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奇妙之旅:意大利的精彩出游(二)

在这个意味儿旅行的推荐的地区中,我们意大利旅行团给自己介绍的地区,同时这也是

好了,准备工作都做完了,安心上班,等着出发的日子,就像...一个....想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狱的囚徒......

第一天(5月6日 星期六)再游苏黎世

由于我下手晚了,汉莎航空那班上午10点起飞的黄金时刻航班没有了,只好买了瑞士航空7点起飞的那班飞机,直接导致我夜里3点多就起床了...没办法,为了省钱,往返4200/人的价格,早起点就早起点吧,反正这次不像以往,不用到了机场就租车,不担心疲劳驾驶的问题了.....

说明一下,自打爱上了欧洲,我也就成了汉莎航空的忠实用户,而且汉莎航空旗下还有瑞士航空,奥地利航空等,所以飞往以上3个国家都是可以直航的,价格方面不是最便宜也是属于低价的了。这次飞往意大利,国航和意大利航空都有直飞线路,但价格都在5000左右,而汉莎只要4200(乌克兰航空3000来块...不敢坐...),虽然需要转机,但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我们还是选择了汉莎,乘坐瑞士航空经苏黎世转机前往罗马,然后再从罗马经慕尼黑乘坐汉莎航空回北京。

虽然汉莎航空几乎不会晚点,但我们还是打出了富裕时间,选择了要在苏黎世呆5个小时才转机的那班飞机,准备用这几个小时去苏黎世市区“故地重游”一下。

下午2点左右,我们在瑞士进入申根区,因为行李是直挂罗马的,轻装上阵,看着熟悉的苏黎世机场,先补张照片...呵呵,上次因为匆忙,没给苏黎世机场照相,导致瑞士游记里,压根没有苏黎世机场的照片,只有一堆文字介绍...现在照片已经补上了,对瑞士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的瑞士游记

上次在苏黎世机场直接租车走了,这次我们算是体验下瑞士火车,真的是像瑞士手表一样精准的运行着,这一点估计连严谨著称的德国人都比不上。

5月初的北京已经30度上下了,而瑞士才不到20度的天气,虽然早有准备,穿着长袖的我还是被冻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首都机场T3真的没啥好说的,更没照片可找,所以游记的第一张照片,就从瑞士航空的舷窗开始吧...下面是俄罗斯,呵呵,准备去俄罗斯的同事姐姐居然被俄罗斯拒签了,所以我拍了这张照片弥补一下她的遗憾,哈哈

我们从苏黎世机场坐SBB到达苏黎世的班霍夫火车站,往返花了我们20多CHF

,没有SWISS PASS还是真心贵的呀,不过比起车票来,班霍夫车站的WC更贵,要1.5CHF,拜托,我喝瓶可乐才花了1.2CHF,尿出来确要1.5....

因为老婆太小家碧玉了,不愿意抛头露面,所以班霍夫大街的合影没法给大家看了,有兴趣还是去翻我的瑞士游记吧,而这张背影放在这。远处的苏黎世大教堂依然耸立在苏黎世河河边,上次来的时候,我还不是上帝的信徒呢,这次,我已经跪在十字架前像上帝祷告了: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予我们”

“不叫我们遇到试探”

“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都是你的,直到永远”

“阿门”

从教堂出来,在苏黎世老城区逛了逛,倒也没什么特别,倒是这河水,比上次来浑浊了太多,本是清澈透底的河水,不知道这两年发生了什么,混入了大量泥沙,有些发黄了....不过话说回来,比起北京那满是青苔的护城河,还是强上百倍的....至少天鹅不嫌弃....

在苏黎世老城区闲逛时候,看到一个老外的旅行团,挤在一个小胡同里讲着什么,好奇心驱使着我们也凑过去看,原来是一处古罗马的浴场遗迹,根据墙上的图片说明,原来这个浴场在当时已经有地暖系统了...设计的相当巧妙,呵呵,我这还没到罗马呢,已经开始了古罗马之旅了

在苏黎世冒着17、8度的“低温”又顶着小雨转了一圈之后,我们决定回机场等着转机了,虽然时间尚早,但起码机场有地方休息,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是看中了苏黎世机场的WC不用花钱了...

最终我们在当地时间晚上近8点的时候到达了罗马,因为我们计划现在罗马玩3天,然后再租车开始自驾,所以我们需要坐公共交通去罗马市区。

从罗马fiumicino机场(也叫达芬奇机场)到罗马市区,有三种途经

一、乘坐大巴车,机场有很多家大巴公司提供往返市区的服务,价格也相差无几,一般是5~8欧左右

二、机场快轨,也叫leonardo express,价格略贵,现在的单程票是14欧元/人(2017年7月),比大巴略   贵,到达市区的TEMINI火车站,时间是30~40分钟,每15分钟发一趟车。

三、出租车,这个不解释....

我们选择了乘坐机场快轨,因为我的到达的时间已经快晚上8点钟了,很多大巴车已经停驶了,而且我们和第一天的旅店老板越好8点半至9点左右到达,乘坐机场快轨可以快一点,而且直接坐到temini火车站,在那里就可以直接倒地铁了,应该在1小时左右可以到达旅店。

提完行李,顺着快轨的标识走,还是很容易找到快轨的,在这里得表扬下意大利人,虽然很随意很不认真,但机场的各项标识还是很不错的,罗马机场不算小,但跟着标识走,很容易找到你要去的地方,不论是找快轨,还是后来我们开车过来找租车公司的柜台。

在去快轨的路上,有一处电梯附近,我们遇到了第一处机场快轨的自动售票机,选择语音为英文,然后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但到了付款时候,因为机器里零钱不足,不管我把100欧元的大钞放进去几次,都给吐出来....而且提示说明还是意大利文的....最终在一旁的工作人员大爷帮我在另一台机器上买了票,谢谢大爷,您是我第一个接触的意大利人,第一印象不错...不过我需要8:23的票,大爷给我买了8:08的,当我看着票正纳闷的时候,大爷告诉我说时间无所谓,只有有票就能乘车....

最终到达机场快轨车站的时候,发现这里有更多的自动售票机,所以大家不用太着急买票。看攻略说意大利的火车,买了票之后需要在一个机器上打卡,不然会被按逃票处理,看过一篇英文的介绍,还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说是要在一个黄色的机器上打卡,机器位于站台中央等等...但我看了看,快轨列车停车的站台空空如也,没有机器,而站台入口只有类似咱地铁里刷卡那种闸机,也没有什么黄色的机器,最后问了工作人员,说知道把票在闸机上刷一下就行了....我去,原来咱天朝太先进了,咱早就是拿票在闸机上刷票进入了,合着意大利这刚改成这个...看来攻略里介绍的都过时了

给大家个机场快轨的官网链接: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  不在线订票也可以查查出发时刻

(PS:temini车站的全称是roma temini,不然直接找temini是找不到的)

最终上车,按时出发,检票员查票,只要出示一下车票就行了,然后一路达到罗马中心的TEMINI车站,下车后向出口方向,但别出火车站,在出口里向右走到头,便是地铁。需要注意的是,地铁站门口有一排自动售票机,但那时买火车票的机器,需要买地铁票的话,从地铁入口下台阶,下去之后那排机器才是卖地铁票的。如果用硬币买票,罗马地铁的售票机,并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把硬币塞进硬币孔,而是把硬币竖着平放在那,然后向上推那个小扳手,硬币就进去了....没见过的听起来有点乱,其实等你看见那机器了,再想想我说的向上推小扳手的事,就会明白了.....

TEMINI地铁站是罗马两条地铁的换乘站,从入口那买了票往里走,还要走很远才能乘车,中途有岔路指示去各个方向的线路,弄清自己要坐的地铁线路及方向,别走错了。反正罗马就一个红线一个蓝线地铁,记住你要坐的线路及终点站的名字就好,估计一般自由行的朋友都有分辨方向的能力...

最终我们快9点了才上车,传说中罗马那满是涂鸦的地铁列车没见到,倒是见到了上面照片里那位...拿个老年唱戏机,放着节奏很强的音乐,随着音乐摆动他的“猪尾巴”,自嗨的极点,后面还跟着一群起哄似的意大利蜀黍,真是一路欢笑

我们在罗马的住宿位于梵蒂冈背面一点,走路到梵蒂冈和圣天使堡都只有10多分钟的路程。从地铁出来,直接Google导航到酒店,最终我们9点15左右到达了旅店,还不算太晚...

罗马很多住宅,都是几家共用一个大门出入,临街的大铁门边上会有各家的门牌和名称,我们住宿的旅店就位于其中之一,导致我们开始根本没注意到墙上的铭牌,从铁门前走过了,等发现不对劲才返回来再找...大门紧锁,按墙上的门铃,肯本没人回应,最终还是打电话联系了老板,才出来给我们开门。老板看起来挺面善,像个居家男人,带我们入住,并告诉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便离开了,我们也终于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为了倒时差,我又熬了一会便睡下了。

再唠叨几句电话卡的问题吧

意大利常用的电话公司有3家,TIM,VODAFONE,还有个华人开的电信公司WIND,据说T是最大的公司,信号最好,但也最贵;V是欧洲最大的,但在意大利比不上T,但也不错;华人那个W的信号最次,但是最便宜。至于购买,T和V两家公司就像麦当劳和肯德基一样,谁也离不开谁,而且网点众多,我知道的机场和TEMINI火车站都有。

本来我想买TIM的电话卡,可因为我们到达罗马的时候,懒惰的意大利人早就下班了,怕买不到,耽误使用,所以在X宝上买的VODAFONE,结果到了罗马发现只能上网,打意大利的座机可以,打其他的手机,包括国内的手机,肯本打不通...联系客服,客服就会说让我好好看看说明....我自认为还没苯到看不懂说明的地步,最后仔细研究,发现这电话卡根本就是德国的卡,给我开的意大利上网的漫游服务而已,至于电话的事,可能与此有关吧,反正我就上网导航用,无所谓了...

自驾的朋友,或者上网多的朋友,如果时间允许,我还是建议你们到机场或市区再买

TIM官网链接:https://www.tim.it/    虽然都是意大利文的,但结合图片能弄明白个大概,或者去搜搜攻略,有很多套餐选择,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言 攻略主要内容:签证申请、车票和博物馆预定、携带物品、好用APP,我们去过的主要城市提示。 我们的行程含往...
    琴鸣阅读 6,044评论 0 10
  • 今天在整技能大赛考,这个过程收获蛮多的!大脑里一直在思考每一个流程的步骤和细节,自己也在总结和提高!这就是工作的真...
    FlyMrBai阅读 235评论 0 0
  •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一些人抱怨生活过得不如意,他们大致可以分为如下三类: 第一类忙,是指忙得累死累活; 第...
    大道至简活出精彩阅读 500评论 0 3
  • 我不怕风。也不怕黑。 但我怕深夜里突然刮起的大风。混沌的路灯,疯狂摆动的树枝,黄沙笼罩着黑影,窗户唏蹙作响。 我怕...
    五指毛桃_e9cc阅读 153评论 0 0
  • 1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面无表情地走到讲台上。讲台下鸦雀无声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果不其然沉...
    茂繁阅读 28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