢的才知道:感情里,总会有磕磕碰碰;生命里,总会有聚聚散散。以一种洒脱的姿态放手,以一份微笑的心态抒怀,浅浅喜欢,静静回想,深深思索,淡淡释怀。

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是谁的永远,唱一曲匆匆那年,吟一阕岁月如昨,苍狗、白驹,红尘、沧桑,浅遇,淡忘。

慢慢的体会到了:生命于我们,只是沧海一粟,红尘反复来去,却也承载了太多的情非得已。聚散离合,悲苦欢歌,呐喊寻觅,彷徨无助......因为没有人能提前书写那个最终的结局,所以,我们唯一的选择便是向前。

有情未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慢慢的才知道:有些人魂牵梦萦,却只适合放在心底;有些人波澜不惊,却适合相伴一生。

人生,总有许多坎坷需要跨越。岁月,总有许多遗憾需要弥补。生命,总有许多迷惘需要领悟。痛苦与快乐并存,思索与追寻紧跟。

后来才知道:坚持未必是胜利,放弃未必是认输,与其执着于此,不如慢慢转身,学会放手,学会试着去接受,学会思索,学会等待,学会调整,学会定位。

人生,有很多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有时还需要淡然一笑的洒脱。

后来才知道:因为有瑕疵,所以我们才追求完美;因为有悲歌,所以我们才渴望快乐。生活,原本就是完美与缺憾的交响;人生,原本就是痛苦和快乐并存着,输掉什么,不可以输掉微笑;舍弃什么,不可以舍弃快乐。记得有人说过,你笑一笑,全世界都在对你笑,你哭的话,就只有你一个人哭。

人在旅途,有许多错过,无可奈何;有许多遇见,转身陌路;一些梦想,可能会换来一身的疲倦。向前走,走过不属于或属于自己的风景,迎来的便是柳暗花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偷走的,永远是我们眼皮底下看不见的珍贵。就像湖里的水,看似清澈,不是它不含杂质,而是在于懂得沉淀。不掬时,清澈...
    徐谧浮水流灯阅读 218评论 0 1
  • 时间缝隙中看到斑驳微光 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
    青鸾微光阅读 194评论 1 0
  • 喀什游玩攻略来了~ ◆游玩景点:塔县→白沙湖、喀拉库勒湖、帕米尔高原、金草滩、石头城。市区→香妃墓、准葛尔老城、喀...
    公子伊阅读 980评论 0 6
  • 一程的旅行只要开始,就注定会有不一样的因缘际会。 曼谷距离深圳飞行距离两个半小时,亚热带季风气候,中国的侨民为第二...
    淡淡青莲阅读 1,042评论 0 4
  • 每年五月份,总有一次长途旅行,无论去哪里,不是说身体和灵魂必须要有一个在路上。喜欢和不同的人去陌生的城市,看陌生的...
    白运参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