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隔着一栋楼。

你们在一起不是很好了,你看看他多好,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就只因他太好。

一.

  认识他是初中的时候,他是我们班的转学生,第一次见他,是上体育课的时候,看见班主任带他去教务处办手续。那时还和老班在讨论,我们班又来了一个小鲜肉。

     没有一见钟情,不是欢喜冤家,慢慢熟识只因我们住一个小区。那时他每天骑自行车上下学,我每天坐公交上下学,放学的时候,他常常会追在公交的后面,等到我下车的时候,他常常会和我炫耀,有没有看到我那速度,那时我会常常冷冷的说,没有呀,你不是很早就骑车回家了吗,怎么现在才在这里呀,好慢呀。他会知道吗,那时的我,每次做公交都会回头看看,他有没有跟上来。有一次,考体育考试,跑完步回家,坐了几站,胃开始打滚,提前下了车。骑在后面的他停下车来不解的问,没到家,怎么就下车了,“下车借你的自行车回家”“你要是上的来这辆自行车就借你”狠狠的戳中伤口,什么时候他已经高的需要我仰着头才能看到他了。“你什么时候要长点个呀都还没到我肩膀”他摸着我的头问。“手拿开,不是我长太矮,是你长太高”好吧,我承认我也长的矮。

       “还没睡呀”“恩,作业还没有做完,你怎么也还没睡”“在玩手机,你到阳台上,我看看你有没有在做作业”“你傻呀,我到阳台了怎么做作业呀,怎么没看到你”“我们好像被中间的楼挡住了。”这到底是他傻还是我傻呀。

    “你报那里”“我报重点高中”“哦”

二.

 中考的失利,让自己差一点进不了这所高中,考的差到不行的他,靠着家里的关系也进了这所高中。同一个高中同一层楼,却隔着最远的距离。一东一西。每次做操时,总会转头和后面的同学讲话,只为能看一眼他 高个子的他,也总能让我一眼就看出到。高中时,我们都是走读生,每天晚自习,他都会等在校门口,假装刚出来“一起回去吧”其实我知道,那是因为回家的那条路没有大路灯很黑,怕我会害怕。一路上讲讲校园发生的事,那是新红楼梦出来了,他长的像某个男主,我还常常打趣,以后也去做明星吧,肯定能红边大山南北,出了名要记得我呦。

 月考的成绩出来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好多的不及格,那时觉得自己的未来该何去何从,家里没有像他的家庭背景,有的只能靠自己,我下定决心要努力读书,或许将来可以更好的站在他的身边。“喂,好好读书不行吗”“我还没玩够,读书很累,你好好读,等以后高就了,要记得哥们”

“要报文科还是理科”“我也不知道,我妈希望我女孩子还是报文科比较好,你呢”“理科吧”人生就是游戏最后我报了理科,他报了文科,这一次我们又读隔着一层楼的距离。

付出还是有回报的,从开始的学校800个人的700,多名 考到了100名内,那时的自己只想努力先考的更好。

“以后晚自习就上三节就走吧”“为什么,上完四节再走,还能复习一下。”“因为,以后,我想送我女朋友回家”“女朋友?”“恩,高一的一个学妹”“恩....好”“下次介绍给你认识”“嗯好,以后你先走送你女朋友吧,我们班有个女同学晚上也走这条路回家顺路,以后我和她一起回去”

高考成绩出来了,他选择了隔壁城市的一个大专,大人想我也去这个城市,但是我却想去闯闯,报了一个北方的城市。

三.

你放假的时候要回家吗,他又回来了。报的远的我一个学期就只有放寒暑假会回家,而他每个礼拜的都会回家,每天和妈妈讲电话,妈妈总是会说,他这礼拜又回来了,做了什么,那时的两个妈妈就常常说你们俩干脆在一起算了。我总是干笑“我们只是朋友”而那时他又交了新的女朋友

“我妈又撮合我们俩了,你什么时候和她们说说,你有女朋友了呀”“你就说我们再一起了,她们就没话说了,总之不要告诉她们我有女朋友了,就这样,要去打球了”

  最怕的就是时间和距离,微信,短信慢慢的也少了他的信息,慢慢他似乎已经离我越来越远。

“妈,我要说几遍,我们没在一起。我们不合适”

我从未勇敢的尝试,只怕不合适,只怕拒绝连朋友都不能做。

可是你知道吗,没有勇敢的你,最后因为时间和距离,你们也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你想了很久,在发出去的消息里,得到的就只是等待,等待,和一个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街角的对面 我没看到你 却听到你的声音 清澈明亮 如同从前那般 可我知道 你沉睡在了黑夜里 永远的睡去了 离开你...
    爱你的心还在阅读 119评论 0 2
  • 我想我妈的时候 看谁都像我妈 食堂擦身的那个大姨 红发白皙皮肤 应该是我妈 我快速走过去 我仔细凑近闻, 问, 望...
    向日葵爱呀爱太阳阅读 173评论 0 0
  • 看那前面的俏姑娘,衣袂飘飘,步履轻摇,黑黑的长发把你的心扉轻撩,你禁不住快速走到她前面,回头一望:杏眼修眉,粉面含...
    杨画画阅读 266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