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代的风向变了。

被变化出其不意打垮的公司,产业和金融市场,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甚至可以写满几页纸,比尔盖茨在《生意@思维速度》一书中写道:“三年后我们生产的所有产品都会过时,唯一的问题是我们不让他过时,还是别人让他们过时。”

“我怎样才能过上好生活?”对于这个基本的经济问题,我们的社会即将见到纷繁复杂的非传统的答案,未来10年借助于移动设备和高速的网络,家庭生意的各种机会将如潮水般涌现,潮流日益远离大规模的员工招聘,伴随网络而来的新机会即将摧毁传统的工作模式,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挣脱谋生的锁链,员工们不再仅仅抓住工作稳定和薪水不放,相反他们正在探寻更好的新方法,按照自己的方式建造生活。

今天不管是自我雇佣还是全职领薪,网络设计人员自由,作家会计师以及其他无数的专业人士,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按照他们自己的朝九晚五来工作,他们随时随地工作在住处附近的星巴克里,一边品着一杯香草拿铁,一边在工作,在35,000英尺的高空飞越太平洋的飞机里工作,在舒适的休息大厅里面,等着更换机油的时候,工作这些新生的专业人士应该感谢科技的发展,如今科技带来的种种便利正掌控着整个职场。

网络已经给生活方式和经商方式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然后网络对于社会的影响还处于婴儿期,想一想互联网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公共运用时期,10年以后每年在互联网上的生意成交额已经高达1000亿美元,未来的变化绝对是惊人的。

在这个速度,多变,危机的时代,“未来财富”究竟藏在哪里呢?是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还是投资策略,是高智商优秀的学习成绩,还是落到少数幸运而上的机遇呢?如何才能不被时代的洪流所抛弃?

美国畅销书作家威廉斯丹尼尔有言:“大变革时代,对那些憧憬着戒心的经济环境和获利的人来说是最好的时代,而对于那些仍然依赖于摇摇欲坠的旧机制来说是最坏的时代。”

我们要面对现实,时代在飞速的变化,科技在飞速前进,18岁开始工作,四,五十年后从同一行业退休,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世界正朝着经济全球化转变,我们的思维也要与之适应并保持同步改变。

什么是未来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与你应得的财富,只是距离你双耳之间的那6英尺尺寸。​

成功者知道:你无法掌控变化,但如何应对变化则完全取决于你,这是你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固执己见,坚信事情永远不会改变,也可以意识到学习与做出反应是你唯一拥有的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未来财富”与职业道路的传统智慧势不两立,他会把后者抛出窗外,你的职业,你的挣钱能力,你生活的全面成功,与考试成绩和智商,几乎没有任何关系。

获得成功的人常常不是那些头脑最敏捷,智商最高的人,换句话说重要的是不同的聪明方式,每个人都是天才,关键是你是否把握了你的聪明方式,这就是创造未来财富的秘密。

我曾见过如此多的“小人物”,超越自身条件的限制,迅速成长,而很多相貌俊美,脑袋聪明的人却陷于平庸。事实上,成功的关键不是智商,而是情商,财商,人际关系商,是否拥有这“三大商数”,将让你具备或丧失未来的创富能力,遗憾的是学校并没有教给我们这“三大商数”。

先说一说情商。

研究发现:我们控制情绪的和情感的能力,我们区分情绪和情感的能力,我们利用这一知识来指导我们思维和行为的能力,对于我们整个智力系统是至关重要的。丹尼尔·戈尔曼在其《情商》一书中写道:我们的情绪,对思维决策和个人成功的作用,比人们普遍认为的要大得多。他认为情商这种不受智商衡量的特征给出的定义是:包括控制冲动,自我激励,有同情心,社交能力在内的一套技能。戈尔曼降低了智商的重要性,他断言道:我们对于人类智力的看法过于狭隘,忽略了至关重要的一系列能力,而这些能力对于我们生​​活中的成就大小更为重要。

你可曾在生活中遇到过这样的一些人?他们说的太多,倾听太少;他们机械的完成任务,缺乏富有感染力的简单微笑;他们有才华却没有激情,如果人们质疑他们,他们就会用更大的声音压过对方,或者与人争辩;如果人们不太愿意,他们就会更加卖力的强迫对方接受,如果人们表现出了兴趣,他们就会过分激动,滔滔不绝,直到对方失去兴趣。这些都是因为缺乏情绪的控制。

而在生活中表现杰出的人所必备的素质是:自我意识,冲动控制,坚持不懈,充满热情,自我激励,有同情心,社交练达。具备这些素质的人,他们的人际关系将会获得蓬勃的发展。

培养情商的关键在于要专业的对待各种外界刺激,就事论事,不要针对自己。记住:人们行事不是针对你的,他们是为了自己行事。

其次,财商。

同情商和关系商一样,财商也是一种不同于智商的聪明方式。在新经济中,财务计划不是始于财务预测,而是要以终为始,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美国作家本·斯坦说过:要从生活中获得你想要的东西,必不可少的第一步是确定你想要什么,要花些时间想清楚你想去什么地方,然后再决定如何去那里。这是非常简单的常识,但很少有人真正这样做,该开发你的未来财富的过程中,梦想是你必须存入银行的一件东西。你可以看看你的周围,找出所有年龄超过65岁的人,看到他们的时候问问自己,我希望自己65岁的时候像他们那样生活吗?数10年的统计数据证明:95%的人退休后的生活水平要比他们工作时低得多,现实是残酷而艰难的,人们并没有获得财务成功。我们生活在机会的乐土里面,生活在一个财务信息唾手可得的时代里,究竟是怎么了?对于起步者来说,我们先来看一看家里的情况吧,普通人在家里接受了哪些关于财务独立,创业和追求梦想的知识?学校又如何?他们传授哪些关于财商的教育呢?很显然什么都没有。财商没有人教育,当然谁也不知道,或者模糊一片而已,当你对金钱财富和人生还有经济运动的规律一无所知的时候,你凭什么在经济上取得成功?

我向导师请教财务问题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受到了多大的欺骗。法国作家文学评论家阿纳托尔法朗是说过:如果100万人再说一件蠢事,他还是一件蠢事。换句话说,真理不并不一定掌握在大多数人手中,如果一个机会是人人都认可的,那么它就不是一个机会,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成功。而如果一条道路大多数人都没有“理解”,那么你很可能就走到了正确的路上。

最后,人际关系商

关系商数就是我们有技巧的,热情的,真诚的,与他人保持联系的能力。作为关系动物的我们,本来就应该享受与他人的友谊和交流,关系商数高于平均值的人会高度重视人际关系的了解和培养,你的关系商数将比任何其他东西更能够决定你生活的整体性感和成就感。要想有强大的关系商数,必须主动的与他人加强关系,而不是等着他们向我们伸过手来。

如果想要提高你的关系商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明白:人们更关心的是他们自己,而不是帮助你,因此,要想让别人对你感兴趣,你就要对他们感兴趣。美国畅销书作家金克拉说:只要你帮助足够的多的人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你就能够得到生活中你想要的一切。我们为他人的生活增加了价值作为回报,我们也开发了自己的一大资产牢固的人际关系网络,你的人际关系网络越大,你拥有的支持,想法,信息,建议,推荐会越多,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际关系都会给你回报的。你付出的永远比你获得的要多,但是付出终究会有回报,只要坚持为他人的生活投资,你就会扩大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提升自己的成功能力。

什么是未来财富呢?“你”就是未来财富,决定人生的是你的思维,你的行动。

21世纪,企业家天才将是最强大的天才之一。——丹·苏利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