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对不起!对被殴打的熊孩子,我实在同情不起来……

Children's Education

Friday

10.08.2018

最近,看了一篇关于熊孩子的帖子。

一位妹子亲眼目睹了一名四年级,身高1米4、体重120多斤的熊孩子猛推孕妇……当被问及为什么要这样做的时候,这个熊孩子还悠闲地吃着零食,不以为意地说:

“我看电视上孕妇摔了会流产,我就想看看推倒她会不会也流产。”听到这话的妹子,当场就爆发了……

本以为网友们会稍微心疼一下熊孩子,毕竟熊孩子膝盖都青了。然而,网友的评论炸了锅,重点是大家都一边倒地支持这位妹子的做法。

幸亏孕妇最后没事,不敢想象,如果这位妹子没有及时拉住怀孕的嫂子,后果会是怎么样?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本应该知道要尊重孕妇、不能推搡孕妇、在公交车上要给孕妇让座这些基本道理。

可他为什么还是如此肆意妄为?帖子中有一个细节:当这位妹子狠狠地修理了熊孩子之后,妹子的姑姑抱怨说:把孩子的背都打肿了,膝盖也青了。

言外之意就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就不要再去伤害孩子了,他还是个孩子啊!”就是因为有些家人的不作为,甚至是溺爱,才让熊孩子有了继续作恶的底气。

“熊孩子”到底有多“熊”?

人之初,性本善。在我们的印象中,孩子就是天真无邪、纯真善良的。

但是,你知道有些熊孩子“熊”起来有多么可怕吗?

去你家做客时,弄断你梳妆台上的口红,摔碎了粉饼,倒掉了乳液,弄乱你珍贵的手办;

随地大小便,甚至还故意对着电梯按钮肆无忌惮地撒尿;

因为不让他们玩游戏,还可以连划小区地库里的29辆私家车;

因为好奇,可以把火腿肠放进塑料瓶,让来进食的流浪狗卡在瓶口活活憋死……

甚至有些“熊孩子”的“熊”,已经严重到接近“犯罪”了:

因为嫌楼外施工声音太吵

妨碍自己看动画片

一气之下,在8楼的10岁小男孩用小刀割断了楼外施工者下方的安全绳

因为没得到姑娘手里的炸鸡排

在地铁来临的瞬间

男孩猛地从后面把姑娘推向轨道

幸好旁边的市民眼疾手快拉住了姑娘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熊孩子妈妈别说道歉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拉着熊孩子匆匆挤上了车

一小男孩因为没得到年轻姑娘的手机

于是往姑娘的火锅里吐口水

姑娘跟他父母说了之后

他们一脸不屑地说:

“孩子小,不懂事,让一让就好啦”

在老板更换了汤锅之后

小男孩把滚烫的锅底泼向了对面的女生年轻貌美的一张脸,说毁就毁了

两个熊孩子从三十多层高楼的楼顶

直接往下扔砖头

差点砸到一名骑电动车的业主

几名业主将俩孩子抓个正着

家长却表示又没有砸到人“你们不要吓着我娃”

去年有位2岁女孩因恶作剧坠楼身亡

当时三个孩子一起坐电梯到9楼

一名5岁的小男孩却按下了18楼的按钮

并将已经出电梯的2岁女孩儿

重新抱回电梯

18楼的护栏恰好损坏

小女孩到达18楼后,朝着光明走去一脚踩空,不幸坠亡

身边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有些甚至不是“一时冲动”,更不是“无心之失”,而是昭然若揭的坏!!!

为什么很多人对熊孩子深恶痛绝?这就是原因!熊孩子不知道底线在哪里,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好玩、好奇!是因为即使自己犯了错,家里人也不会怪罪,甚至还会帮着自己和外人理论!

所以,才会愈发地骄纵蛮横,愈发有恃无恐。

每位“熊孩子”背后,都有一个“熊家长”

曾有网友总结中国的四大宽容:来都来了,人都死了,大过年的,还是孩子啊。每当有熊孩子犯错,总有一种“熊家长”,会拿“他只是个孩子”作为借口,来逃避责任。

甚至还有一种“熊家长”,孩子犯了错非但不制止,反而无限纵容,助长熊孩子的嚣张气焰,“你敢教训我家孩子,那就是你的不对!”

在重庆地铁上,有个小孩穿着鞋踩踏公共座位,弄脏座椅,周边人便劝阻小孩儿。

然而孩子的妈妈不高兴了,跟乘客骂了起来:“怎么不对了?有法律规定不让孩子站在这上面吗?”

遇上蛮不讲理的熊家长还算幸运的,可怕的是碰到直接动手打人的!

游乐园里,小男孩碰到了年轻姑娘的臀部,姑娘说了小孩子几句。

没想到男孩的母亲上去就是暴打,嘴里还大声对女子进行辱骂。

高铁上,刘先生提醒孩子的父亲,让他管一下小孩子,小一点儿声,结果孩子父亲说:“他们还是小孩,你管什么管。”见孩子父亲不管,刘先生便教育了一下孩子,反被孩子的母亲扇了一耳光!这一耳光过去,直接打到刘先生的左眼球出血。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果家长在教育中没有起到以身作则的作用,漠视规则,以年龄小为理由搪塞。

那么给熊孩子留下的也会是“我还小,我不需要考虑后果”的观念。在这样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熊孩子,一旦迈过了年龄的保护线,再次闯祸便会付出更惨痛的代价。

孩子年龄小不应该成为家长教育失范的挡箭牌,更不应成为法律下的保护伞!

如果教得好,世界本无“熊孩子”

没有哪个孩子生下来就是坏孩子,讨人厌烦的熊孩子!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只要父母教得好,这世界上根本不会有熊孩子!

早高峰,车堵的一动不动

发现前面那辆车的父亲打开车门

捡起了孩子随手扔出车窗外的酸奶盒

并对孩子教育了一番

一个孩子在书店“顺走”了四本漫画书

家长发现之后写下道歉信

并留下全部书款40元

一大早从门缝里塞进书店

一个小男孩和妈妈一起坐地铁

中途,一位阿姨带着小宝宝上车

小男孩主动让了座

然后在妈妈休息时

用手为妈妈垫着头,还帮妈妈背包

演员戚薇也曾在一档节目中分享起了自己的教育秘诀。她的女儿很喜欢她的一条裙子,于是非犟嘴说这条裙子是自己的,要穿走。戚薇不让,认为女儿这样做是没有道理的。

节目中,王嘉尔提议可以买一个亲子装,戚薇则表示:“强要”是非常没有礼貌的行为,绝对不会让孩子养成这种坏习惯。

对孩子不能一味迁就,孩子必须要有一个能够管得住他的人。比起那些一味纵容孩子的熊家长,戚薇的育儿观可以说是非常正确了!

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的孩子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家长的素质,决定着孩子的气质。

惯子如杀子,你的溺爱,只会毁了孩子一生,让他把天性里面的恶发挥到极致。

你现在舍不得管教熊孩子,将来社会一定会狠狠地帮你教育他!

纪录片《镜子》里的一番话,让人记忆深刻: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

父母就是作画的人,

白纸变成什么样,关键在父母。

穷养富养,都不如给孩子最好的教养。没有天生的熊孩子,

只有错误的教育和缺位的父母。

每个孩子,都值得更好的教育。今天小编给家长们准备了一份

“专治熊孩子书单”!!帮你培养有知识懂礼貌的好孩子,拒绝变成“熊孩子”!!

推荐书单

1《孩子,你是最好的自己》

作者:龙春华

内容简介:

与孩子共成长×培养孩子健全人格×用正确的方式爱孩子

培养孩子好性格×自主学习探索×幸福生活的能力

《孩子,你是最好的自己》是写给所有父母的心灵成长之书,基于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发展特征来培养孩子的品格、能力等,作者根据自己养育孩子的亲身经历,用讲故事的方式,告诉父母在尊重孩子成长规律的基础上,用科学的方式顺势引导,用温柔坚定的态度,帮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养育内心安静、却有力量的孩子。本书文字温暖纯净,是一本可以让父母读来内心安宁的书。

2《成就一生好习惯》

作者:杨冰

内容简介:

任何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离不开教育。我们常说,家庭是教育的最好教室,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父母的第一责任是教育孩子,而教育孩子的第一位就是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一位名人说过:“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本书针对孩子成长中的各种问题,一一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帮助家长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纠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养出的坏习惯,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帮助孩子少走弯路,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

3《纠正孩子坏习惯》

作者:杨冰

内容简介:

习惯造就性格,而性格决定命运。好习惯能成就一个人,坏习惯却会毁掉一个人。

本书是《成就一生好习惯》的姊妹篇,涵盖了孩子学习、生活、心理 、交往、品行及生理问题方面的99类坏习惯,既有案例分析,也有纠正方法,内容广泛,贴近实际,便于操作,是一本集指导性、针对性与操作性于一体的常用之书;一本指导父母纠正孩子坏习惯的现用现查之书;一本写给天下所有父母的“提醒之书”。

4《律师爸爸保护孩子的28堂法律课》

作者:连世昌

内容简介:

生活不可不知的法律学分课,父母多一份法律知识,就是对孩子多一份保护,守护孩子一辈子的幸福是父母爱的表现!

人生中青少年是成长发展的一个重要黄金时代,社会变迁青少年及家事事件有增无减,以往人们对于「法不入家门」或是「清官难断家务事」的观念需要做调整,法律保护任何一个人,然而,以不知道法律规定做为辩解的傻瓜条款,不代表就可以规避法律的制裁,本书以经办少年案件的经验及律法的角度为主轴,佐以现实社会发生案件深入浅出解析,企盼能让更多人知法而循规蹈矩,这是一本生活化的法律常识,亲子共读的专书,这是一门不论大朋友、小朋友都要了解的法学课!

5《大父母:卓越企业家的父母》

作者:熊玥伽

内容简介:

本书详细呈现九位在中国财经界举足轻重的人物的童年生活,包括李嘉诚、柳传志、任正非、潘石屹等。他们的父母对他们的教育和影响,以及在他们成功的道路上,父母扮演的重要角色。这是一部企业家父母的育儿经,启发读者自身的学习和进步。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