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录1】My story with English

For the ideal that I hold dear to my heart,I’d not regret a thousand times to die.

13,Nov,2020 conversation 4:ordering food

1. l want to make a reservation a table for four people at 7:00.

2.It's the best hot pot I have ever had.

3.you are serious?

4.which is ironic…

make a reservation

look in the mirror

be supposed to

I have ever had


ironic

10,Nov,2020 conversation 3:order food.

we spend an hour arguing about where to eat.

and then end up eating here anyway!


概念不重要,作用和变化最重要。

    1.形容词

第三题

my homework is almost finished,

我的作业几乎要完成了。

    2.空间介词用法

over/above

below/under

in the front of

in front of

on/in/at表示地理位置和交通工具

前后左右旁边

In front of

behind

on the left

on the right

next to/between/around

8,October,2020

语法:主谓一致,时态,语态,

句子主干:主谓宾补系表定状同;

十大词性:名词,代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介词,连词,数词,冠词;感叹词;

句子种类:简单句,复杂句,并列句;

简单句的不带修饰成分五大基本句型:主谓宾,主谓宾宾,主谓宾补,主系表:

简单句带修饰成份:定状同

主语:动作发出者,通常是名词和动词

宾语:动作承受者,通常是名词和动词;

不及物:动作后面没有动作承受对象:

定语:修饰名词和代词

状语:修饰动词,或整句话。

同位语:跟主宾系有相同地位。

9,October,2020

主语,宾语,表语都可以有补足语。

翻译三境界:信,达,雅

信:信息准确

达:句意达成

雅:两种文化之间的互通。

eg. we must pick ourselves up

字面翻译:我们必须把自己捡起来。

深层翻译:我们必须重振美国。(结合演讲环境,捡起来表示之前处于低谷,从低估

谷起来就是重振)。

13,oct,2020

    1.have a good day!发的特别准。

    2.now发音不准

    3.学习了早上上学和妈妈交流的场景

    4.什么是主语从句(一句话做句子主语)

    5.that在从句中不做句子成分,只是引导作用。


近期语法学习安排学习特殊句型

特殊句型

30,oct,2020

今天认识了一个动名词和一个2个the的比较句型。

1首先来认识一下动名词,就是给动词加一个ing的尾巴,然后就变成了名词,跟名词用法一样。

(1)可以做主语

(2)可以做宾语

(3)可以做状语

2,来认识一下2个the的比较句,

这个用法就比较随意了口头喜欢说,就以简洁为主,想省略啥就省略啥

(1)没有省略,倒装

(2)省略主语

(3)省略主谓

29,oct,2020

t7三个小代词的区别:one,that和it;

onethatit作为代词到底有啥区别呢?

其实one表示泛指,

that和it表示特指。that与所指名词为同类,但不是同一个,

而it与所指名词为同一个。

举几个例子吧比如

I can't find my hat.I think I need a new one.(不定)

我找不到我的帽子了。我想我该去买一顶。

The hat you bought is bigger than that I bought.(同类但不同个)

你买的那顶帽子比我买的大。

I can't find my hat.I don't know where I put it.(同一物)

我找不到我的帽子。我不知道我把它放在哪了。

所以刚才这道题

theweatherinqiqihariscolderthan___inshanghai.

A one B it C that D 不填

这里的代词指的是天气,但不是齐齐哈尔的,是上海的。所以用that

3.5 there be句型

(1)什么是there be句型,就是以there开头的句子。

(2)为啥there be句型的主语没变,谓语一直在变化呢?

因为there不是主语,这是一个倒装句。真正的主语在谓语后面。

(3)there be这个句型有一个习惯,它的胃超级喜欢就近找地方吃饭。

27,oct,2020

1,什么是独立主格

独立主格就是单独的主语。

因为一个句子只能有一套主谓结构,状语中再出现主语时为独立主格,一般与非谓语连用。

一个句子出现的第二个主语叫主格。

一个句子出现的第二个动作叫非谓语。

mission就是独立主格

mission独立主格


schedule独立主格

独立主格加倒装

shadow being there的倒装,阴影在这,再就是文化的理解,奥兰斯卡名誉的阴影在这就是被毁了。

shadow独立主格

2,什么是祈使句

祈使句就是祈求使你做某事,用来表达请求,命令,劝告,建议等

祈使句作用

特点

(1)特粗鲁没有主语

(2)谓语用动词原型,为啥呢,因为不知道主语呀。

祈使句常用语

祈使句的类型

(1)do

(2)be(主语is的原型是be,is只是三单的谓语)

(3)let

如何判断是否是祈使句?

首选判断是否是简单句,再看句子中是否有主语。

26,oct,2020

1.我知道了什么是插入语

作用:对句子进行补充说明

就是用逗号隔开,在句子中不做任何主干的废话!废话!

2.今天又学习了动词过去式的变化规则

(1)正常变化+ed

音标以元音结尾读d,以辅音结尾读t;

动词过去式变化

(2)以元音字母e结尾+d,读d,loved

(3)以字母y结尾,变y为i加ed.

try-tried

y结尾变化

(4)辅元辅结尾,双写结尾字母加ed.

双写变化

3.今天重新认识away.

以字母a开头八成是to两成是否定,这里away是否定,远离这条路,就是离开。

my plan was to drive us away.<black widow>

20,oct,2020

今天重新认识“短啊音”/ʌ/

发音方法:短促有力,收小腹;这个发音有点像发"啊"音时突然被谁卡住了脖子的感觉,所以叫"短啊音"。

单词练习:gun(手枪)[gʌn]

句子练习:I will gun you down. 我要枪毙了你。

19,oct,2020

今天认识了定语从句(万事万物皆有它存在的存在理由)

什么是定语?

用来修饰名词或者代词的.

eg. she take down a jar from one of the shelves as she passed.

什么是定语从句?

用一句话来修饰名词或代词,或者整个句子。

定语从句的种类

(1)修饰整个句子的

as和which,做主语,as有正如的意思。

(2)修饰一个词

who,whom,whose,that,which,

where,when,why,

定语从句

18,oct,2020

今天学习动词过去式的读音

清辅音结尾读t

以t和d结尾读/ɪd/

其他的读/d/

过去式结尾读音

17,oct,2020

今天更深入认识了表语从句,有四种表语从句:

(1)that引导的陈述句:无含义,不做从句主干;

the reason of my happy is that you come back.

(2)whether引导疑问句:“是否”的含义,不做从句主干;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it's worth doing.

(3)疑问词引导疑问句:有含义,做从句主干;

This is what I really mean:everything is possible.

mom,I am not be blame.I am what you had made me.

you had made me what(你让我成为这样的,what做宾补)

I told you:the bed is where people sleep,the bank is where coins sleep.

Alice in Wonderland is a fantastic movie,it's about how Alice ended the Red Queen's reign of terror.

(4)其他引导词引导陈述句:有含义,不做句子主干。

16,oct,2020

今天认识了表语从句

一句话来做句子表语,什么是表语,用来表明主语状态的。

you make me happy.

you can call me whatever you like.


15,oct,2020

今天认识了宾语从句

1常规宾语从句有三种:

(1)that引导,不做从句主干,句子意思完整,值得注意的事that,在宾语从句中可以省略。

example

(2)whether/if引导,从句不缺主干,缺“是否”的意思。

(3)疑问词引导,从句缺主干,缺意思。

2.特殊宾语从句有两种

(1)在简单句主谓宾宾结构中从句做第二个宾语

(2)在简单句主系表结构中做宾语(I am sure that he will come home today)

宾语从句的时态主要根据句子的意思

14,oct,2020

1.发音不准:usually,until,little

2. 学习了主语从句,有三种:

(1)that引导:句子主干完整,句意完整;(that在主语从句中不做任何成分)

(2)whether引导:句子主干完整,句意缺“是否”的意思;

(3)疑问词引导:句子缺主干;(who,whom,what…,主意who做主语从句的主语,whom做主语从句的宾语)。

3,完成了一天的课程,学习的的第十个月,加油!

(3)特殊疑问词引导

13,oct,2020

今天认识了主语从句

    1.have a good day!发的特别准。

    2.now发音不准

    3.学习了早上上学和妈妈交流的场景

    4.什么是主语从句(一句话做句子主语)

    5.that在从句中不做句子成分,只是引导作用。

    1.形容词

第三题

my homework is almost finished,

我的作业几乎要完成了。

    2.空间介词用法

over/above

below/under

in the front of

in front of

on/in/at表示地理位置和交通工具

前后左右旁边

In front of

behind

on the left

on the right

next to/between/around

11,October,2020

今天认识了语法

语法:主谓一致,时态,语态,

10,October,2020

今天认识了句子

1、句子主干:主谓宾补系表定状同;

主语:动作发出者,通常是名词和动词

宾语:动作承受者,通常是名词和动词;

不及物:动作后面没有动作承受对象:

定语:修饰名词和代词

状语:修饰动词,或整句话。

同位语:跟主宾系有相同地位

2、句子种类:简单句,复杂句,并列句;

(1)简单句有带修饰成分和不带修饰成分的。

(2)复杂句就是简单句加从句。

(3)并列句就是将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句子连接起来。

3、简单句的不带修饰成分五大基本句型:

(1)主谓(I do)

(2)主谓宾(I eat apple)

(3)主谓宾宾(you give me apples)

(4)主谓宾补(you make me happy)

(5)主系表(I am happy)

简单句带修饰成份:定状同

9,October,2020

主语,宾语,表语都可以有补足语。

翻译三境界:信,达,雅

信:信息准确

达:句意达成

雅:两种文化之间的互通。

eg. we must pick ourselves up

字面翻译:我们必须把自己捡起来。

深层翻译:我们必须重振美国。(结合演讲环境,捡起来表示之前处于低谷,从低估

谷起来就是重振)。

8,October,2020

今天认识了单词

十大单词词性:t1名词,t2代词,t3动词,t4形容词,t5副词,t6冠词,t7介词,t8连词,t9数词,t10感叹词;

我有一把伞,有十根骨架

My story with English:the 107th day of meeting.

17 sep 2020

Because it is not the boss of me.

I'm the master of my destiny.

I'll be the one who decides.

And I will not be a demon.

Live boldly,

Push myself,

Don't settle.

6 sep 2020

Because it is not the boss of me.

I'm the master of my destiny.

I'll be the one who decides.

And I will not be a demon.

2019年8 月1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会写庄严的诗,作为我诗歌的序幕

我勇敢的说 来自一个诗人的诗

假如这个调零的花瓣,有一朵可以让你看见正义,爱就会吹佛着它,落在你的发间

当北风和冬天让一切凝固,一切都变成了荒芜,

它将在花园低语,你将会恍然大悟。

2019年8月5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弓箭看着未来之路的靶子

它用力将你弯曲使它飞得又快又准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的手里弯曲吧

因为他爱飞翔的箭

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8月8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把你的孩子抱在胳膊上的这一刻

你可能从来没有像这样过(正译:你不再是以前的自己)

在之前你渴望回到以前的那个自己,拥有自由和时间,无忧无虑

你将会知道疲倦像你之前从来不知道

时间一天天相似的过去

被喂奶和孩子打嗝充满

换尿布和哭泣

埋怨和争吵

少睡眠或者缺少打盹

它就像没有尽头的循环

《the last time》养孩子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还是一件充满责任的事,我还没有想过这件事耶,我这一辈子想先成全自己,体检这个世界,等过了30,我还活着再去想这些事吧。但是能跟着一个新生的生命去看这个世界也是一件奇妙的事。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可怕的事,因为我很懒的,都懒的照顾自己了,但是我还是要照顾好自己的。

8月17日

今天开始看《the gift of the maji》,欧亨利的短篇小说,突然发现我之前做的一件错误的读书方法,每天为了打卡而打卡,而不是真正去学习,学习完了再打卡,很多都没有看懂,只是粗略的看了一遍,就开始看中文翻译,第二次看的时候还是看不懂,我真的犯了绝大多数人都会犯的错误,学着学着就忘记的初衷,我是去学习的,不是去打卡的,打卡只是为了督促我学习,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学习,学懂。那就从《the gift of the maji》开始,学懂了再打卡,第二天复习前面一天不懂的地方。让打卡的每一天都是真的学习了一次。2018年8月30日,检验成果,如果能全部都是学懂了再打卡,而且看完5篇文章,奖励自己吃三种水果(香蕉,桃子,芒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且其中的60分还是一点点节省下来的,这少量的钱在一段时间内一个两个的节省下来 ,通过和杂货铺老板、蔬菜老板、屠宰场老板讨价还价,即使这靠近明显的暗示,我的脸也被这种吝啬的行为羞红了。

2019年12月4日

Winter is coming. The night is dark and full of terrors.

2019年12月28日

21天发音课开班班会分享:

Hello everyone!my name is Aliya,

I come from Shenzhen and I work as a data analyst in a medical company.

In my spare time,I like to read book and play badminton with my friends.

I want to improve my English ability in LiuLiShuo. Nice to meet you,all guys.

Ronnie班班:小雪雪真的很不错!!

2020年01月17日

21天发音课结班班会分享:

在初见日那天是我第一次用英语介绍自己,我和英语这门语言的故事已经正式开始了,而班班你是打开这个故事的钥匙。

之前在校学了10年英语,也不会说,之前也报过一些培训机构,基本无所收获,提不起兴趣。但我觉得英语是一门沟通的语言,它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是可以让我领略不同文化和风土人情,可以让我学习到更多知识,可以延伸我生命的长度和广度。如此有意义的事,我却浪费了10年时间;班班,遇见真是我此生之幸,你让我感受到学英语其实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情,而是一件有趣有意义的事。此后我并不需要怎么去坚持,因为内心驱动,因为喜欢上了。

在这一个月中,班班你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我发音,和你交流起来真的很开心,好几次我都笑了,觉得你像是教幼儿园小朋友。

感谢你,这一个月的陪伴,无以为报,学完黑金课,拿到奖学金来南京请你吃饭。

Ronnie班班:我的心里真的暖暖的,和你聊天我也很开心的呀~我相信你之后一定能真的把英语给学好~因为雪雪真的超级超级认真的。

2020年02月14日

学习英语第一站尼泊尔证书

小班课学习第一站尼泊尔分享

今天是我学习英语流利说的第51天,这51天来我每天都学习至少半个小时以上,我真的很想很想把英语学好,我真的不想学习10年的英语最后连交流都不会只学了哑巴英语。

我觉得学习英语的终极目的是可以用英语去学习,想着学会英语以后和他人交流和看、听英文,都可以让我的专业能力走的更远,我何乐而不为。这个AI课程真的太棒了,太智能,会给出学习测试报告,很快知道自己那些地方不足,学习状态如何,还有每次早起晨读,分享的都是电影里面的名句,早起听着这些句子就给了自己一种正能量,完全就是一种享受,听完晨读精神满满的人开始一天的生活,而且老师给的点评超棒,知道自己发音那些不太好。我影响最深的是Nothing is impossible,the word itself says:I'm possibly.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至于坚持这件事,提前做好每天的计划,学好英语在我2020年的计划中,也在我每天的计划中。

很高兴和你们一起学习,成长。

Emily老师:写的太棒啦!老师相信同学一定会有进步,厚积才能薄发。

Emily老师学习英语建议:

科学的练习方法。

仔细的去听,学习比较各个音的口型舌位、气流的控制等,发不好甚至发不出的音也就慢慢地会了。 不断地放在单词 词组 中去练习。语音语调多听 多模仿 多开口练。

坚持不懈

我现在也在坚持每天说英语,在工作时我会给大家示范,自己也还会挤出时间来练习和巩固 ,因为我相信练发音就像是雕琢一块璞玉,不但要长久的打磨使其成为玉器,还需要长期地维护让其不失光泽。

自信开口

练习口语肯定是为了用英语去交流,所以我们一定要开口去说,就算没有交流对象,我每天都会自言自语地说英语 ,不过大家可以利用流利说英语里面的情景对话去练习口语哦。我觉得开口说是很重要的一点❗️

输入和输出

这一点其实是很多人忽略的,很多人觉得我练发音嘛,自己一直说就好了,但是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念。  学英语要输入输出一起练习,开口说是输出,耳朵去听辨是输入,要会发一个音,你首先要能辨别这个音;要想搞清混淆音,一定要听得到两个近似音的区别。  所以,我觉得我们在练习发音的过程中,要多去听示范,也要多去听自己的音,不断加深对标准音的印象。也有的同学听不出来两个音标的区别,这个时候我们就要一遍一遍的去听,去辨别,或者放到单词里面去感觉。

2020年3月28日

My story with English:the 93th day of meeting.

慢慢听,慢慢模仿,原来只能听到相似的中文,现在能慢慢能听到音标的不一样。

第二语言的学习,让我开始去感受到一门语言的形成,原来我小时候是这样去慢慢学会一门语言的,无意识的学习都能让我掌握一门语言,现在有意识的培养和老师的指导,又和何愁学不会。

我更想在里面尝试和体会的是我对一项新技能学习能力,

等我学会后,我想知道我是如何学会一门语言的

我想知道我是如何学会游泳的?

我想知道我是如何学会羽毛球的?

我想知道我是如何学会独立生活的?

我想知道我是如何适应陌生环境的?

我想知道对一项新技能,我的学习能力如何?

我将如何去提高我学习的能力。

纵横读书18余载,我想问自己我学会了什么

答案是:没有

我问自己:为什么?

答案是:我并没有内化和输出,只是被迫输入;所以又何来学会。

所以,从此时此刻开始,我开始将我所学习的东西进行内化和输出,并持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这将成为我核心竞争力,让我无论在任何环境和领域,都可以轻松驾驭;等我年老之时,有这样想要学习的学习能力,何惧自己于时代脱节。

在《人性的弱点》中提供了一种可以快速成长的方法,那边便是自己分析、自我教育;我要好好学习、练习、使用这种方法

April 13

My story with English:the 107th day of meeting.

Live boldly,

Push myself,

Don't settle.

April 14

I has a plan,until I get punched in my face.

To be truly effective,I must be ugly.

2018年9月13日

英语阅读目标

第一阶段,培养主谓宾阅读思维

第二阶段,听懂

第三阶段,能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