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一章

寰宇在小巷口告诉我“人还没有回来,你还是想别的办法吧!”当时,我攥着拳头,心头凝聚着沉甸甸的怒气。但我始终没有向他挥动起拳头,也没有疾声厉色的阻止他的愚笨想法。这本就是我的事,他能帮我到这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我还苛求他那么多干什么?

回到家的我,身心疲倦。特别是我推开家门的那一刻。我很想拖着沉重的脚步,快些逃离这个让我窒息的家,可我没有走,而是走进屋内,走到那架老旧的收音机面前。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母亲就抱着它,每天都唱着摇篮曲给我听。到现在,我晚上因焦躁不安,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按下收银机,继续听着那首被我播放亿万遍的歌曲。

傍晚的天,是各色蜡笔展示自身魅力的时候。我怀抱着收音机,蹲坐在老屋门前。从前,我回家,会看到很多人。但现在,我只能对着水缸里的水傻笑。他们都走了,因为生活,更因为自尊心。

在我沉浸在怀念的长河中,不愿清醒的时候。三哥手下的小弟,身穿一身白衣。走到我面前,礼貌的冲着我弯下腰,面带笑意的对我说“小小姐,聚会的时间到了。三哥叫我来接你。你准备一下。我在这儿等你。”

我冷漠的望了小弟一眼,然后继续抱着收音机听着。三哥走的那年,我刚小学毕业。那天,我背着书包,手里拿着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欢喜的往屋内走的时候。

只听到母亲厉声的呵斥声,然后是一连串的咚咚声。在我要拉开屋外的门帘走进去的时候。三哥额头流着血,红着眼睛,脚步急匆匆的往外面走。

我们迎面对视几秒后。他拉住了我,用一种很舍不得的眼神看着我说“小妹,哥找了师傅,要出去学手艺,要好几年不能回来。你好好照顾妈,好好看着这个家。”

那时的我,被惊住了。在我心里,三哥是最好的人,他学习优秀,邻里邻居都喜欢他。母亲更是以三哥自豪。但他说的这番话,让我摸不到头脑。好了好久,我才反应过来。忙拉着三哥发红的手含泪问道“我开学的时候,你可要回来啊!”

三哥没有说“好,我回来”的话,所以,母亲在对外人说三哥是她捡来的孩子时。他还在外面学艺,根本不知家中的变故。

母亲的心被三哥伤透了。他口口声声说的学艺。不过是很黑道。当时母亲一问他师傅是学什么手艺的,三哥吱唔了半天,没讲出所以然来。最后母亲气不过,怒吼三哥到“你有什么说什么就好。”

于是,三哥就老实的交代了。他是如何救了黑道老大。又是怎么答应黑老大,当徒弟的。失望、伤心、绝望。

这些词汇已经形容不了母亲的心情。我只知道,在三哥走的那些日子里。她每天都头发凌乱的坐在门口,两眼痴痴的望着门口。嘴里不住的念叨着,我知道,她在想三哥。那个曾今是她最优秀的儿子,如今却一脚迈进了黑道中。

时间无情,等我初中毕业时。三哥回来了。那天,他带了一大堆人回来。母亲早在他回来的前一个月,上阎王殿报道去了。

三年的时光中,我边上学,边照顾生有心结的母亲。她病了还不忘去门口等候三哥的归期。有时候,我站在母亲的身后,目视着她的背影。想起那天她对三哥放的狠话,忽地,我心里有一种想法。

在母亲心里,早已经接受了三哥的所作所为。只是三哥再也不回头了。三哥再也不知道。母亲早已经原谅了他。

心中同样拥有心结的三哥。每年在他生日这天。都会派人请我去参加他的生日宴会。只有我和他,名义上是聚会,其实是增加家人之间的感情。

但三哥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母亲和我心里对他的想法。因为他从不问我这些问题。想那时,他不顾母亲的失望神情,坚决的转身离开家。

那时起,三哥在他离开的脚步上。写上了分离,也写上了陌路。因为家和他没有一点关系了。三哥不用担心,我和母亲会被他人做为要挟他的筹码。

因三哥的心狠手辣,他在这个世上。没有亲朋好友。所以他最适合做黑帮老大的徒弟。也更适合,做黑帮老大的首脑。

在白衣小弟的微笑中,我收拾起收音机。理了理身上皱褶的衣服。拍了拍发胀的脑袋。我马上就要考试了,但现在的我。心思完全不在书本上,倒是天天盯着这些事情。要是母亲在世,肯定能被我再次气死。

到达老地点时,我提前下车,没理会小弟的热情挽留。我心知小弟的心思。他再三的要求与我一起下车,不过是为了叫三哥看到。他是多么的尽责。可小弟错了。我不过是三哥曾今的亲人。

今日,他不过是念在以往的情面。才邀请的我。要是他心中无半点挂念。我猜想,那今日的宴会。独有三哥一人。

我习惯性的买了一只雪糕。这是三哥以前最爱吃的。也是他常常舍不得吃的。自从父亲去世后。母亲的收入都花在我和三哥的学习上。所以,零食对于我和三哥来说。是一个天大的诱惑。

“姑娘又来了?”

卖雪糕的老板,熟练的点着手中的钞票。头也不抬的和我讲这话。我呆愣了半会,才添了一口雪糕,不自然的嗯了一句。

记得,初次来这儿吃饭的我。心里很紧张,一半是因为母亲。一半是念着三哥的生日。母亲还在时,总在三哥生日那天。做上一碗长寿面。每次都摆在客厅中央。馋的我口水哗哗的。

可母亲总也不让我动那碗面。

总有一次,我忍不住。半夜起来偷面吃。不想,给起来上厕所的母亲撞着了。她面有倦容的望着我。我紧张的搓着手指,低着头。默默的不语。

“这面是给你三哥的。”

“我知道。”

我低声的嘟囔着。三哥在母亲心中总是有分量的。从这碗面上就不难看出。母亲是多么的看重三哥。要是他当时不走,估计年年生日这天。母亲摆的就不是这碗面了。也许是我猜不出的好东西。

“人家说,贱名好养活。我想这,你三哥。天天在外面,打打杀杀。就想着。贱粮能让人长命。所以,我都用被虫子叮咬过的面来做你三哥的生日面。”

自母亲的话讲到这儿。我心中冒出一股股酸水。谁能告诉我。母亲这奇特的想法是怎么产生的?看来我是小心眼了。三哥的生日面,用如此特殊的材料制成。也难怪我没有命享。

打那以后,我帮着母亲找贱面。看着母亲汗流浃背的搓着三哥的生日面。心中暗暗的想着“三哥,愿你命长久。不然,你回来就能被母亲的这碗面毒倒。”

人总是奇怪的,尤其是我见到三哥的待遇比我低一档后。我对母亲偷偷怀念三哥的事。竟然拿出了理解的态度,有时候。还帮着她一起祝三哥在远方平安幸福。

就像现在这样,我不会像母亲那样。做晚毒面条来想念三哥。我直接吃只雪糕。来祝福三哥。希望他能痛痛快快的做一个快乐的人。

等我吃完雪糕,三哥也来了。他坐的车子,很高级。是那种车身加长,里面能放许多东西的豪华长身车。

其实,我也很想到哪里坐一坐。我也知道。只要我对三哥说上几句。我就能美梦成真,可我没有对三哥提过半个字。

因为我知道,像三哥这种老大身份的人。他对某个人的好,是他人眼中的致命伤。所以,我为了保命,也为了给三哥减少麻烦。我还是闭嘴不提那些要求了。

三哥带着墨镜,穿着一身黑色西装。我两眼陌生的望着站在离我不远处的三哥。我想,就差一个背景音乐了。三哥就能完成黑帮老大出场的戏码了。

“过来。”

三哥对着我挥手说话。我扬着手里的雪糕。咧着嘴对他笑。距离上次的聚会。到现在,我算不清有多久了。

可我心里知道。这是我厌恶的地方。三哥虽然对我还和从前无差。但我心中,总有些排斥。好像三哥和我的关系,早已经不存在了。我们只是演着一场戏。

是我的心眼太多?还是因为三哥的身份太过特殊?导致我拥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结果我不得而知。

当我看到一个穿着红色旗袍的大卷发的美女。大踏步的往三哥的怀里冲去的时候。我的额头留下了无数道黑线。

最不愿发生的一幕,终于在我期盼的时刻发生了。当年。三哥没对母亲说实话,其实,黑帮老大,以收徒为名。背地里却是招女婿。偏好,根正苗红的三哥。被前任黑老大看上了。于是,母亲在弥留之际,也告诉我一个惊天震地的秘密。

我不是她亲身的女儿。而是母亲一个好友的女儿。所以我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不停的寻找,当年母亲的好友,我努力的去找我的亲妈。

三哥好似早就知道这件事。在我们上次聚会时。我提起这件事时,他没有半分惊讶。相反的,他还主动的提出帮我找。

那时,我用纠结的目光看着三哥。我很想,在他的脑袋上看出几个字。他怎么就那么淡定那?我知道,他是为了上次的事情,而心有余悸。所以想着,趁这个机会把我推出去。这样他就立于不败之地了。

关于上次的事,讲起来。还真是麻烦,所以我还是稍带着说一些吧。哪位美女脱离三哥的怀抱。往我面前奔跑的时候。

我正在选择第二只雪糕。被怪我太馋,只怪三哥找的女友。容颜太过惊悚,害得我血液陡然上升。只好拿冰块来降温。

“我是你的姐姐。”

“嗯,姐姐好。”

我低头狂啃着冻块。这要放在以前。三哥找妖孽女,我定会拿着冰块把妖孽女敲晕。然后拖着三哥回家找母亲。

但今日,我只能用牙齿敲冰块。半点敲人的冲动都没有。只因为,她是我三哥的人。我就是有十八个胆子,也不敢动她半分。而且还在我三哥的生日宴上。我秉承着“我乖乖做人,你好好发疯”的准则。

平静的接纳三哥的不容人直视、容颜惨到不能惨的地步。只怪我当初太天真,一心以为。三哥会利用自己的身份。寻一个貌若天仙的女子。不想他为了自身的安全,也为了能更好的掌握实权。

找了这么一位,衣服永远比人好看的姐姐。我心中挤满了万千仇恨。此刻都化为口中的冰块渣子。如果此时此刻,非要有人让我概括一下。我的心情。

我会毫不犹豫的来上一句“这年头,地狱也有人抢着下啊?”

三哥看出我的窘态。他立即拉住恐吓我的姐姐。然后用一种人畜无害的目光望着我说“你是最懂事的。”

我被惊得三魂去了两魂。留有一魂。也是半昏迷状态。我故作镇定的对着三哥点了点头。这都是什么心理素质啊?居然接受这样的貌颜惊悚的姐姐。看来。三哥为了权位也是拼了。

也怨不得,他那时为了对付敌人。不惜让对手把我砍死。幸好,我事后懂得收敛。这才抱住了自己一条小命。

在一个月之后,三哥的探寻结果还是无的情况下。我因等待不下去。专门求了人,叫他们去找。母亲的好友的线索。

我知,三哥不愿我回归正常家庭。哪怕,他知。我能重新获得一份幸福。他也是不愿的。毕竟,身为黑老大的妹妹。纵使没有亲情感情。在外人眼中,都是一个软肋。而三哥。只愿我一人成为他的软处,不愿在增加他人。

“三哥,我能吃饭了吗?这两天,我要常常考试。所以也不好出来。以后。我们少见面吧。”

“为什么?”

姐姐急迫的开口询问我,那时,我特想跪地给大地捶捶背。然后我会温柔的问它一句“人丑也就罢了,你还让她声音也这么惊人。你真是费心了。”

三哥不语的望着我。他心中了然我的计划。他不帮我,我还不能自帮了?那日我被人绑架,他的出事风格,着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象。自那时起,我心中就明了。厉害的人,终归是拥有令人急怕的手段,才坐上他人坐不上的位子。

二章

我们进入饭店时,我又看到那日曾今绑我的人。三哥也看到了。只是他像是没有发生那般事一样。微笑着冲着来人挥手打着招呼。

“老大,你今日好兴趣啊?”

来人是前任黑老大的私生子。他因三哥抢走了本该属于他的位置。而心中怨恨。所以,他处处针对三哥,只可惜,三哥是根硬骨头。他只听的声响,却不见三哥损伤半分。

“你也来了。”

姐姐看到孤苗时,眼神恍惚了一下。她没想到,他会出现。虽然他们是兄妹。但姐姐对孤苗的态度,很是陌生。我不难看出。孤苗对姐姐,也是一副厌烦的表情。奈何,这些人最擅长做表面功夫。

在我评价他们的神情言语时。姐姐不时的把我往她身后拽。那一刻,我才感悟到。老天给人关上一扇窗,留了一个门的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