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光静处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处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到草原深处,躺在草丛里,静看蓝天白云,看一行秋雁欢叫着向南方飞去;看身边的野花烂漫了草原,渲染了秋色。

一群青牛白羊散落在远处的草地上,有些相互追逐着,有些闷头吃草,还有一些牛羊顺着不远处的山坡爬到山顶,在青绿的世界中点缀了一些别样。

打开手机,放着(秋日私语),一直很喜欢这首曲子,是因为你也很喜欢听。

秋日缓缓西移,一会儿天边多了一些乌云,风儿呜呜的刮着,绽放的花朵摇晃着,不堪风意的侵袭。要下雨了,支起户外帐篷,钻进去后,雨就下了起来。打开门扉,看着雨点成丝,斜斜的飘着,摔落在山巅、青松及草丛间,听着帐篷顶被雨点彭彭的敲打着,忽然又想起了你,在那个秋天,也是在这里,在这个帐篷里,我们依偎着看雨落的景色。如今雨丝飘然,身边却少了暖心的人。

叹了口气,不再想了,就这样,静静的聆听秋雨的声音。风,挤进帐篷,零乱了发丝,薄凉了那一缕思念的温情。

静静的沉思,不想过往,不想未来,只在此处想你,想你如今是否已经牵起了他人的手,想着如今秋风是否揉乱了你的长发,谁为你束起。

一抹暖意拂过脸颊,抬头看天,原来已经雨止天晴,一轮彩虹谢谢的挂在空中,连络了草原和青山,秋阳洒下温暖,山花张开花衣,粉色、黄色、橙红的花蕊,一滴滴雨水浮在花瓣上,颤颤痴痴,舍不得离开,努力的想留在花心,阳光掠过,瞬间升华,青烟袅娜,轻雾迷蒙。一个牧民汉子骑在马上,吆喝着让牛羊散开。三只牧民养的狗也在帮主人驱赶着牛羊,跑在草原中,追逐着羊群,赶它们去指定的地方吃草。

我收起 帐篷,拍下这幅画面,看着牧民骑马来回跑着,就连彩虹什么时候散了都没有注意。

再向前行,有一条从山谷深处流出的河,坐在河边,看着远处的溪流汇集到此处变成了河流,向远处继续奔流。脚下的青草与野花,默默的随风摇动,轻轻的风声,渐渐张开花苞的剥离,此刻,一种静美与动态交织在一起,我仿佛看见了你。那年雨后,在这河水边,你顺着河水追逐被河水带走的花瓣,一路笑着叫着,还不停的让我拍下你的样子。你说,“此时此刻,无拘无束的,最是难忘,不知道将来有没有机会还能再来此处。”我说:“你若不离,我便陪你,走过所有你想去的风景。”你默默不语。

看着眼前,不知名的小花陆陆续续的开满了河边的草丛,惹来许多蜜蜂采撷着花粉。

又是一个秋浓花香的日子,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来此,寻找那片刻的安静。

黄昏的时候,喜欢坐在植物园的一隅,看树绿花艳,看那轮将要沉没的夕阳,燃烧晚霞,那抹赤红,多像此时脚下的那片爬山虎,血红的叶子布满了墙裙,那种雀跃,那般痴缠,就如曾经你离开时的那次拥抱。即使心底流血,我还是故作大方的让你走,看着你转过墙角,被爬山虎遮掩了背影。你知道吗,那一天,秋阳温暖,我却被泪水冰了心,无法克制的痛,刺在心瓣上,流出的血,染红了爬山虎的叶子,苍凉了这个深秋。

常常走在时光深处,寻找一份安宁,却不知,心若不安,何能静之。曾经以为,在时光最美的年华,遇见了你,便可以许你一生相守,四季温馨。却不知,红尘凡事多多,总有不能静心相若的繁琐,抑或不能挽留的别离,在这个秋暖花香的季节,只能黯淡回首,埋下相思,掩卷风华,任风乱了柳丝,皱了湖面。

在时光静处,安放一把藤椅,回忆作骨,思念为面;温馨成桌,一壶清茶,两只杯子,那首你喜欢的歌,不断的重复播放。心里有念想,是否可以宁静。我默默的坐在这里,远处,光阴用阳光做笔,青春为束,刻画着红尘种种。

你在哪里,此刻做什么,这些已经不重要了。看着画束中,我们曾经的留影,那时花开,与你遇见,花开满时,相吻在花浓处。一路旖旎,一段甜蜜,镌刻在光阴的路上。也许,在青春的途中,总会遇见一些人,或许,与某个人发生一段爱恋,在心海中流下一抹记忆,那是一种幸福。不论是否一生拥有,爱过,便是一种快乐。

细细的品着这杯茶,几朵枯萎的花瓣,缓缓舒张在茶中,那是茉莉的花瓣,一缕清香,渐渐的铺开,透过茶杯,看着茶水浓如琥珀,就如此刻时光中的这片静处,唯有我一个人的安宁之隅,静坐聆听,佛音梵语,却掩不住心海澎湃。

一片落叶,被憔悴掩落,余香淡漠,那是曾经的一片记忆,留在时光深处,却因伤感而寂寥,惨然飘落,是否那段情终会伤逝呢。

在这个阳光静处,竟然有凋零的残叶,是谁冷了这段时光,阑珊了这条路。谁能撑一叶小舟,渡我过这片相思海。谁的温暖,可以绽放我心瓣的花朵。

在这个静处封闭自己,只是想寻找遗落在光阴路上的那缕笑声,前方一片渺茫,回首处阡陌荒芜,既然找不到行走的路,不若静坐默思,空白回忆。

总想回到江南的水镇,在那座桥上,看秋雨滋润了河水,绿了柳丝,看雨丝挽起思念,拥吻在桥面,就如与你热吻而别的那一刻,明知道不一定会有未来,依然痴痴泪流。

荷叶遮了水面,秋风舞动着青莲,醉了细雨,油纸伞挡住了雨点,却遮不住伞下的旖旎。站在远处,看着油纸伞下的你我在时光静处相吻,那缕闻香,依稀在嘴边回味,只是被雨点打乱了画面,惊碎了残念。

秋颜蒙上了清霜,秋红嫣然了季节,穿过流年的红尘,寻找记忆里的那段路。以为花开满时你会来,以为刻在光阴深处的那段话你会记住,只是岁月沧桑了年华,眼看深秋的落叶将掩埋你来时的路,你还会走到我的眼前吗。

打开画布,执笔画下眼前的风景。暮秋的黄昏,残阳如火,晚霞融进湖水中燃烧着,秋叶仿佛也被燃烧着,散发着金色的光芒。一叶轻舟,停靠在湖边,是在等待晚归的渔家,还是倦了步伐,歇息在炊烟处,一曲笛音,响在苇荡处。湖边的林中,那片美人蕉盛开着,红颜绿腰,犹如你的笑容。一缕尘世青烟,迷漫在林深处,一个身影,从云雾中走出。长发飘飘,桃腮、黛眉、蜜眸、玉容,还有一抹笑,妩媚了整个画风。是你,是你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