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芳华醉金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芳华醉金秋

陈  旭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年华,而青春时期却是那么短暂。正由于短暂,更富有价值。当我们站在故乡的原野上,回味曾经跋涉过的那段青春年华时,蓦然回首,才发现青春竟然是那么美丽。犹如一朵鲜艳的花朵,更似一首美妙的歌曲:“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当这一群曾经的青春使者,有一天相聚在彬州大地上,俯视这美丽的山河、欣赏绚烂的秋色且回首往事时,他们的心情,他们的感触,今天的青年们可能无法理解和感受的。

这一天,是公元二零一八年的十月二十日。这一群人,是曾经为数年来彬县的青年工作做出了一定贡献的一群共青团干部。因为彬州市老共青团工作者协会的一次会议,近百名彬县历届的县乡团委书记相聚彬州,走进彬州丝路天台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感受到了当年的彬县今日的彬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跨越式的腾飞。当年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重新相聚、故土相逢,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明显看出好些人真的是热泪盈眶,喜不自禁。这一天是开心的,这一刻是快乐的,这一聚会是满意的。大家相互问候着、祝福着。有聊不完的话题,更有看不够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一群人里面,还有一位熟悉的老领导——曾经在彬县担任过县委书记、如今为咸阳市老共青团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的何绳武,也做客彬州,故地重游。年过八旬的池鉴涛老人,一九七三年到一九七六年一月担任团县委书记,古稀老人于学谦一九七五年四月任团县委副书记、一九七六年一月到一九七七年底任团县委书记,还有年过古稀的毛新浩,一九七九年四月到一九八二年底任团县委副书记,历任的团县委领导李永哲、史宏、叱干留、周彬平等人以及好些担任过乡镇团委书记的朋友们都或从咸阳回彬,或从家乡相聚在一起,共圆共青团人的青春梦想,同忆自己的青春岁月。

从丝路天台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参观结束,进入下长禄村多功能厅之后,当年那批生龙活虎的青年干部们,尽管如今已经白发苍苍,但是青春的活力不减当年。秦菊林是汉中宁强县人,一九七三年调入彬县、同年三月担任团县委副书记,一九七九年四月到一九八一年七月担任团县委书记,然后调到咸阳工作的。她返回彬州后,心情激动,朗诵了自己新填写的一首《水调歌头·故乡》,表达了对自己生活工作八年的第二故乡彬州的爱恋之情:“才饮汉源水,又食彬州梨。千里西汉驰骋,只为故乡恋。汉水留存命根,泾河滋养八年,恩情永难还。梦寐老家院,清泪落衣衫。父兄见,朋友聚,笑颜欢。喜乘高铁飞跃,还我心中愿。更见城乡巨变,山塬风光灿烂,心潮逐浪翻。诚祝家国富,南北永泰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群当年的青年带头人在金秋相聚之后,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纵情高歌《歌唱祖国》。在那饱含着对祖国的依恋之情的歌声还余音绕梁的时候,随着秦菊林激情昂扬的朗诵,拉开了他们载歌载舞、尽情欢唱的序幕。王春喜、郭彩凤、曹春娥、刘秀琴、池芳云、杨红英、杨亚丽七位当年的女团干合唱一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更使大家群情振奋,老团干纪振元用葫芦丝吹奏《映山红》,受到大家的红歌感染,赵芳芳也独唱一曲《映山红》,气氛活跃之后,大家争相歌唱,就连老团干罗恩德也引吭高歌,用自己的心声歌唱党、歌颂祖国、歌唱青春美好的时光。大会组织方还独出心裁地为对共青团事业做出一定贡献、且年过七旬的池鉴涛、于学谦、毛新浩、秦菊林和纪振元五位老共青团工作者披红献花、赠送礼物。那浓浓的亲情友情,使在场的人们深受感动,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青春似火的岁月,共青团的旗帜高高飘扬,青春的芳华岁月壮美如歌。

在他们人生的步履走向金秋的时光,他们相聚在金秋。这批当年曾经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彬州的山水间留下了他们奋战拼搏的足迹,彬县共青团的史册上,记载着他们的功绩。相逢今天,向往明天,大家共同的感觉是可爱的大彬州,实在是美不胜收。他们共同的祝愿是,幸福健康,青春永驻!

是啊!青春永驻!是这一天,是这一群人,是我们在金秋时节共同美好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讲命讲运,有股迷信陈腐,不过日渐年长逐渐相信,很多"今日的选择"都就架构于昨日的种种经历之上。我们就在一次又一次的...
    YolandaLIUsh阅读 479评论 5 2
  • 最近,老师刚收完小纸条,可现在班上又流行起用橡皮做陀螺。 这个东西的做法很简单,只要拿两个小订书针重叠...
    火鐘遙阅读 160评论 0 1
  • “这次办房酒 阳台窗要关好 十八层这么高 农村的细娃来得多” 刚在城里买了房的二妈 在人前大声叮嘱二爸
    无所事事的盲从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