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已经用尽全力来爱你了

  (一)车祸

周日下午二点,心心相印咖啡厅里。

苏云正在和相亲对象强子坐在咖啡厅里喝着拿铁,不加糖。苏云习惯了这种不加糖苦涩的味道。他们像往常一样聊着一些日常生活和工作的话题。 这是她第五次见强子。每次见强子,苏云心里都很舒服很踏实,还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安全感。这是苏云见其他相亲对象所没有的。所以,她也有意想和强子发展下去。

苏云是一家公司的统计。强子呢是政府部门的一位公务员。他是苏云妈妈好朋友的儿子,听说他也是情路不顺拖了很几年才出来相亲的。在相亲路上也已经走了很久。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在这里”苏云的手机铃声响起。这个铃声是苏云特意换的,这让她能想起那无忧无虑的童年。这时的她右手正端着拿铁准备喝,左手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看了一下号码,那个号码让她舒缓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她吓了一跳,她惊慌的赶紧挂断了电话。是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号码,是那个让她痛苦了两年了号码, 是那个让她总拔打又打不通的号码。她被这个号码惊吓的手一抖。瞬间,一小部分的咖啡洒落到了她那件最喜欢的蓝色裙子上。 她的失态引起了强子的注意。

“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我去一下洗手间”,

苏云只觉得心慌的厉害,手脚又开始发麻,这是苏云只要心慌紧张就会出现的症状。苏云快步的走进了卫生间,关上门,她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想让自己紧张的心情赶紧平复下来,慢慢的她劝自己要冷静冷静,不要去想那个号,更不要去想那个人。而挂断电话后那个号码再也没打进来。五分钟以后,苏云似乎觉得心态平和了很多,她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在洗漱池边她用沾了水的纸巾擦了擦衣服上的咖啡渍。还好,那块咖啡渍是在右边靠近腰部的位置,虽然用湿纸巾擦拭的效果不太理想,但总算污渍的颜色淡了一些。她对着墙上的镜子深吸了一口气后,带着歉意的走到了强子对面坐了下来,对强子说了声:

“不好意思,强子”

“没关系,你要不舒服,我就送你回去吧,以后我们再去看电影。”

“你电影票都买好了,我也没什么事,何况马上三点的电影就要开始了,我们还是看完电影再回吧”

“那也行”强子对着苏云傻傻的笑着回答。

强子32岁了,被家里安排了很多次的相亲,这次这个28岁的苏云是他最满意的女孩子。虽然还了解的不多,但和她五次接触下来,强子觉得苏云懂道理,体贴,会为他人着想,也不世故,有点像过去的那个他喜欢的她。最重要的一点是,苏云和他一样,喜欢喝不加糖的咖啡。

他们喝完咖啡,准备起身去楼上的电影院。因为那个响了一下的电话号码,苏云心里仍然像有块大石头一样堵着不舒服。但她知道她一定要和强子在一起,不然她一个人肯定又要胡思乱想了。因为她经历了两年那样的时光,那种日子的每分每秒都实在是太难熬了。这次好不容易觉得强子还不错,感觉自己快要走出来了,她真的不想再走进去了。想着那段黑暗日子,苏云心里仍然心有余悸。

刚进电影院的大门,突然间手机收到短信的声音从苏云的手机上发出来,苏云拿出手机看了一下

“云儿,来生我一定会好好补偿你,对不起,我爱你”。

黑暗的影院让手机屏幕上的几个字特别的耀眼。她没有注意到强子也被这束强光吸引过来看了一眼。苏云看到那几个字后又开始紧张心慌起来,她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她赶紧调整呼吸,尽量不能让自己在强子面前失态。可她脑子里却是混乱的一片,就连强子说了什么,怎么拉着她找的位置她都没觉察到,她就像个木头人一样由着强子带着她走。

她永远都记得那手机尾数是888的人,那个带给她万分痛苦的人,那时苏云还开玩笑的对他说将来你一定能发大财,到时候你可别说不认识我。那人那时还肯定的说他会一辈子在她身边。可,如今呢?

是他,是他,是那个让苏云在痛苦的深渊里挣扎了两年的人,她永远也忘不了这个人对她的伤害。 他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我?为什么要发短信给我?为什么要写那几个字?他不是有妻子了吗?他不是过的很幸福吗?他那时对我说那些狠心的话时不是态度很坚决吗?他那时拉黑删除我时不是没有留一点余地吗?他为什么又要来招惹我?他到底是什么意思?气愤之余苏云转念一想,他,他,不会发生了什么事吧?这样想让苏云的心又一紧,手脚又开始发麻了,心慌意乱的苏云眼睛看着电影屏幕心里都乱成了一团麻。

其实强子早就注意到了苏云的不在状态,但他又不好意思说破,他刚才也看了那条信息,心里其实也明白了几分。看到状态不好的苏云,强子小声说,“如果你有事,我们就不看电影了,我们出去吧”,看苏云没有反应,强子就又再说了一次。这次苏云还是没有反应。强子立刻自做主张拉着苏云往外走,无奈苏云两只脚都麻了,走不动,强子只好用尽全力持着苏云走出了电影院。

在电影院外,强子看着苏云了样子有点难受,他说:

“我刚也看到了那条短信,你给他回一个电话吧,别有什么事”

强子的一句话,给还在摇摆猜忌的苏云提了醒,她赶紧回拨了那个让她非常熟悉的号码,通了,不再是关机状态了。但没人接,“算了不打了,肯定是无聊的电话”,苏云假装镇静的对强子说。

“再打吧,别真的是有什么事,”强子说这话正好又给了苏云一个再打那个电话的理由。

还是没人接,再打,没人接,又接着再打,还是没人接电话,苏云心里有些慌了,不知如何是好,紧张的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强子看到她这样,赶紧安慰她说“也许他在忙,别急,肯定一会就能打通的。”

再打,还是没人接,就这样连续拨打着,究竟打了多少次了苏云已经不记得了,看着苏云紧张的样子,强子也非常担心, 他不由自主靠近了苏云,他也希望能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等到苏云再一次拨打那个电话时,手机那边终于有人接了,苏云内心一阵欣喜,可接电话的声音不对啊,是一个很年轻的男人声音,他问:

“您是这手机主人的家属吗?我们这里是XX人民医院,你赶紧过来,他遭遇了车祸,很严重,我们的医生正在手术室对他进行抢救,您马上带钱过来”。

听到了这几句,苏云懵了,呆着了,她一直就这样举着那个电话,还好身边的强子提醒她,对她说:

“快啊,快去医院啊,还傻愣着干嘛!”

对啊去医院,苏云拔腿就跑,强子赶紧把她拽了回来,

“我开车和你一起去医院吧”。

“钱啊,我还没带钱,我要回家拿卡”

“我有钱,我们赶紧走吧。”

回过神来的苏云感激的望了强子一眼,她心里焦急的又想到了医院的他。是不是弄错了?他车技那么好,怎么可能会出车祸呢?肯定是弄错了,怎么还没到啊?怎么又是红灯啊?怎么还没到啊?

终于他们到了医院门口,下车后的苏云飞快的跑向了急诊室,留下强子慢慢的把车开进停车场。

“请问你们这里有一个叫张小奇的吗?他是因为交通事故来的”苏云焦急的寻问到。她心里多么希望是弄错了啊,

“有,他现在正在8楼手术室抢救,你是他家属吧,我们想打电话联系,可是他手机设有密码,我们又解不开,幸好你主动打电话来了。”

还有 8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