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要过年了,你晚上再去兼职吧”“我的债还清了,离婚吧”

离婚后的我,一直想把自己的婚姻故事说给别人听,但有时候又很纠结,不知道从何处说起,因为我的婚姻跟很多女人不一样。

有的女人在婚姻中,要么是遇到婆媳矛盾,要么是遇到夫妻矛盾,而我却很不幸的两种都遇到了,先来说说我和前夫的矛盾吧!

我和前夫恋爱的时候,并没有发生过太严重的矛盾。他虽然有点大男子主义,但我什么事情都让她做主,所以就避免了性格不和产生的矛盾,我以为自己和他这样的性格,婚后肯定也会幸福,但结果却不是如此。

我父母商量结婚给多少彩礼的时候,只要3万,可前夫说他朋友结婚都是给8万,所以他非要给8万,这在很多人看来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我却高兴不起来。

前夫给了8万彩礼后,婆婆就到处传播这个消息,意思是她们花了8万娶了我,以后我就不能随便离婚。假如要离婚,就要退还双倍彩礼钱。

只不过,这只是我们村的一种习俗,一种为了让婚姻长久做的口头保证。意思就是两个人结婚后,不能随随便便离婚,并不是说离婚后,就一定要退彩礼钱。

结婚以后,我什么事情都听前夫的话,所以关系还算和睦。只不过结婚半年后,他就开始不顾家了,经常在外面和朋友喝酒,经常去KTV唱歌,经常玩到很晚才回家。

后来我怀孕后,他还是这个样子,我就发表了一下自己的意见,让他多陪陪我。结果他早就习惯了我听他的话,而不是指责他,所以他听了我的话后,在家里乱发脾气。

他说我不懂得尊重一个男人的私生活,自从那以后他对我的态度越来越不好,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差,矛盾也是越来越多,经常会为一些小事情吵架。

婆婆和前夫一个本性,除了让我做家务,还让我努力赚钱,说他们娶我花了8万的彩礼,我就该把这个债还上,就该无怨无悔的付出。刚结婚几年,我对前夫和婆婆一直言听计从,也一直按他们的要求在做事。

我既在家里做一个保姆,又做一个努力赚钱养家的妻子,可他们对我的付出视而不见。还把婚姻当成了一场交易,他们认为花8万块彩礼娶了我,我就成了他们家的佣人,

结婚三年,前夫嫌弃我一个月只有4500的工资,让我晚上去兼职做服务员,给别人端菜盘子。其实他的工资也就比我多了1千块,可他觉得自己是个男人,晚上兼职出去端菜盘子丢人,所以就让我一个人去兼职。

为了多赚一点钱,我听了前夫的话,每天晚上下班后,还去餐厅给人端菜盘子,端到11点才会回家休息。后来我实在受了这样的生活就对前夫说,“老公,我前世欠了债,这世来还债,还清以后再找人爱,离婚吧!”

前夫听了我话,不以为意的说道,你就别嘴上逞强了,就你还离婚,还找人再来爱,除了我谁会爱你?你真要离婚,会和我一起生活三年?赶快去兼职赚钱吧!

我对他说,这三年就是为了还彩礼钱的债,我以为前夫听了我话,会给我道歉,会挽留我,结果他又和朋友出去玩了,他认为我不会离婚。

婆婆看到我晚上没有出去兼职端菜盘子,就对我说,“儿媳,要过年了,你晚上再去兼职吧!”

听了婆婆的话,我对这个家再也没有留恋了,我回她,“我的债还清了,离婚吧。”

听到我说要离婚,婆婆和前夫的反应一个样,都以为我是嘴上说说,不会真的离婚。她还对我说:你不就是不想晚上做兼职赚钱吗?端个菜盘子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晚上还在摆地摊呢!

听了婆婆说的话,我没有再理她,而是直接回了娘家,然后在父母的陪伴下和前夫离婚了。直到离婚的时候,前夫和婆婆还在对我说,你可要想清楚啊,女人离婚后就掉价了,我这次强势的回了句,再怎么掉价也比嫁到你们家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