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磨课啦!---记DISC·北京学院第一次磨课

距离我正式加入DISC双证班大家庭,已整整1年又30天。2016年5月21,双证班第一季的最后一期F31在大连举办。

我就是传说中的DISC第一季的小师妹。(然而江湖并没有我的传说~~)

加入DISC双证班后,就被海峰老师和任博老师不断刷新三观。

海峰老师

从不关注招了多少学员赚多少钱,他就爱问两个问题:“1、你已经赚回学费了吗?2、学习DISC,有帮到你吗?给你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变化了吗?”

一直以为双证班是一个两天就结束、从此江湖相忘的课程。结果,H班、合德班、各种DISC学员包班超级优惠的课程、第二季助推教练、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海峰老师和双证班家人的陪伴真的无所不在。所以,对于小透明的我来说,海峰老师的“拷问”无所不在,扎心了……嘤嘤嘤。。。小拳拳只能捶自己的胸口/(ㄒoㄒ)/~~

任博老师

翻转课堂的总堂主,磨课活动的大力推广者。

从第一次接触开始,任博老师就很诚心建议:“要多磨课,打造精品课程。”(很多双证班学员是专业讲师、HR等,有讲课需求。)

一年的接触,我发现任博老师真的将磨课坚持下来了!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烟台、天津等等,任博老师都有在带领、指导磨课,让各地双证班家人收益良多。

时间证明:

两位大叔在帮助双证班同学进步的事情上,是认真的!



6.18DISC·北京学院第一次磨课:成功!

磨课是什么?

磨课,顾名思义反复研磨萃取精华。分享者把核心课程内容向听众呈现,并请听众给于多角度反馈,持续改进的研讨活动。

1、分享嘉宾每人15分钟的时间,可以讲课程卖点,可以讲课程框架,也可以重点讲某一章节。时间给到分享嘉宾吗,且看自己关注什么。

2、五分钟时间大家提问。

3、反馈时间,我称之为“开启爱的互怼模式”

磨课耗时:

嘉宾分享+反馈:约40分钟/人

此次活动早上9点开始,4位分享嘉宾,持续到12:40结束,供大家参考。

我的磨课收获:

1、听到了两个新的课题,可以作为兴趣储备;

2、任博老师的反馈让我看到了差距,角度和高度让人佩服;

3、春刚老师的进步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不要恐惧,行动起来就有进步!

我的可立即执行的行动:

1、准备十五分钟关于DISC的介绍,让陌生人有了解DISC的兴趣;

2、形成文字,找三个人练手。

磨课的副作用:

最不像程序猿的程序员夏聪老师反馈:一上午听这么多课,太烧脑了!不过,也很享受哦~~O(∩_∩)O~~~

什么时候可以磨课:

DISC·北京学院会不定期举行磨课活动,请关注学院通知。

另据不完全统计:四人以上就可以自己磨课了~~北京太大了,不同区都可以算异地恋了,见面不易。据说,想成为精品课程,得来回磨六次以上呢~~




任博老师讲解磨课规则
丽霞老师分享

一、丽霞老师+职业生涯规划

丽霞老师在分享中着重讲了CD模型,原来职业生涯规划不是想象中艰涩难懂,反而简单好用~~

下次若是还有双证班包班,可以跟着古典大大学起来!


丽颖老师分享

二、丽颖老师+有效客户积累

丽颖老师是企业的管理者,近期通过走访公司基层,发现很多一线员工(销售岗位)的工作日志很马虎,没有积极展业,没有深挖客户,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她希望通过“DISC+沟通”做一次内训,提升员工的人际敏感度,全面提升企业绩效。

大家帮助丽颖老师重新梳理了思路:

1、培训很好,但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工作日志是员工每天的工作总结和规划,好的工作日志可以大大提升效率。既然如此,可以对工作日志提出具体规范要求,便于管理、追踪,也有利于基层员工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找到改进方法;

2、理论有了,怎样做可以即达到工作要求,又不让自己陷于人际问题中呢?任博老师根据丽颖老师的岗位职责给出了一套解决方案,可操作性、效果预期都再次提升。

任博老师这个鲁菜传人真不是盖的!

经过大家的思维碰撞,丽颖老师也发现,提升员工人际敏感度不是一蹴而就的,可以将课程细化,并尝试引进DISC测评报告,提升效率。

这也是磨课的魅力: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阅历都可以碰撞出火花,扩大格局。

凡事必有四种解决方案,这也不是吹的!


王希文老师分享

三、希文老师+DISC教你搞定商务谈判

希文老师是跨国百货企业的资深优秀讲师,我表示15分钟没听够。

以前我对于谈判的理解较为浅显,会一些小技巧,今次听了希文老师的分享,有了新的启发。


春刚老师压轴

四、春刚老师+DISC读懂性格 实现职场高效沟通

春刚老师以前从事猎头行业,今年刚接触DISC和培训,在此次磨课前分享过一次相关内容。这一次的展现相较过往,有了长足的进步。

据说,一门课程磨六次,就有望成为精品课程哦~~~

期待春刚老师下次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磨课反馈:三点收获+一条可立即行动

是的,磨课不是单向的,它可以让分享人和听众都有收获。


磨课反馈:三点收获+一条可立即行动
磨课反馈:三点收获+一条可立即行动


总结:

磨课,我们是认真的。不同思想的碰撞,让分享嘉宾和听众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放下恐惧与骄傲,迈出第一步,期待共同进步!


DISC·北京学院介绍

宗旨:

服务DISC双证班毕业生,让不知道DISC的人知道DISC,让学了DISC的人用好DISC。

坐标:北京

立足北京,联动京津冀,做好DISC双证班毕业生的服务工作,热烈欢迎全球DISC的家人们常来玩!

DISC·北京学院活动内容:

1、每月一期线下主题活动,由DISC毕业生带来专题分享,让DISC家人们更加深入链接;

2、不定期举行磨课活动,帮助大家打磨课程,开启最亲密互怼模式。

DISC·北京学院往期活动照片


DISC·北京学院首次磨课


第七期:哈默---普通人如何从0到1打造个人品牌


第六期:王馨影---成果导向的教练之剑


第五期:Scalers---1000天持续行动


第四期:张亚红---色彩形象力打造


第三期:赵喻涵---智慧相爱 幸福四季


第二期:李胜梅---正向沟通


DISC·北京学院开幕仪式暨第一期:郭强总---报告解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从小都是在一个被打压,被否定,被指责的敏感脆弱的女孩。加上青春期,对于同龄人来说,颜值高一些,而在一个四线,...
    这样也挺好啦阅读 456评论 4 8
  • 前些天读到一本挺好的财务启蒙书《穷爸爸富爸爸》,作者主要提到的观点是:“穷人富人的主要差别是思维方式的不同。” 在...
    林超聊跨境阅读 517评论 0 1
  • 1、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画出来,不要怕,因为有可能你是对的!!!加油!! 今天和曹姐、小马哥讨论淮安展位图 总结一...
    如果没有如果了阅读 110评论 0 0
  • 每天傍晚时分,我都会锁定一段时间,用来营造我一天中的高级享受。在这个时间段里,我基本固定在地球的一个点面上,面向南...
    文苠阅读 408评论 0 0
  • 这本书收录是毕飞宇在高校课堂上开设的谈古今中外经典小说讲稿,主要是以实践式的分析方式,对有关写作的对象剖析名著中的...
    桃酥1618阅读 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