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这次要做的事是为‘他’穿行”

提起互联网,你会想到什么?IT狗、程序猿、马化腾、马云……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互联网似乎是“他”属性的,这个“他”和时尚没有一点联系,你脑海里的形象常常是格子衫、牛仔裤、板鞋……但衣格的CEO“她”——Nia董宝平,却要让互联网圈的“他”与“时尚”碰撞,这之中触点就是“穿行”。

穿行的“她”

深圳冬季的雨天寒冷而潮湿,第一次见到Nia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云很厚,湿气弥漫,Nia来了,背一个双肩小包,穿着质地柔软的深色的毛衣,像一个女孩子来赴友人之约,元气满满,丝毫感觉不到“三点才睡,七点又爬起来”的疲倦。

Nia是80后,大学财务专业,2000年校招进入Levi's李维斯后,就一头扎入了服装行业,一直“燃烧”到现在。“穿行”之前,Nia在实战型专业管理顾问机构天尚呆了5年,为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如例外、卡尔丹顿、富安娜等提供商品企划、陈列、销售等全方位咨询服务。后来还创立了一个女装公司——百媛,开发了两个至今仍保持年销量过亿的女装品牌“BAVADIA”和“9S”。

“有了穿行以后,才觉得过去的那么多,好像就是为了现在做的事。”Nia说。

为“他”穿行

“穿行城市,衣为心声”,穿行的宣言是“衣如其人”,在城市丛林中不必其他助力,只是恰如其分的穿着,就能帮你“穿行”其间游刃有余。说的如此玄妙,那Nia的穿行到底是什么?

穿行是一个致力于帮男士高效购衣的平台,专注于“他”。多年的服装行业经验,Nia发现,“他”在购置衣物时常常面临两方面的问题,第一是不愿逛,第二是不会买。

社交媒体上,陪女朋友逛街被许多男士称为“酷刑”,购置自身用品的时候,他们就更不愿意在茫茫百货大厦、一排排衣架中间斟酌,挑选。他们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品牌,哪一款衣物,却不愿花时间在购物中心扫货,也不想在电商页面翻找,而“穿行”帮“他”省却了繁琐的挑选过程,只要回答几个问题,就有专人把衣物寄送到家。

Nia说:“穿行可能是目前国内风格品类最为齐全的男装库。”穿行的品牌商品库由专业买手精心打造,借助Nia多年的行业积累,汇聚了多渠道的男装品牌商品。

不同于“她”天生对衣着搭配的敏感,大量的“他”除了不愿逛,还有不会买的问题。许多男士虽然也想打扮得利落得体,但一没有时间,二没有搭配感。穿行通过发掘城市里的“剩余时尚感”,把搭配的问题交给搭配师,搭配师根据个人身型、穿着场合、风格,为“他”寻找最适合的服饰。

时尚感的问题让专业的人(搭配师和买手)去做,穿行只是提供一个平台,“让用户match到他们的搭配师”。“一些人当下也无法判断搭配师设计的风格是否适合自己,但是他穿回去,周围的朋友亲人感受到他的改变,那他就能慢慢找到自己的风格。”Nia这样告诉我们。

借“衣”造境

进入服装行业或许只是偶然,“当时刚刚大学毕业,Levi's又是那样一个时尚相关的国际大品牌,校招时听说还有机会去香港……”和许多人一样,当时Nia想象的未来也是在职场里新鲜亮丽、光怪陆离的生活,“但一下子就被发配到一线,丢进了大卖场。”在与人和服饰打交道的日子里,Nia感悟到了衣物与人之间奇妙的联系。人设计了衣物,衣物也会影响人。不单是换一件新衣时外观的改变,穿着的变化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境”。

中国古代艺术里有“造境”之说,“枯藤老树昏鸦”,众多意象的叠加就出现了一个不可分割的“境”。在Nia的哲学里,衣着服饰也能影响一个人的境遇,品牌有品牌的气质,人自身的气质与品牌的气质融合,就形成了一个气场,这个气场也是人的磁场,会吸引到不同的人,发生各种各样的联系。Nia认为,内在的修为同样会影响一个人的气场,“我常常会推荐朋友去听讲座、看书,提升自己。只有内在充实丰满,才能在外表上有所体现。”

穿行如一

Nia创立“穿行”的初衷就是提供一个改变自己,自己去造自己的“境”的平台。那么,Nia的“境”是什么样的?在与Nia对话的一个多小时里,Nia给人的感觉非常专业,聊到服装行业和“穿行”的发展时总是兴致勃勃。

现在每天的工作除了统筹买手和精抓商品品类丰富库存,还要见各种各样的人,投资人、合作伙伴、供应商、还有来面试的人,“有的时候面试十个人才能找到一个想要的”。她说,自己最大的优点是耐“挫”性,抗压力好。现在团队还在不断扩充,“每次面试,对我来说就是一次‘亮剑’,我是一个狼性的人,也想要找到同样狼性的合作伙伴。”

工作日程永远排的满满当当,却还是不知疲倦、精力十足的样子。“我在做的就是让我很High的事,每个人都会有最想做的事,当你在做这样的事时,就会很开心。”对于Nia来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自然就会投入进去,每一刻的付出都像是收获。“2015年最有成就感的就两件事,一是找到了愿意和穿行一同向前的小伙伴,第二就是投资人认可了穿行的商业模式。”

尽管外人眼中,Nia总是劲头十足、一往无前的样子,但Nia也坦承自己并不是很有安全感。互联网圈里,谁跑得快,谁才有资格走在前面。“我希望穿行可以在两三年内在行业里形成一个竞争壁垒,别人能一看到男装,就能想起穿行,就像现在一提3C,大家就会想到京东。”明年,穿行会开更多的体验店,继续扩大商品品牌库,走的更快一点,更稳一点。

朋友圈里Nia曾经留下这样一段乔布斯的话:


追随着自己的内心,Nia一如当初,穿行如一。迄今为止,Nia觉得生命中并没有什么遗憾的事,如果一定要说一件,那大概是没有早点接触互联网,但这似乎也并不遗憾,因为,“穿行”已经在这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悲伤是一个漩涡,明知道自己是被悲伤的心境和负面的思维卷入,但一半心甘情愿,一半无能为力。有时候,呆在这个漩涡里,虚...
    清沐2017阅读 281评论 0 3
  • 刚算了一下,我每年最多能攒下15000,还是省吃俭用才行。哎╯﹏╰~平时工作闲的要死,别人都羡慕我闲着就能拿工资,...
    无名1625阅读 19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