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二胎生活如此恐怖,看完你还敢生吗?

二胎生还是不生?这个问题永远没有标准答案。孩子不是你网购的商品,可以7天无理由退换。孩子一旦生下来了,你就得对他全面负责,从身体到心理。你将对他永远牵挂,从把他生下来开始到你闭上眼结束。

一胎,把女人变成了妈妈;二胎,把妈妈变成了超人。今天我来说说自己的亲身经历,让你看看超人是怎样炼成的。


产检——超人准妈妈


诺曦爸爸工作很忙,不能经常请假。(世界上有不忙的爸爸吗?)我怀妹妹的时候,所有的产检全部自己陪自己。哦,对了,暑假的时候,七岁大的姐姐陪过我几次。

建卡、糖耐测试、大畸形排查?小case啦!我还要时不常在排队等候的间隙,抽空去给婆婆挂号开一瓶眼药水,或者去给大宝开一瓶咳嗽药呢。

唐筛的时候,因为超过35岁被要求直接做羊水穿刺,医院发告知书明确要求必须有家属陪同,我还是自己陪自己。当然,我老公也没有那么狠心,只是当时他正在国外出差。

那天我真是鬼鬼祟祟地混在准妈妈队伍里,表面装镇定,心里很忐忑,就怕被医生发现没有带家属,不让我继续做检查!


产后42天体检——超人新妈妈


孩子终于生下来了,月子也坐完了,产后42天,妈妈和宝宝都要回医院做一次体检。没有人陪,只好妈妈和宝宝互相陪伴了。

在医院排队挂号、付费,来回奔波的时候,孕检处的护士小姐对我深表同情,热心地让我把孩子放在护士台上躺着。于是妹妹受到一群大肚皮准妈妈的爱心围观。

在排队等候体检的过程中,我还得抽空打车去姐姐学校,把放学的姐姐接到医院来。你问妹妹?当然是抱着一起去啦!

终于轮到我体检了,检查室里没有地方安置妹妹,就把妹妹放在候检大厅的椅子上躺着吧,让姐姐在旁边看着就好。


孩子生病时的“超人妈妈”


要说当妈的啥时候最愁,那绝对是孩子生病的时候。妹妹生病了我还能应付,不就是熬夜辛苦嘛!可姐姐生病就麻烦了,我没法把妹妹扔家里,只能一起去医院。

医生每次都要问:“哪个孩子不舒服”?得知是给姐姐看病,有的医生就很善意提醒我,不要把妹妹带来,这里病菌多,我只能唯唯诺诺。

最悲惨的一次是,姐姐得了急性扁桃体炎,高烧咳嗽,每天都得去医院输液,一星期后才得以重返课堂。回去上学当天早上,我送完姐姐,在回家的路上就感觉浑身发冷,肌肉酸痛。到家一量体温,好嘛,38度!看看哭闹不休的妹妹,也给量一下体温吧,38.5度!除了去医院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生病的妈抱着生病的娃取医院,那天的经历真是一言难尽啊!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我真想坐地上不起来,所有的肌肉和关节都叫嚣着要罢工。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清晰无比:不能松手让妹妹掉地上。

等到孩子终于看完医生,我已经再没有一点力气给自己看病了,回到家里胡乱找点药吃吧。就这样熬了三天,到周末我才能去输液吃药。


日常生活中忙乱的“超人妈妈”


妹妹四个月大,寒假。姐姐要看“喜羊羊”大电影,妈妈抱着妹妹陪她去,塞个手机给她,送她进场后,妈妈和妹妹在外面坐等电影结束。

妹妹半岁的时候,我们决定换房子,先卖后买,卖房比买房要简单许多,就不说了。单说买房子吧,在暑假38度的高温天气里,我带着两个孩子四处看房,嗯,得到了房产中介人员的额外关心照顾,真是感谢。

最后我们选中了现在住的这个新楼盘。开盘那天老公又出差了,只有妹妹陪我去签合同。不满周岁的妹妹,在背带上陪我去过房产中介,去过银行、派出所、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所、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社保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新房子在装修的时候,我们在姐姐学校隔壁租房子住,小区虽然和学校紧挨着,但这个小区很大啊,从家里到学校门口要走一刻钟呢。每天妹妹躺着小推车里,和妈妈一起接送姐姐。

下雨的时候,姐姐打伞,妹妹的小推车用雨披罩着,妈妈双手都要推车没法打伞,只能穿雨衣,雨衣遮不住脸,斜风吹雨,满脸都是泪啊!

生活中的忙碌混乱的场景:


场景1

诺曦爸爸出差了,姐姐在写作业,我在洗衣服,妹妹在我旁边的小凳子上坐着听我讲故事。为了避免妹妹去打扰姐姐,我必须不停地讲故事,比如说讲八遍“三只小猪”,再讲无数遍“葫芦娃”,直到她要求换一个故事或者我洗完衣服为止。

场景2

姐姐要默写词语,我在做饭。语文书或者英语书放在灶台上,我一边切菜或者炒菜,一边大声念词语。妹妹坐在姐姐的旁边,手上也拿一直笔,在一张白纸上“默写”。

我问:“写好了吗”?妹妹高声回答:“我写好了”。然后,就伸长胳膊在姐姐的本子上划一道:“姐姐,我帮你”!姐姐于是开始哭她的作业,或者就和妹妹打起来了。我只好先灭了厨房的火,再出来灭外面的火。

场景3

姐姐跟妈妈聊天,聊学校的趣事,聊她的男神TFboys,甚至聊金庸和三毛。妹妹当然听不懂,不停地插嘴表示她有话说。我请她等姐姐说完,要排队。可是姐姐滔滔不绝,妹妹忍无可忍不愿再忍。最后,两个人同时和妈妈说话,妈妈要一耳两听一心二用,真是神一样的技能!

场景4

晚饭后,姐姐要写作业,妹妹要搭积木、看故事书或者去小区里玩,我和老公只好一人陪一个。周末,妹妹想去游乐场,姐姐鄙视游乐场坚决不愿意同行,我和老公只好一人陪一个。最后的结果是,我和老公几乎没有时间交流,日常事务有时只能白天电话里商量。

场景5

朋友约我做头发?没时间啊!我天天扎个马尾,长了自己拿剪刀随便剪剪。

化妆?那怎么可以?妹妹天天亲我的脸,更重要的是,没有时间啊!

护肤?抹婴儿润肤露算不算?挤一大团在手心里,姐姐妹妹和妈妈一起排好队,每人脸上揉几下就是护肤了!

逛街购物?衣服都穿以前的,日常用品都网购了,我只去菜市场啊!

以上全部是我的亲身经历,看了你还敢要二胎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