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改变与收获—2017年11月1日每天记录开心喜悦的事情

2015年2月的梅子

2015年8月的梅子
2015年9月的梅子
2015年10月的梅子

2016年2月的梅子
2016年11月的梅子
2017年3月的梅子
2017年5月的梅子
2017年8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1月1日

1.阳光总在风雨后,早晨出门专注于走路的每一步,体会脚踩在地上的触感,去菜市场挑选新鲜的蔬菜。

2.好朋友打电话问我晚上去学习吗?她把送我的礼物带给我。

3.少年商学院创始人张华,我非常赞同他的理念。

4.好朋友发来一条微信,祝你心情如同天气一样美好,我回了一条,新的一月会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发生的。

5.晚上学习,收获颇多,一路上和老师、朋友聊天好开森。老师说我现在气色比前段时间好,说我以前脾胃不好,老师除了教我们心理学,对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也那么了解,太让我敬佩老师的博学了!

2017年11月2日

1.先生出差很早就出门了,我送儿子上学。上学路上,儿子说:“妈妈,你下次买两块羊毛粘嘛!”我问你用这个来做什么。儿子说我用来给你做一个爱心小包包,顺便给我讲了怎么做。我又问:“你在哪里学到的,”他说自己想出来的,你背上肯定很洋气的。我又在心里偷偷地乐了,有这么一个贴心的孩子真好。

2.送完孩子,我去河边逛了一会儿。再去菜市场买菜,中午做的菜有小煎兔、豆腐干、红芍尖、萝卜白菜汤,自我感觉挺丰盛的。

3.读《孝经》一遍。

4.一位朋友发微信说需要合作伙伴,可惜我暂时没有咨询师证,还是感恩他能想起我。

2017年11月3日

1.昨晚先生喝醉了,儿子告诉我你不要说爸爸哈,今早也谨记儿子的话,没有说他,还做了丰盛的午饭让他吃,然后他才出门的。

2.我做苹果山楂酵素发朋友圈。

2.给闺蜜送去一个暖手宝

2017年11月4日

1.儿子昨晚已经写好了作文,今早让我看了一下,觉得挺好的。

2.我和儿子共读《孝经》一遍。

3.儿子喜欢在电脑上打字,他一边打一边自言自语,说是外星人才看得懂的字。

4.带爷爷出去逛了一下,给他买了一双棉鞋。

5.晚上儿子发烧了,咨询朋友是否可以艾灸。朋友说发烧不适合艾灸。她推荐我容易操作的方法是捏脊、刮大椎穴、喝葱白水。接着我给儿子读了一段祈祷文,给他捏脊、刮了一会儿莎、敷额头,又给儿子读了一会儿故事。突然间想起小时候每晚睡觉前都给他读故事的情景。因为今晚给他读故事的时候,我好像都进入了故事中,那种感觉很美好,打算以后每晚继续给他读故事,这样也让我学习了。我的感冒还是没有完全好,读了一会儿声音又有些嘶哑,让先生继续读故事。我就坐在旁边握着儿子的手,静静地听着,那一刻也觉得生活那样真实。

11月5日

1.孩子虽发烧了,还是坚持去上了小导读师的课。

2.中午下课后在路上买了蛋烘糕吃。

3.和NLP同学聚会,拿到了NLP执行师的证书。

4.回家儿子说已经差不多好了,还给我表演了魔术。

2017年11月6日

1.孩子生病请假了,中午给他做了意大利面。

2.中午儿子叫爷爷吃饭,自从爷爷6月份来和我们一起住了,儿子在家时都是儿子去叫爷爷吃饭的。今天爷爷给了他20元钱,让他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是爷爷表达对他爱的一种方式吧。

3.朋友打电话告知我一些信息,而我和这个朋友只是在一个群里,微信上聊过几次的朋友。谢谢他的信任,期待明天愉快的面谈。

4.我和儿子一起做周日小导读课上老师让大家回家后进行的实验。我们分别用3个同样的瓶子装上同样的米饭。这三个瓶子分别写上我爱你、我恨你、不理你。

5.我拿着我爱你那个瓶子,对瓶子里的米饭说:“我爱你,因为我吃了你以后就很有能量,让我很健康,你看起来好美丽,我以后也会拥有更多的财富,因为有更多的金钱后,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金钱可以带来喜悦的好感觉,比如我用金钱买了一件衣服穿在身上,让我变得更美丽,我用金钱买了一个暖手宝送给闺蜜,我很快乐,我为老师买了花生,我很开心。”

6.我和儿子一起烫脚,在烫脚的时候儿子在看《时代广场的蟋蟀》,我看《孝经》。

7.我和先生讲我小时候被“富养”的事情。感觉自己真的好好幸福,被好多好多人宠着,真好!

8.我给宇宙下个定单,让我的月收入先达到五千以上,几个月后可以达到一万以上,这样我就可以买礼物送给我的好朋友了,我想用这些礼物回馈给曾经关爱和支持我的亲戚朋友们!我也可以用这些金钱去学习更多有用的课程,也可以让我去到更远的地方,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让我的心灵更加纯净和美好!

11月7日

1.今天天气特别好,心情也很好,出门前对着我爱你那个瓶子的米饭说:“我今天要去见一个朋友谈事情,希望可以有很愉快的交谈。”

2.十点半准时到达约定的地点,朋友见到我说:“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年轻。”在等待其他人到来的时候,他说我一下子能找对地方,挺厉害的。后来来的佳和说我皮肤看起来很好!

3.结识了四位新朋友,以后大家会有更多的交流。

4.去银行办了项小业务,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

5.分享青城山别墅的优惠到朋友圈

6.发红包5.88元到灵慧圈圈群,抢到红包的人在群里说谢谢,享受金钱带来的美好感觉。

7.我又在另一个群里抢到了红包。

8.我加入到心询心启点平台,马老师说看起来我的能量很高,因为我提交申请后很快就审核通过了。

9.我交了儿子书法课和国学课的学费。

10.回家后看见先生把我早上泡的布包给我洗好了。

11.苹果山楂酵素出桶了,先生说挺好喝的。

12.发现先生的肚子小了一些,最近经常夸他是青年才俊。

13.对新知识的初步了解:精神分裂、认知行为疗法、EAP(员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即员工帮助计划是企业组织为员工提供的系统的、长期的援助与福利项目;通过专业人员对组织以及员工进行诊断和建议,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帮助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解决心理和行为问题,提高绩效及改善组织气氛和管理。EAP的服务模式和内容包含有:工作压力、心理健康、灾难事件、职业生涯困扰、婚姻家庭问题、健康生活方式、法律纠纷、理财问题、减肥和饮食紊乱等,全方位帮助员工解决个人问题。

14.读《孝经》一遍。

15.参加儿子国学的公开课,看了一段视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相当的自豪。

11月8日

1.昨晚回家的路上给儿子买了一袋糖,今早他说带上一些去给同学吃,懂得分享是好品质,平时他经常得到其他同学给他的小玩意,似乎每个人对他都是那么友好。

2.我去附近逛了一圈,坐在树下冥想、与小鱼儿对话。

3.我去菜市场买菜,今天的午餐菜品是莲白炒卤肉、青笋、白萝卜平菇汤。

4.读《孝经》一遍,《论语》前三章。

5.我在托管班辅导完学生作业后,给他们讲了一些儿童心理学。

6.我看到他们做完作业后出去玩了一会儿就主动去拿课外书来读,难道我的能量真的很高了,我在家里读书也间接影响到他们了。感觉很神奇,在我眼里他们每个人都很棒,有不一样的天赋。

7.虽然先生今晚有事,不能回家,我没有发火,先送儿子回家,弄好饭菜给一老一小吃,我匆忙吃了几口饭后再出门去学习。

8.虽然会迟到,但也没有很着急,在公交车上和好朋友微信聊了一会儿。

9.每周三去学习的路上都会给爸爸打一个电话,感觉现在和爸爸的关系越来越好。但他的一些说话方式还是会给我带来一些压力的,比如还没有买车,我能做的是接纳,他想表达得就是一份关心而已。

10.我和好朋友一起坐车回来,一起聊天,发了一个红包6.88给她。

11.我给宇宙下个定单,今年过年前我想有一辆汽车,好让爸爸放心一些。

12.和先生聊了一会儿我接下来打算做的事情,他觉得我完全可以做到,会是家族的荣耀,因为我会帮助到很多人。我问:“那你的荣耀是什么?”他说:“我帮助梅子完成梦想,让梅子成为家族的荣耀。”感恩先生曾经对我的包容,真正看到了他对我的那份深深的爱。

11月9日

1.昨晚放了几张照片到文章中,看着美丽的自己有些小激动与小兴奋,也再思考朋友问我的那句话,你觉得幸福吗?我当时回答觉得很幸福。当然也曾经有段时间或者情绪低落的时候觉得自己不幸福。所有的经历和磨难都会成为我的资源。

2.今早醒来已经7点20了,平时7点叫儿子起床的。我没有责怪先生,只是有一点仓促而已。先生还给我端来一杯蜂蜜水。

3.先生送儿子上学,我在家冥想。喝了一杯苹果山楂酵素,等他回来后,我们一起练九转旋舞。

4.先生买馒头回来,帮我下了一个微信的电脑版,他出门前我用昨晚学到的正确拥抱方式和他拥抱了一会儿。我想他这一天都是很喜悦的,谈事也会很顺利的。

5.我用一个番茄钟的时间看了一些关于精神疾病的资料,对偏执型人格障碍和被迫忘想有初步的了解。

6.休息之余,听了几首歌:把爱传出去、爱、中国心、十年,其实很多感慨,我会在不同的心境下听不一样的歌曲。这段时间我都在感受和领悟爱吧!想想和先生一起走过的这十年,很辛苦也很幸福,痛着并快乐着吧!

4.记得以前谈恋爱时,我们俩人会躺在床上听着我们喜欢的歌曲,偶尔也会一起跟着vcd唱几首。记得去年我们还说带着儿子去KTV唱歌,让儿子去感受一下,我问他会唱哪首歌最能表达他的心境,他好像说是唱刘德华的《爱你一万年》。其实我们喜欢的歌手都差不多,喜欢听的歌曲也差不多。

5.今天上午就听听我们彼此都喜欢曾经一起听过的部分经典歌曲吧!刘德华的《爱你一万年》、《一起走过的日子》、《暗里着迷》、《我恨我痴心》我们喜欢的歌手有张学友、齐秦、李宗盛、小虎队、beyond、韩红、陈慧娴等,而其他的歌手就是喜欢他的某一首歌曲,如黎明的《今夜你会不会来》、郭富城的《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费翔的《故乡的云》……还有一些萨克斯的轻音乐,一些经典钢琴名曲,打算今年带上儿子去听一场音乐会。

11月11日

1.儿子和我一起学习了公众演讲,晚上他说骐骐课堂开讲了,主题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奋斗力

2.儿子讲要努力下去,坚持不懈,直到发现自己内心的那棵种子。

11月12日

公众演讲与口才第二天课程

11月13日

1.发儿子讲的奋斗力录音(大约5分钟)到群里,大家都说讲得很好。

2.听群里朋友发的音频,刘丰老师讲的大学。

3.用两个番茄钟的时间看书,阅读明天读书会需讨论的章节。

11月14日

1.参加读书会活动。

2.在85度买面包,蛋糕各一个。

3.回家做午饭给爷爷吃,做蛋炒饭带动儿子当晚餐。

4.与好朋友聊天,分享彼此未来的发展方向,其实我已经非常明确自己的目标了。

11月15日

1.一上午完成了5份心理咨询报告,第一次接触这部分人群,他们对我都特别信任与感谢我。

2.给托管孩子复习数学,主要针对他们平时易错的知识点进行梳理谅解。

3.尽管早上先生说来接孩子,结果他又要应酬,我没有发火。送该子回家,弄好饭菜让一老一小吃,我再出门学习。

4.学习回家看见儿子在香蕉上写着:妈妈我爱你,还画了一朵小花。很有创意的想法。

11月16日

1.送儿子上学后,去河边散步,与小金鱼对话。

2.上午完成6份心理咨询报告

3.煎馒头带给托管孩子吃,他们好开森,他们说特别好吃。

4.去闺蜜店里买了一件大衣

11月17日

1.去青羊区残联参加心启点精神健康讲座,服务他人,内心很快乐。

2.中午心启点的伙伴们一起吃饭。

11月18日

1.今早睡了一个懒觉,儿子帮我端来一杯温开水让我喝下。

2.在我还没起床的时间里,儿子完成了一篇作文的写作,先生已把中午的菜买回来,当然是我告诉他的。

3.完善之前写的12份咨询报告,发给廖老师,还得到廖老师的肯定。

4.中午做土豆四季豆烧肉、煎里脊肉、白菜平菇番茄汤。

5.下午陪儿子看了一集《你最想知道的科学》。

6.先生回来接儿子去上机器人课程,我又完成一份咨询报告。

7.收到双十一给儿子买的衣服,明天正好穿上。

8.晚饭后看了儿子明天要展示的魔术表演——钞票穿越,祝福他表演成功。记得昨天告诉儿子,不管你考100分、80分、0分,事情做好还是没有做好,妈妈都爱你。所以不管明天他的表演怎样,我想都是一次体验。下台后我会给他一个拥抱。

9.晚上做柚子苹果酵素。

11月19日

1.今天儿子小创客汇报演出表演魔术非常成功。

2.儿子把一个小玩具展示给小导读的同学看,那个同学非常喜欢,经过两人的协商,他们成交了,儿子获利一元钱,这是儿童经济学的实践。

3.晚上和同学聊了一个新的可以合作参与的项目。

4.听《中庸课》,似乎比以前听得懂了,印象深刻的是老师讲的虚净、无忘想,不执着欲望和概念。

11月20日

1.冥想、读中庸一遍

2.先生买菜回来,我负责做午饭。藕红萝卜芋头山药炖肉、凉拌菠菜。

3.让托管孩子分析半期试卷。

11月21日

1.上午参加读书会

2.先生给我一笔现金

3.协助托管孩子做手工,和他们聊天。

4.回家给儿子做蛋炒饭,儿子说今天书法课他写的字一次就通过了。

11月22日

1.送儿子上学后,去河边散步冥想。

2.买菜做午饭:土豆番茄西红柿炖牛肉、凉拌莴笋平菇木耳。

3.写一份心理咨询报告。

4.收到儿子送我的一支康乃馨和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我给了他一个拥抱,并告诉他:“您总是想着给妈妈小礼物,我特别地开心。”

5.学习的路上,我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

6.今晚学习我做了健康的代表。看来我真的是越来越健康了。

11月23日

1.儿子今天秋游

2.团购十大博物馆成功

3.看了一部电影《恋恋笔记本》

11月24日

1.人民公园喝茶,以咨询师身份听一个阿姨讲她的往事。

2.阿姨的儿子表示感谢,送了小礼物给我,打算把这个小礼物赠送给我的好朋友,希望下周他能有时间来拿礼物。

3.利用中午的时间给爷爷买一套厚秋衣。

11月25日

1.我和先生一起送儿子上机器人课程。

2.接听一个来访者的电话。

3.给先生购买一套衣服,一双鞋子。

11月26日

听陈岳叔叔讲座

11月27日

1.去电子科大拍银杏

2.发照片到朋友圈,很多朋友都说景美人美,最感动的是两年前一次学习活动中认识的一位朋友这样评论的:谢谢你的父母生了一个美丽的自己,也感谢你自己把自己的美保护得很好!还是谢谢你自己,因为你的美好展现,深刻到了我的潜意识里!祝福你永远秀外慧中,青春美丽!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11月28日

1.参加读书会活动

2.去闺蜜店里买了一件毛衣,她请我吃午饭—冒菜。

3.当当买书

4.京东买华为手机。

11月29日

1.今天是国历生日,收到一个红包,qq上收到几位朋友的祝福。

2.收到新手机,外观是我喜欢的,这算先生送的生日礼物吧!

3. 我穿上新毛衣,感觉自己好美。

4.每周三去学习的路上都会给爸爸打一个电话。

5.沙龙活动中,练习付出和给予,我都很快乐。

11月30日

1.今天睡了一个懒觉。

2.中午外面晒太阳

3.跳了两遍《道情》,感觉越来越熟练了。

4.读书《西藏生死书》,很有感悟的一段话:在现代社会中,我们必须工作谋生,但不应该受朝九晚五的生活缠缚,对于生命的深层意义毫无认识。我们的使命是求得平衡,发现中道,学习不沉溺于现代生活的享受。其中的关键在于单纯,不要过分扩展外界活动,而是要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简单。

我知道每个人来到世间都有他要完成和学习的东西,譬如分享更多的爱,彼此更加慈爱,发现人生最宝贵的是人与人的关系与爱,而不是物质;同时了解生命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被记录下来了,即使当时不经意地擦身而过,但后来还是会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