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爱情啊。

一         

焦夕:“宋文美,才几天不见,你这肚子怎么鼓那么大?!”

李清嘉:“是啊,你这怎么了,跑去做试孕了?”

宋文美:“你们非让我出来,赶着我家亲戚来,没办法,我装了一个热水袋就过来了。”

焦夕:“你直接贴个暖宝宝不就好了!”

宋文美:“暖宝宝不顶用,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干嘛啊,三更半夜让我来电影院,偷人啊。”

李清嘉:“正中把心,就是偷人,不过是偷窥人。”

宋文美:“此话怎讲?”

李清嘉:“我们怀疑焦夕的男朋友可能出轨了,焦夕发现他在网上订了两张恐怖片的电影票,但是却没有请焦夕来看。”

宋文美:“那又如何?”

李清嘉:“你想啊,恐怖片啊!两个人!女人一害怕,男人肯定顺势就揽在怀里,作案的好场地,一片乌漆麻黑的,难免擦枪走火。”

宋文美:“有道理!!!”

焦夕:“敢跟我玩劈腿,老娘今天手撕了他。”

李清嘉:“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做?”

焦夕:“我偷看了座位号,我们先潜伏在他们后面三排,以免被发现。”

宋文美:“好,行动。”

焦夕:“这都快开场了,人怎么还没来!”

李清嘉:“别急,往往偷情的人都会掐着点来!”

宋文美:“为什么?”

李清嘉:“因为刺激啊!”

宋文美:“我看你有病,需要治一治。”

李清嘉:“?”

宋文美:“百科妇产病。”

李清嘉:“别说了,别说了,来了,来了”

焦夕:“哪里?哪里?”

宋文美:“我天,这不是出轨,是出柜啊”

李清嘉:“这小子还挺会玩啊”

焦夕:“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的人,带个男人来看电影”

李清嘉:“小夕,我发现这男的长的就是不输你啊。”

宋文美:“我们要不要在观察观察”

焦夕:“观察什么啊,谁会凌晨三点钟出来和一个男的约会!”

李清嘉:“你先别激动,我们先观察十分钟”

宋文美:“对,万一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就糗了。”

焦夕:“好吧,就十分钟。”

宋文美:“不对劲啊,这咋还靠上了”

焦夕:“什么?我近视眼,忘记戴眼镜了,看不太清楚。”

李清嘉:“这男的怎么靠在你男朋友身上了”

焦夕:“是吗?!”

宋文美:“好像是这么回事”

焦夕:“该我上场表演了。”

李清嘉:“你这从包里拿的什么啊?”

焦夕:“去五金店买的油漆”

宋文美:“那你手里又是什么?”

焦夕:“送的白乳胶!”

李清嘉:“你是要在这里盖个房子?!”

宋文美:“她可能要去抹花大屏幕”

焦夕:“都不是!”

李清嘉:“喂,小夕,你回来!”

宋文美:“这下完蛋了,我们可能要赔钱了!”

焦男友:“你这是干什么!”

李清嘉:“我没看错吧,油漆和胶水全泼上去了?”

宋文美:“你没看错,现在他们黏在椅子上了。”

李清嘉:“那我们要不要跑?!”

焦夕:“你竟然跟一个男人约会,我就丑到这种地步吗?”

焦男:“我以为你有自知之明,矮脚虎。”

宋文美一听来了气,三大步走了过去:“渣男,我呸,不要脸,你以为你是白龙马啊,骑你的还非的是唐僧。”

宋文美:“猪八戒也是有梦想的。”

李清嘉:“文文,你说什么呐,赶紧拉着小夕走呐,马上工作人员过来,跑都跑不掉。”

焦夕:“怪我瞎了狗眼了!跟你这种人交往这么久。”

宋文美:“小夕,咱们快走吧,不然一个月工资都不够赔的,为这样的渣男不值。”

焦夕:“哦。是吗?!那我们还等什么。”

李清嘉疑惑道:“什么?”

焦夕一个转身飞向了银幕左侧的逃生出口:“就是快跑啊!”

逃出了电影院,通明的路灯长长的街,却没有一个行人,焦夕闷不啃声的一直流泪,宋文美和李清嘉就一直陪她走着走着。

宋文美的步子开始慢了下来,她心里最柔弱的部分好像一点一点被焦夕的眼泪揭开了,痛,却忘记了是哪一个部分,究竟是心脏,还是眼睛。

图片来自网络。


2006年10月12日,星期三,晴。

刘白扬:“文文,你看操场的那棵树”

宋文美:“怎么了?”

刘白杨:“跟你一样好看。”

宋文美:“是吗?你数学试卷写完了吗?语文课文背了吗?英语单词默写了吗?政治预习了吗?化学试验的原理弄懂了吗?”

刘白杨:“没有”

宋文美:“那你还有空闲聊”

刘白杨:“因为那些都没有你重要啊”

宋文美:“哟,怎么那么冷?!”

刘白杨:“有吗?!”

刘白杨:“那等冬天的时候我带你去南极吧”

宋文美:“去南极干嘛?冻成雪橇犬啊”

刘白杨:“不是,你们女生穿的打底裤,不是有个牌子叫南极人吗?所以南极不应该很暖和吗?”

宋文美:“哦,多去看看书吧,孩子”

刘白杨却不依不饶的缠着宋文美:“你看过《怦然心动》吗?”

宋文美:“没有”

刘白杨:“你看过《情书》吗?”

宋文美:“没有”

刘白杨:“你看过《阳光灿烂的日子》吗”

宋文美此刻已经开始有些不耐烦了:“没有”

刘白杨:“你不能死读书,这样会把你读傻的”

宋文美:“我没文化行了吧。”

刘白杨:“可我就喜欢你这流氓的样子。”

宋文美:“拜托,把你门牙上的韭菜扣了在跟我说话。”

刘白杨:“我喜欢你任何时候的模样,包括你在食堂吃红薯的屎样,但你不能因为我牙上的一颗韭菜就嫌弃我啊。”

宋文美:“刘白杨,你咋那么恶心呢?”

刘白杨:“从小看电视我就总结了一套,对待生活就要吊儿郎当,但对待喜欢的人,就是死不要脸。”

宋文美:“你都是从哪里学的啊?”

刘白杨:“哆啦A梦”

宋文美:“有吗?!”

刘白杨:“对啊,你不知道后来静香和哆啦A梦在一起了吗?”

宋文美:“有,有,有吗?”

刘白杨:“当然有啊。”

宋文美:“我和你看的大概不是一个版本。”

刘白杨:“别管版本怎么样, 你看马东现在帮乌梅扫女厕所还没出来,爱就是能卑微到尘埃,连臭都闻不见。”

宋文美:“刘白杨,我发现你这个人还是蛮有优点的”

刘白杨:“当然,你终于发现了”

宋文美:“我发现你脑子有屎”

刘白杨:“都说一个人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你怎么就不能多看看我呢”

宋文美:“我看你干嘛?!看你那张白白净净但是一说话就扭曲成褶子的马脸吗。”

马东突然从教室后门串了出来:“喂!!刘白杨,你刚才是不是当着全班人的面说我来着!”

刘白杨:“没有啊!”

马东:“还敢说没有!”

刘白杨:“赶紧把你扫厕所的扫把拿过去好嘛,一股骚味”

马东:“我发现厕所味跟你嘴的味道是异曲同工之妙”

宋文美:“马东!!!”

马东:“怎么了?嫂子”

宋文美:“乌梅呢?”

马东:“对啊,人呢?”

刘白杨:“可能让你不小心给扫没了吧。”

马东:“你给我等着,我去找找!”

刘白杨:“文文,咱们今年都高三了,我对你这么多年的感情,你就真的要视而不见吗?”

宋文美:“嗯”

刘白杨:“你知道的,在喜欢你这件事情上,我从来都没有怠慢过。”

宋文美:“我一直都知道,在花言巧语这件事情你也从来没怠慢过。”

刘白杨:“文文,你不能把我喜欢你这件事情当做必然啊。”

宋文美:“我都说了多少遍了!!”

刘白杨:“知道了,你不喜欢我。”

刘白杨:“文文,我送你一件礼物”

宋文美:“不要”

刘白杨:“我敢保证,你一定会喜欢的。”

宋文美:“再喜欢我都不会要的”

刘白杨:“那好吧,我拿去送乌梅了”

刘白杨:“乌梅,我这里有一张《十一月的肖邦》,送你。”

宋文美:“慢!”

宋文美头慢慢贴过去:“此话当真?”

刘白杨:“给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对你撒谎。”

宋文美:“拿过来”

刘白杨:“都说无功不受禄,这便宜可不是百贪的。”

宋文美:“说,你有何要求”

刘白杨:“今天晚上八点你来我家,我生日,我请了同学过去吃顿饭”

宋文美:“你做?”

刘白杨:“嗯,我家里没人,我做饭可是很厉害的。”

马东:“文文,你别听他哈喇,上次周末,他家狗吃了他做的饭,从此一筹莫展”

宋文美:“天哪,这么可怕”

马东:“何止是可怕,他家的臭袜子让人闻了都不敢说话,就拿我上次去他家来说,做个饭都快把哪吒请来了。”

刘白杨:“喂,马东,你这人可不能这么不讲义气啊,白吃我一顿饭,还埋汰我”

马东:“埋汰你都抬举你了”

刘白杨:“文文,你就说你去不去吗?不去我可把专辑转送了啊~~~~”

宋文美:“我――――――去!”

刘白杨:“哈哈,文文答应我了,文文答应我了”

宋文美:“我答应你什么了!”

刘白杨:“你答应嫁给我啊”

马东:“文文,你是缠不过他吧,就从了吧”

宋文美:“我这等貌美如花的女子,岂是他凡夫俗子能驾驭的。”

马东:“文文,你!”

马东又上下打量了一眼:“我的妈呀,太自信了,哈哈!”

宋文美:“难道我不美吗?”

马东:“美!美!美!国色天香”

刘白杨:“你干嘛呢!就说你哪!欺负我老婆头上了,片子还想不想要了。”

马东:“哥,你不要跟一坨粪计较,我错了”

乌梅:“文文,你先过来,我有事和你商量。”

宋文美:“怎么了?”

乌梅:“今天白杨生日,我们送什么比较好啊”

宋文美:“我想好送他什么了”

乌梅:“什么?”

宋文美:“秘密,不告诉你”

乌梅:“切!晚上六点我在你家门口等你,我们一起过去。”

宋文美:“OK”

晚六点

乌梅:“文文,你弄好了没有啊,怎么还不下来,隔壁家的阿婆狗娃子都生了”

宋文美:“来了来了”

乌梅:“你这身行头……你这头上什么啊,鞋拔子?还有这脸上,摸的什么呀”

宋文美:“你不懂了吧,我这是门对子胭脂,头上是……”

乌梅:“行了,行了,赶紧走吧,快来不及了。”

滴滴滴滴滴

乌梅:“你看,他们打电话过了”

马东:“你们怎么还没来啊,这都几点了”

乌梅:“有点事耽搁了,马上就到了,十分钟。”

乌梅:“我们打车过去吧”

宋文美:“好”

马东:“姑奶奶,你们可算到了,饭都凉了”

宋文美:“白杨还真做饭了啊”

马东:“做个屁啊,我去街里的饭店订的,别说了,赶紧进来吧”

刘白杨:“文文,你怎么才来啊,我还等着你给我烧长寿面呢”

宋文美:“你别开玩笑了,我烧的饭,能给我家老鼠毒死。”

刘白杨:“不怕,为了你,死又何惧,况且我们以后可是要过一辈子的。”

马东:“赶紧都过来吧,吃完回家,还有一学期就高考了,老子连书都是白的,这样我就不能陪乌梅了”

乌梅:“我们俩怕什么啊,两个人加一起都考不了三百分”

马东:“哦,也是哦。”

刘白杨:“反正我不管,文文上哪里,我就去哪里。”

宋文美:“说好的同学呢?!怎么就我们四个人。”

刘白杨:“人来多了,我家没有那么多床”

乌梅和宋文美齐声大喊:“什么!”

刘白杨:“我是说今天你们留下来吧,明天我们一起去上学,多有意思。”

乌梅,宋文美:“你有病啊!!”

马东:“梅梅,我现在带你去看兜风,让他们老夫老妻缠去吧,我们不管昂”

乌梅:“这样好吗?”

马东:“怎么不好,好极了,你愿意在这里~~吗?”

刘白杨:“马东,其实我早就看你不顺眼了,赶紧滚”

马东:“诺。”

宋文美:“哎哎哎,你们别走啊,饭不吃了吗”

啪!

宋文美:“就!这!样!走!了!”

刘白杨:“赶紧来吃!”

宋文美:“我感觉自己被骗了,今天真是你生日吗?”

刘白杨:“是啊”

宋文美:“我要回家!”

刘白杨:“来了狼窝还想跑,休想”

刘白杨:“文文,我咋发现你今天有点不一样呢”

宋文美:“你干嘛?别离我那么近,我害怕”

刘白杨:“我的人品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

宋文美:“那麻烦把你的手从我的腿上拿开好吗”

刘白杨:“逗你玩的,今天北坪公园有场烧烤趴和篝火晚会,马上我带你去。”

宋文美:“我不信”

刘白杨:“好啦,笨蛋,你快点吃”

宋文美:“其实我知道你喜欢我很久,但是……”

刘白杨:“都说了,你怎么那么笨,快吃啊,马上带你出去”

宋文美:“哦~”

北坪公园

宋文美:“好多人啊,这里真的好漂亮啊”

刘白杨:“再漂亮也没有你漂亮啊”

宋文美:“你说什么”

刘白杨:“没什么”

宋文美:“过几天我带你去登山吧”

刘白杨:“你怎么突然这么殷勤”

宋文美:“没什么,就是觉得你在我身上错付了太多时光,我总是要补偿一点的”

刘白杨:“哎,没关系了,从十三岁到现在,我都习惯了。”

宋文美:“不过,你不搞笑的时候真的好像羊驼啊,哈哈哈~”

刘白杨:“我说一个笑话给你听:每当我错过一个男孩,我就会堆一块砖,于是就有了长城。但是如果你错过了我,可能就是一辈子了”

宋文美:“哪里偷袭来的?”

刘白杨:“网上随便看的。”

宋文美:“走,我请你放烟花”

刘白杨:“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女生为什么喜欢烟花在空中爆炸的一瞬”

宋文美:“这有什么好难理解的,就像我的手指十分纳闷脚趾为什么要穿鞋子一样。”

刘白杨:“这,这有必然的关系吗?”

宋文美:“怎么没有,你拉屎为什么不用脚要用手,但是你吃饭的时候为什么还要用手……”

刘白杨:“额,文文,咱能淑女一点吗?”

宋文美:“怎样?这就嫌弃了”

刘白杨:“没有,你记不记得在初中的时候,你去上厕所,因为太慌所以卫生棉掉了下来,然后后面的男生就笑话你,你没敢捡,落荒而逃,我知道你肯定觉得很丢脸,为了给你出气,我跟他们约架了,怎样?是不是很酷”

宋文美:“哦~我想起来了,然后你就以病假的理由,在家休养了一个星期?”

刘白杨:“是啊”

宋文美:“你怎么那么怂啊!不感动,傻子”

刘白杨:“五个人打我一个,我还怂,信不信今天让你从了我,哼”

宋文美:“好啦,走,我们也去租个烧烤架”

刘白杨:“好,可问题是你会烤吗?”

宋文美:“我不会,你会吗?”

刘白杨:“我也不会”

宋文美:“人生总要尝试吗,不如,我们试试”

刘白杨:“是啊,人生总要尝试,那你能尝试喜欢一下我吗?”

宋文美:“喜欢你妈?干啥啊,大兄弟”

刘白杨:“你就一个劲的装傻吧,死丫头”

宋文美:“小子,你打我头算什么!”

刘白杨:“躺在这里感觉凉凉的,可惜我有点近视,看不清楚星星”

宋文美:“那你闭上眼睛”

刘白杨:“干嘛啊”

宋文美:“你闭上啊”

宋文美:“你现在想象一下你旁边有一颗灯,然后正中也有一颗灯,左上方一颗灯,右上方一个灯,灯的周围有密密麻麻的小灯,然后你听,仔细听”

宋文美:“有风铃声吗?”

刘白杨:“好像有”

宋文美:“你在看左边的灯亮了,右下角的灯都亮了,所有的灯都在黑暗中交替亮了”

刘白杨:“为什么正中的那一颗没有亮”

宋文美:“你在仔细看,看正中的那一颗灯,是不是有一个女孩坐在里面?”

刘白杨:“嗯”

宋文美:“然后你在看女孩在干嘛?”

刘白杨:“好像在思考事情,又好像在等一个人”

宋文美:“是的,她在等一个人”

刘白杨:“怎么所有的灯都在闪”

宋文美:“因为她要离开了”

刘白杨:“消失了”

宋文美:“睁开眼睛吧,你在看星星是不是亮了很多”

刘白杨:“好像有,又好像没有”

宋文美:“是不是感觉好像去见了一个人”

刘白杨:“有点神奇啊”

宋文美:“这是我很小的时候,外公总喜欢带我在平房上乘凉,然后教我看一个想象中的世界,他说看完这个小姑娘,我就能去梦里找她玩了。以前觉得小时候想象力丰富,不过现在偶尔心无杂念的时候,还是可以闭上眼睛见一见,大概就跟冥想差不多。”

刘白杨:“你外公还真是有做传销的潜质”

宋文美:“不要胡说”

刘白杨:“为什么感觉她有点悲伤啊,繁点的灯光里只有她一个人”

宋文美:“你是不是傻啊!还入戏了”

刘白杨:“……”

宋文美:“白杨,这都十一点了,我要回去睡觉了”

刘白杨:“不如我们在这里躺一夜吧”

宋文美:“你是要冻死我,还是想趁机占便宜”

刘白杨:“文文,你是不是有妄想症啊”

宋文美:“滚”

刘白杨:“算了,我送你回去吧。”

宋文美:“好”

刘白杨:“那11路,还是我背你”

宋文美:“给你一次机会,背我!”

刘白杨:“上来吧,秤砣”

宋文美:“白杨,你这背还是蛮厚实的嘛”

刘白杨:“你要是喜欢,我可以天天背你”

宋文美:“今天风有点大”

刘白杨:“你怎么说话不按常理出牌啊”

宋文美:“因为,我困了”

刘白杨:“喂!喂!喂!唉,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喜欢一个既没有品,长的也不好看,又能吃又能睡的猪”

宋文美:“你好看就行了啊”

刘白杨:“文文,你竟然夸我了,我没听错吧”

宋文美:“大哥,你没听错,但是我快漏下去了”

刘白杨:“好,从明天开始我也要好好学习,不然大学了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在外面。”

宋文美:“醒醒吧!孩子。”

刘白杨:“文文,我说真的,我对你是那种以结婚为目的的喜欢。”

宋文美:“是啊,因为年轻”

刘白杨:“我发誓,以后除了你,我谁也不喜欢”

宋文美:“真的?”

刘白杨:“真的。”

2007年7月30日,星期三,多云。

刘白杨:“喂,你今天有空吗?”

宋文美:“没空”

刘白杨:“那你今天傍晚能出来吗?”

宋文美:“恐怕不行啊,最近我爸妈对我管教特别严,就因为高考只考四百多分,勉强上个三本”

刘白杨:“文文,你别灰心丧气啊”

宋文美:“就这样,挂了,马上我爸妈发现又该骂我了。”

刘白杨:“等一下!我今天找你有事。”

宋文美:“什么事?你说”

刘白杨:“下午五点广源街尽头见行吗?”

宋文美:“白杨,我真的出不去,就算出去,被发现了,回来又是一顿教育”

刘白杨:“文文,你能听我说一句话吗?”

宋文美:“你说啊,我爸妈快回来了”

刘白杨:“我是白杨,我爱你,你爱我吗?”

宋文美:“白杨,我不跟你说了,我爸回来了”

刘白杨:“喂喂喂,文文”

嘟嘟嘟嘟嘟……

刘白杨:“哎,喜欢一个人,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呐。”

宋文美:“爸,你回来了”

宋爸:“嗯,文文,乌梅来找你了”

乌梅:“文文,你这几天都在干嘛啊?也不去找我”

宋文美:“进屋说吧,我在考虑要不要复读,还是就这样去上个不知名的学校。”

乌梅:“还是别复读,一年后的成绩谁也不敢预算”

宋文美:“算了,不想了”

乌梅:“你最近和白杨怎么样了”

宋文美:“什么怎么样了?”

乌梅:“白杨那么喜欢你,这都毕业了,你妈应该不会再阻止你谈恋爱吧”

宋文美:“我觉得我现在还小,不想谈感情这回事”

乌梅:“白杨多好啊,长的好,个子高,还会弹钢琴,除了成绩不是很优秀以外,还真没什么缺点。”

宋文美:“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话精”

乌梅:“没有吧,他除了对你口若悬河以外,很少和别人怼。”

宋文美:“合着你的意思,他就像领衔主演,我就是跑龙套。”

乌梅:“没有,我就是觉得只可过错,不可错过。”

宋文美:“这几天太心烦意乱了,感觉迈了人生的大坎,又跳到另一个火坑。”

乌梅:“别烦了,反正都是踩着蚂蚁过日子”

宋文美:“可是我感觉,我的人生跟便秘了一样。”

乌梅:“别想那么多了,其实我是来借电瓶车的。”

宋文美:“在楼下,你等下骑走吧,路上注意点”

乌梅:“你不问我去干嘛?”

宋文美:“问你干嘛啊?!你肯定去找马东啊。”

乌梅:“好吧,那我走了。”

宋文美:“嗯”

十分钟后,宋文美还是拨过去一通电话。

宋文美:“喂,白杨,我们……”

刘白杨:“怎么了”

宋文美:“我们学校操场见”

刘白杨:“好,我去等你。”

三十分钟~三十二分钟~三十三分钟~四十分钟~

宋文美:“白杨,平时也不是个迟到的人啊,怎么还不来,等的好着急啊。”

宋文美:“1,2,3,……99……108”

刘白杨:“喂,文文,你看我今天是不是特别帅!”

宋文美:“我还以为你怎么了,说好的你等我,我一等你就是一个小时。”

刘白杨:“其实我早来了,我就躲在那颗树的后面,你个笨蛋,你都不会找一下嘛”

宋文美:“你不是打电话找我吗?我想了一下,还是见见你,毕竟我不知道下一个傻子在哪里。”

刘白杨:“你今天穿裙子的样子,和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都特别好看。”

宋文美:“也许,大概除了你瞎,很难找到第二个人了。”

刘白杨:“文文,你志愿填的哪里?我可能不能陪在你身边了。”

宋文美:“呃?”

刘白杨:“我想报军校,想去体验一下铮铮铁骨硬汉的生活。”

宋文美:“你怎么突然有种想法?”

刘白杨:“我都想好了,这样以后,不管你遇到什么样的危险,我都可以保护你,毕竟我是个爷们。”

宋文美:“既然你有这个想法,我支持你。”

刘白杨:“文文?”

宋文美:“嗯?”

刘白杨:“你的内衣带露出来了”

宋文美:“闭上你的排泄器官!”

刘白杨:“时间真快,一晃你都成大姑娘了”

宋文美:“难不成陪着你一直傻乐?”

刘白杨:“文文,我能抱一下你吗?”

宋文美:“可以,就一下。”

刘白杨:“我想拍拍你的肩膀,想告诉你,加油。”

宋文美:“有你,我不怕的。”

刘白杨:“小样,你不说我也知道。”

宋文美:“你怎么知道?”

刘白杨:“你语文课最后一页写了我的名字,别狡辩了,我知道,你喜欢我很久了。”

宋文美:“我……”

刘白杨:“走,我带你去看电影。”

宋文美:“你这样很没品啊”

刘白杨:“我什么时候有品过,在说爱情面前要什么品?弹吉他吗?”

宋文美:“卒”

刘白杨:“文文,你真要减肥了,上次背你回去后,我两个胳膊肿了好久”

宋文美:“什么意思?还没过门,就想欺负我。”

刘白杨:“我发誓我以后要是欺负你,就让这颗树压死我。”

宋文美:“过两天,我想去海边走走,你能陪我一起吗?”

刘白杨:“我明天就出去了,我爸妈都在外地,我去看看他们,之后就直接去学校报道了。”

宋文美:“那你多保重。”

刘白杨:“从没想过毕业后,竟然这么难受。”

宋文美:“是啊,舍不得。”

刘白杨:“希望十年后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站在一起。”

宋文美:“如愿。”

同年10月,南遥火车站,早六点半。

宋文美:“白杨”

刘白杨:“怎么了,文文”

宋文美:“我来看你了”

刘白杨:“别胡说,你现在不是应该去上做早操吗?”

宋文美:“我逃课出来了,做了一夜的火车”

刘白杨:“你在哪?我现在去找你。”

宋文美:“南遥火车站,一号出口,最左边的石凳上坐着。”

刘白杨:“好,你等着我,我马上过去。”

宋文美:“嗯”

十五分钟后。

刘白杨:“喂,笨蛋,你吃饭了吗?”

宋文美:“没有”

刘白杨:“这怎么还哭上了?被人欺负了?”

宋文美:“没有”

刘白杨:“那你哭什么啊?你这样,我会慌”

宋文美:“过来,我抱一下。”

刘白杨:“文文,你吃错药了”

宋文美:“让你过来就过来啊,不给抱啊”

刘白杨:“给给给,抱抱抱,谁不抱也要抱一下你啊。”

宋文美:“对于我突然的造访,感动吗?”

刘白杨:“你怎么了啊?也不说一声就过来了,做一夜的火车累坏了吧?马上我带你去吃饭”

宋文美:“你今天不用训练吗?”

刘白杨:“请假了,你都来了,我哪有心思训练啊。”

宋文美:“我就是来看看你,马上就走了”

刘白杨:“我带你去玩,你这样子来回颠簸受不了的。”

宋文美:“没事,你回去吧。”

刘白杨:“回去什么啊,赶紧跟我走,不然我可生气了。”

宋文美:“白杨!”

刘白杨:“你到底怎么了啊?”

宋文美:“我觉得我好难过,好想大哭一场。”

刘白杨:“发生什么了?”

宋文美:“我外公去世了”

刘白杨:“什么时候的事情?你怎么没有和我说”

宋文美:“我以为自己可以扛的过去,可是真的好难过,从小到大他带我是最好的,我根本不知道跟谁说,不敢跟爸妈提,怕他们比我还要难过。和朋友说,她们也许根本不会想听这些事情”

刘白杨:“傻瓜,你可以跟我说啊 ”

宋文美:“可是你都很久没给我打过电话了,我以为你是有新欢了,不要旧爱了。”

刘白杨:“我只是训练比较忙而已,还有你听我说啊,这个世界上,生死本就是不能衡量的,人年纪大了,这条路总留不住的。”

宋文美:“我知道啊,可我就想哭,眼泪就是一直掉,我能有什么办法。”

刘白杨:“你还有我,乖。”

宋文美:“让我哭会”

刘白杨:“咱能找个偏僻的地方哭吗?”

宋文美:“干嘛?你又想吃豆腐”

刘白杨:“不是,你睁眼看看,大叔大爷们的都看着你呢”

宋文美:“真的?”

刘白杨:“真的”

宋文美:“那我岂不是很丢脸,那我更不能睁眼了”

刘白杨:“难道你要一直抱着我?在人群中,就这样?”

宋文美:“就这样,当我是个盲人,你牵我快点出去,快点,丢死人了。”

刘白杨:“姑奶奶,刚才是谁鼻子眼泪如泉涌。”

宋文美:“快走啊”

刘白杨:“好好好,走走走,我的盲人媳妇”

宋文美:“就你废话多”

刘白杨:“我废话多?你有没有搞错,你自己在这里吧,哼 ”

宋文美:“喂,白杨,白杨。”

刘白杨:“(顺势牵起手)好啦,在这里,走吧。”

宋文美:“信不信回去让你睡冰箱”

刘白杨:“你让我喝整瓶醋,我都没眨眼,别说睡冰箱,只要你不心疼,我去睡垃圾房都行。”

宋文美:“还知道说,还不是你惹我生气”

刘白杨:“我发现你就是上天派来折磨我的”

宋文美:“爱我,你怕了吗?”

刘白杨:“怕,怕,怕的要死,怕一个回头你就突然不见了。”

宋文美:“见了你一面,心情果然好多了”

刘白杨:“文文,我永远都是你最坚实的绊脚石,开心时候绊一下,不开心也要绊一下”

宋文美:“嘴贫。”

刘白杨:“走吧,媳妇,吃饭去。”

2008年2月16日,寒假。

刘白杨:“为什么一过年,都放起了烟花”

宋文美:“因为喜庆,更重要是很美啊”

刘白杨:“可孤独的人,放十筒烟火也解决了内心深处的不充实啊”

宋文美:“可现在越来越多人的人,都喜欢表面化,让别人看到他以为的快乐。”

刘白杨:“文文,我不希望你变成这样一个虚伪的人。”

宋文美:“怎么会,我可是仙女,仙女是不会假装的。”

刘白杨:“你感觉冷吗?”

宋文美:“没有啊”

刘白杨:“我感觉好冷啊”

宋文美:“来,把手放我帽子下面”

刘白杨:“不想”

宋文美:“那?放我兜里?”

两个人四目相对,下一秒,刘白杨一把拽过宋文美,把冻的发紫的嘴唇轻轻贴上去。

宋文美:“你这算强吻?”

刘白杨:“暖和多了”

宋文美:“赔钱”

刘白杨:“赔什么钱”

宋文美:“初吻费”

刘白杨:“都把我赔给你了,还这么贪心”

宋文美:“钱没有腿,可你万一那天跑了呢”

刘白杨:“怎么会,我发誓万一哪一天我跑了,天涯海角你若见我,命交给你。”

宋文美:“一言为定”

刘白杨:“是一拜天地”

宋文美:“其实小时候第一次见你,就觉得这个男孩子是我妈说的那种可以拐跑人的坏人”

刘白杨:“你妈说的没错,你的感觉也没错啊,我不就是把你给拐到我心里了吗?只不过受罪的人是我,害我追了你那么久。”

宋文美:“说实话,我觉得我配不上你”

刘白杨:“哪有什么配不配,我喜欢你就够了。”

宋文美:“你要么是个瞎子,要么是个骗子。”

刘白杨:“你那么可爱,有趣,我觉得很好”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距离儿童节过后一周。

宋文美:“白杨,你什么时候放假?我们去旅游吧”

刘白杨:“可能会很晚,也没有几天的假期。”

宋文美:“那不然我去看你吧”

刘白杨:“别来了,坐火车挺远的。”

宋文美:“你最近训练有没有瘦啊?”

刘白杨:“没有”

宋文美:“你有没有想家啊?我刚好过两天回去,我给你寄点特产”

刘白杨:“不用了,文文”

宋文美:“白杨,你最近是不是不舒服?”

刘白杨:“文文,我们分手吧。”

宋文美:“――――,你是认真的?”

刘白杨:“嗯”

宋文美:“为什么?”

刘白杨:“我不想骗你,我觉得这段感情走到了尽头。”

宋文美:“可我们明明昨天还好好的,你一定是骗我的,对不对?”

刘白杨:“我从来不骗你,你知道的。”

宋文美:“你骗人”

刘白杨:“我们就走到这里吧,再见。”

宋文美:“刘白杨,你个王八蛋。”

2010年12月20日,腊月十五,宋文美生日。

咚咚咚

宋文美:“来了,等一下”

宋文美:“乌梅,你怎么来了”

乌梅:“知道今天什么生日吗?”

宋文美:“不知道”

乌梅:“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当当当”

宋文美:“这什么啊”

乌梅:“你最喜欢的项链啊”

宋文美:“谢谢啊”

乌梅:“文文,我听说你和白杨分手了”

宋文美:“嗯”

乌梅:“为什么啊?”

宋文美:“你问我,我问谁啊”

乌梅:“你们在一起都这么多年了?怎么说分就分”

宋文美:“你以为我想分啊,可是我的自尊不允许我向他有任何的祈求,我不想因为这样,而让自己变的难堪。”

乌梅:“你们就没有联系过了?”

宋文美:“没有,一个人如果不爱你了,连多说一句话都是多余。”

乌梅:“万一,他有难言之隐呢”

宋文美:“就算有,我也不原谅。”

乌梅:“算了,不提了”

宋文美:“你和马东怎么样了?”

乌梅:“我们就那样吧,偶尔小吵小闹,倒没什么大矛盾。”

宋文美:“希望你们能一直走下去,我还指望参加你们的婚礼呢。”

乌梅:“没问题,你肯定是第一伴娘人选。”

宋文美:“乌梅,谢谢你”

乌梅:“你谢我干嘛?”

宋文美:“总之谢谢你”

乌梅:“你这眼眶红红的,怎么了?”

宋文美:“自从和白杨分手后,我每一天都像拿针扎一样,一动就想流泪,你别介意。”

乌梅:“你别难过,总会有更好的人等着你呢。”

宋文美:“你以前说过的,刘白杨很好。”

乌梅:“从他说分手那一刻,他就渣了”

宋文美:“其实我想过了,我们在一起三年,熬过大大小小的事情,他曾经很喜欢我是真的,只不过在这条长河里,我们没有游到指定的地方。”

乌梅:“有始有终,也罢。”

宋文美:“我记得他说过,他除了我,再也不会喜欢上第二人,真不知道他的下一个她是谁,也不知道我的下一个他在哪。”

乌梅:“文文,熬过这段时期,所有的事都会好起来的。”

宋文美:“乌梅,你不知道,我现在听歌是他,看电影是他,吃饭是他,走路是他,一闭眼都是他。”

乌梅:“在等一等吧,万一突然有一天,你醒了,然后心就不痛,你就不爱了呢。”

宋文美:“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2013年1月25日,嘉禾饭店。

宋妈:“文文,你过来,这个是李叔家的儿子李方森”

宋文美:“你好”

李方森:“你好”

宋妈:“你们先聊着,我出去有点事。”

李方森:“听阿姨说,每次跟你提相亲,你都很抗拒,还让我小心点。”

宋文美:“所以,你觉得我很可怕吗?”

李方森:“没有,我觉得你很可爱。”

宋文美:“这话有一个人也说过”

李方森:“你之所以那么抵触,是不是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还是为情所伤?”

宋文美:“没有,只不过不想那么早被婚姻束缚。”

李方森:“其实,我也是,我完全是被我妈逼着过来的。”

宋文美:“这一点倒是志同道合。”

李方森:“我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但是她在生活能力这方面很差,不会做饭,不会收拾家务,不会理财,综合各方面,分了”

宋文美:“就因为她不会家庭主妇的技能,她就不能是个好妻子了?”

李方森:“现在这个社会很现实,日子不是靠爱情就能过下去。”

宋文美:“这些东西,她都可以学的。”

李方森:“我不相信一个人二十几年的方式,就能因为一个人而改变。”

宋文美:“那是因为你不爱她。”

李方森:“我又拿什么保证她是爱我的,而不是因为我的工作,我的事业。”

宋文美:“就因为你的不确定,你就要否认一个人的爱情,未免也太敷衍了”

李方森:“我可不想过了大半辈子才发现不合适”

宋文美:“你活的很明白,抱歉,是我活的太糊涂。我们没有聊下去的理由了,失陪了”

李方森:“慢走”

宋妈:“你们聊的怎么样?她开窍吗?”

李方森:“一个为爱情执着的孩子”

宋妈:“李医生,你学心理这一块的,多少应该能激发她点吧”

李方森:“阿姨,她年纪不大,道理会自己慢慢悟的。”

宋妈:“这孩子就是心太细了,不敢活的太粗糙”

李方森:“阿姨,你回去吧,不然你家闺女要怀疑了。”

宋妈:“行行行,我先走了,有空来我家,我请你吃饭。”

同年五月一日,马东乌梅婚礼。

乌梅:“文文,你这身礼服穿的可真漂亮,跟十八岁的你简直两个模样”

宋文美:“那还不是托你的福,这礼服应该很贵吧。”

乌梅:“呃,这……不贵,不贵。”

宋文美:“乌梅,从今以后,你可就要成人妇了,要是受委屈,跟我说,我替你教训他”

乌梅:“他不敢的,只有我欺负他的份”

马东:“你们两姐妹在叙什么呢?这么神神秘秘的”

宋文美:“我们在说,你要是欺负我家乌梅,我就打爆你的头”

马东:“瞧你说的,我还真没有这个胆。对了,忘了介绍了,这是我朋友徐会升,大学室友,今天的伴郎。”

宋文美:“你好,我叫宋文美”

徐会升:“你好”

马东:“走吧,我们赶紧去婚宴现场吧”

乌梅:“走吧,走吧,文文,你发什么呆,快走吧”

宋文美:“走,走”

乌梅:“这里就是新媒酒店了,新开的,是不是很气派”

宋文美:“是啊,很符合你的气质”

乌梅:“你看这里的布局,全都是我和马东策划了半个月,从这个后门出去就是会客厅了,马上迎着司仪的祝贺,我们就……”

宋文美:“白杨,今天――没来吗?”

乌梅:“他他他”

马东:“那小子没赶过来”

宋文美:“哦”

乌梅:“要开始了,文文,赶紧把我头发整整”

宋文美:“你今天已经够美了,别紧张”

司仪:“下面有请我们这对新人上场和大家打招呼好不好?”

马东:“走吧,我们”

乌梅:“走,上刑场”

宋文美:“好了,你们别调皮了,我们快上去吧”

徐会升:“就是,别贫了”

乌梅:“文文,文文”

宋文美:“怎么了?”

乌梅:“你快看,快看”

宋文美:“看什么啊”

乌梅:“刘白杨啊”

宋文美:“什么?!哪里?”

乌梅:“左排第十桌”

宋文美:“他怎么瘦那么多”

乌梅:“我们赶紧上去吧,马上我带你坐过去”

台下一片客人的鼓掌声,宋文美就一直盯着台下的刘白杨,他真的瘦了好多,都脱相了。

宋文美:“你瘦了”

刘白杨:“你变胖了”

宋文美:“嘴贫”

宋文美见到刘白杨,竟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恨他,反而觉得心酸,不知道为什么。

宋文美:“你欠我的婚礼,我想了一下,还是算吧”

刘白杨:“文文”

宋文美:“本以为自己见到你,应该拿着啤酒瓶使劲的砸,把你打到进医院为止。可是这么多年过去,好像那股劲也没有了”

刘白杨:“对不起”

宋文美:“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上次我妈找人开导我,我觉得很有道理,一个人觉得不合适了分就分了,毕竟过日子是两个人的事情。”

刘白杨:“其实你知道,我……”

宋文美:“你不用解释了,我都知道,我们还是做朋友吧,毕竟我不想有一天我们见了面,还非要装作谁也不认识谁,俗”

刘白杨:“好吧,也许有一天你就会明白了。”

2014年3月15日,心情雷阵雨。

乌梅:“文文”

宋文美:“怎么了?你哭什么”

乌梅:“白杨,他走了”

宋文美:“他上哪里去?他那么大的人,去哪里你不用担心,你哭什么啊”

乌梅:“不是,他去世了”

宋文美:“乌梅,话可不能乱说,他好好的一个人,你不能诅咒他”

乌梅:“我没有胡说”

宋文美:“乌梅,你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

乌梅:“我没有,婚礼上你那套礼服就是白杨买的,还有他跟你分手,我之前不知道,马东跟我说,他08年的时候检查出来胃癌,手术后化疗了半年,煎熬了许久,才和你说的分手!!”

宋文美:“我不信”

乌梅:“后来他病情好转,但是却退学了。我们都不知道,这几年他过的竟然这么苦”

宋文美:(几乎崩溃的喊了出来)“他不是好了吗?”

乌梅:“就是去年年底又复发了”

宋文美:“我不信,反正我不信。”

乌梅:“文文,我也刚才才知道,马东最近一直不对劲,他才跟我说的。”

宋文美:“乌梅,你骗我”

乌梅:“文文,你冷静一点”

宋文美挂了电话,身体都在发抖,眼泪一个劲的掉,嗓子像被人掐住了一样,不敢说话,她拿起手机,一直拨,一直拨,一直拨那串烂熟于心的手机号,可始终再也没有人接起过。

宋文美:“刘白杨,你个王八蛋!”

李清嘉:“文文,你怎么了?这眼泪跟不要钱一样,替焦夕难过,也不至于这样吧”

宋文美:“没事,我有眼疾”

李清嘉:“你什么时候患过眼疾,我怎么不知道”

宋文美:“很多年,在没来这座城市之前”

李清嘉:“好吧”

宋文美:“焦夕,你别难过了,这样的人渣放大街上都没人要。”

焦夕:“我不难过,死娘炮”

宋文美:“你们明天帮我请一个星期的假,我要回家一趟。”

李清嘉:“你干嘛?去会情郎?”

宋文美:“我要回去确认一些事情”

李清嘉:“好,你大胆回去吧”

宋文美:“谢谢你,我现在打车去火车站”

焦夕:“你去吧,来的时候给我带点特产”

宋文美:“没问题,我走了”

李清嘉:“你去吧,慢点。”

宋文美:“知道了,你们早点回去吧”

迎着北风涩涩的寒,宋文美单只的身影在寻觅出租车,她突然明白,刘白杨就是她的心病,她要回去找他。

请乘坐k89xx列车的乘客,排队检票。下了火车,宋文美直奔当年学校操场的那颗树。

宋文美:“果然,你没有说谎。”

刘白杨留:“宋文美,刘白杨。”

那一个小时的时间差里,足够刘白杨刻这几个字。

宋文美:“白杨,我突然想起你嬉皮笑脸奔跑在操场的样子,和那副耍贱的德行,它们在这里,你在哪里。”

宋文美:“不过才短短几年,已经物是人非”

宋文美迈着小步,不敢回头,往教学楼的方向走过去,她要去看看年少时候的他。

广源小区B栋302号,马东家。

宋文美:“乌梅,马东在家吗?”

乌梅:“他出去了,要挣奶粉钱”

宋文美:“你怀孕了?”

乌梅:“嗯”

宋文美:“我天,你这都快做妈了”

乌梅:“是啊,我们都老大不小,奔三的人了,文文,你也该找个归宿了”

宋文美:“乌梅,我还是放不下”

乌梅:“可是他已经不在了”

宋文美:“我知道”

乌梅:“对了,你那套礼服还在吗?”

宋文美:“在家放着呢,怎么了”

乌梅:“我之前听马东说,那衣服的左袖口上缝了一戒指,你有发现吗?”

宋文美:“没有啊,那件衣服,自从你结婚那天后,我就没有拿出来过。”

乌梅:“听马东说那枚戒指是你以前送他的?”

宋文美:“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高三他生日那次,我送他的银戒指。”

乌梅:“其实,你早就喜欢他了,是不是?”

宋文美:“乌梅,我这人,一直都很慢热。”

乌梅:“白杨,大概真的很爱很爱你吧,他葬礼的时候,我们去了,房间里很多你的照片。”

宋文美:“乌梅,你不要说了。”

乌梅:“文文,你怎么能不去见他一面”

宋文美:“他一直活在我心里,这就够了。”

乌梅:“我们都是从小到大一起熬过来的朋友,从来就没想过有一天,这盘棋散了”

宋文美:“乌梅,马东什么时候回去”

乌梅:“估计要很晚吧,你找他有事。”

宋文美:“你记不记得,毕业的时候白杨递给了马东一封信,他还和我们说,五年后,我们要是还聚在一起,然后就拆开”

乌梅:“好像有,不过他开玩笑的吧,毕竟他那个人总是爱逗我们。”

宋文美:“不会的,他一定写了东西。”

乌梅:“那好,我打电话问问马东”

乌梅:“喂,马东,文文说高中毕业的时候,白杨递给你一封信还在吗?”

马东:“有吗?”

乌梅:“有啊”

马东:“我们搬了那么多次家,我真是想不起来了。”

乌梅:“文文,还在这里等着呢,你快点想想”

马东:“乌梅,有些事情过去就不要再提”

乌梅:“马东,你知道的,文文始终放不下”

马东:“其实那封信,我拆开看了,大致就是白杨对高中毕业后的向往,我觉得还是别拿给她看了,会伤心的。”

乌梅:“那我怎么做啊?”

马东:“你等一下假装上楼拿,然后找一张白纸放进信封递给她。”

乌梅:“这样不太好吧?”

马东:“老婆,你想看着文文一直走不出来,我们不能一直活在十八岁。”

乌梅:“好吧,我知道了。”

――

乌梅:“文文,我上去找了下,大概就是这封。”

宋文美:“好,谢谢”

乌梅:“你不拆开看看吗?”

宋文美:“好”

宋文美:“怎么可能是张白纸?”

乌梅:“可能他真是开玩笑的”

宋文美:“也许吧。”

乌梅:“文文”

宋文美:“你不用安慰我,我不难过。”

乌梅:“放下吧”

宋文美:“嗯”

乌梅:“你不要在哭了,我们会心疼的”

宋文美:“乌梅,为什么人那么脆弱,一晃就没了”

乌梅:“大概都是命吧。”

宋文美:“我不信。”

李清嘉:“文文,最近公司举报周年庆,你要参加吗?”

宋文美:“参加啊,我那么活跃的一个人。”

李清嘉:“那你唱歌,跳舞,弹吉他,还是朗诵?”

宋文美:“唱歌”

李清嘉:“你要唱什么啊?反正我公鸭嗓是不能唱”

宋文美:“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李清嘉:“这不是这去年的新歌吗?”

宋文美:“是的,很好听”

李清嘉:“文文,你对初恋的定义是什么?”

宋文美:“你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李清嘉:“因为你的朋友圈三年了就只有一条动态,而且就两个字:初恋”

宋文美:“可以这样说吧,曾经喜欢一个梦,一晃就醒。从前喜欢一个人,一碰就碎。”

李清嘉:“那你们为什么分啊?”

宋文美:“因为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对话创作大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