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下)》笔记

我们都曾有过最美的时光,我们都曾有过最好的年华。而在那样的年华里,我们也许懵懂无知,也许跌跌撞撞行走着人生的路。可当岁月终于流逝,当我们的双鬓染上白发时,再回首四顾,原来我们一生最期盼的,就是不要辜负。

勿要辜负那么年轻张狂的时光,勿要辜负人们的期待和温柔。

而我的心,那一颗也许稚嫩、也许茫然、也许不够坚强也不够清醒的心,那么多的诱惑扑面而来,那么多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人要怎么走,才不会陷入迷途?

......

那是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虽然坎坷,虽然彷徨,可只因有幸遇到唯一一个你,携手共度,一切才变得不同。

与财富无关,与一切低位、名声、权力,没有半点瓜葛。哪怕我孑然一身,哪怕我痴痴惘惘。

这份爱,于我一生,悲喜倾城。

——丁墨

1、因为他们很清楚自家总裁的风格,平时虽然看着轻佻又傲慢,但越到紧要关头,却越是沉稳决断,令人敬服。而过去的数次风浪证明,宁惟凯做出的这种大的决断,几乎总是对的,总是把新宝瑞带往更好的方向。

这是一个领导者难能可贵的战略决策能力,以及承担全局的魄力。

2、身为领导者,就既要有魄力,又要有胸怀。

3、壮士割腕,舍车保帅。

4、强大却不骄奢,知人善用。

5、屁股决定脑袋,人坐在不同位置,考虑事情的角度和方式就会不同。

6、因为刻意经营,她结下了很多朋友。无论真心假意,友情都已建立。

7、与自己爱的男人久别重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看着他坐在人群里,此刻并不属于你。

然后你的眼圈就有点发酸了。

8、热水缓缓洗涤过全身时,林浅看着十指间清澈的水流,有点发愣。

就要真正成为他的人了。他终于如愿以偿了。

想到这里,有点心疼,又有点好笑。她伸手捂住自己的脸——厉致诚,我们会相爱一生吗?此刻即将走向你的我,多希望这一刻就是天荒地老,才不辜负你的等待和渴望,也不辜负我的义无反顾。

9、因为这世上最打击人的事,莫过于你倾尽全力去做一件事,以为胜券在握,最终却发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你的努力,最终付诸东流。

你以为你足够优秀:勤奋、聪明、敬业,还有理想。所以你怎么会不成功?

可就是会有人,比你更聪明,比你更优秀,甚至可能比你更勤奋更拼搏。

10、越是风光时,越要谨慎低调、避免树敌。

11、那感觉,就像是跟随着他,站在摇摇欲坠的云端起舞。他旋转得很快、很稳,她却已眼花缭乱、心潮起伏。

最后浮现在脑海里的,居然是宁惟凯那句话:“你这样的女人,其实并不适合商场。”

12、在成为军事指挥官之前,我首先接受的观念教育,不是运筹帷幄、兵行诡道,而是......忠诚。

我身为爱达的掌舵人,身为军队指挥官,既然承担着成百上千人的命运,就应该做这样的取舍权衡。

但是你不同,我拿心换来的人,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手。

13、其实女人都是一样的。如若跟他冷战、矛盾,哪怕他解释得再有道理,你理智上已经接受,情绪上却总要有点时间消化。

林浅是个很理智的女人,从始至终,她就明白,厉致诚这么做才是正确的。他说过,他不主动算计人。

14、这些天的委屈、伤心、失落和思念,全加杂在那些抚摸里、那些喘息里、那些无言的凝视里。

最终两人相拥着一起得到释放时,林浅的确有一种类似于解脱的情绪。她想,原来真的是这样。身体的亲近,真的会令两个人的灵魂靠的更近。因为在情爱里,我们才是最真实最原始的自我,泄露内心最赤裸的欲望,那就是——

原来我是这么希望彻底地拥有你。所以才会失望,才会难过。因为我是这么希望彼此之间毫无隔阂,也没有疏离。

忠诚也好,狡猾也好;机关算尽也好,矢志不渝也好,那都是我爱的你。我想做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那一个人,我想跟你并肩,而不是站在迷雾中仰望你。

所以我不会再回避,不会再畏惧。

今后,我要始终看到最真实的你,这样才不会再伤心。

15、以后——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心悸的字眼。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以后,把彼此看得更清,走得更近。

更加相爱。


后来,过了很久以后,林浅再回忆起这晚,两人推心置腹的一番深谈,依旧会觉得心头波澜阵阵。

她庆幸在出现分歧时,他们都没有把问题藏在心里,而是以最坦率的方式交流,彼此珍惜,彼此安抚。

16、就像他自己说的,正因为机关算尽,正因为城府似海,所以他对待爱情、对待人生,反而比普通人看得更透彻。利益背后,心机背后,在看透了这世上一切的诱惑和浮华之后,他真的要的不多。只要一人一世一双人,她能伴他到老。

17、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商场上的男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18、她逐渐意识到,有时候的矛盾,是她做的不成熟。两人既是上下级关系,又是情侣关系,如果把工作上的矛盾带回家,就会影响恋爱关系。

19、也许这个类型的男人,时时刻刻要求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

20、拥有权力和财富的男人,得到一切太轻易。再美丽再年轻的女人,兴趣没了,丢弃也毫不惋惜。

那是因为他们没有遇到,像她这样始终意气风发、光芒绽放的女人。

这样的女人,越是城府世故的男人遇到了,就越不会放手。

21、这个男人,并不喜欢过多表露自己的感情,他将一切都隐藏在不动声色的外表下。

但他真正珍视的人,却被他深深放在心里。

22、原来他对她的意义,不仅仅是恋人而已。

原来在她心里,他早已无与伦比。

23、花开堪折直须折。

24、女人有时候失了脸面都是因为男人不能承担。

25、你必须适应中国人的竞争方式。你品德高尚,别人使出阴谋诡计,你就会吃大亏。

26、人各有志,只不过是选择了另一条路。

27、利益当前,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这种人存在也不奇怪。

28、爱之一种信仰。她信仰着眼前这个男人。

而他,用自己特有的杀伐决断的方式,捍卫着他们的爱情。

29、林浅的目光凝聚在他脸上,平静、淡漠、眉目英朗的脸。此刻他跟哥哥坐在一起,看起来年轻、英俊、沉稳,胸中仿佛有万般沟壑,根本不需要她一个女人操心。可林浅想到他即将面临的质疑,就是会不舒服。

令她感到最不舒服的,是她自己。

一直以来她隐隐感觉到的问题,今晚被一次次剥露在她面前的问题,如今已清晰得令她必须直视。当然,她也可以放下它不管,继续维持现状。现状很好,他们两个强大得像两座高山,而她在他们的屏障后尽情施展才华、享受生活,爱情和亲情将她包围,比很多人已经幸福美满了很多很多。

可是还不够。她知道不够。

那个念头一旦在她脑海里扎了根,就激起了她骨子里深深的傲气和热血。

她想:如果她不是依附于厉致诚的事业而存在,旁人又怎么能质疑?就像厉致诚说的,强者才有话语权。如果她有自证清白的能力,旁人又怎么敢再诋毁半个字?陈铮不敢,不敢把她再当成厉致诚的弱点,屡屡挑衅;记者不敢,因为她把才华和品格摆在了大众面前。

那些爱达的老员工,也不会再怀疑她,因为她根本不需要依附于他们的厉致诚而存在。

这些念头反复冲击着她的大脑,变成了一种强烈的意志和渴望。她知道自己必须去做。人生有些事你必须去做,根本无法抗拒,也不可以忽视。你好像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命运随之改变,一个声音反反复复在心里说:那是你必须做的事。

30、我一定会回来。

带着我自己的品牌,带着我的忠诚,助你重新站上整个行业的巅峰。

跟你并肩站在一起,原来那才是我毕生渴望的爱情。

31、我要站到所有人面前,让他们印象深刻。我要让他们再也无法误解。我一定......要让他们看到。

32、那只是一个男人,来见一个女人。

就这么简单,却动人心魄。

这就是爱情。

33、如果换在从前,面对众人敬仰的目光,他只会目不斜视,优雅而过——因为他很清楚,所谓民心,就是这样。他们需要你高高在上,你不必和蔼可亲,你只需要带给他们威望和信心。

34、他承认自己已经完全被这个女人迷住了。

这跟曾经的爱恋是不同的。曾经的欲望同样浓烈,同样一门心思想要占有她,但那时他非常笃定,笃定她会始终绽放在他的掌心里。而事实也是如此,她是独立的,但同样也依附于他,无论爱情事业,都像柔软而坚韧的藤蔓,缠绕在他的臂弯里。

他承认一直很享受她对自己的依附。

可现在,她完全靠自己,在他掌控的商业领域里,开创出了一片天空。她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谋略,却不被他所知。

这种感觉,当真复杂。

但他唯一清楚,并且越来越清楚的一点事实是——他被这个女人勾起了新的情绪。那其中包括对她比以往更浓烈更新鲜的兴趣。

35、在他看来,中国人跟美国人不一样,在追求理念和公平的道路上,中国人往往只有一时热情。热度过了,或者遇到大的挫折,激情就神奇地消退了,非常缺乏韧性。

36、我不介意等待。只要最后等到的人是你,就好。

37、其实这段爱情,与许多人的爱情并无不同。她惊鸿一瞥,爱上了他。然而心动得越热烈,爱情也变得越脆弱。

因为最怕的是失去他。比起很多安稳的、为了爱而爱的人,这样的爱情,更容易从高高的悬崖上坠落。

38、越放纵,越空洞。

39、直到多年之后,我才看清自己的心。

而你,可否放下一切,真的走进我的心?

40、既然已经得到了独一无二的你,就再也不能接受生命中没有你的可能性。

41、夏日的午后,幽静的房间,情人的低语纠缠,是世上最美好的蜜果。人生还长,相恋还早,就这么一去不复返,我也心满意足。

42、城府很深的人,其实很多时候,看问题更简单。

43、即使再精明再冷酷的人,很多事也要时过境迁后,回头想想才会明白。

44、一直都是你想被我找到。

在相爱之前,你就只对我一个人怜惜,你一直给我机会靠近。朝夕相处里,转身回眸里,点点滴滴都是你自己未曾察觉的爱意。你想被我找到,你想被我得到,从相遇的第一天起。

我怎么会不明白,那是一个女人最珍贵的动心。

而我何其有幸,终于拥有了你,冠以我的姓氏,未辜负你的动心。

45、幼稚的男人跟小孩子一样,是不需要管的。越管越叛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事儿,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壹』 上次我们说到曹植夜闯司马门,犯下死罪。 爱子心切的卞夫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
    c1d82e597401阅读 1,475评论 3 6
  •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带着无比尊敬的心情,向您致以问候。我是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读的一名大三学生...
    要做配得上电脑的人阅读 253评论 0 0
  • 执念,一直觉得是书上名词,与我无甚关系。而今日子闲暇,思绪杂起,才知我也执念颇多。一念起,如小小种子埋于心间,在生...
    花芊猪儿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