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给了我一把伞》

是你给了我一把伞

作者:梓郁芮

半个小时前,我跟一起学书法的姑娘去学校门口的便利店里挑选毛笔,今天有书法课,这也是我在学校除了音乐课之外最受期待的一门课了。

返回途中发现整层楼里的学生都特别兴奋,尤其是看见我的时候,是因为我今天偷偷涂了百茵芷闪闪的唇蜜而变好看的缘故吗?为此我还有点小傲慢,头抬的更高了,走路的姿势像一只骄傲的孔雀一样欠揍。

走到教室门口,我看见陆安生一个健步朝我飞奔而来握住我的手,我有些激动,这可是陆安生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而且还是袁熙云的面,跟我这么亲热,平时,我要拉他的手都得私下没人的时候才可以,因为陆安生说,袁熙云看见会伤心的。

为此,我不知道哭了多少次,陆安生是不知道的,我怎么能让陆安生知道我哭呢。每次袁熙云哭的时候他都特别难过,我怎么舍得让他也为我难过呢。

我有点害羞,脸上火烧火燎地,我听见自己心咚咚乱跳,难道陆安生终于肯当众对我告白了。如果我理智一点的话,我一定能看到陆安生幸灾乐祸笑容。

全世界都知道,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一旦涉及到陆安生,苏郁芮的智商就会变为零。

当我沉浸在自己幻想的幸福蜜罐里无法自拔时,陆安生突然松开握着我的手,抓住的双肩,屈下身跟我齐平,说:“郁芮,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陆安生严肃的表情看得我更紧张,我凑到陆安生耳边羞涩地说:“安生,要告白不至于搞这大阵仗,私底下就可以啦,毕竟我们这是早恋而且还是在学校,被老师知道了,影响多不好啊!”

  我看着陆安生的嘴张得老大,表情比梵高的画还抽象。

  “苏郁芮,我是想告诉你,你物理考了2分。”

陆安生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全班同学也笑了起来。我缓过神来时,陆安生笑得已经不能自已了。

我被陆安生激怒了,没忍住,破口大骂:“放你娘的狗屁,我要考2分,那你就是0分。”

  “你别不信,卷子都发下来了,我都看见了。”我被陆安生强硬拽着回到座位。

“我给你藏抽屉里了,不信你看。”陆安生从抽屉拿出那张卷子,一张卷子就只有那么一个对勾,还那么小,其它的全都是大红叉,一个比一个大,那些红叉和陆安生的笑容像一把匕首深深地刺进我的心里,刺的我硬生生地喘不过气来。

“呐,你看,我11分。”陆安生拿着他的卷子,好像考11分他很骄傲似的。

我回过头去看着陆安生,陆安生像个小孩子,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如果换作别人,我一定和他撕打到一起了,可谁让他是陆安生呢。陆安生不管做错什么事情,苏郁芮都会原谅的。这个,全世界也知道。

一堂物理课下来,我惊心动魄。除了刚上课那会,物理老师用他那戴着酒瓶厚镜片的眼睛轻蔑地看了我一眼之外,就再也没看过我一眼。

下课后,我爬在走廊的栏杆上,午后的天空蓝灰般的颜色,候鸟飞过,院子里两颗对望的银杏树,彼此挥动着枝桠。

世间万物,美好的宛若童话。

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你的场景,你和一群人走在一起,光芒四射的你太耀眼,我只看到了你,你像童话故事里像王子一样从我眼前经过。

很久很久之后,我们说起这天,你说那天的我像一个精灵趴在栏杆上,你惶恐地以为我会飞走,也是从那天起,这个精灵便飞到了你的心里。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我向百茵芷打听关于你,百茵芷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说:“全校风云人物宋至云你竟然不认识?”

我竟无言以对。

过了一会,百茵芷哼一声:“除了陆安生之外,你眼里还有别人吗?我就想不通了陆安生到底哪好了,让你没皮没脸地整天围着他。”

每每提起陆安生,我的鼻子就泛起了酸,泪水不自觉地就往下流。

陆安生哪儿都不好,可苏郁芮就是爱啊!

【2】

我打死也没想我会和你有交集,这比让陆安生当着袁熙云面说爱我,更不切实际。

那天放学,我拉着陆安生袖子让他送我回家:“人家男朋友都老送女朋友回家,你也送我回家呗!”说完,还无辜地向他眨了眨我大大的眼睛。

  他温柔地看了一眼袁熙云后,不耐烦地说:“你多大人了还让人送,乖,自己回家去。”

我一边往学校门口走,一边细数着陆安生的所有缺点:“陆安生真的很自私,陆安生真的很讨厌,陆安生……”

  可能我太认真,没注意到你迎面走来,直接撞了去。

我正要开口大骂,你便开了口:“呦,这不是和我一样考了2分,高三十班的苏郁芮吗?”

说实话,你真的很欠揍。

就在你说这话之前,我已经将我考2分这件事在我记忆里已经过滤地差不多了,你又提起,我气不打一出来:“你才考2分呢,你全家都考2分。”

我推开你,气势汹汹地往前走,你追上来说:“考2分有什么丢人的,我们要敢于面对,鲁迅先生不说了嘛,‘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

至云啊,你说你长的那么好看,怎么就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呢?

我停下来,冲你吼道:“你怎么比陆安生还讨厌啊!”

你呆住了,被我磅礴的气势镇住了。

我也被我的话语吓到了,我怎么能当着外人的面说陆安生坏话呢。

你歪着头,想了半天才道:“陆安生是谁?”

我瞪了你一眼:“关你屁事。”

你非但没生气,反而冲我一笑,你的眼睛弯弯的像月亮一样,真好看。

你问我:“陆安生到底是谁啊?仇人?”

我摇了摇头。

“爱人?”

我点了点头。

“帅吗?”

  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你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着我。

宋至云,你说我们有那么熟吗?你不就有一张漂亮的小脸蛋吗?我怎么就鬼使神差地跟你讲起了我和陆安生的事情了呢。

刚上高一那会儿,我跟所有三好学生一样,每天按时上下课,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努力复习。

那时候,我的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考上省重点大学。

多么伟大的梦想啊!

可上帝多么残忍,他怎么会让你如愿以偿呢?他永远会在你设想好的一切上面轻轻地拨动一下手指,砰,一切的一切都已偏离了轨道,一切都面目全非。然后,张开他的血盆大口,笑的张牙舞爪。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狂风暴雨,冲刷着泥泞,也洗刷着每一个透窗凝视的心。如果我不需要直面接下来落汤鸡般的狼狈,我定会为这一路雨景而醉。然...
    与鱼共舞77windymo阅读 1,791评论 0 1
  • 我会在每个温柔的傍晚 向老父亲借一支烟 向陌生人借一个火 向小巷里卖拉面的老板 借一点饭饱神虚的舒爽 此刻的天空呀...
    乔林羽阅读 254评论 3 7
  • 下列交易藏品于2016年3月8日、3月9日、3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价格涨停: 根据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风险...
    方砖大叔_阅读 357评论 0 0
  • 近几日心情太过郁闷了,总想着去调适自己。 清晨,我独自一人走在林荫小道,想着自已一定要撑过去,一定要快乐,一定要有...
    zhuimengren阅读 242评论 4 3
  • 1、很久没有上慕课了,自上次修完的《中国古代哲学大纲》后一年多没修完任何课程了。 2、今天选修了南京大学陈昌凯教授...
    陌白Carl阅读 80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