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的人知道你喜欢他吗?

来源:网络

你对暗恋这两个字熟悉吗?还是你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呢?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很享受这个过程呢?

朋友小玉跟我说: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同事,我说:喜欢同事,那不是正常吗?说明你热爱这个团队,你的同事想必也特别喜欢你吧!不是的,我说的那种喜欢是一种暗恋的感觉,就经常会觉得看见他就是一种幸福,觉得他举手投足之间,都会吸引着我的注意。

我说:天呐!暗恋呀?这种事情对方知道吗?也就是你喜欢的那个男孩子?长的帅吗?有对象吗?身高多少啊?有照片吗?我看看?当我用习惯的语气问出这一连串的时候,她也惊呆了,他说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八卦了呀?而且问这些问题的时候语气都是那么的老练,看来你经常干这事吧?

我干笑到、呵呵!还好吧!只是平常爱开这样的玩笑,以致于听到你说有暗恋的对象,宝宝很好奇的也就问了这么多呗!

好吧......!她说:念在你在我这里是初犯的份上,那就暂时不跟你去计较这个无关紧要的事情吧!我跟你说啊!我暗恋的这个男孩子,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的,跟平凡大众一样,没有特别出众的外表,也没有惊人的的才华,跟在大街上随手一抓,都是一个样,只是在特殊的一些情况下,他就会显得特别不一样,因为人都会有一种好奇感嘛!所以也没办法扼杀我的好奇心咯。

那就赶紧开始说说吧!别一直吊着我的胃口,宝宝真的很难受啊!

她紧接着缓缓的说道:我家附近就有个篮球场,平常没事,或者好友过来相聚,饭后都会去那边散散步,消化消化一下,本来也就很平常的一件事,并没有想过会遇上他,也没有想过会是我同事。

其实在最初去注意到他的时候,是偶然一次去篮球场上溜达,因为比较无聊,又是一个人,索性就在那里坐了一会,看看风景,想想也是极好的,后来他的出场跟很多书籍上和电视剧上的一样,穿着白色球衣,笑起来很舒服的样子,每次扣篮的动作都能帅到爆的那种。

一次、两次我也是没那么注意,后来仔细一看,这男孩打篮球不错,几乎每次只要是去那边散步的时候,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一来二去,也就开始慢慢的关注他了。

后来才发现,我们是一个公司的,由于居住的位置离公司比较近,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边居住,生活方便之余工作也是比较方便,平常工作中由于不是在同一个部门,所以打交道都是少之又少,有些人就算在公司待上半年,也未必能够认全公司所有的人。

哇!我说那你们公司还是蛮大的咯!小玉说:是的,就是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大。

接着小玉又说道:其实现在在公司的局面就是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我去了解他,他未必也会认识我,但是我觉得这样就好了呀!天天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正式应了那句经典而又不失味道的词,“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继而说道:我发现我越是去关注他,就越能感觉到,他身上发散出来的散光点,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挺笨的,想那么多干嘛?真喜欢就去说啊,就跟别人说的一样,要么是答应、要么是拒绝,干嘛那么扭扭捏捏的,磨磨唧唧的。

其实这时候的心理更多的是胆怯,因为怕,怕来自于自己内心的卑微,怕自己配不上别人,怕自己跟他说了会不屑一顾,怕说了会被拒接,怕说了之后连朋友都做不了,更何况现在还不是朋友,你看这么胆小怯弱的我,哪敢去开口说爱?

小玉说:“那就看缘分吧!若是有缘总会相识相知相伴的,若是无缘也是强求不来的”。

看到她想到她发光的眼神,又看到她说强求不来的无助,忽然就想到了最近朋友圈,某品牌刷的一个广告如下:

混朋友圈,

怕被黑?怕素颜?怕围观?

做你自己,

怕什么!

其实说的这些在很多时候我们真的只需要做我自己就好,不要太在意外界的想法,不要刻意的去修饰自己的内心,本真最好!不管缘分来临与否,只要觉得合适,总该为自己争取,若你永远不敢跨出那一步,你怎么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你怎么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否也正好喜欢着你?

都说趁着青春正好,趁着你我不老,一起在青春里任了性,拼了命,尽了兴,为了想要的结果,能够去承担起最坏的后果,那就不要再说如果。

所以不管是在爱情里,生活里,工作中,如果有幸碰上自己想要的,有条件能够去追求,那就不要犹豫,不要去担心,不要被自己心中的自卑所影响,而失去原本一切属于你的机会,这样的你得不偿失那又何必?

只希望小玉,能够如我们想像中的那么勇敢,勇敢的去面对自己的那份感情,勇敢的跨出第一步,不管这一步的背后会发生什么,其实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一步之后的你会收获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这些事你用金钱切成墙也是换不来的,同时这也是为你以后的感情做了一个基石,至少在感情真的来临的时候,你不会太慌张,也至于太迷茫,你终会学会坦然接受,独自成长,双手拥抱这份属于你的感情。

在生活中,暗恋是件屡见不鲜的事情,每个人对待暗恋的方式都是千奇百怪,但是千奇百怪的背后,结果只有两种:要么表白成功、要么表白失败,结果的背后,心理所受的影响也是极为不同,大抵分为这么几类、

成功之后,在一起的那份喜悦,让人更为积极向上,动力十足,向往着生活的美好。

失败之后,内心不停的责备自己,更是觉得自己的信心受挫,自卑心理变得更重。

失败之后,开始检讨自己不被接受的原因,不足的地方做弥补,开始去努力的改善自己,只是为了能够有与想爱的人生活在一起,谈一次美美的恋爱直至步入婚姻。

那......现在的你有喜欢的人吗?有忘不了得人吗?有正在暗恋中的人吗?

有的话那就让我们跟小玉一起加油,做好自己、勇敢的跨出属于自己那神奇的第一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