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爱情更长久的你

我始终感谢那年你做的决定,所以现在你仍是温暖的存在。

生活如大浪淘沙,总有些人随着海浪消失在茫茫无际,但是留下的那些总是比珍珠还要珍贵。

十几年的陪伴,从初中,高中,大学到现在,我相信还将继续。

有人说我们在一起很搭,为什么不在一起?有人问过我后不后悔?有人问是太熟悉了嘛,就像左手握着右手?每次听到这些我总是微微一笑。那些年总是一幕幕的浮现。。。。。。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小学毕业那年的暑假篮球联赛上,你那时候很抢眼,这样说你,你会不会很骄傲。生活总是很善意的,初中开学的那一天,我意外的又看到了你,而你成为了我第一任的同桌,我本来就是一个性格很活泼的女生甚至男生从来没把我当做女生,这些也只是我后面才知道的。课间的打打闹闹,嘻嘻哈哈让我们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体育好学习佳长相优的男生是女生都会喜欢的对象吧。不少女生就开始把我当做假想敌,后面一个闺蜜的诞生也因此而来,是不是有点“不打不相识”的感觉。

中考的前夕我知道你喜欢上了别人,心里总会莫名的失落,每每这个时候我总是深深地低下头把试卷写的飞快。高中的时候我看到你们走在一起。她也交了很多钱念了我们这最好的高中。生活总是波澜不惊的过着,在紧张的高中生活中,感情是最最不能有情绪,我还是很喜欢你,只是默默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分开了。在每次期中考期末考我们总会因为名次相近而被安排在同一个考场,有时候我总会跟自己打赌,如果进考场我第一个看到的人是你,我就要跟你表白。哈哈,但是每一次我都是赌输。后面因为顺路我们总是一起下晚自习,你成了那个默默站在车棚等我的那个人,因为我总是磨磨唧唧的。高三你送了我一整年,但是每次都是送到相同的位置你便转身走了,所以我没有我朋友的幸运,送她的男生由顺路一起放学到多送她一个路口、一条街到送她到楼下。结果很明显他们最后在一起了。。。。。。

其实很有缘的事情很多,比如我们高考的时候是前后座,再比如我们高考成绩只差一分(当然并没有互相抄了)只是很可惜我去了省外而他留在了省内。大学的时候我交了男朋友,在一次跟闺蜜的聊天中我得知高中毕业的暑假他曾去找到我的闺蜜跟她商量跟我告白的事情,最后就是我们一起玩了一整个暑假,他却从没有开口。我挂了闺蜜的电话便拨了他的电话,我一个人站在宿舍的走廊上哭的像个傻子。我问他为什么不说,你知道的如果你开口我一定会同意的。他说他知道,但是却舍不得,如果我们没能走到最后,那我们那么多年的友谊,这么好的朋友我不想失去。

后面的日子里,你总是那个24小时不关机,失恋听我哭默默开导我的人。大学毕业我陪你回学校当做毕业旅行了。恰逢你们的舍友聚会,那天你喝多了哭得很伤心,你说没关系在你面前我不怕丢脸。说罢你便被陪同一边狂吐不止。你的舍友跟我说,我知道你那个失恋半夜哭的鬼哭狼嚎的,让我们亮哥阳台上安慰你第二天折腾我们陪输液的妹子。哈哈,我的形象。。。。。你们宿舍老大拉着我说你们应该在一起,多么不容易啊。我说,现在不是很好嘛。

如今,你仍是那个三五天拖出来小聚的人,听我唠叨陪我发疯。谈了几次失败的恋爱,都深刻地明白分手后能做朋友的只是寥寥,我开始感谢你那是的选择,年轻的我们真的不懂爱情,更不懂得包容,如果当初我们牵了手,也许真的抗不过那些年的年少无知。后面我时常打趣要是真的谈了恋爱,谁在我大学时缺钱的时候借我呢。你是朋友更是家人,这么多年,你见过最真的一面,却始终留在我的身边。有的人,真的不需要很多,能懂你的一两个足矣。在千年话题的男女生之间有没有纯友谊这个问题上,我一直相信有。《后会无期》里有一句话“喜欢就会放肆,爱就会克制”。在我看来最好的友谊就是克制后最长情的陪伴,也便是最纯粹的。毕业后踏上社会,对你没有什么目的的朋友更难找,利益支配下的情谊只是毒药外面的糖衣。如此看来我们的友谊便真的是最纯洁而又纯粹的。我们能给对方的就是一片心灵的栖息地,比爱情更长久的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