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改变从年目标制定开始

0、前言:

如果让我对2016年一整年的情况打分(1-10分)的话,在12月之前,我会打3分。这一年我更新了很多概念,但是因为太想快速成长,所以特别不聚焦,倒置什么事情都没做好.但是如果让我现在打分,我会打7分,因为我在12月份报名了易仁永澄老师的年目标制定课程。

报名的时候我其实挺纠结的,因为那个时候对老师的了解不多,也没有参加过老师的训练营,并且当时的经济也不是很宽裕,所以我犹豫了好久,并一度放弃参加。但是现在我非常感谢那时候自己最终决定参加了这样一门课程,感谢当时在那个情况下,给我提供建议的秀燕,麦克。我参加的进阶版对于一个心智模式不是很高的人来说,真的是蛮痛苦的。而且期间不断的确认-推倒重来-在确认-在推到。这个过程相信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一种痛并快乐的感受。

一、2017年我的期待

2017的期待经过多个版本的迭代,最终确认:

主要期待——为升职运营经理做准备

这个期待是经过多个版本的更换最终确认的,本来是想直接升职,但是在压力值上评估了一下,觉得很困难,这个时段,我最应该做的是把现在的工作做好,做优,建立信心,并为升职做准备。

辅助期待——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培养阅读习惯,提高认知

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是我想了几年都没有切实有效的方法可以提高的能力。我在梳理的时候仔细想了下,其实是因为内在动力不足,就是感觉这个东西有会更好,没有也没有关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觉得能有逻辑的思考问题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培养阅读习惯也是我尝试过几次都宣告失败的一个习惯。对于阅读我是很有压力的,潜意识里就不相信自己是个能阅读的人,觉得自己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都不好。但是这次跟着大家(300多个小伙伴)一起读200本书籍,并且已经读了3本,感觉上对读书已经没有那么恐惧了。

二、澄清期待

主要期待——为升职运营经理做好准备

一、对于您来说,这个期待为什么这么重要呢?

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可以增加自己的价值

可以提高安全感

提高加薪的可能姓

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

提升影响力

能不断的成长

有不可替代性

二、、如果您做到了什么/得到/看到了什么,就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呢?

有一至两个通用技能达到精深

独立负责一个项目工作内容被领导肯定

胜任现有工作,工作流程化,精细化

会汇报工作

运营数据不断提升

输出高质量的运营工作总结文章20篇

专业实操能力不断精深

三、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什么事情呢?

学习提高沟通能力

提高逻辑思考能力

工作流程化,精细化——工作表格

每月用结构思考力汇报工作,需要有实际数据支撑。

每天对工作数据进行总结,分析,思考,复盘(写工作日志)

每月把工作总结输出成文章

四、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呢?

学习提高沟通能力——可以与陌生人沟通30分钟不冷场

提高逻辑思考能力——可以简洁清晰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工作流程化,精细化——工作表格

每月用结构思考力汇报工作,需要有实际数据支撑。——月报

每天对工作数据进行总结,分析,思考,复盘(写工作日志)

每月把工作总结输出成文章——20篇

五、您觉得完成这些事情,需要哪些资源支持?

沟通力的课程及书籍

逻辑思考相关的课程及书籍

一份可以多角度实操的工作

日总结,月总结的大概框架

树丰老师的晨间思训练

辅助期待——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一、对于您来说,这个期待为什么这么重要呢?

提升逻辑思考能力可以让我做事更有条理

可以让我的成长更迅速

可以让我的表达更清晰

如果想工作在进一步需要逻辑思考能力

高能人士都有逻辑思考的能力

对问题的逻辑关系更清晰

可以提升理解力

生活上也能更理性

二、、如果您做到了什么/得到/看到了什么,就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呢?

学习结构化思维课程,并坚持100天的打卡

A4纸笔记法共写1000页

阅读逻辑相关的书籍5本并用拆书法拆出15个片段(如果没有合适的拆解片段,可以在容易拆解的书籍里获取片段)

能坚持把李笑来老师的得到专栏读完,并发一篇成长日记给专栏。

可以清晰有条理的汇报工作

三、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什么事情呢?

找能一起练习结构思考力的3-5个伙伴,彼此监督,彼此点评

研究明白A4笔记法并每天书写10页共写1000页

拆书家等级达到2级

学习如何写作,并开始每天书写

每天都记录自己的收获,自己的思考

大量阅读书籍

四、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呢?

年终述职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工作业绩,并可以很清晰的让领导看到重点。

A4笔记法写够1000张,第一张与第1000张相比,给朋友看,能明显看出差别。

拆书等级达到2级

共写文章300篇并有人主动打赏

12篇成长记录(月总结整理)

阅读200本书籍

五、您觉得完成这些事情,需要哪些资源支持?

拆书帮师傅的讲解,技能支持。

200本感兴趣的书籍

A4笔记法的练习方法

工作内容的全面了解及领导的期待

辅助期待——阅读200本书籍

这个没有做澄清期待,我在加入之出就考虑了这件事情的目的,目标,也开始了行动。

三、20小时战利品


四、20小时我是这样投入的

其实对于投入小时,我并没有很精细的计算,因为有时候精力会分散,当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大致总结了下我都做了什么

老师的答疑,基本上都看了,听了。就算没有赶上现场也过后补了回来。

自己提问三次,有一个问题觉得太LOW,提问了第二天我又给删除了,找了个小伙伴问了下。

入门版的课程听了3次,进阶版听了2次。澄清期待这一部分听了5次,并独自练习10次。

五环花填写了5遍(总共)

对通用能力的学习,改变了3次(实在是,通用技能需要学习的太多了。只能耐心的一点一点积累)

写作方面跟树丰老师沟通了一下,针对我现在的情况,报了晨间思,24日开课

通用技能确认后找了相关的资源,结构思考力的课程,A4纸练习法的方法,学习书籍的确认等。

五、年目标分解表


六、结束语

这次参加年目标制定课程,第一次是这么系统,全面的制定自己的年目标(第一次写复盘总结)。并且是有目的的,比较清晰的。虽然做的并不是很好,可是还是很有成就感,就像老师说,刻意练习,慢就是快。相信随着内容的推进,自己对年目标制定的理解加深,内容会越来越合理。

价值观决定着我们的选择,我之前是一个很爱钱的人,爱钱没什么,我觉得大家都应该爱钱。但是在爱钱之余,我开始意识到应该应该有比钱还重要的东西。能力上来了钱就不远了。所以我的目标大的方向就是能力的提升,职位的变动。

希望2017年是个不一样的年,改变从17年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最近LOL出新英雄之后,我练了几天的洛。今天晚上和几个朋友玩了几局LOL,感觉今天我们的手气还不错,玩了五局匹配,...
    笨企鹅1990阅读 465评论 2 4
  • 第一节 序 盛夏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她。 很多时候,我都会看着她张扬的从操场跑过,然后举着手大声的...
    阿鹿酱阅读 701评论 0 4
  • 总有,说不出的 堵在心里 风,可不管这些 一遍遍,聊着回忆 就象今天,冷旋 打着转,街道已成鱼 我,不在意 多少...
    垄上行云阅读 10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